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艦隊收藏】2018年夏活現有情報整理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8-08-11 15:08:32│巴幣:18│人氣:2510
2018年8月1日,家具『謎の夏作戦地図』實裝!

※      ※      ※      ※



出處:
Twitter:ADMIRAL DATOR

標示點:

『バリ島(峇里島)』

『ジットラ(日得拉)』

『アッズ環礁(阿杜環礁)』

※      ※      ※      ※



出處:
2018夏イベに向けて 史実艦の予想や準備など

標示點:

『バリ島(峇里島)』

『ペナン島(檳島)』

『アッズ環礁(阿杜環礁)』

===================================

峇里島


《艦これ》2014年春活E2【ズンダ海峡を越えて】



原型:峇里島海戰(バリ島沖海戦)

坂崎提督有畫這一戰,這裡可以參考『b775232000(喵哈哈)』的翻譯。


(翻譯) [坂崎ふれでぃ] 史実で艦これ88

附帶一提,這篇翻譯貼出來時,正好是《艦これ》2016春活期間,文章下面還有在下的留言~


【艦隊收藏】2016年5月紀錄&春活全甲通關

※      ※      ※      ※

日得拉/檳島

其實兩地距離並不遠。



參照上圖,檳島就是檳城所在的島嶼,日得拉則在圖上『亞羅士打』附近。


《艦これ》2016年夏活E4【マラッカ海峡沖夜戦】


【翻譯】海之勇者『羽黑』的終焉(下)

石丸法明爺爺的回憶錄最後一段為『馬六甲海戰(日稱:ペナン沖海戦)』,戰役地點在《艦これ》2016年夏活E4K點(戰艦夏姬)附近。


【艦隊收藏】2016年夏活全甲通關

至於『ジットラ・ライン(Jitra Line,日得拉防線)』……

1941年12月11~13日,日得拉戰役(Battle of Jitra)!

英軍在泰國與英屬馬來亞(British Malaya)邊境附近的日得拉,構築被稱作『日得拉防線(日得拉陣地)』之防禦陣地。利用狹隘的地形,英屬印度陸軍(British Indian Army,簡稱:英印軍)第6、第15旅在此配置6000兵力、裝甲車90輛,如此強固的防守被稱作『小馬其諾防線』,英軍誇口可以將日軍擋在這裡3個月。

但是,位於濕地地形的日得拉,在建築階段便施工困難,承包工程的泰國政府做到一半也苦無對策。盯上這裡的日軍諜報員『神本利男』帶著招攬自當地的盜賊,外號『馬來之哈利瑪歐』的『谷豐』,一同潛入日得拉防線。

首先,谷豐與朋友一起測量陣地,神本通過日本駐泰國大使館武官『田村浩』大佐,將資料寄回本國。帝國陸軍第5師遂以這份資料為基礎,進行連續半年的反覆演習。

接著,日軍敵後工作人員,以兩人一組混入勞工當中,賣力拋棄建材、破壞工程機械,日得拉防線的工程進度因此遭大幅延遲。

12月10日,佐伯挺進隊以九七式中戰車為先鋒,通過泰國與英屬馬來亞之國境。

※挺進隊(ていしんたい):帶著特別任務脫離本隊,獨自行動之部隊,又稱:別動隊、特殊部隊

11日,突破『阿順(Asun)』之邊境陣地,在佐伯中佐指揮下,配備九七式中戰車10輛、九五式輕戰車2輛之戰車第1連隊第3中隊編成特別挺進隊,負責突破日得拉防線。


《艦これ》裝備『特大発動艇+戦車第11連隊』

左:九五式輕戰車
右:九七式中戰車改

12日凌晨,日得拉防線遭到毫無預警的砲擊,並在夜明前被佔據一角。天亮後,守軍繼續被猛烈砲轟,當天下午步兵部隊也到了,並打定主意晚上要夜襲,然而下午5點,英印軍便從日得拉防線全面撤退。

僅僅1天、僅憑581人,佐伯挺進隊便突破日得拉防線,取得連大本營都吃驚不已的勝利。佐伯挺進隊27人戰死,83人受傷,俘虜英印軍1000人以上。通過這場大捷,『山下奉文』中將提早了進攻作戰的日程。


