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中篇小說】《妖怪少女》第二話 另一個她

作者:血姬の仁子│2018-08-25 05:06:29│巴幣:22│人氣:348

第二話 另一個她

  那一天,後來發生了什麼事,我已經不記得了。

  原本應該是想要回家來著的……

  但回過神來,卻發現自己正坐在警局裡。

  而且身上一點傷也沒有,衣服也是乾乾淨淨的。

  難道說……?剛才的一切都是只在做夢嗎?!

  還是說……先前的一切都是夢境呢……?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真是太好了。

  ……沒有任何人因為我而受苦,真是太好了呢。

  我只要安靜地離開,應該沒有人會發現吧?

  悄悄地,離開這個世界。

  然後,我就不會再給人添麻煩……

  ……

  ……不對!!!麻煩的是這個世界啊!

  這種破爛的失敗品,為什麼還能運作到今天呢?!

  所有人都應該成為滿足我慾望的存在才對呀!

  怪了?剛才那些可悲的想法到底算什麼?!

  是我發自內心的嗎?騙人的吧?!

  想要反抗、想要自由自在地活下去,這才是我的夢想吧?!

  突然感覺一切都不同了,彷彿任何事情都已經無所謂,靈魂鼓譟著,就像獲得了全新的身體一般雀躍。

  這時,有個腳步聲向我越走越近,然後一雙腳在我眼前駐足了下來。

  「妳是……秦翎雪妹妹對吧?」一位頭髮略微斑白、臉上顯露出疲態的警察伯伯向坐在角落橫椅上的我搭話。

  雖然感覺有點陌生,但這三個字確實是我的名字沒錯。

  或許是因為很久沒有人這麼稱呼我了吧,稍微地,感到有些溫暖呢。

  「嗯!請問……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警察伯伯歪了下頭,眉頭深鎖,邊看著手中的資料,輕吸了一口氣後說道:「妳的監護人是妳舅舅對吧?我們暫時聯絡不上他,也找不到和妳同居的哥哥……」

  其實監護人只是掛名而已,舅舅他總是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也沒有人知道他在哪裡做著什麼、什麼時候會回來也說不準。

  即便當初他願意幫助我們,讓我們掛名在他名下,但若我們對他造成了什麼麻煩或不便,實在是過意不去呢……

  「我舅舅他最近有事出差了!不用聯絡他沒有關係!」

  「是這樣子阿……不然,早上伯伯先送妳回家,之後會再聯絡社工過去妳家裡拜訪,好嗎?」

  「不好意思……麻煩您了。」

  ……我是不是應該拆穿哥哥的暴行呢?

  可是,這樣我是不是會淪落到被社會局安置、像個孤兒一樣被丟來丟去的情景?

  這可不行……至少,我還是蠻滿意我現在這個住所的。

  不過如果,某個人可以消失的話就更好了呢。

  反正,他也不過是付了錢使用我的身體嘛,根本互不相欠吧?



  清晨,我跟著警察伯伯回到家中。

  看著面前熟悉又陌生的家門,我從口袋裡掏出鑰匙,放進鎖孔中輕轉幾下……

  ……沒有上鎖嗎?

  怪了?我的確記得出門時……

  ……我是為了什麼出門的?夢境中被哥哥強暴嗎……?但是我現在身上一點傷也沒有……

  還是只是我睡迷糊了,忘了鎖門而已呢……?

  下次還是多注意點的好,我可不希望回到家後,家裡又多出另一位誰來。

  ……天啊!難道我有被害妄想症嗎?!怎麼今天夢裡的、還有思考的,淨是些不美麗的事情呀!

