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一百四十七章 異界遊人譚 解決

作者:蒼天落葉│2018-08-26 13:32:40│巴幣:42│人氣:721
  
  時間匆匆結束,從莫亞離開後的五天一閃即逝,不過對帕提亞來說卻漫長如五個世紀。
  
  原因無他畢竟再怎麼隱瞞,身為帝國現在領導人的莫亞不在諾力烏斯要塞的消息還是不脛而走,而其中以副軍長克德索斯為首,非迪恩特家族的軍官團對此都表示嚴重不滿,甚至認為莫亞根本不適合擔任領導帝國的重大任務,紛紛要求由克德索斯代為統治。
  
  這倒也不是什麼爭權奪利,畢竟莫亞在成為領導者的當天就消失數日,這些忠心愛國的的將士當然會認為此舉對帝國不利,更加賢明的領導者不只對帝國好,也關係著要塞五千多人的性命。
  
  而在五天後莫亞跟雷伊絲也終於回來,不過還沒半天也被抗議的克德索斯發現,因此很快就舉行會議……說比較貼切點,是要莫亞給他們一個解釋罷了。
  
  就在當初亞洛伊德發表戰前演講的大廳,莫亞站在中央發言台上,周圍一圈圈的座位只坐滿不到半席,不過卻是情況火烈,每個人都指責著莫亞的不是,而人數較多的迪恩特軍官雖沒說什麼但也沒為他辯護,紛紛眼神凝重地看著眼前青年。
  
  要是能給個合理原因很好,但要是給不出來…..就算是家族士兵他們也會從此產生芥蒂,這無疑對莫亞接下來的統治十分不利。
  
  「你怎麼能在最重要的時刻離開要塞呢?你難道不知道如果給士兵知道將會大大打擊軍心嗎?沒有任何人會想跟隨一個逃跑的將軍!」
  
  「你需要給我們一個解釋!你知道因為你的毫無作為,本就迫在眉睫的糧食問題毫無解決嗎?」
  
  「團長大人真是看錯了眼!怎麼會把帝國的命運交給你這種廢物!」
  
  現場從質疑慢慢轉變成了漫罵,不過莫亞都只是默默聽著,直到因擔心少年而一起跟來的雷伊絲咬牙切齒,想先施展一道強勁的暴風術來讓眾人閉嘴他才緩緩握拳舉起手。
  
  在瞬間眾人都安靜了,感覺就像全部人都事先說好一般,吵鬧與寂靜的強烈反差讓雷伊絲愣住,在座位上悄悄地把魔法式取消。
  
  「現在要塞最緊急的就是五千名將士的糧食問題吧?放心,這個我自有辦法,要塞士兵縮衣節食,並派出小部隊剿滅附近的強盜巢穴,去村莊徵收糧食的話可以延長到一個月左右,不過我也知到這是緩兵之計,不能長久解決問題。」莫亞在回來諾力烏斯要塞時可沒在發呆,他當然也想好了要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當然,他也跟秦沐討論過,除了同為穿越者的人道救援外,後者也認為這股勢力有著投資的資格。
  
  「我有個在聯盟精靈朋友的運糧隊已經出發,預計會在一個月後抵達,將提供給我們一個月的糧食,而在這之前我們必須實施屯田政策。」
  
  「屯田政策?那是什麼東西?」
  
  莫亞早知道這世界的人們不會知道,畢竟哥斯特帝國財富國強,千萬帝國公民的稅金要養活百萬軍團綽綽有餘,在加上長年征戰無數附庸國的年貢跟掠奪來的物資讓這個龐大帝國以戰養戰,越戰越富,當然不需要用到這曹操在糧食危機時刻才用到的政策。
  
  「意思就是軍田,軍農合一,士兵們在沒有訓練時就依照編制耕種田地,我記得諾力烏斯要塞西側有塊數萬畝的土地,種子的話要塞裡的庫存也有。」
  
  「開什麼玩笑!哥斯特的戰士可是職業士兵!憑什麼讓他們做這種低等農民的耕田粗事!」
  
  「沒錯,而且這樣將大大增將士兵的勞動量,長久下來士氣只會越來越糟,如果敵軍倉促來襲得不到充分休息的戰士也無法戰鬥。」
  
  「安靜!」眼看場景逐漸失控莫亞大力拍桌,見眾人逐漸無聲後再次說道:「我還沒說完呢,我們能把附近村莊的村民抓來,以後就由他們負責耕種,如果戰鬥需要我們還能組織一隊隊的民兵參與戰鬥。」
  
  說到這裡,幸好諾力烏斯要塞的種子庫存有產量最高的玉米及馬鈴薯,糧食的問題至多五個月就能解決,頂多只是伙食有些單調就是,不過在現在還會有誰在意這個呢?
  
