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烏托邦】肆-支線任務、起步課程-種族。

作者:槐〞│2018-08-21 11:29:28│巴幣:4│人氣:92
 
 
支線任務、起步課程-種族。
 
 
  「還有兩堂……。」拿了第四張傳單,對於後面的課程老實說不感到那麼有興趣了,剩下的分別是被自己拋棄的政治、種族、礦物、以及勢力。
  「所以說,還要從這之中排除掉兩個不要的。」
  肆先將政治劃掉,那是不可能會選的;其次應該就是勢力了吧,感覺上這兩個東西是關聯的。
 
  所以說,下一段課程就是種族了。
  其實肆並不會太在意別人的種族是什麼,反正可以交流就好了,再言,又不是所有的人都是純種的,還是有部分的人是同時擁有兩個種族的,至少在認識的人裡就有一個半妖半狐的妖族。
 
  「嗯?這次的招生方式似乎比較特別?」她看向報名表的欄位,還需要填寫自己的種族;而且招生名額只有十三位,是因為目前瑪因大陸已知的種族只有十三種嗎?
  「那不就是一班裡面,所有的同學都不會是相同種族的?」說到這裡,開始挑起肆的興趣。
 
  雖然還挺猶豫的,不過在這個世界上自己被歸類為「人造人」,雖然只有左手掌與後腰部一小塊是被改造成機械的而已……自己根本不是人造人,但也沒辦法,這個世界裡沒有細分到改造人這種種族,所以也被包含在人造人裡。
 
  「好,報名吧。」既然都上過三種課程了,那就不要半途而廢,將課程修完。而且這些課程對在瑪因大陸生活也有相當大的幫助。
 
 
 
 
  上課當天。
  班上包含自己的十三位同學都是來自不同種族,而肆自己本身是代表人造人參加課程的;雖然外表根本看不出來,至少也要把手套拿掉。
  但自己也不是純的人造人,只是身體被稍微改造而已。
 
  「大家好,我是你們這堂課的講師,我叫里歐。」
  又是這個紫髮圓圓眼鏡仔──我是說,又是這個老師;現在是有那麼缺老師嗎?還是說那傳單根本就是都他派人再發的?
 
  「呦,看來我跟班上某個學生很有緣,這是她第四堂上我的課了。」
  「好,廢話不多說,這堂課程只會在教室內,不會外出;也就是說,今天就會把課程全部結束了。也感謝各位的配合。」
  「首先這堂課不太需要做到什麼筆記,你們桌上的那本教材就寫得夠詳細了。」
  肆看著桌上的書,「智人種族的小秘密」……教材的書名越來越不好聽了。
 
  「好的,那我們開始上課了。」
 
  起先,里歐從智人開始解說,畢竟要先了解源頭才知道後面細分的條目。
 
  智人,顧名思義就是擁有人型、且保有一定智力、可以自主思考行動的生物,統一稱之為「智人」。
 
  而智人目前又有分最基本的人類、有著動物外型的獸人、崇向自然與森林的精靈、擅長操使雙翼的翼人、魔鬼外表的惡魔、俗稱吸血鬼的血族、被製造或改造過身體的人造人、游牧民族的遊族、稱兄道弟的矮人、半人半魚的魚人、類似惡魔的妖族、半透明的靈族、以及自然系的天狗十三種。
 
  然而其中有部分的種族是會飛行的,其中飛行能力由擅長開始排序為翼人、天狗、血族、惡魔;其他種族再一般的情況下是不會飛行的。
 
  接著開始一一詳細解釋種族們的特徵。
 
  人類的部分與其他種族相較,沒有什麼明顯的特徵;不過反向來說,他們在學習上很多元,不會被某些的先天性質所干擾。
 
  而獸人會因「獸」的種類不同而影響身形、作息、習性等等,皆跟原本的獸性有所關聯;而且獸人與獸人之間也有所謂的獸性相剋的原因。
 
  精靈又分成光精靈和闇精靈,除了膚色不同以外,闇精靈通常比較偏向科技方面。
 
  翼人跟人類相似,只是他們多了一對翅膀;而翅膀的形狀及顏色也因每個翼人的不同有另類的特徵,就像每個人的臉都長得不一樣。
 
  惡魔又細分為擅長交易跟魅惑兩種,班上的那個惡魔是擅長交易的,他的口條好的真的像個惡魔一樣。
 
  經過各種種族且由淺入深的解釋,可以更加瞭解其中個個種族的特性都不相同,雖然有類似的習性,但是種族與種族間那微妙的相異性得上過課才會察覺到的。
 
 
 
 
  稍微休息片刻、吃完午餐過後,下午開始一個個上台簡單的自我介紹、以及自己種族最具代表性的特徵。每個種族都應該是平等的,不該用特別的眼光去藐視他人;其實這就是肆最害怕的,因此她常常帶著手套,另一方面是為了美觀。
 
