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烏托邦】八月礦物 – 生靈石、變形礦

作者:毛球│2018-08-22 23:04:04│巴幣:8│人氣:135




    【生靈石】

    相較於之前的委託,這次的礦物似乎得到一個傑伊完全不熟悉的地方去尋找,且充滿不確定的因素。

    『徵求願意前往深海尋找生靈石的人,由於是在深海中,基本上有一定的危險程度,需要是有信心、勇敢,且臨危不亂的人來接受委託,在出發前會給予適當的基本訓練。時間與地點……』

    許多人看到「深海」與「危險」便怯步了,但有過一次採集經驗的傑伊卻有不同的想法。

    上一次採礦是與安菲勒同行,有對方在,就算自己不小心出了什麼差錯,也可以靠對方的幫助挽回,以致於上一趟的採礦行動相當得順利,就算有小小的波折也很快就被化解了。

    這次,他必須自己一個人來挑戰了。

    深呼吸口氣,傑伊在眾目睽睽下撕下其中一張委託單,隨後展開身後幽紫色的羽翼、飛入空中,朝集合地點前進。



    往好處想,至少集合的地點以及預備採集的位置其實就在日不落,傑伊並不需要特別搭車到別的地方去。

    在到達集合點後,傑伊除了訝異承辦委託的負責人仍然是他上次看到的那一個外,更讓他驚訝的是,對方居然也認得自己,親切地跟自己揮揮手打招呼。

    好奇地詢問幾句,得到了「因為頭髮的顏色跟眼睛的顏色吧,還記得你上一次一來就繞著整個訓練場飛了好幾圈呢」這樣的回應。

    這讓傑伊有那麼點不好意思,跟對方笑談幾句,他也分配到一艘小型潛水艇作為練習用途。


    在操控方面,他很快就回憶起之前練習時的場景,說明書被好好地放在一旁預備著,而他一面清點著操作面板,配對每一個操作桿,一邊在心中默默地附加說明操作桿相對應的作用。

    他很高興自己還可以一個都不漏地將所有的操作桿都清點一遍,說明的部分,雖然不能一字不變地完全背出來,但也能講對八成、九成左右,不需要再從新背誦或看說明了。

    「好…然後就是下水練習…」這次,副駕駛可沒有人會引導自己或跟自己聊天了,傑伊所幸哼起歌來,讓整個座艙內充滿歡快的歌聲,反正也沒有其他人會因此被自己打擾。


    往上方升起、往下方沉降、往左方周旋、往右方回拉…

    就算是有信心,傑伊依舊沒有太過大意,從最基本的、彷彿在做暖身操似地操控了起來,讓潛水艇在練習的游泳池中順暢地移動,沒有碰到任何牆面,也沒有失去控制。

    接著,他照著模擬螢幕上顯示的假定礦物地點前進,在接近游泳池邊界的地方,電腦更模擬出生靈石的符號及位置,讓傑伊能夠操作連動機械手臂的搖桿,在指定的位置做出抓取的動作,再送回內部的儲倉之中。

    如此一來,就算是完成任務了……模擬版本。

    接著,便是跟著船艦一同出海了。



    傑伊到現在才能說自己對於瑪因大陸有那麼點認識,但瑪因大陸之外、好比說海洋,他可就一概不知了;總之,只要知道船艦會載著他們到指定的位置就好。

    到達指定的海域後,每個參加的人員包含傑伊便搭上了潛水艇,自然地往下沉,多虧了推進裝置、他們也可以選擇加快沉降的速度。

    到達深海時,人員們一個個打開了探照燈,只見黑漆漆的海域中,一盞盞明亮的燈光互相照耀又或打亮海底的地面,增添了不少安全感。

    偶爾,可以看見深海的、不知名字的魚類在潛艇外慢緩緩地游過,這時傑伊總是會小小地分心,讓念力使自己的手機飄起、來到窗邊照幾張相留作紀念,有機會的話,回去查查資料、增長知識也是不錯的選擇。

    相較於之前所說的、可能會發生不可預測的危機,傑伊跟同行的夥伴們並沒有遇到什麼特別的狀況,或許能說他們非常的幸運吧。

    陸陸續續,開始有人通報發現生靈石,傑伊也再幾分鐘後在石頭的縫隙間找到另一小堆生靈石,可以說是大豐收了。

    在將礦物一個一個收進潛水艇後,他便打開氣閥、讓潛艇往上升,回到海面上交付任務。

    大功告成!



