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千葉支援戰(下)(1)

作者:亞達六十七│2018-08-04 10:34:08│巴幣:38│人氣:643
序章

    光線忽然之間變得刺眼,像是暴徒將人的意識粗魯地將人從黑暗的溫柔懷抱中拖出狠揍一頓。

    「嗚啊啊……」

    新戶哲人呻吟著,緩緩睜開眼睛,但映入眼簾的並不是租屋處那泛黃的天花板,而是帶有濃濃古風的和式吊燈,腦子一時之間混亂了起來。

    這是哪裡?慘了我昨晚是不是喝醉了?現在幾點?趕去公司來的及嗎?今天的工作是麼?話說回來我之前要交的報告……

    「你打算睡到幾點,起來了!」

    將新戶哲人的意識拖回現實的,是一個熟悉的聲音。

    中川紅。

    意識到這個聲音的主人那一瞬間,腦子完全清醒了過來,原先像是髒亂房間一樣亂了套的記憶立刻歸位。

    新戶哲人像是跳起來一般坐起身,看像不遠處自己的高中同學,也同時是自己的初戀對象。

    「抱歉,現在幾點?」

    「晚上九點,你的腳都沒問題了吧?」

    「嗯。」

    面對中川紅的提問,新戶哲人揉了揉自己的小腿,上頭除了一個短小的幾處疤痕以外,一點異狀也沒有。

    當時自己從彩虹大橋上跳下,還以為因為是落入水中所以會沒事,結果碰到水面的那一瞬間才發現自己八成會死,接下來就毫無意識了。

    再醒來已經是五天後,全身被上了固定架還吊著點滴,聽說是雙腳骨折、肋骨與骨盆斷裂、腦震盪,並且嚴重內出血,額頭與胸口都有挫傷或撕裂傷,幸好救治及時才沒有危及生命。

    看著當時像沒事人一般站在旁邊的中川紅,新戶哲人才再次了解到自己跟她是不同世界的人。

    「要跳下來也不打聲招呼也不平凡點直接從橋邊墜落,硬要那麼誇張整個人跳出一個拋物線,我們幫你準備的防衝擊措施不都白搭了嗎?」

    記得醒來之後中川紅劈頭就是這句,新戶哲人也只能苦笑。

    後來聽說了她們準備了特製過的氣泡炸彈,提前扔入水裡可以瞬間產生大量氣泡,降低水的局部密度,新戶哲人真想狠狠搧自己幾巴掌。

    當初抱著覺悟跳下橋,帥是很帥啦,但皮肉之苦是少不了了。

    「如果沒事的話自己去廚房隨便吃點東西,把必要的行李收一收,等等十點半到客廳集合,莫曉晶回來了,你也好得差不多,是時候開始任務了。」

    「我知道了。」

    新戶哲人點點頭,目送著中川紅的背影離開。

    拿起身邊藥箱中的注射槍,在腿上被醫生用顏料畫過的地方刺進了針頭,將最後一管醫療用的奈米機器人注入體內;隨後站起身,伸展了下身體,確認無礙。

    「十點半嗎……只有一個半小時,先洗個澡吧,接下來的任務不知道是什麼樣子,總之能先享受的就先享受好了。」

    新戶哲人身為記者,很清楚幹這行的某種程度上跟傭兵差不多,隨時會送命,工作內容又極其辛苦,加上許多時候沒有個戰略方針,絕大多數的情況需要自己靈機應變,通常過程並不會太好受。

    所以能享受的時候就要盡量享受,免得覺得虧待了自己。

    下定決心之後,新戶哲人走出了房間,這幾日專門服侍他的那名中年婦女馬上迎了上來:

    「新戶先生您身體沒事了嗎?」

    「嗯,多謝照顧了,我聽說等等十點半就要離開,所以打算先洗個澡,可以幫忙帶路嗎?」

    「沒問題,這邊請。」

    中年婦女禮貌地鞠躬,然後為新戶哲人帶起路來,穿梭在這個大得出奇的古典日式建築中。

    「您將衣服放在籃子裡就好,我這就去替您準備更換的衣物。」

    「麻煩妳了!謝謝!」

    新戶哲人說道,等待中年婦女離開更衣室,便脫下了衣服,隨意取了條乾淨的毛巾,拉開了澡堂的大門,但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年輕的男人,年紀大概跟自己差不多大,正坐在小凳子上沖澡。

    「啊……抱歉,我還以為沒人……」

    新戶哲人正要退出去,卻被對方叫住了:

    「這裡是公共澡堂,不用在意,坐下來洗吧。」

    由於對方的聲音很有威嚴,不如說感覺自己像是被命令了,而且違反的話似乎會有不太妙的後果,也只能恭敬不如從命。

    「一般住宅裡會設個公共澡堂嗎……」

    新戶哲人嘀咕道,但不巧空曠澡堂中的回音讓這句話異常清楚。

    「一般住宅裡是不會有的吧……不過這裡可不是一般住宅啊,這是我們所有弟兄們的家,我們稱這裡是本家,為了守護這裡是可以拚上性命的,懂嗎?」

    「哦……嗯……」

    對方淺淺笑了下,將自己身上的泡沫沖下,新戶哲人才看到他背後那一大片的蟠龍刺青。

    雖然聽說過時之沙跟黑道合作,所以自己正身處黑道的據點之內,但實際看到黑道份子出現在自己面前的時候又是另一回事了。

    過去也曾經因為報導過一些不太受待見的新聞,被幾個幫派分子圍堵過,那時候的經驗在心裡留下了陰影。

    對方洗完之後,走到了浴池中套了進去,發出了舒服的呻吟聲;新戶哲人也開始動手洗起了身體。

    「說回來,你跟中川紅很熟嗎?」

    「欸?」

    對方突如其來的搭話,新戶哲人嚇了一跳,不過意識過來對方是在問話之後,便立刻回答:

    「嗯……該怎麼說呢?過去算是……很熟吧?我跟她是高中同學,那時候關係還算好,不過高中畢業之後就沒怎麼見面了,一直到前些天。」

    「是……嗎?」

    「這位大哥,您怎麼這麼問?」

    「三年前,千葉有過一個國家顛覆組織集體被破獲的案件,你知道嗎?」

    對方沒有回答新戶哲人的問題,反而反問了他。

    「這我知道,我是做記者的,當初這篇新聞是我前輩負責,怎麼了嗎?」

    「那是一個大案件,涉案人數極廣,並且在一次突擊中被全員逮捕移送,從此再無消息。」

    「聽說被判刑之後集中收押了。」

    「沒錯,他們之中,有一個之前非常照顧我的前輩,姓北澤,她與她的父親都被捕,並且收監到拉斯卡的民營監獄裡。」

    「原來如此,這些罪犯收監之後我們媒體也就沒再繼續追查了,後續的事情都不理解,不過這跟我還有中川有什麼關係嗎?」

    「中川他們家,跟北澤前輩他們家很要好,遇到這種事情自然不可能不吭聲,加上他們相信北澤家是不可能做出什麼犯罪行為的,於是想要去抗議,然而不管告上媒體還是城邦法庭,都沒有被處理。」

    新戶哲人沖完身體之後,也坐到了浴池中,水溫很舒服,但他並沒有心思享受,全神貫注,等待著對方接下來的說詞:

    「當然他們並不是唯一不滿的人,但又覺得這件事很危險,於是中川家的父母將女兒送去了美國跟她哥哥一起待在安全的地方,然後組織了其他不滿的同伴,想要發動一些示威抗議或是遊行,希望能引起社會的注意。」

    「沒能成功嗎?」

    「嗯,千葉的政府與媒體,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腐敗……或許是因為被單一企業──拉斯卡壟斷一切太久了吧,政府並不出面回應,然後過了幾周,中川紅的父親,中川隆史,在某天下班後,被一個酒駕的汽車撞死。」

    「是被人指使的嗎?」

    畢竟現在的汽車都有自動駕駛系統,如果喝了酒,系統甚至不可能讓駕駛碰方向盤,除非車子本身經過特殊改裝或是有其餘例外情況。

    「沒有人知道,這件事情發生數天之後,千葉城邦法庭上拿出了大量的證據,來宣判被捕的這群人有罪,輿論一下子對城邦與拉斯卡企業有利了起來,社會對著中川她父親組織起來的這群人有了敵意;意識到事情變得越來越加麻煩之後,成員漸漸流失。」

    「是中川的母親在主導這時候的組織嗎?」

    「是,面對分崩離析的組織、被掩蓋的不公義,中川的母親節盡所能想要力挽狂瀾,但社會、政府與拉斯卡給的壓力,讓她漸漸喘不過氣來。在最後一個成員決定離開之後,中川香苗她留下遺書,在千葉市政廳廣場上自焚而死。」

