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黑歷史]續.人不做死不會死 2011年與2018 我的小說對比

作者:SleepyZz│2018-08-22 22:13:26│巴幣:0│人氣:284
這樣幫自己做負面工商真的好嗎?......



同上述,我們這次先把我目前的小說作品跟大家宣傳



覺得我再這樣寫下去不太好啦,一來是因為同樣的笑話開到第三次就不好笑了,那個新鮮感過了也不好玩,所以這篇應該是近期最後一集,我大約算了一下以前手寫的故事,再發三篇應該沒問題(? 可能等哪天我心情好坦得住羞恥心再來發吧

二來是,我很怕我這樣發一發,以後我要去比那種出版社的輕小說比賽,出版社那邊發一封訊息問我說:

「請問你真的是想睡Zz老師嗎?這部作品是你從誰那裏偷來的呢?盜用別人的作品是禁止的喔!你的水準應該是像——」

警官:「這次的任務,不是抓幾個『新世界』的小流氓就了事『新世界』這次的目標是『金色翅膀』它可不是普通的意念,它也是金色意念之一。所謂金色意念,是創造『意念』的科學家另外打造的S級武器。而金色翅膀在2010年,被拆成兩部分,而你們只要調查情報真假,如果是真的,就回傳總部,我們立刻派遣軍隊;假的,你們報備遺下,我們立即開時光機送你們回來。繫好!非緊急狀況禁止戰鬥,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約一小時過後)
「升官了嗎?」
齊一個箭步衝了上來,宇:「唉,跟我想的有點落差。」
(宇詳細地說完經過)

(↑詳情請洽上集)

「這才是你寫的文章不是嗎?」
諸如此類懷疑我盜文頂替參賽的質疑,我會很難解釋的。

都是我寫的啦!
沒有盜文!
雖然我也看不出來這文章是我寫的!

我本來想說,平日我的小屋人氣都只有個位數,門檻設個一百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結果我禮拜一一覺起來就看到這個哭笑不得的畫面——



花生省魔術啊,昨晚睡覺前人氣還沒破5咧
果然人有無限的可能啊,做死也是,天造孽猶可違,但自作孽就不可活了咩。

早上起來看留言還有人關心我說:
「好好活著不是很好嗎?寫黑歷史自殺」
謝謝,我會堅強.......

而且黑歷史好毒啊,我禮拜天看完,禮拜一一整天像是被榨乾一樣,什麼寫稿的靈感都沒有,本來禮拜一就要更新小說拖到禮拜二才寫完,然後禮拜二寫完又晚上十一二點了只好現在才更文。

該說一句「感謝各位的支持」嗎?這樣講好像也怪怪的,總之廢話就到這邊,以下跟上次一樣:

接下來進入可怕的小說橋段
以下我將照著筆記本內容照打三篇中的其中一篇小說的一小段
如果你看不懂,這很正常

如果你看得懂
請你幫我翻譯一下
國中時代的我到底TM是在工尛


(每一頁都像這樣寫好寫滿,加上我筆跡又不好看)
看得真得很痛苦,眼痛心也痛)


原先只是請一些菜鳥警察確認情報的虛實,卻沒發現這件事的嚴重性的未來政府,陷入混亂之中。
還真是沒用的政府啊,這樣就陷入混亂之中,還有這是從何而知的消息,反派到底幹了甚麼可以突然讓這政府陷入混亂之中了,第一句我就覺得很有事!
然而,不只是未來,連再2010年的薩登和宇,也莫名被捲進這個危機中。

(2010年 台灣 高雄市 時空警察分局K)