    【變形礦】

    「在諾爾奇嗎…」

    看著網路上的宣傳,傑伊看來有些困擾。他上一次去諾爾奇已經是將近半年前的事情了,當時是為了能去增廣見聞而「旅行」,那一次的旅行將整個瑪因大陸上的國家都行經一遍了。

    其中,除了自己所居住的日不落,傑伊另外常去的國家便是鄰近的森之心與千眼小隊所在的基地、阿帕拉契了,這三個之外的國家,他便沒有什麼理由去了。

    而這次的礦物委託或許也是一次很好的機會,能夠再去造訪諾爾奇。

    他還記得那是一個覆滿白雪的高山國家,人們習慣搭乘熱氣球或飛空艇在險峻且寒冷山巒之間移動。

    也是因為對諾爾奇不夠熟悉的關係,他在第一次去的時候生了場病——雖然一半的原因是因為剛從魚人鄉上岸、全身溼答答的,但這次不一樣了,傑伊能做好充足的準備。

    「蕉球,今天你要乖乖待在家裡喔。」

    「啾啾!」

    在出發的那天提前一天到千眼小隊的基地休息,傑伊將蕉球拜託給其他的夥伴照顧,自己則穿著禦寒的衣物,搭乘飛船前往諾爾奇。



    拜科技所賜,飛行的時間並不會很久,很快地,再越過另一個山脈後,傑伊看見皚皚白雪覆滿大地,跟天空中的白雲相交呼應,小聚落零散地分布在山與山之間又或山腰之上。


    為了待會挖礦所需要的精神,傑伊還在飛艇上小睡片刻,直到降落的廣播響起、服務人員指揮所有搭乘的旅客下飛船,他才伸著懶腰邊嚼著口香糖走下飛艇。

    雪依舊是那麼蓬鬆柔軟。

    「呼…」輕呼出的氣在冰冷的空氣中飄散成白色的霧氣,傑伊花了一點時間適應此處的氣溫,接著便展開羽翼,飛往發出委託的礦產公司。

    但一飛上天,傑伊便發現這不是個很好的主意,冷冽的空氣呼嘯而過,讓寒冷的氛圍又直線上升好幾個層次。

    真慶幸他不需要飛太遠的距離,近五分鐘過去,傑伊已經可以看到那掛著大大看板、標示委託公開中的礦產公司。

    「歡迎!若是想承接委託的話,請往六號櫃台辦理喔。」

    這家公司甚至有親切的引導員在入口說明,或許時常都會有這樣的開放性合作委託吧。

    傑伊照著工作人員的指示來到了相對應的櫃檯,就跟平常在其他地方承接礦物委託的情況一樣,他填寫了一份報名表格、留下基本資料。

    接著,他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來到領取裝備的倉庫,包擴頭盔、輕型防護衣、鐵稿以及一份礦場區域位置圖。

    「那麼,路上小心,請別逞強喔。」最後是引導人員燦爛的微笑,向自己揮揮手、目送自己從礦產公司出發,前往目的地。



    隨著離開城鎮、聚落的區域,少了人群與建築物的遮蔽,周圍的冷度似乎又下降一層了,傑伊將放在包包裡的手套跟圍巾都拿了出來,增加一些溫暖。

    十幾分鐘的路程過去,他來到地圖上所標示的廢棄礦坑,進到礦坑後,外頭便飄起雪來了。

    希望等等回去的時候雪就停了…

    望著外頭變得有些昏暗的景色,傑伊打起精神,帶著採礦的器具往坑內探索。

    作為廢棄的礦坑,大部分的地方都已經開採完成了,要找到一處還沒開踩過的地方有些困難。

    「?」

    但才剛這麼想,傑伊發現了在石縫之間的小裂縫,經過幾次敲打竟然成了另一條隱藏的通路!

    裡頭相當狹窄,但是在鑽過之後是一處較大的空間,彷彿天然的劇場院一般、寬廣,而上頭並沒有岩石,而是冰層、自然微光從上灑落,形成一番獨特的奇景。

    傑伊為此興奮不已,他用手機將這處秘密地點拍了下來,他沒有忘記來到此處的目的,在拍完照後,傑伊用念力讓鐵槁隨機敲打。

    東敲敲、西敲敲…

    花了半個小時,他成功收集到五顆柔軟的變形石,任務宣告完成。

    在離開之前,他又在這處天然的劇院多停留一會,讚嘆大自然的美妙,或許下次也能帶朋友來看看?






後記:

現在過著早起早睡,三餐豐盛的規律生活
真不像我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3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槐〞
規律爆
怎麼沒有毛球劇情 (敲碗

08-22 23:08

毛球
因為這是流水帳> <(別08-22 23:12
芯玥兒
規律生活好呀~

08-22 2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七月礦物 – ... 後一篇:【烏托邦】起步課程、礦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