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一百四十三章 異界遊人譚 對話

作者:蒼天落葉│2018-08-19 11:46:27│巴幣:54│人氣:620
  
  BGM

  頭暈腦脹,不同於之前莉莉的淡藍色的空間,莫亞睜開眼發現自己身在一顆星球,就像月球一樣荒蕪且無色彩,只有到處大小不一的坑洞,以及眼前……
  
  無法用言語說明,那美到極致的母星——地球。
  
  在浩瀚無垠的虛空宇宙中那顆星球是那麼的美,純藍色的大海跟表面飄動的絲絲雲海,可以看出有綠意盎然的陸上板塊跟土黃色的荒漠地區,黑暗的另一面還有燦燦的文明光火,那是人類的象徵,自發展出國家文明後發展了五千多年才有的科技之火,經歷了數次戰火摧殘,人類沒有倒下,反而無時無刻都在進步。
  
  地球背面有著太陽光暈照射,一道道橘紅色的圓圈印照在地球側旁,從月球能徹底看出這顆孕育生命的藍色母星,廣袤的大地、浩瀚的海洋、茂密的森林、綿延的群山、翠色的草原、如同血液般細細的清澈江河,就是之前異世界的壯麗大自然也無法比擬……不,這根本就是不同層次的東西。
  
  看著這宏偉的風景會讓人覺得之前的人世俗塵、人們之間的勾心鬥角都是無比幼稚且渺小的,這讓人升起一股想要臣服的念頭,並為這顆美麗行星奮戰至死。
  
  「我的天啊……原來我生活的星球那麼的美,簡直就是……」
  
  「就是一顆璀璨的藍色寶石,對吧?」身旁傳來一道聲音,不過還沉靜於眼前震撼之中的莫亞並沒有感到驚訝,僅是稍微分出一點注意力而已。
  
  一旁根本沒人的位置突然多出了一個希羅絲,少女很漂亮,披散的金色柔髮極有色澤,五官也精緻的無可挑剔,不過在看到地球後的莫亞面前卻沒什麼吸引力了,他感覺之前奮鬥的事情好像都沒意義,只想一輩子在這裡看著這顆星球。
  
  「不,她比藍寶石還美,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比她還要更美。」
  
  「呵呵,世界就是地球,不過你如果還想回來,還想再看一眼這顆星球,站在她身上大口呼吸那清新空氣的話,可就得努力點囉。」
  
  !!!
  
  簡直就是現在才回想起自己是穿越者的身份,莫亞沉迷於眼前風景的臉也逐漸轉為認真,轉過身子正襟危坐在希羅絲前,看起來像一名要跟師傅比武的徒弟一般。
  
  「哈,不用那麼嚴肅,如果撇開穿越者這身份的話我們都只是普通的平民百姓而已,我之前只是個默默無名的攝影師,你呢?」
  
  隨意的語氣讓莫亞明顯放鬆了身體,他接著達道:「一個在普通不過的大四生罷了,不過沒想到真有穿越這回事,其實也蠻好的,我經歷了別人不可能經歷的事情。」
  
  聽著這樂觀又傻氣的發言希羅絲不禁露出微笑,他感覺這句話就像是一個人被殺人犯當人質,結果被救出後人質對記者回應道:「其實這蠻不錯的,這世界上有多少人被當人質還成功被救出的經歷呢?」這樣。
  
  「所以你不想回來囉?」她開個小玩笑。
  
  「怎麼可能,就如妳所說我可還想再看一眼這顆星球。」他毫不猶豫地說道。
  
  「哈!」彈了個響指,少女神色滿意:「很好!其實跟你一樣我也有很疑問,我想你應該不介意我先問吧?」看著少年一臉隨意點頭,笑得更開懷了。
  
  「我想自從我穿越後應該經過不少時間了吧……」希羅絲開始有些扭捏,甚至白皙的臉龐都泛起了紅暈,看那可愛的樣子不管是在異世界還是在地球都能迷倒一大片人。
  
  不過在此時的莫亞眼中只覺得很怪而已,他可不認為自己有帶主角光環,一遇到異性就會沉迷於自己的魅力之下。
  
  「那個……那個……」現在她的樣子簡直就是要向自己喜歡男生告白,卻害羞到說不出口的女孩子,最後才鼓起勇氣,聲如細絲地道:
  
