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一百四十一章 異界遊人譚 毀約

作者:蒼天落葉│2018-08-15 16:13:27│巴幣:48│人氣:548
  
  一路上的跟蹤非常順利,不知道是那兩個生物對於自己實力十分有自信而完全忽略自己被跟蹤的可能性,還是雷伊絲的隱藏魔法太完美與兩人一直保持一個大廊距離的謹慎所致。
  
  而跟蹤的時間越久莫亞也越心驚,因為他發現了對方的目標一樣是希羅絲的寢宮,他的目標是遺人手記跟世界奇物,那對方呢?他們想要的是什麼?
  
  這恐怕是莫亞現在最疑惑也最想知道的問題,不過畏於那可以徒手撕裂天使的未知力量,他只能在後面偷偷摸摸的跟著,或是在心理產生出各種猜想。
  
  滋——匡!
  
  過了許久經歷了多次戰鬥,被跟蹤的兩隻生物終於到達了寢宮,亞洛伊德不急不緩地開門踏進,外面越演越烈的戰況似乎跟他沒有任何關係。
  
  又或者,在他心目中現在做的事情比外面的數萬將士更加重要。 
  
  大門關上,以帝國宮殿級的優秀建築來說,就是莫亞耳朵靠著大門也聽不出裡面的任何一字,無奈下只能把手放在大門上,想要開出一小道縫隙進行竊聽。
  
  不過要雙手撐住厚度近三十公分厚,全實心的紅木大門,一時間當然沒有問題,但要長久保持著不動卻十分困難,縫隙大了容易被發現,無力鬆手就會發出關門碰撞的巨大聲音,可說是迫不得已的舉動。
  
  不過雷伊絲卻伸出手來阻止,只見她用魔法在門上勾列出陣陣玄幻奇妙的刻紋,厚實的大門便化成一個拳頭大的藍色圓形透影,雖算不上清晰卻可以看見裡面人物的一舉一動,甚至就連聲音也能透出。
  
  於是,兩張臉龐就這樣各分一半的貼在透影前,要是被人看到只覺得滑稽可笑。
  
  「嗯?這可比外面的裝飾樸實許多,怎麼?汝侍奉的君主是位節儉清廉之人嗎?」一團具現化的黑影說著,不…..應該說是阿蒙克德。
   
  談到希羅絲一直不苟言笑的亞洛伊德勾起一抹自豪的微笑:「當然,她總是說一句話叫「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從來沒聽過的話,還成為帝國貴族告誡自己的常用語呢,在之前貴族聊天時不時就會說出這句話。」
  
  「哦,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嗎?真是句不錯的話呢。」阿蒙克德距離來到這個世界是很久之前了,在這段時間人類發生了什麼變化他當然不知道,不過語意裡的意思還是懂的。
  
  似乎是察覺到自己的鬆懈亞洛伊德馬上又板回那張嚴肅的臉,他走到一處不怎麼顯眼的角落裡,從脖子上拿下那條有著四人照片的黑色墜鍊,並把黑色圓石舉高至雙眼高度,他另一隻手貼在牆上,在用力壓下的同時施放出些微魔力。
  
  唰!
  
  突然間一道紅光精確地射在墜鍊的黑色圓石上,經過一番像掃描的認證後牆壁居然是向旁推開,自動讓出一條通往地下黝黑深長的旋轉樓梯,亞洛伊德一打響指見一連串青火冒出,看起來竟有些陰森。
  
  「走吧。」語落,亞洛伊德頭也不回地往下走去,阿蒙克德也隨之下去,本就是黑團的他在這黑暗中更是近乎消失,而看到如此的莫亞等了數分鐘,才緩緩地推著大門進去。
  
  兩人的鞋底都用亞麻布包著,就算大力踩踏也不會發出什麼聲音,更不用說是躡手躡腳了,保險起見莫亞把亞麻布塞一點在大門縫中,這樣就連關閉門的噪音都不會發出。
  
  阿蒙克德說的沒錯,比起外面榮華豪貴,地板總是鋪一層紅色毛毯、牆壁鍍金、並每石幾步就會有鑽石吊燈的皇宮比,這裡簡直就寒酸的像廁所……不,皇宮的廁所還有虎皮裝飾,這裡簡直連廁所都不如。
  
