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我,被龍人學妹告白了/第三十六課

作者:凱爾凱爾派│2018-08-20 04:19:18│巴幣:54│人氣:1307

    抱歉比平常遲了些更新,人在國外忘了算時差_(:з」∠)_

---------------------------------------------------------------------------------------------------

第三十六課


    虎人的事件過後,日子倒是過得跟往常一樣,畢竟,那也不算什麼大事就是了。

    就在風波過沒幾天的某次放學時間,我和比利、卡尼斯三人聚在我的座位上,正準備要掏出掌機,進行例行的狩獵遊戲。

    當我和卡尼斯開好機要連線,只有比利遲遲沒拿出自己的掌機,而是神祕兮兮地將手插在口袋裡說:「欸,我今天帶了一樣新玩意來。」

    「喔?什麼東西?」我揚眉問。

    「這個!」

    比利掏出一個淡綠色的方盒子,甩了幾下,聽裡頭的聲音,裝的大概是成疊的紙牌。

    我探頭看了看盒子上的圖樣,是各種花草交錯在一起的景象,最上端則寫著幾個大字:「『生植趣』……好難聽的名字,這什麼鬼?」

    「這是一款很神奇的卡牌遊戲,我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的,覺得好像不錯,立刻就訂了一套,昨天才終於送到,所以今天帶來給你們看看。」

    「好像很厲害!這怎麼玩啊?」一看見新奇的東西,卡尼斯馬上興奮地搖著尾巴。

    「其實我也還沒實際玩過,不過我有稍微讀過說明書,哼哼。」

    比利開始比手畫腳地說明起來。

    「首先,這些牌分成了紅和黑兩種顏色,兩種顏色又分別有著兩樣圖騰,也就是一共有四種圖騰,分別是紅幸運草、黑幸運草、紅桃子、黑桃子。」

    「嗯。」我和卡尼斯一齊點了點頭。

    「再來,每個圖騰各自含有十三張牌、也就是代表著數字一到十三。」

    「嗯嗯。」聽著聽著,我總覺得這東西我很熟悉。

    「然後,最神奇的來了--這區區五十幾張的牌子,竟然可以變換出數百種不同的玩法!」

    「嗯……」熟悉的感覺在我心裏越加明確了。

    比利接著從盒子抽掏出一本說明小冊子,翻了一陣、將其中一頁攤給我和卡尼斯看:「比如說,上面寫的這個『行道樹遊戲』,就是將牌向接龍那樣依序排好,還有這個『百花爭鳴』,就是一邊打出牌一邊喊數字,如果剛好一致就要搶著去拍牌子……」

    「那個,我說,」

    雖然比利越講越激動,但我想了一想,還是決定先舉手打斷他、發出我的疑慮。

    「你知不知道有種東西叫撲克牌?」

    撲克牌,從地球那邊流傳來這個世界少說也有數十個年頭了,聽說是兩個世界還在打仗的時期,這邊就已經悄悄開始流行起來了,現在在這邊也算是蠻大眾的東西了。

    比利一聽,抬起頭看了看我,又低下頭看著自己握在手中的牌組,眉頭深鎖、似有所思地頓了幾秒後,才說:「靠北啊,這東西跟撲克牌好像欸。」

    「這就是撲克牌好嗎?」我嘆了口氣說。

    「呃……」比利一陣錯愕。

    「讓我看看吧。」我從比利手上拿過說明書,翻看起來,結果還真是完全的撲克牌,只不過換了圖樣跟稱呼罷了。

    開頭幾頁甚至還寫著一行「本遊戲參考了地球的某些牌遊,以其為基礎架構,加入了一些作者的巧思……」之類的話,就是用來委婉地表示「我就是抄來的啦!」的意思。

    不過,我在說明書上看到了一點讓我感興趣的內容,於是順口唸了出來:「『當牌子被打出時,根據牌面不同,會觸發一些特別的效果。』」

    好像還是有值得試試的地方嘛?

