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漫與LGBTQ+-談動漫中的同性單戀情節 和諧版

來梓 | 2018-08-04 23:19:13 | 巴幣 14 | 人氣 3564


大家好!這次是主要圍繞在LGB+部分,會分成3篇文章來寫
之前就一直想寫這個專題,主要是寫非腐向動漫出現的情節,愛上直的真的另人胃痛呢...

LGBTQ+為-

L-Lesbian 女同志
G-Gay 男同志
B-Bisexual 雙性戀者
T-Transgender 跨性別者
Q-Queer 疑惑者,即酷兒
+-包含Intersex 雙性人、Pansexuality 泛性戀、Asexuality 無性戀...等。

#請注意以下內容多"胃痛"
BL&GL混在一起寫
內含"劇透以及個人心得"

也有附上正版觀看連結(不須翻牆的)


1. 久保利光 CV.寺島拓篤 /笨蛋,測驗,召喚獸
 戴著眼鏡外貌冷酷,喜歡吉井明久,與美春不同,起初對自身性傾向感到苦惱,不過在強化合宿後出櫃。
中肯的一句

2. 清水美春 CV.竹達彩奈 / 笨蛋,測驗,召喚獸
 對異性毫無興趣,喜歡島田美波對她有著強烈的佔有慾,會驅逐所有靠近美波的男生。
和同為同志的久保利光很合得來。
美波(左)&美春(右)
交情不錯的兩人

3. 常盤綠 CV.金子有希 / 玉子市場
 北白川玉子的摯友,喜歡玉子,時常給玉子充滿愛的吐槽,在劇中多次阻攔餅藏對玉子表白,羨慕餅藏是男性,最後選擇退出,在劇場版中激勵餅藏表白。

4. 沫悟 CV.村田太志 / 境界之輪迴 【正版觀看-第二季 第三季
 六道輪迴在死神小學時的同學,以前常受輪迴幫助,卻因某個理由而疏遠;誤會解開並且告白後,就對輪迴異常的執著,本人主張是友情,但大家卻對此保持著懷疑的態度。
因為沫悟很可愛所以來個四宮格

5. 希爾妲/希爾妲加德·蘇利福格特 CV.田村由香里 / CROSSANGE 天使與龍的輪舞
 帕拉美露第一中隊的突襲兵兼副隊長,喜歡安琪莉婕·斑鳩·米斯爾吉並向她表白愛意及接吻。
淒美一幕

6. 神原駿河 CV.澤城美雪 / 物語系列
 戰場原黑儀的國中時籃球隊夥伴,喜歡黑儀,是個已出櫃的女同志、腐女、抖M、蘿莉控,忌妒著阿良良木曆。
化物語時的模樣,之後留了長髮

7. 瀨川虎鐵 CV.四宮豪 / 旋風管家!
 鐵道迷,在女兒節慶典時迷上穿上女裝的颯,得知小颯是男人後轉而想報復,後經由小凪開導後,向小颯求婚,慘遭拒絕。
虎鐵(左)&小颯(右)

8. 永宮幸 CV.種田梨沙 / GLASSLIP 玻璃之唇
 深水透子的朋友,雖然在家人面前表示白崎祐是她的男友,但對透子有特殊感情,對驅有著敵意,利用祐來阻撓他們。
看到這邊可能會覺得她很渣,其實這之後還有下文,這就不多透漏。

9. 二科志麻 CV.澤城美雪 / 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  【正版觀看
 以橫縞之名活躍於同人界,同時也是腐女,被芹沼花依的美所吸引,並對她表明心意。
其實這對我也可以

10. 八城 / 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
漫畫後期登場,六見遊馬的朋友,並喜歡著他,之後向他告白遭拒。

11. 亞哈庫伊·札修尼那  CV.寺島拓篤 / 正確的卡多
 現身於巨大立方體「卡多」的存在,能以念話與他人溝通,對真道幸路朗有著特殊好感。
不得不說這部作者真的反同大隊長,某方面來說就是強行BG,BG線其實沒什麼鋪陳,真的相當狗血。
亞哈庫伊(左)&真道(右)

12. 天川泉 CV.柚木涼香 / 偶像宣言(花漾明星KIRARIN)
 本名和泉冰太郎,風真宙人的青梅竹馬,並喜歡著他,因宙人沒有遵守約定而男扮女裝現身,奪走了宙人的初吻,曝光後向宙人告白。
經典語錄

13. 宮野 CV. 高森奈津美 / 田中君總是如此慵懶 【正版觀看
 嬌小可愛且認真的女孩,喜歡越前,為了配得上她,向田中拜師。
宮野可愛到讓人想抱緊處理,希望她能跟越前在一起。
宮野(左)與越前(右)

