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烏托邦】肆-支線任務、起步課程-地理。

作者:槐〞│2018-08-19 18:44:01│巴幣:4│人氣:106
 
 
支線任務、起步課程-地理。
 
 
  三天前上完了生物課程,原本拿到的那張傳單不小心拿去當餐紙墊拿去丟了,又回到廣場不小心拿了一疊幫忙發、然後再不小心的留了一張帶回去看。
  太不小心了。
 
  「好、反正就照順序吧?這樣也比較不會搞混;反正已經決定全部都上了。」肆把傳單放在桌上,把生物課程的部分打勾;吃著微波的青醬義大利麵。
  這畫面怎麼感覺似曾相似?
 
  「這樣就可以了……吧。」依照傳單上的順序,下一個是地理。
  「地理啊……。」
  瑪因大陸這麼大一個,自己也只有在席燈、日不落、烏納魯走走看過,還有許多地方沒有去過。
 
  「房東大嬸,接下來我要去參加地理的課──」
  「快去快去,哎呀不用每次都來跟我報備啦,來,柳丁。」房東大嬸又塞了三顆柳丁給自己,總感覺每次來找大嬸都有東西吃。
 
 
 
 
  上課當天。
  「早安,大家好;我是你們這堂課的導師,里歐。」熟悉的髮色、髮型、熟悉的面容、熟悉的那把法杖;等等,怎麼又是他?該不會這種課程只有他在上吧?
  「喲,看來有不少舊識,不錯不錯。」班上依舊十五個人,大約有一半左右都是上完生物課程後就馬上報名來上地理課程的學生。
  包含那三個被月亮熊嚇到的人。
 
  其實肆不太喜歡那三個人,總感覺都用異樣的眼光看著自己,挺不自在的。
 
  「好啦,有上過我的課程的學生們都知道,你們桌上有一張瑪因大陸的等高線地圖,還有筆記本。」里歐一樣舉起他那張已經殘破不堪、貼滿透明膠帶修補的地圖。
  然後桌上一樣有三色原子筆、鉛筆、螢光筆、便條紙……總之該有的都有了。
 
  不過,這次好像還有額外教材?除了等高線地圖以外還有一本跟百科全書差不多厚的瑪因大陸國家介紹,以及一本薄的地形介紹。
 
  「這本書是借給你們的,到時候記得要還回來,所以麻煩不要在上面寫任何內容。裡面詳細記載瑪因大陸裡各國的風情、習俗、特徵……等等;而這本比較薄的你們可以帶回去看,當然也能寫筆記了。」
 
  「好啦,沒問題的話那就開始上課吧。」
 
  地理課程感覺上比較乾枯乏味,比起生物課程來說,地理課程就比較沒什麼能讓人興奮的地方了;不過為了可以更了解瑪因大陸、更熟識這片土地,在怎麼枯燥乏味還是得卯起足勁認真學習。
 
  「同學,不是跟妳說上課不可以吃東西嗎?」里歐拿了法杖敲了肆的頭,整袋的檸檬糖又被沒收了。
  「……。」不滿意的皺眉頭,這個規定到底是誰訂的,可惡。
 
  「哈啊……」打了個呵欠,這種課程真的很無聊,由於地理都是固定的不會有太多變化,大概有七至八成的內容都是根據等高線地圖、地形介紹做說明而已,額外補充的內容就沒有像生物課程的多了。
 
  還是說是教材太過完善,根本不用做什麼筆記?
 
 
 
 
  「好了,課程差不多結束了,有什麼問題想問的嗎?沒有的話麻煩幫我匿名投票打算去哪裡實習。」
 
  與生物課程的時候相同,里歐發下調查單,上面有烏納魯、森之心、諾爾奇、冰芬里等區域,因為地形比起其他國家更具有獨特性,分別是平原及沼澤區域、森林、山岳、以及河川。
 
  ……等等,這些種類的分類方式怎麼感覺似曾相似?
  根據經驗,大家應該還是會想往平原或森林的方向選……
  再用推測的方式,諾爾奇與冰芬里離席燈太遠,應該是不至於會跑到那邊……
 
  那麼,就只剩森之心與烏納魯兩處可以選了。
  由於烏納魯之前去過的次數還算挺多的,那麼就只剩森之心的選項了。
  再說森之心離席燈也不算遠,機率應該挺大的吧?
 
