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烏托邦] 御影刃 起步課程 種族

作者:小萌│2018-08-21 03:36:37│巴幣:0│人氣:41
起步課程 種族

[██年█月█日/流光/城內/午]

(刃視角)

今天打算來申請最後一個起步課程,回想起第一次見到姐姐的時候,那個靈族透明化的特性令我感覺神奇,感覺和姐姐打架的話會被直接偷襲輸掉,所以為了認識各種沒看過的種族,在戰鬥上不會輕易的陷入劣勢,便報讀了這個種族的起步課程。

於是我便走進去登記處報名,還是那個熟悉的環境,很多在排隊的人不是在登記身份就是在申請別的東西,我排向報名起步課程的位置,這次的人數算多呢,想認識這個世界的人又變多了?代表又有更多的人被傳送來了嗎?算了不管了,姑且算是登記好,記起之前勢力起步課程的經歷,這次也是不要去太遠的地方做委託好了。



[██年█月█日/流光/城內/早]

(刃視角)

今天便是上課的日子,我慢慢的走進課室,糟糕,今天怎麼這麼多人啊?我不太擅長和人相處啊!但不能現在退縮,只好硬著頭皮上了。隨便找了個不太顯眼的位置坐了下來,希望不用和別人太多的交流吧......

「大家好,我是這個課程的負責人啊,大家吃早餐了沒?那麼我們要來開始囉~」突然一個大叔走了進來,原來是負責人啊,感覺是個陽光大叔一樣,很有活力的樣子。

「那麼先來講解一下各種種族吧!先是普通的人類,人類為烏托邦上某方面稍顯劣勢的族群,他們沒有任何先天的種族優勢,但與此同時,人類是可能性最為多元的種族。他們對於學習其他事物基本上沒有任何限制,不論魔法、武術、兵器運用他們皆能在練習過後得心應手。也因此後天的天才人類占了相當大的比例。如此多元的特性,讓人類在瑪因大陸上的觀感不錯,各項領域都有人類的專家,因此人類在拓展人脈或是交涉時往往有更大的優勢。他們的平均壽命大概是100-150年。」是這樣喔,難怪聽說人類是那種擁有無限可能性的生物。

「接下來是獸人,獸人在烏托邦不算少見的種族,在日常生活中還算滿常見到的。 獸人通常有著該種族的特徵,但特徵的多寡和呈現的方式則因人而異。有趣的是,特徵的多寡與血統純正與否無關。因此即便父母的獸人特徵再多,也可能生出特徵相當少的孩子。舉例來說,有可能會看到全身毛茸茸的典型狼族獸人父母,帶著只有獸耳獸尾而無其他狼族特徵的孩子。而即便已經進化到脫離了野性的範圍,祖先的本能仍然留在他們的體內,因此天生的相剋性可以在獸人族內見到。像是鼠族獸人會本能的畏懼貓族獸人、蛇族獸人天生的厭惡鷹族獸人等等。另外,獸人種類也會直接反映在他們的身高、身材的壯碩與否上。其中以虎、狼、豹的兇猛性質獸人身材最為魁梧,而鼠、壁虎等小型動物種族的獸人最為嬌小。傳聞中最嬌小的鼠型獸人可以小到身高只有15公分。因此獸人也是身材差異性最大的一族,由於這些差異,獸人族通常都會因為自己種類的特性,而獲得一些優勢,例如嗅覺、聽覺、能飛行或速度等等的特性。」畢竟世界上的生物那麼多,獸人的種類這麼多也不是不能理解,之前演劇的時候看到的男生好像也是獸人?