    「真的假的?」「好酷喔!」比利和卡尼斯同時跟著眼睛一亮。

    我食指夾著說明書、一個反手外旋,敲了比利的頭一下:「卡尼斯就算了,你是在意外個頭,這你買的耶!」

    「我說明書也沒有看得很仔細啦。」比利縮起脖子聳著肩,一副「怪我囉」的表情。

    我又翻了幾頁,想搞懂什麼叫特別的效果,然而剩下的說明就只是很普通地介紹一些撲克牌的玩法,對於剛剛那一句的詳情隻字未提。

    我索性闔上說明書,接過比利手上的牌子,端詳起來:「反正買都買了,試試無妨。」

    「怎麼試?」比利問。

    「隨便來個簡單的吧……就抽鬼牌怎樣?」我提議玩個最簡單的遊戲當作試水溫。

    「行。」「好啊。」比利和卡尼斯都點點頭表示同意。

    既然要玩抽鬼牌,首先自然得把鬼牌加到牌組裡,我找了找、抽出其中一張鬼牌看了一眼,上頭的圖案是一條乾巴巴的人參。

    這人參莖部還有幾個淺淺的窟窿,仔細一看,竟然有點像張扭曲的人臉,乍看之下還挺嚇人的,給人一種完全不想抽到的感覺,某方面來說,確實還蠻適合用來玩抽鬼牌的。

    我這麼看著,比利也在一旁觀察、問了一句:「為什麼會用人參當鬼牌?」

    「你買的人都不知道了,我怎麼會知道。」反正我也沒打算深究這怪里怪氣的東西,隨手將鬼牌加入牌組之後,便開始洗牌。

    洗好並發妥牌後,我們稍微討論了一下,決定由我先開始出牌。

    「紅色六,妖精花與雀眼桐。」我一邊說著,一邊打出牌角圖騰為紅桃和紅幸運草的二號牌。

    兩張牌上各自寫著該種植物的名稱,所以就算看外表認不出來,也知道該怎麼唸。

    課本上有教過,妖精花是這個世界的原生植物,生長在精靈的國度,是一種形狀跟百合有一點點像的花朵,只是花瓣邊緣會以一種特別的曲線翹起,因為被認為妖精在飛翔的模樣而得名。

    至於雀眼桐我就比較不熟,在我看來就是一片片菱形的葉子,只知道似乎也是這個世界的植物。

    下一秒,我聞到一股淡淡的、宛如果物的柔甜花香,其中還參雜著一絲清鹹,有點像太陽剛升起時,走在清晨的草地上的味道。

    由於以前上課有給我們聞過,所以我知道花香的部分正是妖精花的味道,那麼,另一種味道應該就是雀眼桐了。

    「原來『特別的效果』是這個意思啊。」卡尼斯這時也動著鼻子,朝桌上嗅了起來。

    「唔,雖然沒有多神奇,但還能接受啦。」比利如此評論著自己買來的商品。

    比利話剛說完,我便發覺剛才的味道突然消散一空,半點餘香都沒留,好像四周的空氣被一口氣換新一樣。

    看來是效果結束了,這前前後後其實不過十秒鐘左右、蠻短的。

    雖然這所謂「特殊效果」對遊戲的進行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意義在,不過以一款抄撲克牌的桌遊來說,娛樂用途還算合格吧。

    現在輪到比利,只見他從卡尼斯手中抽了一張牌後,剛好湊對、馬上打了出來:「黑色五,大王花與白星海芋。」

    「等等……」一聽到比利道出的植物名,我便覺得不妙。

    接著,一股腐敗的惡臭撲鼻而來。

    「嘔!」「噁!」

    這陣難聞的臭味讓我和卡尼斯立刻摀嘴跑開,就連出牌的比利也捏住鼻子往外退了好幾步。

    「噁啊啊……」我不知道、也懶得去想該用什麼詞藻去形容這種噁心的味道,總之,很臭,比下水溝的味道還臭。

    幸好,跟剛才的香牌一樣,這臭牌的效果也持續不過數秒就消失無蹤了。

    「咳咳。」比利回到桌邊、用袖子擦著嘴角滲出的口水說:「竟然還有這種陷阱般的牌子,太有趣了。」

    「有趣嗎……好吧,的確是蠻奇妙的,咳。」雖然我有點被剛剛那異味嚇到,不過這裡頭還有很多我沒親眼見過的植物,至少讓我有那麼一點點玩下去的動力。

    而卡尼斯抽了兩下鼻子後又晃了回來,看起來適應得很快。

    剛才一陣混亂不小心亂了順序,所以我們決定以「我、卡尼斯、比利」這樣的順序重新進行遊戲。

    「紅色九,火茄與背日葵。」「紅色七,蜉蝣蘭與石蕉。」「黑色十,伏都百合與犀角花。」

    「黑色四,薰衣草與百合花。」「紅色三,山衍繩桐與阿彤木。」「黑色十一,大豹皮花與黃花水芭蕉。」

    …… …… …… ……

    來回幾圈後,我認為紅牌應該都是這個世界的花草,黑牌則皆為地球的植物。

    不過這不是重點。

    「黑色七,茉莉花與櫻草。」「紅色十,凱爾凱爾大根與碎石苔。」「黑色十二,榴槤與雞屎藤。」

    重點是我受夠了。

    「紅色一,瑟特桑樹與白銀蘋果。」「黑色二,丁香與桂花。」「黑色十三,白鬼筆與泰坦魔芋。」

    「媽啦!」再一度緊急避難後,我回到座位前,一個拍桌、瞪著比利喊道:「你為什麼能一直打出臭死人的牌?」

    每次只要比利一出牌,我們就鐵定要遠離桌子。

    另外,我還發覺這些會發出惡臭的植物牌,全都是黑色牌,也就是全部都是來自地球的植物,到底這套牌的作者跟地球是有什麼仇啊?