  「好的,我看看……」
  「烏納魯七票、森之心一票、諾爾奇三票、冰芬里四票。那麼就去烏納魯啦。」
 
  ……到底為什麼不管投什麼都只有自己啊,作票,這一定有作票。
 
  「好的,少數服從多數;後天早上八點到飛空艇站集合,然後再一起過去;當然啦,都難得到那麼遠的地方了,會讓你們住個一天再回來,而住宿費跟餐點都會由學校支出。對了,教材記得帶啊。」
 
  「到底是誰投森之心啊?那麼近自己去就好了啊!」
  「對啊對啊,笨死了。」
 
  「……。」
 
 
 
 
  兩天後,又提早一個小時到相約地點的肆坐在站外的長椅上,看著烏納魯的相關資料。
  雖然自己有去過烏納魯的經驗,不過好像每次都在公園而已。
  「柑橘,我就是在烏納魯遇見成群的果子鳥的喔,你的同伴。」
  那是個既幸福又苦痛的回憶,不過那是另一段故事了。
 
  到了集合時間,搭上因地理課程包下的飛空艇,里歐也簡單的說明一些注意事項、以及烏納魯的那些風情。
  可是這次就不是只有講述地理的部分,還有延伸到該地區的風情、生活習性、生物等等,艇上也有許多沒有去過的學生們興奮著。
 
  經過了流光、飛越了森之心,抵達烏納魯,基本上全程是帶團行動,比較少像生物課程一樣單獨行動的時間;畢竟里歐怕人生地不熟,雖然語言是相通的。
 
  「好了,烏納魯較有特色的地方是位於南邊的沼澤。當然要你們走到那邊去腿肯定會斷掉,因此我們搭乘名為『浮軌』的交通工具過去。」
 
 
 
 
  「到了,這裡就是烏納魯最有名的沼澤區域。這位是今天會一同協助我們的嚮導。」
 
  到了沼澤區域,嚮導詳細介紹沼澤地形,包含為什麼烏納魯都是以草地及沼澤區域為主、沼澤地如何生成、為什麼生成、帶動溼氣重的原因……等等,最主要、最精采的地方就是有名的製藥廠了。
 
  有野生、也有特地為了此產業種植的藥草,比起森之心,烏納魯也算是另一個著重自然的國家;進入製藥廠之前,見到製藥廠廠長後等於又多了一位導師,發下協助教學的藥草圖鑑、走入工廠的參觀步道;詳細的說明一瓶看似簡單又最基本的治療藥水需要多麼繁複的製造過程。
 
  從藥草的種類又細分很多種,就像茶葉有綠茶、紅茶、烏龍茶等等,然而又細分成高山茶還是凍頂……扯遠了。
  藥草也相似,細分的種類多到數不清。
 
  不過這堂課並不是藥草學,因此只有大概講解圖鑑上的內容,沒有再額外補充過多的說明了;光圖鑑的內容大概就多到記不清了。
 
  從一開始採好的藥草,然後再提煉、煉金等方式萃取藥草液,混合一定比例的配方後才能製造出一小瓶像樣的治療藥水。
 
  然而各種藥草也有不同的香氣,大概介紹了一些常見的藥草,即使不用特別提煉也可以透過含在嘴裡的方式分泌唾液、達到舒緩的效果。
 
  當然,也有說明那些是有劇毒性的,避免病情不但沒有舒緩還更加惡化。
 
  接著,也讓學生們體驗從採藥草開始,然後再專人的指導下用精密的煉金工具萃取藥草,最後用基本的配方提煉出治療藥水。
 
  「唔額,超難喝。」肆眉頭深鎖,到底是哪裡弄錯才可以把藥水弄得這麼難喝;還是說原本的味道就是這樣?
  「嘿,妳這個加太多了喔,這種藥草苦味很重,一點點就夠──等等,妳把比例看反了啦。」
 
  嗯,找到原因所在了。
 
 
 
 
  體驗過製造藥水的過程後,沒想過一瓶簡單的治療藥水就如此複雜,那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藥水就更麻煩了;而且聽說這間工廠錄用人員的合格考試是調配出強效的治療藥水,然而配方不是單純幾種的藥材而已……
 
  「這個職業果然不適合我,我還是幫忙修修手機、鍛鍛刀就好了。」
 
  搞砸了數十瓶藥水、浪費數十種的藥材,最後還是沒有提煉出一瓶藥水;雖然每一瓶都有治療的效果,但是效果都不顯著,重點是難喝到爆,這已經不是「良藥苦口」的等級了,是「謀財害命」。
 
  度過了還算充實的一天──其實根本都在鬧,里歐最後也發下了學習單,還有給大家回去熄燈的艇票,看是想要住在這裡一段時間再回去還是要馬上回去都可以,只不過學習單還是要教就是了。
 
  雖然提供住宿只有一天,不過既然都難得來到烏納魯了,那不就多待個幾天吧?順便帶帶柑橘到其他的地方走走逛逛。
 
  回到飯店,肆想起今天的課程內容其實不像在教室內講課那樣那麼枯燥,果然還是有這種校外的行程比較好吧?至少在教室裡面不會想睡覺。
 
  雖說自己有來烏納魯的經驗過,可是體驗烏納魯的人民生活作息還是第一次,跟席燈相差較遠的除了大部分都是白天沒有晚上以外,就是烏納魯比較偏向自然的習性,席燈比較偏向於都市方面,雖然兩城鎮的性質不同,不過都很喜歡。
  各國風情的不同,也可以見識到不同的文化。
 
  「柑橘,這裡就是烏納魯喔,明天帶你去其他地方走走──等等,你怎麼在吃我的學習單啦。」
 
  看來,里歐發的作業沒辦法準時繳交了。







烏托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9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fes980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肆-支線任務、... 後一篇:【烏托邦】肆-支線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