  「獵人到底完結沒啊?」
  
  ……
  
  ……
  
  ……
  
  「…….還沒。」
  
  ------------------------------------------------------------------
  
  希羅絲問的很多都是地球的事情,莫亞跟她似乎是隔了五年左右穿越,雖然兩人都不知道在異世界的時間是不是跟地球的時間一樣。
  
  而終於,也換莫亞提問有關於異世界的問題,當然希羅絲也知無不言。
  
  「妳為甚麼能夠復活呢?」
  
  「呵,其實是因為神魄這種東西。」希羅絲一頓,「如果是被敵人殺死,又或是被主持人二號派出的「執行者」幹掉,那麼就真的死了,什麼東西都不會留下。」
   
  「等等!主持人二號?我們的是主持人三號呢。」莫亞發出疑問,這個問題也讓少女思考了一下。
  
  「我想這跟穿越者的屆數有關吧,你們就是第三屆的穿越者,所以自然是三號。」
  
  她重新回到原本的話題:「所謂神魄呢,除了自身肉體強悍,我還用一些世界奇物才讓我的神魄分散到世界各處,現在跟你講話的就是我的靈魂碎片,所以知道的有所殘缺,能存在的時間也很少。」
  
  「所以呢,我是自己自殺才得以保留神魄,也才能像現在在這裡跟你講話。」
  
  莫亞一驚,不過這次他沒在打斷希羅絲的話,後者便繼續說下去:
  
  「如剛剛所說,我的神魄分散在世界各處,這是為了避免被那些把我們轉移到這世界的組織發現,上一屆穿越者跟下屆穿越者接觸是違反規則的,老實說你現在認為是破解世界秘密關鍵的遺人手記跟世界奇物也都是他們設下的物品,所以說這些都東西也許能讓你理解一些事情,不過對於離開這世界卻是一點幫助也沒有。」
  
  莫亞開始低頭細細思考,這就跟有人把昆蟲放在一個箱子裡,給牠能爬出箱子的樹枝、草葉雖能讓昆蟲感受到出去的希望不過一切都在人的掌握之中,可以說也只是為了添增樂趣罷了。
  
  「還有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希羅絲神情嚴肅,讓少年趕緊恢復到一開始的專心姿態,專心傾聽著。
  
  「這個異世界就像是遊戲的更新版本一樣,每一屆的穿越者都有不同的版本。」
  
  「第一屆,也就是最初的穿越者他們經歷的是「諸神黃昏」,而第二屆,也就是我這一屆經歷的是「百國大戰」,你的身分是帝國大公之子,應該之到帝國大擴張時期吧?就是那時候。」 
  
  「而你們第三屆呢,我接收到的資訊不多,不過它的名字倒是知道。」
  
  「叫做「天魔血宴」雖然不清楚是怎麼回事,不過聽這名字就知道不是什麼好東西,你們就得好好努力了。」 
  
  「天魔血宴…..?」莫亞微愣,從最一開始的天使降臨,跟在亞洛伊德身邊那像惡魔一樣的怪物,難不成天魔就是指天使與惡魔嗎?
  
  那血宴又是什麼?鮮血的……宴會?
  
  「我這一絲神魄所知道的就只有這樣了,如果想知道更多真相的話,那你就得自己去尋找我的其他神魄了。」希羅絲突然站起身說道,讓少年有些慌亂,這可是他第一次遇到上一屆的穿越者,怎麼能就這樣讓她走了呢?
  
  「那……妳最後回去了嗎?我們原本的世界!」在兩人身體變透明的同時莫亞大喊,而少女只是回眸一笑,笑而不語。
  
  「告訴我啊!妳到底回去了嗎?!」
  
  身體越發透明也變的輕盈,感覺自己好像正往天上飛一樣,莫亞驚恐地四肢不斷掙扎,但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離在月球表面上的希羅絲越來越遠。
  
  最後,在失去意識的最後一刻,他才聽到那熟悉的話語。
  
  「我已經把你的西凡爾朋友一起傳送走了。」
  
  「剩下的就得靠你自己了,好好加油吧,我既倒楣又幸運的後輩。」
  
  轟!
  
--------------------------------

這一章寫得很滿意,不過突然插入獵人拖稿梗會不會破壞營造出的氣氛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96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亞梨子末日
怎麼不問,中華小廚師到底找到全部的廚具沒......

08-19 12:00

蒼天落葉
我沒看過中華小廚師......[e21]08-19 12:12
亞梨子末日
尷尬癌發作...