  房間內是清一色的紅木裝飾,風格有著滿滿的中國古風,甚至在牆壁上莫亞還看到左右牆壁各兩幅字。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但將生死酬知己,不以成敗論英雄」
  
  看著這兩句地球某東方古國耳熟能詳的諺語莫亞不禁感慨萬千,不過也僅是瞄了一眼,看到了這兩副諺語,更加堅定了他的決心,
  
  他一定要回去!
  
  不管是以莫亞的身份還是怎樣,他要剖開這世界的謎團,在層層迷霧與未知中得到真相!
  
  他,絕對不要不明不白的死在這裡!
  
  .......
  
  喀!喀!喀!沉重腳步聲迴盪在封閉的走道上,亞洛伊德的確沒注意到被人跟蹤了,他現在滿腦子都是希羅絲復活後的期望,至於阿蒙克德的毀約不是沒想過,不過他認為可能性不大。
  
  喀!
  
  停下腳步,在眼前的是一顆純白色的圓球,那顆圓球大概有兩米多寬,高一米五左右,在黑暗的地下那純白格外顯眼,甚至房間內的些微亮光都像從大白球裡散發一樣。
  
  不由得阿蒙克德驚嘆,亞洛伊德向前對白球上類似地球密碼鎖的東西按打幾下,不過一會白球便「嗶」的一聲從中間露出微小縫隙往上打開,在旁看的阿蒙克德眼中充滿了驚奇。 
  
  緩緩打開的金屬球湧出白白冷霧,一時間地下室的周圍四壁居然滲出滴滴露珠,就是免疫物理攻擊此時是一團黑球的阿蒙克德都感到一陣冰冷,趕緊化身成真實型態來抵禦這股寒冷。
  
  咚!
  
  黑色球團終於露出真身,只見一頭三米高渾身都是赤紅色鱗片,頭像是火龍一般還多出兩隻角的怪物站穩腳跟,阿蒙克德的四肢孔武有力,看起來就是一頭大象他都能被撕開,更不用說那些身體細小的天使了。
  
  「哼哼,人類還真是每次都能帶來驚喜的種族呢。」變身後就是聲音也變了,比起之前的聲調更加低沉,甚至聽了會讓人感覺耳膜都在發震,等寒氣過後他才往前走一大步,看到了金屬白球裡面的狀況。
  
  白球裡躺著一名女人,肌膚白淨如凝脂,閉上的雙眼看起來是那麼都安祥又溫慈,纖細的十指交叉放在胸前彷彿一名女神長眠於此,她披著一件純白衣袍,左邊放著一柄如聖劍般的長劍,露出的身子發出瑩瑩光輝,完美無瑕的五官令人升起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心思。
  
  這是發自內心,令人感到崇敬而自身沒有資格靠近的感覺,不過阿蒙克德的視線卻是赤裸裸地不斷打量,直到亞洛伊德眼神都有些不悅才道:
  
  「這……吾等恐怕要將其帶到地獄才可以將其復活,她的生物波動就是死後也依然強大。」
  
  「…….你說什麼?」語氣充斥著些許憤怒跟質疑,「當初你不是直接復活了一名死去的士兵嗎?生物波動是什麼東西?」
  
  「這個嗎……」阿蒙克德難得露出困擾的表情,「這就跟有些魔法能操控人體的血液,卻只能對弱的人生效一樣,一個人只要肉體跟精神越強,那「生物波動」就會越強,換句話說如果魔法是病毒,那生物波動就是身體的免疫細胞。」
  
