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一百三十八章 異界遊人譚 帝都奪回作戰(中)王牌顯現

作者:蒼天落葉│2018-08-10 14:29:59│巴幣:54│人氣:542
  

  沒過多久雙方又戰在一起,不過有四翼天使加持的第二突擊軍卻是一直向前推進,儘管每名帝國士兵都悍不畏死,但無畏的衝鋒就像是飛蛾撲火般,悲壯且無意義。
  
  而就在這時從上空來看,卻發現天使軍隊的兩旁出現了兩道不同顏色的洪流,一方是血紅色頭頂還有一尾鮮豔羽飾的帝國親衛軍,另一旁則是人數較少,全體都身披玄妙紫袍的女性魔導士。
  
  同時,兩部隊前面的領軍者卻是在熟悉不過的人。
  
  儘管帝都前面是一望無際的平原,但亞洛伊德卻利用龐大的飛船把戰場排成最適合己方的形勢,在兩批人馬殺出時,第二突擊軍才驚恐地發現自己被包圍。
  
  「全部人跟著我!殺!」克多波可多身體發紅,身先士卒的舉巨鎚殺入陣中,那無比顯眼的銀色巨鎚每一次的揮舞都會帶來一陣陣殘肢斷臂,嬌小身軀裡蘊藏的恐怖力量彷彿一輛猙獰的猩紅戰車在天使軍隊裡橫衝直撞。
  
  而後方手持長戟的親衛軍也不容小覷,他們手起刀落都能把一名天使斬成兩半,而他們身上的鎧甲厚的必須要加注能量才能用細劍破開,而每個親衛軍就像是不知疼痛般只會攻擊,在天使轉移能量時早已被劈成兩半。
  
  而在親衛軍造成混亂時,五十幾人由雨天芯帶隊的三尖塔特殊魔導中隊卻對那些雙翼天使不管不顧,而是直徑衝向在隊伍中間的四翼天使。
  
  唰! 唰! 唰!
  
  數道藤蔓、魔法飛劍、火球、冰彈、詛咒、召喚而來的尖刺、閃電……各種五花八門的招式朝四翼天使招呼而去,雖然後者的魔力量幾乎等同於人類七位魔法的魔導士一樣,而雨天芯的隊伍則只是至多五位魔法的大魔法師而已,不過平均兩人針對一人甚至三人對一人卻把這個優勢蓋住,自身實力快接近大魔導師的雨天芯更是能一人硬扛數名敵人。
  
  突然的襲擊讓第二突擊軍徹底陷入混亂,天使雖然因先天文化及理念而極度服從上級,不過這並不代表他們不會恐懼,他們一樣會害怕、會逃跑、會絕望,只是會讓他們崩潰的臨界點比普通人類高就是了。
  
  不過,現在也差不多了。
  
  看見了第一突擊軍的潰敗,加上作為主力四翼天使的第一次攻擊失效,兩側殺聲震天完全不清楚敵人有多少,這就算了,誰知道後方會不會來個第三突擊軍,讓他們等等就步上第一突擊軍的後塵,被認為沒有價值而被自己人的光束抹殺?
  
  一個人跑第二個也會接著跑,這不止會在人類身上發生也能應用在天使身上,直到看見精神支柱般的四翼天使死傷過半,從原本三千人被殺到剩快一千的天使軍也開始潰敗。
  
  「哼,一群沒用的廢物……」金髮少年把第二枚象牙棋彈開,看著己方剩下的棋子閉眼微微思考一番,最後把棋盤上的棋子通通一手打掉。
  
  「該死的蛆蟲,還挺有能耐的嘛。」有些惱怒的他從桌旁香木盒子裡拿出白色棋子重新擺在上面,同時藉由能量發訊器往戰場下令: 
  
  「全軍撤退,集結軍隊重整態勢,加派五十名四翼天使跟五千名雙翼突擊兵支援,等集結完畢先讓四翼天使用淨化光束集中轟炸人類的飛船陣地。」
  
  天使後方陣陣白光接連閃耀,那是天使軍的撤退訊號,而帝都城牆上的攻城能量炮也轉移炮口不斷朝帝國軍陣轟炸,這讓帝國軍只能放棄追擊撤到魔法保護陣中,好在能量炮在轟擊飛船時能量已經嚴重耗損,在不到半小時後便停止了轟炸。
  
