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肆-支線任務、短章節支線-遊民也得活啊。

作者:槐〞│2018-08-22 14:22:21│巴幣:2│人氣:144
 
 
支線任務、短章節支線-遊民也得活啊。
 
 
  到了瑪因大陸說短不短,也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
  肆到現在還沒有真正的工作,只是到處在打打零工而已,其實自己也蠻想找一份穩定的工作的。
 
  還記得剛來瑪因大陸的前幾天,碰到凌雅等人帶自己吃蛋包飯、到了姜叔家住了兩晚搬出去生活;接著碰到一個大叔開始介紹起伊黎多棒,最後還把自己丟在日不落;接著流浪到烏納魯替人幫忙維修手機,之後碰到白群,認識了紗藍;又為了檸檬糖跳樓摔斷腿讓她們擔心。
 
  「……那些時間以來我到底在做些什麼。」說來好笑,那個時候完全缺乏常識的肆,現在回想起來莫名覺得很蠢。
 
  還記得自己第一份工作是在烏納魯的電信行上班,當時維修手機的薪水不多,不過可以拿報廢的手機整理一下舊的還沒損壞的零件在弄成一台二手機,那個時候還沒搞清楚原理所以每一台都不能充電。
 
  接著,那間電信行的老闆漸漸不願意付我薪水了,日復一日,老闆一直要我用瑕疵品幫客人維修手機,那種做法是不對的,只要我反駁一次,那天就沒有薪水可以領了。
 
  最後就變成老闆開心才會給我薪水,不想給的時候那天只能餓肚子,或用前幾天剩下的錢買白飯跟白開水度日。
 
  某天因為老闆心情差把我轟出店外的時候,遇見了喬、刃、還有白群;我覺得他們說得有道理,一直被壓榨不是一件好事,要為自己挺身而出。
 
  結果卻被自己的黑鋼刀桶了一刀。
 
  受白群幫助簡單的治療自己之後,再次回到店裡,喬與刃已經把那間店轟了,老闆也被警備局的人抓走;雖然在那之後丟了工作,不過還挺開心的。
 
  接著在另一間電信行找了第二份維修手機的工作,這個老闆人很好,還介紹我到鍛刀廠上班,薪水待遇大概是第一份工作的二至三倍左右,他很相信我的技術。
 
  接著我就在電信行跟鍛刀廠上班,兩邊跑的生活其實挺累的,不過可以開始慢慢地存錢了。
 
  說來有趣,在鍛刀廠的師傅還拜我為師,不曉得是我去當學徒的還是去當師傅的。
 
  最後我還是決定離開烏納魯回到席燈,畢竟這裡還是我的家鄉;存到的第一份薪水買了一百二十公分大的泰迪熊送給姜叔,證明我一個人生活也可以的。
 
  然後在席燈租了一間兩房一廳含廚房的套房,房東大嬸說她租給傳送者前五年房租半價,很幸運的碰到好房東;而且常常拿水果給我吃,作為回報,只要他們家有關電器的東西需要修理就會過去幫助他們這樣。
 
  雖然第一份工作失敗了,還好自已的運氣算不錯,連續碰到很多願意幫自己的人,至少現在不會餓死了,不用像以前一樣天天只吃白飯跟熱開水,而且這樣也缺乏營養。
 
  不過現在我也在席燈的電信行工作,畢竟我覺得這種類型的工作有興趣、而且還有免費的……手機?
 
  薪水是不太穩定就是了,之後可能考慮換些可以穩定儲蓄的工作吧。







烏托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3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fes980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肆-支線任務、... 後一篇:【烏托邦】番外、四之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