「然後是精靈,精靈有分為光精靈和闇精靈,光精靈是以森林精華為生的種族,他們有著如日光一樣白皙乾淨的皮膚,普遍是淺色的瞳色,與向上方延伸的尖長耳朵是他們的特色。闇精靈與光精靈正好相反,闇精靈的皮膚與瞳色都以深色為主,而與光精靈纖細的身材略為不同,闇精靈身材精實的比例較多。也因此精靈中身材有著漂亮曲線的也以闇精靈較多。精靈一族不管是光精靈或暗精靈,對於大自然的敏銳度往往比其他種族來的敏感,並不是指追蹤、探索或是發現新事物的敏銳度,而是指,自然現象的理解程度,生物彼此之間的生存關係,甚至是大自然萬物的低語。」熱愛自然的種族嗎?不令人討厭,對大自然很理解也很厲害的感覺。

「之後是翼人,翼人故鄉為天空之城。是一種除背上有翼外整體與人類無異的種族。生性熱愛天空,翱翔於天際就好似他們的本能一般,一日不能飛翔就會鬱鬱寡歡的像是失去了一切。而正因為深深愛著飛行,他們也有透過飛行競速或飛行障礙賽等方式來決定孰優孰劣的傳統。特別的是,他們的羽毛就如同鯊魚的牙齒一般,只要拔去變會在數日內重新長回來,除非是同時且大量的不斷拔去牠們的羽毛,否則他們的羽翼看上去始終都是如此潔白而柔軟。翼人由於時常翱翔空中,對於大氣壓力的改變非常適應,能夠快速的大幅上升與下降,不會有任何不適,且對空氣中的流動非常敏感,微弱的風或空氣流動都能感知到。翼人們睡覺時通常習慣坐著,有人說是為了不壓到翅膀而流傳下來的,但也有說法是他們認為只有人死後進棺材的時候才會是臥姿。因此到天空之城旅遊時,如果你在旅館看到小小一張的床,請不要太訝異喔!」長翅膀的人嗎......感覺加個光圈就像天使了。

「然後是魔族,比較多東西要說的種族。分別有魔鬼,魅魔和夢魘。

魔鬼是最為常見的惡魔,男女皆有。傳聞中會聽到魔鬼與人交易壽命,但那實際上不過是魔鬼擅長交易產生的副產物罷了。他們極其擅長經商,總會神不知鬼不覺地讓你簽下購買的單據。魔鬼有特殊的變形能力,可惜的是僅限於變作山羊,目前並沒有聽說他們先天上能變成任何山羊以外的生物。他們將這種微妙的能力視為恥辱,若是在魔鬼面前高喊『山羊鬼』毫無疑問地可以招來毒打!

魅魔,僅有女性的惡魔。只要與魅魔族通婚,有高達九成機率生出魅魔女孩,假如生出男孩,八成便是夢魘了。魅魔是烏托邦上最撩人的女性惡魔,她們以控制他人的夢境著稱,由魅魔們所開張的『魅魔夢屋』在各國都相當有名。她們天生自帶色氣氣場,舉手投足之間盡是女性特有的嬌柔魅惑,一出場便會令男性神魂顛倒,鮮少有人能夠抵抗她們的魅力,聽說也有魅魔為此感到困擾。

夢魘說穿了就好似魅魔的男版,僅有男性。夢魘天生帥氣有勁、氣質出色,大多長著一張會被世人稱作『帥哥』的臉蛋,許多牛郎店也貼出告示表示非夢魘族的人不用。 有趣的是,與魅魔天生就身材姣好不同,夢魘男性幾乎是悲劇性的容易身材走樣。也因此他們得相當認真的克制飲食、運動健身,否則就太對不起那張帥氣的臉蛋了?

或許是因為永生,也可能是因為天生惡魔的意志,惡魔在面對一般人可能驚慌失措的狀況時能夠更加冷靜,並且對於靈魂與意志類型的影響,例如心靈控制與暗示、幻術等等,有更高的容受力與判斷力。」這就是我......在這邊世界...被認定的種族嗎?難怪這裡的人都不同原本的世界...沒有人用異樣的目光看著我......

