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UTP】安-電車難題

作者:嗚喵喵│2018-08-04 18:13:45│巴幣:4│人氣:126


「.......這裡是......」

眼前視界模糊不堪,就像是破曉之前的斯莫克,霧茫茫的一片又與奧德賽p61的午後很像,刺鼻的異常讓人難受,或者....這是兩者混合?

看不清身邊的一切,分不出天上地下甚至連雙手都難以看見,要不是有清晰的觸感回應著他,他都要認為自己又穿越了呢。

無法理解此時發生的狀況,也沒辦法理解這是什麼情形,安他只能站在霧中動也不動的等待那幾乎定格的時間緩慢流動著---是的,時間正在流動,耳邊滴答滴答不知道打哪發出來的時鐘機關聲讓安確信著時間在此地的存在。

而那穩定的節奏每一秒都在拷問著安的心靈,試著讓平靜無波的心受到影響而焦躁起來。

而此時那霧赫然退去,在加速度感和平穩的壓軌聲出現在安的感官中後,映入眼簾的是高科技---但還是十分眼熟的操作台,是有軌交通工具擁有的,或許是火車?

抱持小小的疑惑,安從外面飛快流去的畫面中認出了這是斯莫克,而自己正在光達列車的駕駛座上,還沒理解發生什麼事的時候刺耳的機械性警報聲伴隨著三個螢幕一同出現,其中兩個螢幕是軌道的畫面,一個上頭有五名工人正在趕著搶修道路....也是列車正在行徑的道路上,至於另者則是只有一個工人在預定沒有使用的道路上進行著維修工程,而最後的那窗螢幕是岔路的分歧點。

見到眼前的狀況,安不慌不忙地將左手按在轉軌器的操縱桿上,另一手則是拿起了對講機開始,他清了清喉嚨就開始說話----

「咳,各位乘客早安這裡是駕駛室,目前軌道上有些許前些日子暴雨中留下的枯枝,因為數量有些大所以稍後可能會有較大的顛簸,麻煩各位乘客請留意並系好安全帶,謝謝。」

說完安就將對講機掛回原先的位置,另一手將操縱桿給向前推去....

在血腥的畫面出現之前,眼前的世界再度模糊翻轉起來,只是眨眼間就出現在熟悉的斯莫克天橋上,下方是軌道和遠處傳來列車的鳴笛聲.....以及五名來不及離開軌道的修路工人。

前方幾步的距離外是一名坐在天橋邊上的大胖子,那恐怖的贅肉多到讓人幾乎認為這已經不是人類了而是類似突變者之類的奇妙生物。

一步步朝前走著,在即將與胖子錯身而過時安聽見了.....列車的車輪正噴濺出大量的火花,刺耳的煞車聲宣告著每一秒都更加緊急。

這時似乎想到了什麼,安他伸出了手朝身邊輕輕地一推......在聽見錯愕的驚呼以前,世界就陷入了霧海,失去所有方向和畫面。

本以為一切都要結束了的安正打算鬆口氣,眼前的霧卻是蔓爬上了無數扭曲的生物質,將一切都給侵蝕佔據,這樣的異變讓安一愣,而這愣神的時間視界又一度出現變化---與先前主體上無二的列車,但四周的景象卻不再是斯莫克,而是被毀滅過的視界,更有無數突變的怪物在奔馳狩獵著。

三個螢幕如期的出現了,還是那無助的五人,還是那分岔點,還是那......

那是誰,本只是孤單一人在預定通行軌道上的身影,他的面容卻是迅速變換著---有沃夫岡,有小小姑娘,有隊長,也有記憶已經模糊的好幾張面容,更一度出現過了百足那女人......

啪嚓。

安的雙腿上不知何時同樣的爬上了突變的外骨骼成為了猙獰的腳爪,憑空一腳直接將操縱桿給踢斷,讓道路不可能改變,脫離原本預定的道路,也讓那五人的死亡成了定局。

「.......呔......」

視界在這一刻終於崩碎,成為點點繁星消散。

安也在這一刻睜開了雙眼,他正躺在旅社的床上,外頭霧茫茫的是還未天明的斯莫克。

他輕輕地翻身離開床離開房間,輕手輕腳的動作也是為了避免吵醒還在睡覺的小小姑娘。

破曉之際,一縷星火在霧海中忽明忽暗。

「......那怕是夢,我也不願意再次體驗。」

體驗身邊的人,在自己面前破碎的瞬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1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meus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真理之路-... 後一篇:【UTP】安45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