「我們中計了!他們故意放出這種不清不楚的消息,看準了未來不會刻意理會這一點,在斷掉時光機這條路,他們就無後顧之憂了。」
「那......我們現在到底要怎麼辦?」
「我......抱歉,我也不知道,『新世界』少說也有數百人,相反『未來』只有我們兩個......」
你家警員醬油的還真快,不先考慮找出他們人在哪嗎?
兩人沉默了一陣子,忽然接到了通求救電話。
「局長,『新世界』......已經......到這附近了......快來幫——咑咑咑......(斷訊)
「局長.......」
欸不對啊這段敘述,也就是你家手下果然還活著不是嗎?為什麼你要說這個時代只剩你們兩個人了啊?那不然這通求救電話哪來的?還有這求救電話到底是什麼形式的?視訊影像?心電感應?手機通話?這你用什麼形式打的電話都沒講一點未來高科技感都沒有啊!
「沒辦法了,能救的我們盡量救,但必要時能逃就逃吧!」
「知道了......」
講的你好委屈一樣!為甚麼救部下會讓你感到這麼委屈啊?他可是你重要的同事欸!果然你是對面派來的對吧?你們這兩個到底站在誰那邊的!
「對了,順便備用的意念帶上,或許會用到。」
「是!」

(高雄市 __國小 放學後的10分鐘後)

密過著有史以來他最衰的一天:數學差點不集格、出門踩狗屎、躲避球正中下方要害......彷彿種種衰事都體驗到了,怕數學成績被發現,死賴在學校不肯走,最後被班導師苦勸,終於提起勇氣回家。
好沒用啊大哥!遇上一堆衰事還要被自己的班導師苦勸才有勇氣,根本就是撒嬌的小屁孩嘛!還有這故事主角原來只是小六的小學生!小學生跟成年人打架太有希望了吧!光靠身體素質就能一招制敵了吧?把年齡設定成小學生沒問題嗎?
密:「是怎樣,我犯太歲喔......」
密自怨自艾的走著。
「為什麼,我這麼衰?我只是想平凡地過完這一生啊!回家肯定被罵到臭頭,唉......然後咧,老媽又說『你才小學就要考不及格,國中你抱蛋啊?』再來,我又不能打電腦了,唉......
密自言自語地緩緩走回家,在路上看到了有人拿著槍像在對打的樣子,可能因為是中午,街道上沒有其他人。
「那邊在幹嘛啊,偷偷去看熱鬧好了......
(密把書包丟在旁邊,偷偷靠過去看)
好尷尬!這看完一整個尷尬到炸開!不過就是被罵兩句外加不能玩掉腦別講得像是世界末日一樣,而且你還幸災樂禍跑去觀戰人家的槍戰幹嘛?中午的街道上為甚麼會沒有人?這種剛登場就在瘋狂替自己刷負評的人真的沒問題嗎?這個人的設定應該是男主角吧?這種男主角誰要啊!
宇和薩登正陷入了苦戰,雖然他們奮力抵抗,但對手還有5個人,體力漸漸耗盡,快要撐不住了。
宇:「可惡,要不是人太多,這群人根本沒甚麼......
其中1個「新世界」的人說:
「哼,『未來』的人,也沒什麼了不起的,我看,直接宰了他們,發洩老子對那群死條子的不爽!」
「反正殺一兩隻條子,BOSS也不會說甚麼吧!」
宇:「可惡,真的沒有辦法......
眉批:......?......!......。......。......。......?......!......!
照這部作品問世的年代來看,O泉當年一定很受歡迎,我必須一直用複製貼上打完......,我可以接受用很多「......」來表達語氣的停頓和拉長音節、斷斷續續,但你好歹提一下你寫這麼多的「......」是為了什麼吧!
「卡——!」
密突然走了過去:「你們在拍哪一齣啊?偶像劇?」
「噗哈哈哈——這小屁孩打哪來的啊......
芭樂啦!你們這群人看起來就像悠哉地在講話,一點緊張感都沒有好嘛!難怪你們會被一個路人小學生吐槽自己像在拍偶像劇,也不知道你們的打架是破壞了街道還是幹了什麼狗屁,這種劇情真的跟在雨中Battle當成在打架一樣等級的東西啊!