「然後是血族,或者俗稱吸血鬼。會飛。特徵是較長的上犬齒及曬不黑的白皙皮膚。雖然世人通稱他們為吸血鬼,但其實他們對血的實際需求並沒有特別高。 對他們而言,吸食血液的行為與人類吃零食的感覺較為相近。每位血族成員對血的需求量並不相同,對血的氣味也各有不同喜好。通常只要靠近到他人身邊幾公尺內的距離,他們就已經能辨別出對方血液的味道是否符合自己的喜好。而研究證明指出,身上流著『他們喜歡的血的氣味』的人更容易與他們有好交情。而在血族情侶之間吸食對方血液也算是情趣的一種。且血族對於血液的理解能力遠高於一般其他種族,能夠透過血液的痕跡準確的判斷對方的一些資訊,例如目標健康狀況、血液痕跡的時間性,也能在空氣中捕捉到一般種族無法察覺的血腥味。 而除了血液的需求與常人較為不同之外,其他的謠言好似睡在棺材、弱點是十字架和大蒜、沒辦法映在鏡子中皆屬偽造之言論,而不能曬到太陽一論......則更接近因為他們曬不黑只會曬傷,所以特別討厭太陽罷了。」吸血鬼......嗎,只有在電影上看過呢,是說幻沫和喬先生好像也是這個種族?

「之後是人造人,又稱機械人,通常專指身體超過一半以上由機械組人的智人。也因為唯有信賴機械的人才會任由自己身體被改造成半機械化,人造人多半是泰克洛勢力的擁護者。目前普遍改造的部位為手、腳,以心臟、大腦為改造部位的人相當稀少,或者是因為害怕風險、也或許單純是因為改造心臟及大腦的人都死光了吧?人造人多半因為機械與肉體的適應性不如原本的肉體好,而有稍為的肢體不協調,好在大部分的日常生活、跑跳蹦都不至於受影響。有趣的是,因為她們身體中有一半為機械構成,他們與機械性的生物相當合得來,也對機械的事物有特殊的敏感度。許多科技公司的前線人員都是人造人。」為什麼要改造自己呢......是因為想要變強?還是對自己不滿意...還是說其實未必是自願......?

「然後是遊族,遊族是種居住於陸龜背上的少數民族,目前全族僅剩數十人存在。他們會隨著陸龜背上的自然資源減少而遷移到別隻陸龜身上,過著烏托邦少見的遊牧生活形式,民族服裝則接近地球的藏族、漢族的傳統服飾。 為了保護己族的生活傳統,他們保持著絕對的排外,不歡迎任何人來打擾他們的生活,也因此他們有著族內通婚的習俗。而正是族內通婚的習慣讓他們的後代常出現畸形兒,造成了整族整體壽命的縮減。不過在長老的堅持之下,始終也沒有人能干涉他們的做法。雖然如此,遊族穩定的傳統跟習慣,讓遊族的族人不管在甚麼狀況下都能夠合作無間,與族人一同行動時幾乎不需要溝通就可以做出非常完美的配合。」住在龜背上的種族...那龜是有多大啊......有點想認識,但他們很排外......

「之後是矮人,矮人平均身高約130公分,偶爾會有160、170公分的矮人出現,但他們多半會被視為族類的異常而被驅逐出族中。也因此在小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家長假如發現孩子有長太高的可能性,便會強迫性的讓孩子吃下特殊的藥物以控制他們的生長。矮人們相當熱情,不論是誰都可以馬上混熟並且和對方稱兄道弟。同時他們也相當情緒化,要是一個不注意惹怒了他們可能會被大鐵鎚砸破腦袋。鐵鎚、長鬍子、酒,可說是成年矮人男性的必備要素,但或許是最近在推行健康運動吧?矮人男性們最近總是端著葡萄汁猛喝,而不是酒了。但過去長年的飲酒習慣,讓矮人族天生對酒精的容受度就比一般種族還高,除此之外,對於礦石的知識非常普及,就算沒有專精於礦物的矮人,對礦物的特性也會有一定的直覺,專精礦物研究的矮人甚至對地層與地貌的相關性會有一定的理解。」感覺很可靠呢,對礦物,地層地貌很了解的種族。

「再說說魚人,就如童話故事中一樣,魚人族指的是以魚尾巴取代下半身、而上半身與普通人類無異的種族。與童話中不同的是,他們的魚尾並不是只有藍綠色,而會因個體差異而有五顏六彩的顏色。目前僅有王族的魚尾為金黃色。雖然大部分人魚族以自己的家鄉人魚鄉為傲,但少部分人魚仍會離開家鄉到陸地上鍛鍊自我,而他們如魚尾般的下半身也會在脫離水面後變為人類的雙腿。除了他們的身體特殊之外,他們的家庭文化相當特別,多半由女方主掌家庭、而男方地位相對低落。也因此人魚族女性多半強勢、而人魚族男性多半溫婉。魚人族理所當然地對於水性非常理解,也能與水中的大部分生物溝通,且魚人對水域的敏銳度非常高,可以馬上分辨出危不危險,甚至潛在的威脅等等,另外,水中生物對魚人基本上都有基礎的好感,都願意幫助或是接受魚人的協助。」在水裡生活...童話故事才出現的人魚...芙蘿洛好像也是人魚...