14. 多岐川葵 / 大圖書館的牧羊人
 學生會副會長,喜歡著學生會長望月真帆,對接近她的男生有敵意,曾經將她與別人的合照修成自己。

15. 蓋里歐·鮑德溫 CV.松風雅也 / 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孤兒 【正版觀看
從小就與麥吉利斯·法里德友好,其實對著麥吉利斯有著特殊感情,麥吉利斯察覺到但被阻止說出。


16. 亞馬基·吉爾莫頓 CV.齊藤壯馬 / 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孤兒
 擅長整修機械的少年,無口,喜歡諾爾巴·西諾,且本人也知曉,並無排斥,但只把亞馬基當成兄弟。
 在訪談中監督有提到西諾是雙性戀,再加上鐵血的世界可以同婚,西諾給我的感覺是會與他人分分合合之後,最終會跟亞馬基定下來。(不過前提是西諾要先...QAQ)
西諾(左)&亞馬基(右),坐大腿超萌
超有愛的頭碰頭❤

17. 大道寺知世  CV.岩男潤子 / 庫洛魔法使 【正版觀看-第1、2季 透明牌篇
 木之本櫻的好友,對小櫻有著朋友以上的感情。
知世真的令人心疼的一位角色,雖然喜歡小櫻但一心渴望她幸福,可說是不求回報且無私的愛。
然後她媽媽喜歡撫子(小櫻媽),某方面來說真是苦命母女檔,都談了場無果之戀...


18. 上條春太 CV.齊藤壯馬 / 春&夏推理事件簿
 頭腦聰明卻是個殘念系美少年,泛性戀,與青梅竹馬千夏同樣喜歡上老師草壁信二郎,曾因為暗戀老師被發現而不敢上學,後因千夏的幫忙,讓旁人以為是誤會,才得以解決,這段被動畫沒演出來實在可惜,這說明了同志教育的重要性
作者有說過春太並不是同性戀,只是喜歡老師這個人而已
最後講一件讓人不滿的事,真人版不但刪去三角戀、推理元素,改編成青梅竹馬間的純愛片了,我對此表示搖頭。
與青梅竹馬的不偷跑條約XD

19. 羽佐間正義 CV.增田俊樹 / 佛朗明哥武士
 模特兒兼武士弗拉明戈,對後藤英德求婚,慘遭吐槽。
正義真的很蠢萌,看似天外飛來一筆的求婚,其實也是必然,因為他滿腦不是特攝英雄就是後藤
求婚
(我篩選的版本,原版其實蠻長的,不要問為何裸著上身你會怕XD)
這部編劇不知道嗑了什麼藥,還是不要再來了!

20. 仁坂悠介 CV. 立花慎之介 / 戀愛與謊言 【正版觀看
 節能體質,根島由佳吏的摯友,並且喜歡著他,曾在由佳吏睡著後偷親他一下。
我覺得仁坂值得更好的男人{遭毆
害羞的仁坂
偷親
看更多仁坂請點

21. 繪鳩早苗 CV.戶松遙 / 人渣的本願
 安樂岡花火的朋友,因在遇見癡漢時被花火所救而認識、隨後喜歡上她。
先心疼一下早苗...
看更多早苗請點

22. 別府月彥&別府日彥 CV.河本啟佑&村上喜紀 / 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LOVE!
雙胞胎,月彥為哥哥,弟弟日彥眉毛較粗,都對箱根強羅有特殊感情,仇視其弟弟有基。
強羅(左)&日彥(中)&月彥(右)
看更多雙胞胎點我

23. 桐生瑠可 CV.內山夕實&鈴木達央(變身後) / 老子是魔法少女(魔法少女 我)
動畫原創角色,偶像團體PRISMA的成員,喜歡摯友王川未散。
柔情的眼波

24. 御翔櫻世 CV.三澤紗千香(變身前)&羽多野涉(變身後) / 老子是魔法少女(魔法少女 我)
偶像團體Magical Twin成員,泛性戀,喜歡著摯友卯野咲。
告白
看更多櫻世&瑠可請點

25.  瀨川瑛美/ H²LOVE~討厭男生的的男生×討厭女生的的女生~
 天童芳希小學時的同班同學,並且一直喜歡著她,為了忘記她跟很多男生交往,卻無效果,之後向天童表明心意。

26.  坂本冬樹/ H²LOVE~男兒心×女兒心~
應援團主將,喜歡同社團的學弟小泉郁郎,雖無出櫃打算,但因某件事差點向他告白。
 亞月亮老師這本漫畫實在厲害!年代雖有點久遠(2005),但講訴了各種性僻、同性戀、跨性別,各種形式的愛,敏感的話題她用有趣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故事。

