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烏托邦】肆-支線任務、旅行-席燈。

作者:槐〞│2018-08-07 10:43:05│巴幣:4│人氣:104
 
 
支線任務、旅行-席燈。
 
 
  席燈,沒有白天的國家。
  但不至於黑壓壓一片,反倒是燈火闌珊、玲瓏滿目的樣子更顯得席燈的特色,也是另一種美觀的表現。
  雖然在席燈完全看不到太陽,但有顆完整的滿月高掛星空。
 
  「嘿,小伙子,妳是從外地來的嗎?讓我跟妳說說永夜的好;離開時順便幫我跟白天問好啊!」
  來到席燈後,最常在這裡聽到這句話。畢竟席燈長久以來都處於永夜的狀態,而這裡的居民熱情度與友善常常讓外地旅客遺忘永夜這件事。
 
  「唔嗯。」看著一旁床頭矮櫃上二十四小時制的電子鐘顯示五點,少女平時自然醒都這個時候醒來,無論幾點睡、有沒有設鬧鐘;以前的生活影響的關係,導致現在的生理時鐘調不回來了,而且常常睡不飽。
 
  住在席燈中還不算偏僻的一間二房一廳甚至還有廚房的套房,雖然說一個人住似乎有點大間、負擔也比較重一點,還好房東有點……太過親切?對於被傳送者前五年只收一半的房租而已。
 
  少女打開冰箱,拿出昨晚買的鯖魚口味御飯糰與沖泡式味噌湯,老實說她蠻喜歡御飯糰這種設計的,不需要用任何餐具、打開就可以直接吃以外,也比單純的白飯營養,口味也很多種。
 
  而沖泡式的湯品就更厲害了,居然連火都不需要開就能喝到幾乎等同現煮的湯品,簡直是對於料理不拿手的人而設計。雖然還是與實際現煮的有落差,但以速食式的來說已經夠美味了。
 
  簡單的用過餐,少女到了浴室簡單的整理亂如雜草的頭髮,綁了一個包包頭;戴上沒有度數的眼鏡。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改變風格,也許是戴眼鏡挺酷的?
 
  她拿起相機、帶上鑰匙、還有一大堆的檸檬糖外出;雖然她第一次是出現在席燈、而且還成為在地人,可是她沒有好好逛過這裡。
 
 
 
 
  「喀擦。」相機拍照的聲音。
  肆拿著相機東拍西拍,其實她漸漸習慣這裡的生活後,還蠻喜歡這種熱鬧的感覺的。
  上班之餘還會跟路上居民打招呼,儘管彼此是否認識;為了準備家人一餐的主婦到市場採買,傳出市場老闆的叫賣聲與婦人們的殺價聲等等,她喜歡這種風情。
 
  「這個還不錯。」看著數位相機內一張張的照片,雖然免不了有幾張拍壞,而且外人來看也不一定是最完美的,不過她自己挺有成就感的,畢竟只是興趣也不打算玩到專業,把自己旅行經過的事物拍下來並記錄,在撰寫一本屬於自己的遊記好像也挺不錯的。
 
  既然有這個想法,那不如就從席燈出發吧。
 
  「嘿,是旅行者嗎?讓我來跟妳說說席燈永夜的好。」
  雖然說肆住在席燈,不過她的穿著明顯還是不太像本地人,又加上現在還拿著相機,不免會被她人誤會。
 
  雖然她曾經往外走,一路迷路到烏納魯就是了。但那個時候她還不懂、還沒有搞清楚狀況是什麼,現在情形不一樣了,她喜歡這裡,喜歡席燈、喜歡瑪因大陸;因為人的熱情,因為生活自由。
 
  「好的,我也會與你分享白天的美景。」









烏托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5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fes980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肆-勢力主線、... 後一篇:【烏托邦】肆-支線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