山下 奉文(やました ともゆき,1885年11月8日~1946年2月23日),外號『馬來之虎』

※以上內容翻譯自Wiki『マレー作戦』條目


如上,日得拉戰役若成為活動圖原型,日得拉防線可能會變成陸上型棲姬,『特大発動艇+戦車第11連隊』或許會有較其他對陸裝備更高的加成。

※      ※      ※      ※

阿杜環礁



參照上圖,可知阿杜環礁與斯里蘭卡(舊名:錫蘭)的相對位置。


《艦これ》2015年春活E5【アンズ環礁泊地攻撃作戦】


《艦これ》2015年春活E6【打通作戦!ステビア海を越えて】

E5N點(泊地水鬼)、E6H點(泊地水鬼)就是阿杜環礁。


【艦隊收藏】2015年5月紀錄&春活全甲通關

===================================

後段作戰:

2018年7月24日官推:

現在「艦これ」運営鎮守府は、来月八月下旬以降に開始予定の、今年の夏イベント【晩夏イベ】期間限定海域及び新艦娘の実装準備に入っています。同作戦規模は、「少し大きめな中規模」(※最終投入時まで作戦規模は変更の可能性があります)を予定しています!後段作戦では夏の欧州展開予定です!





2018年7月30日發放的戰果獎勵,宣示納爾遜級將要實裝。

以上就是現有資料。另外,在下還很在意這個……


2017年瑞雲祭剪影


【艦隊收藏】2017年夏活全甲通關

2017年夏活【西方再打通!欧州救援作戦】關底獎勵『皇家方舟』的造型,與瑞雲祭剪影大不相同。許多提督推測,這是『皇家方舟』改二的姿態。

《艦これ》2018冬活【捷号決戦!邀撃、レイテ沖海戦(後篇)】,戰死於雷伊泰灣海戰的『瑞鳳』在活動途中改二。

倘若『皇家方舟』在本次活動途中改二……

歷史上,『皇家方舟』是為了幫馬爾他島(Malta)送補給,而遭『U-81』擊沉。若真如上述推測,後段作戰就可能與馬爾他島有關。


【翻譯】不列顛的誓約『勝利』之艦(上)

上面是在下科普英國裝甲空母『勝利』的文章,裡面講到的『基座行動(Operation Pedestal,或譯:支柱行動)』就是為了給馬爾他島送補給,並且納爾遜級也參加了這個行動!

總之,這些純屬個人就現有情報做出的推測,各位就先看看吧。期待下週大規模維護更新後,會有更明確的情報,以上!



===================================

參考資料:

バリ島沖海戦,Wiki

マレー作戦,Wiki

セイロン沖海戦,Wiki

Battle of Jitra,Wiki

[ 跳島小旅行 ] 序曲~新加坡混搭組合:民丹島?檳城?蘭卡威?喀比?巴里島?越南中部?馬爾地夫?斯里蘭卡?

艦これ 2015春イベント

索敵機、発艦始め! ~season1・2~

艦これ 2018夏イベント予想と対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0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戰艦少女 R|碧藍航線|皇家方舟

留言共 5 篇留言

樓T
歐洲之旅勢在必行啊,看來又要去買舶來品了(O

08-11 15:19

天城家家主
一講到馬爾他就想到地中海,一想到地中海就想到ABC艦隊,一想到ABC艦隊就想到康寧漢子爵,一想到康寧漢子爵就想到厭戰~(X)

08-11 16:24

天城家家主
好啦……這次的納爾遜級先猜個羅德尼啦……(?)

08-11 16:27

幽影
私心希望是納爾遜,因為納爾遜是傑維斯的部下~08-12 05:11
Nacht-Eule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8/828e94e0d7232ee8090ec8cde76c4378.PNG?w=300

看來B7金髮蝸牛頭將霸海現蹤…[e29]

08-12 21:18

罪炎業火@我說鵜来呢?
往馬爾他島(的附近)送補給,這個是17夏E6輸送階段呢,當時的BOSS-E6H點點是港湾夏姫來著

08-12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2018年6... 後一篇:【翻譯】On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