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聽說七夕每個人都要說一個故事

作者:Hsin│2018-08-17 17:15:05│巴幣:57│人氣:534

  「那我可以當鬼嗎?」

  我話都還沒說完,她就邊伸著懶腰邊這麼說。

  「說故事太難了,還是不要當人比較好。」

  這樣說好像也有道理,畢竟鬼門打開了嘛。不過這樣未免太不負責任了,哪有說做鬼就做鬼的,你以為在玩鬼抓人嗎?

  「活著好累呀,好多死線都要到了,在在提醒我一踩上去就會變成好姐妹了呢。」

  我忽略她的日常牢騷,把她像捲壽司一樣用棉被捲起來。她的頭髮比上次見面時長了很多,現在像她整個人一樣,懶洋洋地披散在床上。我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她的髮絲。即便長了,觸感不太一樣,但這樣的碰觸依舊讓我感到非常懷念。

  織女和牛郎的故事,果然太老掉牙了點吧?

  「欸欸話說,網路上有部條漫就叫作這個名字,還是反過來?不管了——反正我已經習慣就算是並列,男生的名字總是會在女生前面——總之這部漫畫很好看耶,很感人,而且又很好笑,你也快去看!」

  有沒有搞錯啊?難得重逢的日子,居然推坑人家看漫畫。讓我想起近年來常在街頭巷尾看見的奇景,面對面、肩並肩坐著的家人、朋友或者情侶,每個人都低頭滑著手機,彷彿只要物理上的陪伴便足夠。其實仔細一想,也不能說有什麼錯,甚至很多時候物理上的陪伴就已經是構成幸福的充分條件了,所以滑滑手機、打發時間,用不著硬要和彼此搭話,似乎也並不是多值得苛責的事情。

  像她所說的,活著確實是件累人的事,難得放鬆的時刻,就別再多加什麼非達成不可的條件了吧。

  陽光從百葉窗的縫隙滲透進房間,在床鋪上乖巧排列成耀眼的陣列。她興奮地推完坑後,就悄悄地沒了聲息,一看就知道正在往周公的懷抱奔去,我不禁翻了個大白眼。喂喂,七夕去見周公,他是你愛人就對了?

  「居然偷襲我!」

  她哇哇大叫,雙頰氣鼓鼓地紅了起來,因為整個人被壽司捲裹得緊緊的,絲毫沒有還手的餘力。惡作劇成功,我對她嘿嘿笑了兩聲,不敢了吧?我可不是什麼有氣度的人啊。

  我將壽司捲又往旁滾了一圈,正好空出位子,於是閒適地躺到她身邊。房間的天花板漆成了白色,乾淨到不行,一點點壁癌的跡象也沒有,盯著看久了,卻空白得令人感覺一陣恐慌。就像是一張白紙,雖然有著純潔無瑕的象徵,卻不應該、也不可能永遠維持最初的樣貌,因為這不是它存在的目的。每個事物的誕生都有原因,縱使這並不是任何科學方法得以證明的事情,卻是身而為人必須相信的命題,否則走著走著走到了最後,是無法抵達任何地方的。

  一張紙,能夠塗抹色彩,渲染墨跡,撕貼成圖,摧折為屑。人生也是,這些都無可避免。

  「那麼久沒見,你還是沒變嘛。」

  她扭動著面向我,連眼皮都懶得撐開。

  我側過身去,以手臂為枕,仔仔細細地端詳起她的臉。眼睫毛如記憶裡一樣長,而且還常掉,這點一樣沒有改變。我輕輕撥去她眼角的那根睫毛,禁不住想像這根孤獨的蛋白質未來會流浪到何方,會有什麼樣的遭遇,又會迎來什麼樣的結局,會不會也想談場一年只能見一次面的遠距離戀愛?

  「神經病。」

  她忍俊不住笑出聲來,接著尾音一轉,又嘆了口長長長長的氣。

  「好累,人生好貧乏,真的沒什麼故事好說了。我要聽你說故事啦。」

  真是難倒我了。

  那是在五年前的七夕,一場浪漫至極的燭光晚餐,兩個走進彼此心裡的女孩⋯⋯

  聽著她均勻的呼吸,想也不用想就知道,這個壽司捲又踏上了我無法抵達的夢土。但是我並不感到氣惱,並不感到難過,反而感覺一股類似幸福的虛無飄渺籠罩著我。

  物理上的陪伴,心靈上的陪伴,究竟是否關乎柏拉圖也不再重要了。我終於輕輕牽住她的手。我知道你要醒了。

  明年我會再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74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Zu∮Dot
這是GL嗎?

08-17 22:26

Hsin
是不是自在人心~XD08-17 22:46
深犬
咦這兩個人到底是什麼關係......一年只見一次面,主角說「明年我會再來」,壽司捲該不會是植物人吧[e11]
或者她過了那麼久都沒變,其實是地縛靈?

不過就算不去想背後這些,這篇的輕鬆氛圍還是很甜的,喜歡~

08-20 15:31

Hsin
居然有甜度嗎!我好驚奇XD (自認為非常不擅長寫甜文)
有讀者看完的心得是「這是七月文假裝七夕文啦」你可以參考一下,哈哈
不過這篇短篇的重點也不是解這個謎就是了:)08-20 18:37
藍月熊
單身者還是宅家就好ww

08-20 16:26

Hsin
是藍月熊~
宅在家裡最棒了!(把自己滾成壽司捲XD08-20 18:41
吉風翅
這篇比想像中還要短很多呢
我還蠻喜歡標題接下來就是角色的反應,有一種在對話的感覺
不過因為很多對話框是獨立的,有時候會搞不清是誰在說那句話
尤其是第一句,還在想是誰說的時候
第一眼看到「我」這個字就會認為是「我」説的(然後看到句子後面就知道不是)
然後條漫的名字我一直在找是什麼,是織女和牛郎嗎?XD
幫挑一下,「在在提醒我」這邊好像多了一個「在」

綜合一下上面讀者看法
我本來以為是BG,文中也一直都是用「你」而不是「妳」來稱呼主角
(我知道「你」可以用來統稱兩邊性別,但還是習慣分開用)
但是依五年前七夕的故事走向,這兩個都是女的會比較有氣氛XD
然後我覺得應該不至於是植物人,但是應該是出國不常見面這樣
讀的時候我也覺得是甜文,只要有床就甜了XD(喂)

其實我看到壽司捲的時候就想到我之前也有寫一篇棉被捲女孩的故事
而且好像也是七夕文(以下推坑:)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284331
棉被捲已經要變成七夕名物了嗎?XD

08-21 01:22

Hsin
耶謝謝吉風及時送愛~XD
另外「在在」有「處處」的意思唷,雖然許多人會跟「再再」混用就是了:p
然後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是,大家好像都對是BG還是GL配對很感興趣!其實想想也是人之常情,尤其文中有提到兩個女孩的愛情故事,但我好好奇BG或是GL會對故事本身的解讀或感受造成什麼影響唷~

只要有床就甜,聽起來怎麼那麼合理哈哈哈
這篇的本體其實是床,所以甚麼人生道理啦鬼月啦還是七夕,都只是幌子(啥)
感謝推坑!來滾去吃~~七夕名物感覺可以出什麼周邊XDDDD08-23 14: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孤單的世... 後一篇:閉上眼,再走一回均一的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