08-19 12:16

蒼天落葉
怕,不會很尷尬啦08-19 12:25
蒼天落葉
話說你的"不惜課金也想要前往異世界"人氣好高,是怎麼做到的?羨慕[e21]08-19 12:26
亞梨子末日
可能是題材對味吧?你覺得呢?

08-19 12:29

蒼天落葉
我覺得可能是你的小屋也很多不同種的小說,所以讀者很廣泛,很多人看吧?08-19 12:40
亞梨子末日
沒有耶,課金有人看而已,畢竟也只有這部比較常在更新,其他都是黑歷史啦!

課金寫完之後,其他的我會重新包裝出貨!

用現在的文句跟思維來提升作品!我有看之前的文,整個就是無趣...

還硬要解釋...哈哈!

08-19 12:44

蒼天落葉
其實還可以啦!老實說我也覺得目前寫的不是很理想,尤其是前面,看前面具情似乎遺失很多讀者,真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08-19 12:56
蒼天落葉
最近是有再慢慢改進,像原本都沒設劇情大綱,人物介紹也一些人而已,如果寫第二部應該會先詳細寫大綱之類[e29]08-19 12:58
蒼天落葉
所以現在異界遊人譚,我都在寫自己覺得有趣的,不過故事還是有推進啦[e12]08-19 13:29
鱈魚
應該說這算是笑點,突然風格一轉未嘗不是好事。

08-19 12:57

蒼天落葉
原來如此......不過冷場就尷尬了[e21]08-19 13:29
夜梓的臨殃
蠻喜歡看他們的對話wwwww
地球就是這麼的美呀~~~~~~
還孕育了那麼多生命~~~~~~
不過原來希羅絲是自殺呀!
所以最後希羅絲真的有回到原來的世界嗎?
感覺莫亞又有大事情要發生呢>////<

好緊張>///<
期待後面期待後面/////
零零覺得很棒呢>////<
真的感覺超刺激緊張>///<

08-19 14:14

蒼天落葉
超級感謝零零,不會讓你失望的![e22]08-19 14:24
Vin
這篇真的寫的很棒,我超喜歡的♡

08-19 15:32

蒼天落葉
能得道你的喜歡真是太棒了,那個一屆穿越者一個版本很帥對不對?[e16]08-19 15:37
Vin
對!!!(♥ω♥ ) ~♪愛死了

08-19 15:41

蒼天落葉
(~ ̄▽ ̄)~ ヘ| ´ω` |ノ ╰(°ㅂ°)╯08-19 15:46
宇宙吃貨胖宅貓
後排支持喵~~

08-19 15:59

蒼天落葉
後排感謝喵~~08-19 16:01

不僅地球很美,你也很美啊希羅絲!!
如果莫亞這樣說的話又可以收後宮了XD

08-19 16:56

蒼天落葉
不......不行啊,希羅絲只是靈魂碎片,難不成要神交嗎[e16]

不過Ren在現實中一定是泡妹達人厚,那麼會講話[e29]08-19 17:00

別這樣看,我在班上可是一點都不受歡迎就是了XD
不過我還是有女友的哈哈

08-19 17:06

蒼天落葉
那麼幸福[e38]

其實我正要入大學,有個小小目標就是交到一個興趣相合的可愛女朋友[e12]08-19 17:12

蒼天大大加油哦!

08-19 17:24

蒼天落葉
我會的,一起加油吧![e12]08-19 17:27
虚ろな光
所謂讓人感到渺小 就是得看看自己活著的世界

是說"神魄"挺令人好奇的 不同於魂魄 想必還有更多未知的能力或影響

另外....前兩段的"再"或許是"在"@.@?

08-19 17:36

蒼天落葉
了解!感謝糾正已修改!

話說神魄可以說只是實力超級強大的人的靈魂吧,像普通人死亡靈魂可能沒有自己的意識(自己小說設定),但神魄不只擁有意識,甚至還可以把自己的實體投影出來,依神魄大小還能發揮出生前的力量(當然不可能比生前還強)08-19 17:49
Zu∮Dot
14香

08-19 17:59

蒼天落葉
回第14香[e18]08-19 19:00
莫莉安
我覺得不管多美的星球 給人類住過幾千年後就開始會....

08-26 15:14

蒼天落葉
嗯......所以要環保愛地球喔!08-26 15:25
莫莉安
話說莫亞之後 應該還有其他穿越者?

08-26 15:15

蒼天落葉
這就要看了......看他們是全員死絕,或是一個人逃回現實世界,又或是一起打爆主持人三號吧!08-26 15: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百四十二...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百四十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