  阿蒙克德繼續補充道:「而有些生前十分強悍的人就是死後生物波動也會持續,這代表她的靈魂應該還會有些碎片存在,成功復活後記憶缺失會比較少,硬要說的話這反而是好。」
  
  在聽完說明後,尤其是那句「成功復活後記憶缺失會比較少」亞洛伊德的怒氣明顯消去,不過卻又因下一句話而動怒。
  
  「不過呢,這也代表要復活這種人有些困難,吾等的力量不是做不到,不過來到這裡力量也被減少許多,所以要把她帶去地獄才行。」 
  
  「這我絕對不答應,誰知道你們把希羅絲帶去那鬼地方會發生什麼天殺的意外呢?」亞洛伊德冷冷道,「所以說你是無法復活希羅絲囉?」
  
  「我現在就有可以瞬間移動到戰場的魔珠,如果現在撤軍的話,你那只有一點的同族也許連帝國軍都打不贏?」
  
  「哼哼……哈哈哈哈!」惡魔重沉的笑聲在地下室裡迴盪讓他有些不適,「吾等早料到會有這一步了,果然對付汝等還是只能用武力啊。」阿蒙克德轉身面向亞洛伊德,臉上的獰笑就像嘲諷眼前人類的自不量力。
  
  「吾等早已設下禁止瞬間移動魔法的結界了,就看看汝等有沒有那個實力出去吧!」
  
----------------------------------------

早上北上去新北的大學新生報到,我以後就要成為大學生了,而且還是新北!不過從我家到那個學校來回大概需要五小時,實在不算短,以後就要一個人獨立了,也算是人生新考驗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4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小喵粉來報到喵

08-15 16:35

蒼天落葉
感謝小貓粉喔(磨蹭磨蹭08-15 16:37
K。
一口氣看到最新回 真的太好看啦

08-15 16:57

蒼天落葉
真是太感動了!感謝你的支持,以後我也會努力寫下去的![e22]08-15 17:00
夜梓的臨殃
原來連復活希羅絲都有難度QAQ
不過有點不敢想像它復活後局勢會轉變得怎麼樣////
但畫面一定很壯觀//////
希羅絲一定很漂亮wwwww

哇~~~~大大是大學生了////
感覺超厲害的!!!!
而且還是考上新北的大學////
這真的是人生考驗呢!祝大大戰勝它!!
加油加油!!!!

08-15 17:38

蒼天落葉
哈哈,新北的大學沒有很厲害啦,是私立的,不過真的是個考驗,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又是大城市,把我這鄉巴佬唬的一愣一愣的[e20]08-15 18:41
arst
劇情令人期待,好好體驗大學生活八XD

08-15 19:31

蒼天落葉
感謝誇獎!希望大學能過的多采多姿[e16]08-15 19:37

恭喜大大!
我明年也是大學生了,講請前輩多多指教唷~

08-15 21:29

蒼天落葉
哈哈,請多多指教了,要是以後有什麼大學不會的可以私密我,當你的先鋒隊[e12]08-15 21:32
Vin
寫的真棒
恭喜你要上大學了,我才剛要升高一啊(。ŏ_ŏ),看來我對你來說應該會是屁孩哦(?!

08-15 23:01

蒼天落葉
沒有沒有,對我來說高一也只是三年前的事情,也恭喜你要上高中啊[e35]08-16 10:00
CXzhl
原來燃燒軍團的將軍知道病毒和免疫細胞阿

08-15 23:46

蒼天落葉
啊,這一點現在想想也的確不妥,不過這個比喻挺好,就當惡魔醫療技術挺發達的吧[e5]08-16 10:14
莫莉安
大一算是比較忙的時候吧 我那時候拼學分幾乎是天天到學校 不過也有那種老司機是請別人代客點名…

08-22 07:12

蒼天落葉
我聽我哥說看是要先苦後甘,還是先甘後苦,如果一二三年級很辛苦大四就幾乎不用去上課了,不過我應該是平均型的[e24]08-22 11:07
萌萌
說到修學分,我是一年級一堆必修,二年級選好過的修,三四年級選有興趣跟專題有關的修...我是這樣啦

12-06 01:03

蒼天落葉
了解,感謝建議[e34]12-06 09:13
嵐鈴
原來希羅絲的身體還在呀~
還以為是憑空消失了

04-23 16:34

蒼天落葉
保存的好好的呢[e24]04-24 08: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百四十章... 後一篇:也太有創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