「然後是妖族,在常人認知中與惡魔有些類似的種族,畢竟妖魔妖魔妖魔,但實際上要是錯認他們是會發飆的!實際上要錯認他們也是滿困難的,除非真的一點常識都沒有。與魔族有著角和尾巴比較起來,妖族的特徵是,他們的身體有一部份呈現朦朧的黑暗霧狀。比較常見的霧狀部位是小臂跟腳部,不過偶爾也會見到肚子是霧狀的妖族,相對少見就是了。雖然沒有特殊的攻擊效果,不過他們的霧狀部位可以在受到攻擊的時候散開,因此算是相對靈活一些些。」如果霧狀位置是要害...那樣的話戰鬥很大優勢呢......

「之後是靈族,外貌是他們最大的特色。他們整體呈現一種淡藍色的飄忽感,看似好像沒有實體一般。靠近點看的話會發現他們的皮膚呈現淡藍色的半透明狀,透明的程度仔細看甚至能看到他們後方的事物。有趣的是,他們的透明程度會與他們周遭的溫度而產生變化,溫度越高則越透明,反之亦然。靈族人本身體溫無限趨近於0,因此夏天抱著他們會感到相當快活。不過假如他們接觸到常人的體溫則幾乎會變成肉眼無法看見的透明狀態。他們特別討厭炎熱,因此大多定居在較北方的區域,尤其以席燈北方和斯莫克北方最常見到。由於靈族的特性,他們非常擅長隱藏自己的身形,甚至連存在感都可以有一定程度的隱藏,擅長的程度達到就算沒有要隱藏,都可能會被忽略的程度。」是姐姐的種族呢,但...我又不覺得姐姐有被忽略的感覺...反倒是姐姐人緣很好的感覺...

「最後是天狗,天狗就如同大家所認知的一般,腳踩著跟鞋、有著黑色的短羽翼、頭戴著紅色帽子----不,現在的天狗也越來越講究時尚了,幾乎只剩下短羽翼這個特徵了。他們多半喜歡森林一類的地方,尤其是竹林是他們的最愛。做為自然系的種族,他們能微妙的預知當天的天氣。因此假如有天狗叫你帶傘出門,你最好照做。」能預知天氣啊...真是厲害呢,不過天狗好像是傳說中的妖怪來著呢...在原本的世界。

「那麼,請大家看看對方來辨認對方的種族吧!」說完,課室裡的人都開始互相看著對方,和對方聊天,很開心的樣子...除了我。

「啊,那他是什麼種族喔?有點看不出來!」突然,有個男生看著我,然後這樣說,結果課室上的所有人都看過來了,我完全臉紅。

「誒....誒...我...我...我是...魔族...」我用抖著的聲音說。

「魔族?哪種?」男生好奇的問,對了,我都忘了這邊有把魔族分成三種。

「應該...是...魔鬼吧....」

「可是你沒有尾巴,角也只有一隻,翅膀...翅膀呢?你能變山羊嗎?」沒想到會被追問著...

「翅膀......有...其他...我不清楚...」我這樣回答。

「哦~那你看得出我是什麼種族嗎?」那個男生有著尖尖的耳朵,紫色的頭髮,小麥色的皮膚,仔細看,身材非常標準,是個帥哥。

「闇精靈。」我這樣回答。

「叮咚~對了!雖說其實蠻明顯吧哈哈。」意外的是個好人?

然後也和幾個不同種族的人交流了一下,我認為這個世界上的每個種族都很好相處,至少沒有我原本世界的人那種......對不同的異物有厭惡害怕的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17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ca07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 御影刃 起步... 後一篇:[烏托邦] 御影刃 旅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