停一下,我終於把第一頁打完了
我的天啊!我的吐槽都可以比內文罵得還要長了,這個敷衍的狗屎--我是說小說,這小說到底怎麼搞得!
我現在的臉大概是這樣↓


「拍你..............................哈哈(大笑)
我沒打錯喔,原版筆記本上寫的真的是四組刪節號。
五個人笑成一團。
宇:「笨蛋......(無言)
(無言)(......)(......?
薩登:「有了,趁現在!往後跑!」
宇和薩登趁他們五人笑成一片,互開玩笑的時候應抓著密往後跑。
密:「那個,你們到底在幹嘛來著?」
宇:「講起來很複雜,總而言之,這不是演戲,他們也不是什麼好人就是了。」
「不會吧,大哥!那......那是真槍喔!
「廢話!快跑啦!」
薩登拿出了備用的意念攻擊手套和防禦手套給了密。
「小朋友,如果他們真的追來,你就戴著這兩個手套快跑,懂嗎?」
「哈——哈(喘氣)戴手套有個屁用啊!
「照做就對了!」
所以這個意念手套的設定是甚麼,長相長怎樣,那句廢話快跑啦又是誰講的,宇嗎?
宇:「還有,一定要堅定自己的意念,別想著『死定了』這類的——」
話還沒說完,新世界的人已經追到了。
「是要跑去哪啊?」
一人朝著薩登的腳連開3槍,薩登痛得站不起來。
「唉呦,有創意嘛!給那小孩戴意念。」
「快跑!」
一人朝著宇開了兩槍。
「跑?一直跑~狗喔!」
「喂,想不想看屁孩用意念,敢不用就打他。」
「打啊。」
「那我來囉~,要嘛你用意念,不然老子送你下地獄!」
槍口正對準著密,這時的密百感交集著:我已經衰一天了,難道今天真的?我不要,我才不要,我還有很多事沒做啊,可惡......快滾開——
「快給我滾開!」
密大叫一聲,同時,他強烈的情感及意念注入手套,剎那間,手套發出了一到強烈的閃光和黑色的旋風,打向「新世界」的5人,一對一黑一白的匕首出現在他的手上。

好弱喔!完全感受不到強度高低也沒有任何危機感,到底為甚麼那位局長和那個高中生警察這麼弱啊?打個幾槍你們就跪了。
等等,讓我喘口氣,我到底看了甚麼啦!



密:「匕首?好!就當成是剛才的回哩,一定要把你們扁成豬頭,啊——
密大叫一聲,朝其中一人衝去。
「別太囂張了!」
他也連續開了幾槍,密雖然覺得很痛,但因為太抓狂了,只是衝向前去,砍中了一人幾刀。
你看吧!這邊就很扯蛋啊,警察被開沒兩槍就跪,但男豬腳「只要因為太抓狂」就可以坦子彈衝向前去砍一個人好幾刀,你們到底怎麼考上警察的?
「哈哈,你不會打輸一個小屁孩吧?」
被密砍中的那人回答:
「不要吵!老子只是不想閃!」
「要——多——久~
「幹,你不要吵啦!」
新世界的人在一片打罵聲中起內鬨,宇和薩登趁他們吵成一團的時候緩緩爬起來。
宇:「試試看把所有想法灌注在武器上吧,小朋友。」
密:「不會跟線上遊戲一樣,會有必殺技之類的吧?」
「算......算是吧。
「好!我知道了。」
趁現在兩個警察拿起你們的槍直接把他們都做了不是省事嗎?躺地板那兩個還有心情看他們內鬨喔?還把自己的工作、自己的戰鬥賭在一個初生之犢的小六生身上?
密跳了起來,在空中用兩隻比手畫出一個"X"字,一道黑白相間的X衝擊波朝新世界的人打過去。
「喂,前面。」
「前面又怎樣了啦~嗚啊——(被擊中)
「幹,不是叫你往前看嗎?」
「靠爸啊,這小屁孩打過來的東西怎麼就那麼痛。」
「幹,廢物喔?這種一直線的攻擊也閃不掉。」
這一下,內鬨更嚴重了。
宇:「趁現在,隊長。」
「好!」
薩登拿出了意念電磁網,向前一丟,把新世界的人困在電磁網中。
薩登:「好了,現在你們全被逮捕了,老實招吧,你把我們的同仁怎麼了?」
「哼,我們可沒若到被一群警察抓走,別太囂張了。」
說完,網中突然出現一團濃霧,五人趁亂逃了。
好方便!好龍傲天的劇情!很不意外的主角一招就幹翻全部人,一個電磁網就可以把人全部困住,一小段挫折就可以趕跑剛才讓自己陷入危機的混混們!然後前面把這些組織的人吹得像甚麼一樣?你還有很多沒講完的設定吧?而且這段描述明顯花比較多力道在寫它,就這段時間走得特別漫長?還有你前面提男主角有多衰小多倒楣,這種連他的個性都沒帶出來,後半部敘述根本沒銜接,寫這種完全沒必要只會刷負評的東西幹嘛啦?