  就這樣,雙方進入了短暫的僵直期,等天使集結好軍隊後將會進行第三度進攻,再掀起一陣血流成河的殘酷戰鬥。
  
  而中央戰場,倒下了不下五千具的死屍,不論人類還是天使,鮮血流滿了帝都肥沃的領土,屍體綿延不絕,一些被踩扁的小草在月光印照下泛出詭異的鮮紅色,戰士們的靈魂也會回到先王希羅絲的身邊。
  
  趁著這來之不易的喘息支機一艘艘飛船趕緊卸載在船上的士兵,不過一會帝國軍的數萬部隊也部屬完畢,誰都知道剛剛的戰鬥只是開胃菜,等等的萬人會戰才的結果是決定這一戰役的關鍵,
  
  吸一大口空氣,沒了平常草地的芳香,而是濃厚如鹹的血味。
  
  一艘艘圓環狀的運兵航空器抵達,那是天使的飛船,上面則是支援的兵力,而第二突擊隊的兵士可以說完全失去戰鬥力,他們只是在自己的陣地裡面如死灰的坐著,因為等等他們將要衝在第一線,說的好聽是洗刷戰敗撤退的恥辱,不過誰都知道只是坐在皇宮的那位懶得重新編製這群殘兵敗將罷了。
  
  而就在天使們等待進攻的號角時,卻不知道在幾千米上空的血色旗艦的房間內,一名全副武裝的騎士團長正勾起微笑地看著底下的一切。
  
  預料之中啊。
  
  「傳令各炮艇艦隊準備下降,全體做好戰鬥準備。」下達指令後,他輕輕的呼出一口氣。
  
  …….
  
  「時間也差不多了,汝準備好了嗎?」在除了亞洛伊德外沒有任何人的房間突然發出聲音,而前者卻見怪不怪,沒有理會那道聲音,也沒做出下一步的動作。
  
  他就這樣靜靜閉著眼沉默著,好像只是平靜地養神般,又好像是內心不斷掙扎般。
  
  就當那道聲音都快不耐煩時,亞洛伊德才慢悠悠道:「可以了,接下來就拜託你了。」
  
  「……」那道聲音沒有回答,只是旁邊空間突然撕開了一道紫黑色的漩渦裂縫,裡面深邃的向要把所有東西都吞噬掉一般,而亞洛伊德卻是毫不猶豫地一腳踏進。
  
  而在他踏進後裂縫依然開啟著,整個作戰指揮室就只剩下四方的魔法螢幕,跟莊央空蕩蕩的巨大模擬沙盤。
  
  「數萬精神強力肉體可口的祭品啊……如果吞噬掉他們的話,前往這世界的裂縫也能更快張開吧。」
  
  「哼……愚蠢的人類們,好好享受現在的時光吧,狩獵之季已到,就不知道這次是鹿死誰手了……」在亞洛伊德走後低沉的聲音再次想起,不過講出的卻是讓人一頭霧水的話,隨著陣陣令人發寒的冷笑聲,房間角落的黑暗跟紫黑色裂縫也隨之煙消雲散……
  
  ---------------------------------------------------------------
  
  「奇怪,那群人類有動靜了。」一名雙翼天使長說道,他從剛剛就特別注意著帝國軍的動向,就是有一點小動靜也都被他看在眼裡。
  
  而一旁跟他一樣位階的天使長卻半信半疑,「怎麼可能,那群人類竟敢主動攻擊我們?難道是被剛剛那微不足道的勝利沖昏腦袋嗎?」
  
  他往帝國軍陣看了看,發現黑壓壓的一片真的緩緩往前進,頓時不屑道:「哼,一群自大的劣等種族,竟敢主動出擊,等他們離開那用飛船排出的鬼陣型就是在多十倍也不是我們的對手。」
  
  「不,我們得謹慎點,他們的指揮官很聰明,不會做出被心情左右的舉動……看!他們正在加速了!」在最一開始發現的天使長喊道,來自皇宮內少年的命令也傳達,整個天使軍隊頓時高效運轉,馬上排出預定陣型並準備迎敵,集結時間甚至不到三分鐘。
  
  而就在天使準備好戰鬥時,天上卻突然傳來一陣陣尖嘯聲。
  
  呼——呼——呼——
  
  眾天使不明所以,往四周看去明明什麼都沒有兒就在他們疑惑時下一秒卻轟然巨響。
  
  轟! 轟! 轟!
  