    「我哪知道,啊就一直抽到咩!」比利一臉委屈。

    的確不能怪他,畢竟抽牌憑的就是運氣。

    即使如此,我還是得發洩一句。

    「真的是臭蜥蜴欸你!」

    …… …… …… ……

    數分鐘過去,比利首先湊完了手牌,成功從遊戲中勝出。

    這樣也好,要是再讓他這樣臭下去我可受不了。

    最後,我的手上僅存一張紅桃八的海妖蔓藤,而卡尼斯手中則剩兩張牌,鬼牌便是那其中之一。

    也就是說,我接下來的一抽將會決定最終的勝負。

    其實這麼說也不對,因為勝負早已注定。

    卡尼斯的表情實在太好猜了。

    我只要將手伸向右邊。

    「唔姆……」

    他就會眉頭深鎖地發出這種沉悶的聲音。

    然後如果我把手伸向左邊。

    「呼嚕嚕……」

    他就會不自覺地微笑,發出這種酥爽聲。

    那麼,只要我一下把手往右、一下把手往左的話呢?

    「唔姆、呼嚕、唔姆、呼嚕、唔姆、呼嚕……」

    聽,一曲由狼兒喉嚨低鳴所譜成的交響樂油然而生。

    這時,比利點了點我的肩膀,小聲說:「阿光,你這樣很母湯。」

    噢,的確玩過頭了,拖得有點久,差不多該結束這場遊戲了。

    我抽!

    「紅色八,海妖蔓藤與手駝蘿。」我將湊齊的牌放在桌上,兩手一拍:「好,我出完了。」

    「啊……我輸了。」卡尼斯面露無奈地嘟起嘴。

    這麼說來,以前都沒跟卡尼斯玩過抽鬼牌,現在才知道他的反應會這麼單純直接,雖然不意外啦。

    就在我猶豫該不該告訴他這件事的時候,這位狼人少年搔了搔頭,順手將鬼牌往桌上扔去,宣告遊戲結束。

    卻說鬼牌被拋出來的這一刻,我從和稍早不同的角度距離之下、重新瞧了這張鬼牌的圖案後,忽然想起了上頭的植物是什麼來歷。

    我兩眼一睜、心頭一緊,立刻伸出手想將鬼牌給攔住:「欸等,他媽的那不是人參,是曼德--」

    「『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鬼牌發出了慘絕人寰、悲戚無比的絕叫,那刺耳的尖嘯彷彿要掏空我體內的靈魂,讓我忍不住弓起身體、用力摀著耳朵。

    絕叫在放學後的教室迴盪數秒鐘,然後倏地結束、留下一整片的寂靜。

    我們三人回過神,彷彿剛被什麼恐怖攻擊橫掃過一樣,狼狽地面面相覷,卡尼斯甚至全身都炸毛了。

    比利甩甩頭、睜大雙眼緩緩開口:「這牌太讚了……」

    「閉嘴。」我瞪著比利說。

    之後,我跟毛球狀態的卡尼斯一致同意,要比利以後不准再拿這副牌出來玩,就算拿來我們也不玩了,達成協議後,我們才各自收拾回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06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納勒斯|輕小說|異世界||學妹|輕鬆|人外|小說|獸娘|KUSO

留言共 7 篇留言

白煌羽
讚讚

08-20 06:03

lerbo ouo
生植趣真的好難聽哈哈

08-20 07:04

激動戰士—平偉
毛球狀態(ΦωΦ)

08-20 09:34

杜洛斯
是比熊犬!

08-20 14:39

♢魚人傑Alter♢
真的是各種ㄎㄧㄤ(*´∀`)

08-20 21:18

純愛大師
拿來惡整別人

08-23 07:30

凱爾凱爾派
08-28 17:11
莫芸醉
比利真的太雷了 XDD 什麼時候給他機會平反一下

08-25 00:07

凱爾凱爾派
總會有機會的 大概08-28 17: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henry9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