  「嗯?妹妹怎麼啦?門打不開嗎?」

  警察伯伯突如其來地詢問,嚇得我趕緊按下把手將門推開。

  磅──!地一聲,門重重撞上了玄關的牆。

  「唔啊啊啊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

  眼前,一顆圓球狀的物體拖著長長的液體從玄關滾向門口……

  看起來有些凌亂的毛髮、留在地面的暗紅色不規則軌跡,以及兩顆幾乎要翻向內的眼珠……

  「……!」

  我瞪大雙眼,意會不過來眼前究竟發生了什麼……

  「喂……喂!!!幫我聯絡刑事大隊!有命…命案發生啊!快!!!」

  警察伯伯的聲音,在我身後顫抖著。

  這番話也終於打醒了我,讓我完全明白眼前發生的事實。

  ……哥哥已經死在床鋪上,他倒臥在一片駭人的血泊中,但是床上只有頭部及四肢都被卸除的身體;除了頭外,餘下的部分則在廚房被發現……

  我親眼看著這一切,心情卻異常平靜,好像一切又都與我無關。

  但是,起初心情的波瀾,又是那麼真實……真實到讓我一時半刻說不出話來……

  我……究竟怎麼了……?到底哪種才是真正的我?!

  ……我真的,希望這樣子的結果嗎……

  明明應該要高興,終於脫離了煉獄一般的生活……

  ……但我卻沒辦法感到一絲慶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6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路過o小兵
看來是個女主角黑化的劇情呢W

話說我的小說的第五章原本想要快點結束...

結果內容不小心打太多,導致現在不知道要怎麼繼續打下去...

我果然不太會打日常向的劇情啊...

08-25 10:36

血姬の仁子
不要急嘛,才一個月沒更新而已呀!對吧?一個月而已。

創作到現在,我越嘗試著把每一篇的步調放慢,發現越能融入故事中,而不是像個旁觀者一樣。

為了有生活感、親近感,適時的日常劇情也是不可或缺的呢!08-25 15:17
路過o小兵
謝謝你!

其實我的小說剛剛就已經打好,正在排版!

只是為了打這一篇讓我苦思了一個月...

尤其是前半段...

08-25 15:20

血姬の仁子
女主角也壞掉了嗎?!這麼難揣摩08-25 15:29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嗯,學到了!

只可惜啊,我已經很久沒再打小說了(斷斷續續,幾年了,一個系列字數根本不過1萬)

時間也不夠了(我有訂下時間線,到了沒線還沒有成就就要去做別的了,小說就變成第二了),所以啊!

看看看!都把別人好的吸收!轉換成自己的能力!(當沒有要抄襲的意思啦,雷同……好像也不太好喔。)

也還請多多指教!

08-25 21:08

血姬の仁子
學…學了什麼?!哥哥的頭嗎?!

報、報警先08-25 21:14
血姬の仁子
我都使用google文件創作,平常有什麼想法或是有瑣碎的時間就用手機寫一些,最後真的要發佈時再好好審視做大的修改,不知道這樣的方式會不會讓您比較方便創作呢?08-25 21:17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我習慣電腦(因為你都在摸魚啊!時間快到深夜才動作!給我改改!身體會受不了的!)

嗯,這樣比較爽(怎說呢,摸魚摸到不知哪裡去了,話說平常在工作就不方便了,環境問題不想創作吧?都腦補,回家才來打。)

08-25 21:23

血姬の仁子
我好像也常這樣耶……小說發佈時間幾乎都是凌晨甚至快早上……08-25 21:37
多讀點書有0元月票
車別開太大 連結車什麼的不要
小boo boo 就好

08-26 03:32

血姬の仁子
想踩煞車又得催油門,人生真難r08-26 03:36
亞梨子末日
呃......

這就好像在看恐怖片,已經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一樣的......

內心戲太重了,這樣會導致主角有點囉嗦呢,明明就是個人偶

不如就直接發生,讓他去承擔會不會比較好一點呢?

  清晨,我跟著警察伯伯回到家中。

  看著面前熟悉又陌生的家門,我從口袋裡掏出鑰匙,放進鎖孔中輕轉幾下……

  ……沒有上鎖嗎?