27. 天宮潮 / 紳士同盟CROSS
無口,被稱為紫陽花之君,乙宮灰音的好友,並且一直深愛著她,之後向灰音告白。

28. 木村純一 / 純愛衝擊
 超現充的男子高中生,對摯友吉田賀正異常執著,執著到連妹妹都懷疑,之後為了就救他而犧牲,隨後附身在一位女孩身上,並立志要成為他的真命天女。
經典名言,如果這都不是愛~
正面親我啊!XD
 以前看這部時尚未腐化,現在重看一次覺得好糟糕{表示稱讚,某些方面可以說是披著少女漫畫的BL,有機會的話再來講這部作品。
作者大林深雪現在熱衷於畫同人(BL居多)附上她的P站

29. 月山習 CV.宮野真守/ 東京喰種
美食家,對金木研有著執著且病態的愛。


還有看到這裡先插撥一下,
在BL裡出現的GL&在GL裡出現的BL(一整個饒舌)

✧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30. 松澤莫妮卡 CV.清水彩香 / 獨占我的英雄
支倉麻也的同班同學,對他的姊姊寶城彩香一見鍾情,作者有畫過她們的百合短篇
31. 藤原 CV.小野大輔 / 捏造陷阱-NTR-
雖是個渣男,唯獨對武田好,且在武田面前表示對女生沒興趣,作者有畫過他們的BL短篇,可惜沒進展~
藤原(左)&武田(右),壁咚

剛好兩部作品都是一迅社的,覺得出版社這招太高明。

✧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32. 逆藏十三 CV.諏訪部順一 / 槍彈辯駁3 -The End of 希望峰學園-【正版觀看-絕望篇 未來篇
 原超高中級的拳擊手,暗戀著摯友宗方京助,之後被江之島盾子發現,並且拿此事威脅他。
貌似看透一切的雪染千紗{?
一開始蠻多人都以為逆藏喜歡雪染,但我看未來篇時就隱約覺得他喜歡的是宗方了,簡而言之心疼逆藏...

33. 秋瀨或 CV. 石田彰/ 未來日記
天野雪輝的同學,對雪輝一見鍾情,並想幫助他。
很喜愛秋瀨這個角色,我覺得他比由乃更適合雪輝,可惜他惹到了病嬌,事實證明不能跟病嬌搶對象
順便一提這部真人版魔改,真人版裡沒有他啊...
「這不是BL,是愛。」-秋瀨或
對由乃的宣戰宣言
經典吻戲

34. 渚薰 CV. 石田彰 / EVA 新世紀福音戰士
最後的使徒,一登場就對碇真嗣好感度爆表。
「我說不定就是為了與你相遇才出生的。」-渚薰

 兩人被稱之為國民HOMO,官方真的很懂,很愛畫兩人的曖昧到爆的圖接著出成周邊,然後我就買單了{掩面
官方周邊五花八門幾乎什麼都出,比較特別的像是酒、薰香、香水...等,

覺得這樣很厲害了吧,沒有,還有更厲害的!
官方還出了對戒,看了快昏倒{表示稱讚
只有EVA能超越EVA

官方遊戲有渚薰線(出自碇真嗣育成計畫)

 官方漫畫中兩人還有吻戲(實質為人工呼吸),讓我產生了在看BL的錯覺,相較於動畫中真嗣的態度,漫畫版中薰不斷被真嗣拒絕。
經典場景其之一
經典場景其之二

 渚薰這個角色影響不少角色塑造,像是秋瀨或就是其中之一,說實在的我覺得官方不會讓他們真的在一起QAQ雖然我是很想,不過這可是EVA啊~總之期待2020年的劇場版,希望薰還會出現。

35. 曉美焰 CV.齋藤千和魔法少女小圓
 轉學生,魔法少女,反對鹿目圓成為魔法少女,其原因都是為了拯救圓,對圓有著深層的愛。

「比希望更炙熱,比絕望更深沉,這份感情,就是,愛呦。」-曉美焰
這很可以
黑化的焰,這張讚啊!

 這對是我第一對迷上的百合CP,焰也是我很喜愛的角色,可以理解她的黑化,期待明年的外傳動畫~

我在巴哈都PO和諧版,有隱藏版R-15(連結到blogger)
有興趣可以看看
✧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總結
 裡面告白的人意外的蠻多,出櫃甚至沒櫃子的也不少,有些人最後與異性在一起,畢竟是一般向作品出現這個結果也不意外,我覺得一般向作品有描繪到這方面就很不錯了。

 隨著年紀增長,我覺得性別性向並不是第一要件,只要有好歸宿,無論性別如何都該給與尊重與祝福。世界森羅萬象,其實無論什麼性取向都是自然且正常的,只是萬物的一部分,並無優劣之分


如果有漏掉之處或感想,歡迎留言

感謝您的觀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無尾熊~
謝謝分享~~
知道好多以前不知道的角色
光是截圖整理就花不少時間了!!
2018-08-05 14:49: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