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食物大反擊

作者:黃勤(金絲眼鏡)│2018-08-05 01:42:05│巴幣:68│人氣:1619
四個有點ㄎㄧㄤ的宵夜文(X)極短篇(O),彼此之間沒有關聯,但都跟食物有點關係就是了XD

之前的極短篇在此:校園時光

同步發表於空想奇談創作交流區、PTT Marvel板



食物大反擊


1. 良心店家

    「老天。」我說。「妳灌香腸的本事真不是蓋的。」

    「那是當然囉。」她繼續把材料送進絞肉機,象牙白腸衣在肉泥的灌溉下逐漸茁壯。

    「有什麼秘方嗎?」我忍不住輕捏幾條成品,想像起這些小傢伙在炭火上燒得吱吱叫將會是多美妙的音樂。

    「我只用好心腸做好香腸。」她笑了笑。「職業道德嘛。」

    「說的也是。」我也只能微笑以對。

    真敢講,我才不覺得她鄰居有副好心腸。


2. 東道主

    老闆特別提醒我們拜拜時別擺那幾樣水果,說是會把好兄弟招來。

    「可是老闆拜拜不就是要請好兄弟吃飯嗎?」菜鳥這樣問我。

    「習俗嘛,就遵守一下。」我聳了聳肩,不太想跟從小住國外最近才搬回來的菜鳥解釋。

    「換句話說,老闆其實不想請好兄弟吃飯?」菜鳥像是發現新大陸般開口。「真沒誠意。」

    「天知道?反正拜完了還不是進我們肚子裡。」我指指那堆食物說道。

    「但我不喜歡這幾樣就是了。」菜鳥悻悻然地飄走。


3. 鋼管辣妹雞

    多年前,這道菜經常能在路邊看到,幾隻雞插在鋼管上旋轉,火爐通常是汽油桶之類的廢鐵改造,老人家總嫌不衛生。

    說起來,鋼管辣妹雞從名稱來看很容易想像出菜餚長相,但老實說我並未看過鋼管舞,頂多小時候吃喜酒吃到花車上跳舞的辣妹開始亂丟薄紗時就被大人帶走了。

    「聽起來超殘忍。」吃素的友人抱怨道。

    「只是烤雞而已,我從來沒聽你抱怨過超市大烤箱裡轉來轉去的那種。」我一邊咀嚼漢堡一邊回應他。

    「名字!那名字簡直在嘲笑可憐的雞!」

    「老兄冷靜點,想成是料理上的創意就好,螞蟻上樹也沒螞蟻啊。」我總覺得我此時的智商好像被漢堡摧毀了。

    「噁心。」他埋頭繼續消滅沙拉。

    過沒幾天,他緊張兮兮跑來找我說看到附近有人在賣鋼管辣妹雞,講得像是有人把房東烤來吃一樣可怕。當我抱著懷舊心態來到他所謂的案發現場時,我發現那的確跟他說的一樣可怕。

    「看吧!那些雞真的很可憐!」他不滿地瞪著我。

    「穿著比基尼的雞在串烤人類?」我搖搖頭。「你覺得誰比較可憐?」

    「難道你覺得那些雞出來工作還得穿成這樣OK嗎?」

    好吧,如果那些雞有老闆的話的確挺過份,或許有公雞比較想穿mankini也說不定。


4. 食物大反擊

    「萬一所有食物突然復活呢?」我那吃素的朋友又在胡思亂想了。

    「大不了變成《腸腸搞轟趴》吧?」老天,這傢伙根本該改行當編劇。「就算復活又怎樣?食物終究是食物,沒人吃會臭掉喔。」我提醒他。

    「但既然有了生命,就可能會展現生物的行為……例如……例如……」

    「例如什麼?」我把漢堡捏得更緊。「繁衍後代?」

    「對!」他拍了桌子一下。「我怎麼沒想到呢?」

    「可能你鑽出罐頭時腦袋還沒解凍吧。」我咬了漢堡一口。

    「天知道誰會把罐頭塞冰箱。」他抱怨道。「嘖!別再咬漢堡了!」

    「好嘛。」我只好把漢堡放開,希望這不會影響我們之間的友情。



END



好孩子不要google腸腸搞轟趴喔XD

至於mankini應該有人知道是什麼就不解釋惹~

最近的靈感都很不對勁,希望下個月恢復連載的鳥頭俠不要跟著整組壞了了啊(是說鳥頭有正經過嘛=_=)




縮圖來源:https://cdn.pixabay.com/photo/2016/05/20/15/41/sausages-in-a-dressing-gown-1405207_960_720.jp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25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驚悚|獵奇|短篇|極短篇|食物|香腸|鋼管辣妹雞|烤雞|漢堡|宵夜文很不道德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煙嵐
我搜尋了mankini......給還沒看到的人:不要搜尋啊啊

08-05 01:47

黃勤(金絲眼鏡)
本來想放芭樂特的圖,還是不要好了XD08-05 20:09
天黑黑黑黑黑黑
腸腸搞轟趴WWW

08-05 02:25

黃勤(金絲眼鏡)
看完只有一種「我到底看了什麼」的感覺[e28]08-05 20:09
大漠倉鼠
來不及看到一樓留言的倉鼠已經去搜尋了啊啊啊啊啊啊

08-05 07:49

黃勤(金絲眼鏡)
只好想著芭樂特的主角也演過悲慘世界來安慰自己(欸08-05 20:10
貓眷捲心餅
早上胃口大開,可惜沒有比基尼雞可以吃。
不能搜尋腸腸的話?不如去google『柴可夫斯雞』吧!

08-05 07:50

黃勤(金絲眼鏡)
柴可夫斯雞好好笑XDD08-05 20:11
朽木
可是...什麼事鋼管辣妹雞啊

08-05 09:25

黃勤(金絲眼鏡)
就是插在鋼管上烤的雞XDDD08-05 20:11
楚門
食破天驚啦啦!!!!!

08-05 12:05

黃勤(金絲眼鏡)
食破天驚比腸腸搞轟趴健康太多倍了XD08-05 20:12
瑞穗鮮乳
腸腸搞轟趴真的覺得是為我做的電影,我超愛想像食物死在嘴裏的樣子wwwww

08-05 12:21

黃勤(金絲眼鏡)
看了這部後很為製作群的精神狀態感到擔憂(?)08-05 20:14
ilwiKAMINA
漢尼拔?

我只知道拜旺來會被揍XD

08-05 12:33

黃勤(金絲眼鏡)
漢尼拔大概不會把心地太好的人當晚餐吧XD

突然想到如果期末考之前吃旺來,會不會改到一堆亂七八糟的考卷=_=08-05 20:15
小刀
腦洞大開。

08-05 12:56

黃勤(金絲眼鏡)
天氣太熱腦袋故障中(硬要牽拖08-05 20:15
水墨靜
看到英文就右鍵google的表示:「……」

08-05 13:38

黃勤(金絲眼鏡)
結果泳裝比故事可怕XD08-05 20:16
朗朗
對我來說其實還好

從古至今有多少前一刻還活著的生物
後一刻就進了我們肚子裡?

這種事根本不值得一提......

08-05 17:52

黃勤(金絲眼鏡)
小時候習慣不好喜歡玩食物,一群死小孩想像食物被吃掉時會發出什麼樣的哀號,現在想來挺為殘忍[e20]08-05 20:18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雞真的很可憐,流行被吃~[e18]

08-05 21:18

黃勤(金絲眼鏡)
沒辦法,雞肉真的很好吃~08-05 2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QinH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紅圳... 後一篇:歡迎光臨愛貓社區 插圖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