  (怪了?我的確記得出門時……

  ……我是為了什麼出門的?夢境中被哥哥強暴嗎……?但是我現在身上一點傷也沒有……

  還是只是我睡迷糊了,忘了鎖門而已呢……?

  下次還是多注意點的好,我可不希望回到家後,家裡又多出另一位誰來。)

  括弧內,其實根本不用寫的吧。倒不如描寫主角跟警察伯伯回家這中間的描述,

  讓大家對警察的代入感更重,就算便當了,也會覺得......啊啊啊啊,警察被怎麼了><

  照理說,警察很囉唆的......小小寫手建議。

08-27 05:08

血姬の仁子
是有理由的!這話的某處有給出提示,大概是最後一話結束會讓人驚愕地跳回這一章的程度吧!至少我自己對於結局是非常震驚的啦(笑08-27 05:12
血姬の仁子
不過這樣是不是會有 阿這警察沒有多加描寫 沒立Flag沒有便當!這樣子的感覺呢……有時候也對於主角配角、內心動作等等的分配比重感到很棘手08-27 05:15
亞梨子末日
妳要先設定好主角個性,然後從他的個性下手

比方說無口女孩、傲嬌女孩之類的......是因為什麼無口?

不用明講,但是要以他碰過的事情來解釋,但是誰解釋?

當然就是旁人囉!盡量給便當角死前多一點描述,大家才會有.....啊啊啊啊的感覺

不然車站前的遊民,死了誰理他?頂多新聞看到有遊民死了

但要是之前是某某董事長的遊民呢?因為生意失敗,年紀太大找不到工作,才來當遊民

這樣的遊民一定是很有話題性的

08-27 05:19

血姬の仁子
這系列第一篇的妖怪少女,似乎就是在做這種嘗試呢。目前不希望寫太長,其實整個架構、甚至結局都已經寫好,但是放了3個月的今天才正式更新上來,其實也是自己很猶豫究竟有沒有好好地把想傳達的告訴給讀者們呢?

雖然讀者並不多,但還是希望能以最完美的樣貌呈現給大家呢。08-27 05:31
血姬の仁子
希望整個故事下來可以嚇死末日大!!!痾不是,是那種,既震驚又惋惜的感覺。08-27 05:33
亞梨子末日
加油,其實我小屋裡的舊文,都是這種性質

嘗試看看,寫法,想法

最後都加入到最近的文章裡!

08-27 05:33

血姬の仁子
真的是這樣沒有錯!從最初第一篇《迴廊》,到嘗試短篇換第三人稱的《Hell》,再到這次嘗試第一人稱更完整敘述的中篇《妖怪少女》,確實感覺到了自己在鋪陳及感情表達上的進步,就算沒申請上達人,這些作品也不是徒勞無功的!

況且我真的很愛我的作品們。08-27 05:36
血姬の仁子
我真的超級感謝末日大的鼓勵,從我開始創作到目前一年左右,真的鮮少受到正向的鼓勵,不過還有一位朋友每次都準時幫我審稿給建議,因為還有讀者陪伴(我拿著槍威脅他),我目前也還有很多餘力繼續創作呢!08-27 05:39
亞梨子末日
恩恩,既然這樣,把這些文章都消化變成自己的力量

裡面的角色換個名字,重新包裝

全都融入在妳最想創作的文章裡吧

08-27 05:39

鱈魚
獵奇風啊…,也歡迎你來我的小屋喔~

09-08 00:45

血姬の仁子
我說的吸毒是綠帽那篇啦xppp 這篇的確有點靈異[e28]09-08 00:50
宇宙吃貨胖宅貓
哥哥悲劇了喵,
女主角性格在轉變喵!?

09-14 11:28

血姬の仁子
終…終於有人覺得哥哥悲劇!!!09-14 1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kevin1113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篇小說】《妖怪少女》... 後一篇:更新頻率調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後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