(2090年 希望市 未來國文化促進協會
新世界,在2090年的一個大型犯罪組織,利用各種公司行號、協會等名字掛羊頭賣狗肉,從事犯罪性質活動,首腦被組織的人稱作「BOSS」但他的身分一直是個謎。
嗯好,所以這樣就沒了?
「BOSS,2010年的人撥通電話給您。」
新世界的高層,修,到社長室去傳達訊息。
「誰打的?」
「似乎是2010年那群流氓痞子。」
哇果然是流氓痞子啊!你們怎麼雇用一卡車流氓痞子當自己的手下啊?連自己都不屑自己家的人你們也敢用啊?講得像是心平氣和似的,雖然文章完全沒有提起你是用甚麼樣的語氣談這些就是了。
「嗯,投影到螢幕上。」
「是。」
修把電話投影在螢幕上。
這個電話現在又有科技感了是吧?前面警察們用的電話到底是什麼啊?到底是傳統電話、手機還是這種有投影的鬼東西啊?
「BOSS,找到了2010年剩下那群警察。」
「喔?」
「結果突然衝出一個小孩,在我們打他的時候,警察突然偷襲我們,把我們——
「你們這群垃圾!」
「我們——
「沒抓到警察也就算了,還波及到小孩身上,告誡多少次,我們的目標是創造一個嶄新的世界,不是四處當群流氓,這樣和未來的人又有甚麼兩樣?」
「可......我——
BOSS大聲斥責一翻後,便把電話掛斷了。
哇拷你還真不聽他們解釋啊?把自己的手下都當拖油瓶在用,那你當初到底找來這群人幹嘛?算了啦聽他們解釋完你只會更想吐血,雖然我覺得警察也是一群菜雞就是了。
修:「BOSS,接下來要怎麼做?繼續追擊那些警察?」
「不用了,抓來的那些似乎都沒金色翅膀,把他們軟禁起來就好,剩下那群八成也不知道吧,沒必要繼續打他們,他們的實力沒什麼威脅性。傳個訊息,說用地毯式搜索的方式找下去。」
「是,那要加些人手嗎?」
「不用了,2090年這邊有點危險啊,未來的人戰力比想像中的強啊,怕再調過去,我們的總部會被發現甚至淪陷,留些高層幹部下來比較能制住未來的人。」
「是。」
還是沒有危機感啊,你們都能在這間會議室慢慢講話代表一切都還很輕鬆不是嗎?到底為甚麼你們有辦法讓別人陷入危機自己又說自己這邊快往生輸光光了?你真的不打算提一下嗎?

其實後續還有,第一章還沒結束,但再打下去文章字數要炸開了。






老實說,如果上述這些不是因為我從自己抽屜,看見自己字跡、謄在自己的筆記本上,我真的也不相信,這都是我寫的。(而且我也忘了)

我寫完這些腦海腦補一個情境,如果有天朋友拿這堆故事問我話,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會有甚麼反應

友:「欸Zz啊,我手邊有一個新人寫的小說,沒有很長,但是他說他寫得很認真,放很多感情和心力下去寫的小說,叫做『意念Chaos』你可以幫他看一下嗎?」

Zz:「喔可以啊,我試試看。」

(看完以後)


(我一定用這個表情看他但我頭不會斷

友:「Zz,我知道你有很多想說的,你就直接講吧!這個新人的表現。」

「......我覺得他這表現,根本不適合去跟別人說他想當一名職業作家。

寫這樣你跟我說很認真放感情是甚麼心態啊?你寫小說要有人事時地物,我就問人事時地物哪一個是寫好的?你寫人的東西可能寫他的外型、寫他的個性、寫他的動作;你寫事的描述必須要有前因後果、有起承轉合,就先不去問高潮低潮故事的起起落落了,連陳述都有問題了你要我怎麼評?