  「大家好,我是肆。」肆邊說邊把左手的手套脫下,露出人造的機械義肢。
 
  「其實我不完全是人造人,因為在以前的世界有發生過某些事,把原本也是人類的我改造成這樣。」她活動機械式的左手,靈活得很;還比了個讚。
 
  「因為不是純人造人,而是改造人……其實我也不太明確知道人造人的習性,也沒有去過斯莫克過,聽說那裡充滿機械,有機會我會想去看看的。」
 
  接下來,則是同學間自由活動介紹自己身上的特徵,里歐也說這次招生挺幸運的,因為必須要有所有種族的學生都報名才會開課,而這堂課在短短三天就成功開課了,根據里歐的經驗這還是第一次。
 
  向其他同學介紹自己的機械義肢……還挺微妙的,畢竟以前從來沒有過那麼認真並鑽研向他人解釋自己的手是怎麼來、又是因為什麼原因被裝上機械手的;但這個也是一種經驗,也是向別人敘述自己的工藝不是蓋的。
 
  而班上同學也樂於分享自己的特徵、優缺點等等的,又因為上這種課程的人大部分都是被傳送者,因此也分享自己是從哪裡來、被傳送過來之前的生活習性,再藉此了解個個種族間的文化;透過自我介紹的方式不斷向外延伸,可以懂得又更多了。
 
  其中班上的獸人代表是虎,他看起來壯碩且龐大,充滿肌肉且力量十足;不過他的人並不向外表一樣兇猛,而是樂於分享他們以前虎族的生活習性,而且還挺幽默的。呃,雖然再捕獵動物這個部份聽起來還挺血腥的。
 
  雖然肆對於以前的過往還是保有些許不愉快……但她還是有稍微提及,自己是怎麼被「製造」出來的;但是沒有提及自己是被父母賣掉這件事。
 
  在彼此間介紹自己種族的特徵時,難免部分的同學會羨慕某某種族會飛、某某種族有動物的外表、某某種族像是機器人一樣很酷等等;不過人本來就會有優缺點,不會十全十美的。
 
  時光飛逝,課程慢慢進入尾聲,跟以往一樣發下了學習單,當然要寫完才可以下課。
 
  其中肆對妖族最感興趣,畢竟她有一個認識的妖族少女,她想更了解妖族的習性。雖然感覺到頭來還是一廂情願就是了,不過她願意為她做任何事。
 
 
 
 
  上交學習單回到家中,雖然很累,不過這是在目前上的四種課程中最喜歡的課程內容了;原本還會覺得很無聊,但是見過所有的種族才知道其實彼此的生活習慣不同這點其實很有趣;雖然說也會因為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而改變,但基本上的本質是不變的。
 
  其中所有種族裡面,肆最喜歡人類了。比起其他繁複又獨特的種族特性,她更喜歡這種單調平凡的種族,而且在生活上也不會因為天生特性而造成一些缺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反而把人類唯一最不起眼的無特性當成最大的優點了。
 
  其次就是靈族了吧,那個身體超特別,居然身體會隨著溫度變化變透明,稍微抱著班上那個靈族少女就整個人快消失了;而且她們的體溫很低,在這個炎炎夏日交幾個靈族朋友不就有隨身空調了嗎?
  咳咳,不對,在成為隨身空調之前應該就會因為氣溫過高的關係讓整個人消失了。
 
  翼人其實也不錯,有著跟人類相似的身體及多了一對雙翼,可以飛行也是挺方便的,也許自己也可以裝個機械翼?
  算了,再真的可以裝上去準備飛之前翅膀大概會重到飛不起來。
 
  獸人也是,那個毛茸茸的外表很好摸,而且根據動物的種類不同也有不同的習性;以班上那個虎族獸人舉例,他就超帥的,大概單手就可以把自己給抱起來吧?可是也聽說有其他小型的獸人,例如老鼠型的獸人他有看過身高僅僅十五公分的而已,之前還有不小心把人家踩到全身粉碎性骨折的經驗。
 
  也因為每個種族都有不同的獨特性,要真正排列出喜好順序有一定的困難度,十五個種族他都喜歡;也沒有說哪個是特別討厭的種族。
 
  不過她倒是想去斯莫克走走看看的,想去看看真正的人造人是什麼樣子;聽說那裡是個滿是機械的國家,除了跟真正的純人造人交流以外,自己也對機械相關有一定的興趣,也許可以跟當地居民來個知識交流?光想到就迫不及待了。
 
  因此,她決定將最後一堂課程上完後親自去斯莫克一趟,相信會有一段美好的旅程的。







烏托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1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fes980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肆-支線任務、... 後一篇:【烏托邦】肆-支線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