  而更重要的事,莫亞現在才要宣布。
  
  「糧食問題,以上,接下來我有更重要的事情宣布。」頓了頓,少年的眼神越發銳利起來,現場軍官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也都沉重起來,一時間會場氣氛有些令人難受。
  
  「接下來把要塞的警戒程度提到最高,出去掠奪的隊伍總人數不得超過五百,尤其是往帝都的東方,派探子在百里駐紮,每三天回報一次軍情給我。」
  
  一些還想提議去鄰近小王國掠奪的軍官們頓時炸開了鍋,如果把警戒程度提到最高那就代表他們無法大規模出擊,同時也會耗損很多人力物力在巡邏警戒上面,「為什麼要這麼做?現在我們必須以戰養戰,那些小王國也不可能蠢到來攻我們的城!」
  
  「誰說是那些愚蠢的王國人!」莫亞的聲調突然大聲起來,隨即才像發覺失態般,「我們的敵人除了天使跟王國聯合外,我想又多了一個。」
  
  此話一岀不只是軍官團,全部參與會議的高層中層人物都竊竊私語著,他們不是沒有派人去查看帝都奪回作戰的情況,而是那些斥候們都還沒回來,畢竟他們可不像莫亞開著黑鯊,而是一人兩匹馬來回,路上的凶險跟耗費時間無可計量。
  
  「不可能,獸人部落跟精靈聯盟都陷入了混亂,還會有誰是我們的敵人?」
  
  「新興的王國勢力?還是帝國內部的叛亂組織?不,就算是這樣也不可能馬上威脅到我們,為何要把警戒程度提升到最高?」
  
  看著眾人不再關注糧食危機莫亞悄然一笑,以嚴肅表情說道:「其實在我離開的五天,除了造訪在凡德賽司聯盟的朋友外還去了趟帝都。」至此也沒有人在提莫亞無故離開的事情,紛紛專注地緊盯著台上少年,現場就像是獨屬他的舞台般。
  
  配合渲染性的聲音跟激情的肢體動作,莫亞現在才發現自己就跟當初的亞洛伊德一樣,一開始的稍微緊張都消失不見,轉為一股在心頭揮之不去的熱火,在場所有的文官武將似乎都成了當初卡蘭村的居民,在他的演講下帝都奪還作戰的一名名帝國戰士揮灑熱血,與天使的戰鬥是無比激烈,屍山血海內流出的是帝國永恆榮耀,殘肢斷劍折的是帝國不屈傲骨。
  
  接著帝國浮空堡壘如神蹟一般降下,炮艇部隊如神罰一般噴吐火舌,在接著雨天芯跟克多波可多與六翼天使的對戰,在然後是恐怖猙獰的惡魔從裂縫深淵爬出。
  
  那嚼碎骨頭的喀拉聲彷彿瀰漫在耳邊,聽著眾帝國士兵的殘忍死法就是身經百戰的軍官也感到毛骨悚然,最後在會議結束後沒人反對莫亞下達提高警戒的命令,之前對少年的質疑也都煙消雲散。
  
  在最極致的危機面前人類往往是最團結的,這不是現在才有的狀況,而是古今中外的人類歷史都是,就是地球也是這樣。
  
  「莫……莫亞,你好厲害喔!如果是我面對那麼多人一定連話都不敢講…..」在會議結束後雷伊絲毫不掩飾眼裡的敬佩跟嚮往,看著少年一人在台上遭到辱罵時,忍無可忍的少女本想用武力強行壓制這些膽敢欺負自己同伴的人,不過莫亞一場演講卻是把那些造反的軍官變成忠心執行命令的機器。
  
  「哈,這個你就要多多學習了,有時候一張嘴可比千把劍好使!」開心撫摸雷伊絲的柔順藍髮,少女臉上滿是燦爛笑容,現在兩人的關係有些微妙,像是摯友又像是兄妹,更像是……
  
  「莫亞將軍!帕提亞大人邀請您前去商討屯田計畫的細節,還請您移步至15號作戰室!」一旁的士兵趕來大聲稟報,讓少年先是對雷伊絲苦笑一聲,便在後者略微失落卻還是保持笑容的神情下道別離去。

------------------------------------------------------

接下來的劇情也蠻不賴,為了那些願意讀我作品的讀者們,我也會讓你們快樂看下去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8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亞梨子末日
永遠支持!

08-26 13:38

蒼天落葉
感謝末日喔!不會辜負你的心意的[e38]08-26 13:52

好了莫亞你是要2希羅絲還是雷伊絲(剩下的給我~

08-26 13:53

蒼天落葉
目前下落不明的女強人露西根小蘿莉蓮娜要不要wwwww08-26 14:01
宇宙吃貨胖宅貓
只想把雷伊絲帶回家喵OwO

08-26 14:12

蒼天落葉
我想把宅喵的喵喵帶回家喵 〳 ° ▾ ° 〵08-26 14:17
米苦
推推推

08-26 17:40

蒼天落葉
謝謝好夥伴!08-26 19:41
夜梓的臨殃
莫亞真的好厲害!!!
零零好佩服他QAQ

超希望莫亞能快點把雷伊絲快點娶為妻呀~~~~~
超級喜歡這一對~~~~~
莫亞和雷伊絲真的超絕配的呀!!!
不過我真的覺得莫亞一整個爆帥////

08-26 19:13

蒼天落葉
真的!我也覺得超配![e16]以後一定會變成一對的!

嗯.....不過還是要等生活比較安穩些吧,不過他們的感情很快就會進一步的[e32]08-26 19:42
鱈魚
照這麼看起來,突然出現的怪獸,就是這次穿越的主題了。

08-26 22:37

蒼天落葉
就好好期待囉!不過開會議那時候是莫亞好不容易的日常休息篇喔!08-27 10:07
Vin
非常期待下一篇(♥ω♥*)

08-27 07:12

蒼天落葉
感謝喔! ヽ(‘ ∇‘ )ノ08-27 10:12
莫莉安
軍心真的超級重要 一個好的領隊是必須的 雖然我現在的公司團隊的領隊… 咳咳

09-02 23:45

蒼天落葉
真的,有信念的隊伍跟沒信念的隊伍差很多......09-03 08: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百四十六...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百四十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