寫地點沒場景的長相,寫街道也寫的不合理,我就問你哪一段是有畫面的?是不是每一塊地磚、每一顆樹和每一棟建築物你都要丟給讀者自己想像啊?寫設定更不用講了,丟一個名詞還有這個名詞會有什麼效力,一切你說了算你也不解釋,每一件事情都發生得這麼理所當然讓周圍的人看得霧裡看花。別人也不用幫你的小說寫一份簡介或大綱了,這部小說本身就只是一份大綱!別人只要照著你的小說唸就是跟別人介紹作品的大綱,只為這種作品真的就只有這種內容!

這作者放棄去想一個城市的名字、一個國家的名字、一段合理的設定、一堆描述的華麗詞藻、一件事情的經過、一個連要把別人拉近自己的想像世界裡的誠意都沒有,那你寫這部小說幹什麼?

(゚皿゚メ)這個人是哪來的自信去跟別人說他這麼做很認真很努力很用心了啊?Drama Queen欸!

他根本就沒有心想要做好一部小說,你看一些新人,他們就算沒有很合理的故事劇情、沒有很嚴謹的故事設定,他們有放棄過把自己的想像力、把自己腦補的原創設定寫出來給別人看嗎?一個連敘述都沒有生出來過的東西到底是要我評論什麼?

友:「可是你知道嗎Zz,這故事就是你自己寫的。」

Zz:「欸!」

----我是分隔線 休息一下----



我想到這裡真的百感交集的。
我高一升高二的時候,有印象自己寫過小說畫過漫畫,但我沒有印象是這種內容。
我那時候從零開始學起,去重新查起一部小說要用什麼格式、技法、手法還有一些在比賽出道的作家他們的經驗談分享。
然後一路做做做做到今天,還好當年沒把自己寫過的作品奉為某種圭臬或格式,而是看著別人的成功腳步去做發想,不然現在會怎樣真的......不敢想像。

你看這個國二生寫的作品,你能想像這個連標點都用錯,寫東西像斷簡殘篇的人在他三年後,因為拿下全校作文冠軍,代表學校去參加全市的國語文競賽嗎?我在小說界還沒甚麼成就只好拿這個舉例了
可是,我當年沒有收到上面我打那麼毒的評價,也沒有人稱呼我甚麼Drama Queen,而且我翻我抽屜裡一些日記和相關紀錄,還有這些筆記本一些被擦到破的痕跡,看得出來我當年是真的很認真在做這件事情的。
那,假設當年我真的把這部作品交給別人看了,接著有人給我這麼酸的評價,然後跟我說:「你的努力不是一種努力,只是一種敷衍。」的話,有沒有可能我就有個陰影在那邊,我往後就沒有辦法直視自己的創作,就這樣抬不起頭來?

這幾天在挖自己的黑歷史,剛好我覺得自己最近有點傲慢了(雖然你看我巴哈小屋應該感覺不太出來),我會看到一些人寫的故事,覺得說他可能哪些哪些地方沒做很好,但為什麼有那麼高的人氣和支持。
所以就想說,看近幾年的作品我可能無感,那我挖我以前寫的小說來看,看我是不是也會有那種--東也做不好西也做得爛的感覺,我在開筆記本之前只有隱約記得自己以前做得很高興的初衷。
這樣看下來......大概會覺得一切就跟我以前做小說心得那樣的心情一樣吧,就是你覺得再怎麼不堪的東西總會有人想看、要看、珍惜他,那,如果要做一本書的心得,就把這本書送到適合它的人手上。
也不用特地去問說什麼,怎麼它這個那個做不好,但人氣還是這麼高,如果你覺得有什麼很好看,但莫名沒人要的作品就大力幫忙宣傳吧,大力地傳教。

人的極限跟它的下限是沒有極限的,七年前的回憶,這麼告訴了我。
難講你現在不看好的人(作品),未來會變得洛陽紙貴也說不定。

好了,語重心長的話說完了,讓我回復一下自己的SAN值


RRRRRRR開甚麼玩笑!
開什麼玩笑!
混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3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小說|原創|輕小說|黑歷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ream Chaser... 後一篇:一般只有10%的相似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