  巨大的火光在天使軍陣中爆開,四散的火花跟灼熱氣浪讓在爆炸周圍的天使被炸飛,爆炸產生的煙雲甚至有十幾米高,就是沒有被波及的天使也因為巨大聲響被震的耳朵發鳴,更要命的是這劇烈爆炸全部都集中在天使密集處,一時間慘叫聲跟轟鳴聲不絕於耳,光這一輪轟炸就至少死傷了數百位天使。
  
  而就在第一輪轟炸結束,天使才終於注意到頭上雲層顯現出的巨大身影,不同於帝國飛船的漆黑,如同白鯨般的飛艇在暗灰的雲層中更是如同天神降下的神罰,尤其是那數十艇的飛艇一齊降下,看起來更像是外星人侵入地球般的光景。
  
  受到攻擊後帝都城牆的充能到一半的能量炮迅速反擊,而數百名雙翼天使也從帝都內激發能量飛往天空,他們手中都持有能射出激光的特製長槍,畢竟天使在入侵帝國的戰爭中可沒少遇過這種空中巨獸。
  
  不過這種聲勢驚人的戰爭兵器也就只有其巨大體型能夠嚇唬一些沒見識的蠻族,每名天使都知道只要把外圍防護罩破開,在用激光一掃只要五名天使就能在十分鐘內把一飛艇擊墜。
  
  不過,那都是之前的狀況,這次有備而來的帝國軍可不會再犯這種過去的錯誤。
  
  只見空中烏雲慢慢破開,當人們誤以為是要放晴時才看到一龐然大物緩緩降下,那近乎可怕的體積跟若隱若見的輪廓讓所有天使不禁嚥下一口口水,而這也是帝國特地為天使準備的驚喜。
  
  帝國傾國之力造出的三大兵器之一,能與百米巨神兵並駕齊驅的存在,三尖塔耗費無數人力物力所產生的奇蹟結晶——浮空堡壘。
  
--------------------------------------

吃完午飯才想起今天是更新的日子,讓大家久等真是抱歉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9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虚ろな光
浮空堡壘

外加三大兵器

這故事是不是即將走向最高潮的戰鬥了呢?

08-10 14:34

蒼天落葉
其實浮空堡壘就是三大兵器之一,不過這還不是最高潮,這場戰爭僅僅只是開頭,莫亞與其他九名穿越者組成的穿越者聯盟都還沒成形呢! 在那之後聯盟的戰爭也許會更加精彩吧[e24]08-10 14:42
夜梓的臨殃
哇哇哇wwwwww
感覺這是天使要戰敗了呢wwwww
愈來愈期待結果wwwww

重點!!!!
武器也愈來愈帥了><
浮空堡壘!!!!!!
好期待它的功用>///<
這驚喜感覺對天使很刺激wwww
但還是武器帥最好wwww
天使就....呵呵呵ww
先幫天使們默哀1秒qwq

08-10 17:08

蒼天落葉
其實浮空保壘就跟航空母艦差不多吧,不過是超大型的

不過天使真的陷入惡戰了呢,這場戰爭的結局究竟是走向哪裡呢[e18]08-10 17:19
arst
感覺天使攻打帝國並不是要消滅人類,比較像地理位置關係。
(天使默哀+1)

08-10 17:24

蒼天落葉
嘿嘿,的確是這樣,由此可以推測他們的目的,跟未來的世界走向喔!08-10 17:34

感覺最後的浮空堡壘會立flag...

08-10 17:31

蒼天落葉
浮空堡壘:打完這場仗,就要回老家.....(被擊墜08-10 17:35
CXzhl
看來惡魔果然也不是甚麼好東西呢

08-10 18:07

蒼天落葉
哈,被看出來了呢,那是惡魔沒錯,不過亞洛伊德也是志願跟他交易,可以說互取所需吧!08-10 18:53
Vin
全部人跟著我,殺!!!XDD

08-10 18:56

蒼天落葉
很有魄力不是嗎wwww08-10 19:39
叫我龍五
最後活下來的一定是人類OWO/

08-10 20:56

蒼天落葉
這可不一定喔wwwww不過莫亞一定會活下來就是了XD08-10 21:13
莫莉安
全部人跟著我!殺! 這句話還XDDD挺XDDD

明明場面很嚴肅我卻笑了

08-19 12:12

蒼天落葉
咦,真的會好笑嗎,那我想想看要改成別的好了,那麼嚴肅怎麼能笑呢[e27]08-19 12:14
蒼天落葉
不然簡短點,改成"為了帝國!殺!"這樣會不會比較好[e20]08-19 12:28
莫莉安
沒 你喜歡就好w 其實沒有什麼問題的

08-22 07:15

蒼天落葉
真的沒問題嗎,感覺怕怕的[e21]08-22 1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界遊人譚...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百三十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