    新戶哲人的背脊發寒了起來。

    「在網路上看到新聞後,中川紅她哥哥帶著她低調地回到日本,處理完後事,然後就迅速離開回到美國了。」

    「但中川她沒有跟著回去,對嗎?」

    「你很了解她,不是嗎?」

    「她的個性從高中以來就是這樣……」

    「之後也不知道她從哪聽來了消息,隻身一人跑到了這個宅邸來找我,要我幫她弄個假身分,讓她前往東京。」

    「你幫她弄了嗎?」

    「嗯,除此之外,看在過去的情分上,我也提供了不少幫助,讓她在東京的間諜活動能夠過得順利一點;很幸運地,他馬上就找到了北澤前輩以及他父親的位置,並且成功救出了北澤前輩,兩個人為了躲避來自東京與拉斯卡的追殺,加入了黑腕盟,直到現在。」

    「她遇到過……這些事情嗎?」

    「我會跟你說這些,一方面是希望你做好心理準備,你過去所認識的中川紅,與現在的中川紅有很大的不同,在那種圈子裡,他們有自己的做法,請尊重她身為專業人士的判斷,不要隨便用你的價值觀去衡量她;還有就是不要讓她做傻事,北澤前輩會傷心的。」

    「……嗯,我知道了,不過這位大哥,謝謝你!願意幫助我們這麼多?不知道該怎麼報答……」

    「報答?不用了,我過去曾經為中川學姊還有北澤學姊造成過不少麻煩,雖然……我也不知道這能不能算的上彌補就是了……」

    「這樣的話?你不親自去幫忙追查真相嗎?如此一來對他們的幫助也更大……」

    「我肩負整個組,不可能拋下我那些兄弟還有義父去做這些事情,更不能利用投注大量組裡的資源只為了我個人的私事,更何況,如果我也摻入這種事情裡,最後勢必會在北澤學姊面前露面……」

    黑道男人沉默下來,似乎想起了些什麼。

    「有什麼不妥嗎?」

    「這是一個誓言,我答應過一個人,不會第二次出現在北澤學姊的面前。」

    新戶哲人秉著記者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正要追問,但此時澡堂外卻傳來了一個粗曠的男聲:

    「高橋大哥,老爸那邊要找你,請你過去一下。」

    「跟他說我馬上過去。」

    「是。」

    「那麼就擇日再聊吧,我先走了。」

    「是,您慢走。」

    被稱為高橋的黑道男人站起身,近距離一看,除了精實訓練過的肌肉以外,全身也布滿了累累傷痕。

    這一定是他立下赫赫戰功所留下的印記吧……新戶哲人推測,一邊讚嘆起眼前這個足以被稱為男子漢的男人。

    對方頭也不回地走出了澡堂,偌大的空間裡只剩下了水流動的聲音。

    新戶哲人悠悠哉哉的從澡堂裡走出來時,才發現距離十點半已經只剩十五分鐘,於是慌忙跑回房間,把自己的器材與部分生活必需品塞進了背包中,再衝進廚房向管理人要了點食物之後,一邊大口吃著,一邊趕到了客廳。

    拉開門走進去時,中川紅早已在那邊等待多時,查覺到了動靜抬起頭來,看到新戶哲人一臉匆忙,神情中有一絲驚訝。

    「你那麼趕做什麼?」

    「以不賀桌闔眼漢……」

    「吞下去在說話,你這樣誰知道你在講什麼。」

    新戶哲人趕緊嚼了幾下滿口的食物,吞嚥下去:

    「你不是說十點半在這裡嗎?」

    「是啊,不過你不是向來很準時的嗎?第一次看到你這麼慌張。」

    「我跟高中那時候已經不一樣了,新聞業都是這樣,常常都把時間抓到過於精準,搞得自己很緊張。」

    「當年被稱為『餘裕的哲人』已經消失了嗎?」

    「別說了,都七年前的事了。」

    中川紅心情很好地笑了起來。

    看著中川紅那沒什麼變的笑臉,黑道男子的話又浮現在新戶哲人的腦海。

    「哲仔,你怎麼了?」

    查覺到了新戶哲人態度上的變化,中川紅馬上關心道。

    「不……沒什麼,只是在想我有沒有東西沒帶而已。」

    「是嗎?」

    「嗯。」

    兩人沉默下來,空白的時間在這個大得出奇的客廳中蔓延。

    新戶哲人總覺得有些尷尬,思索了一下,打破了沉默:

    「那個……時之沙的那個莫……什麼小姐呢?」

    「莫曉晶嗎?應該快到了吧……」

    話還沒說完,客廳的紙門被拉開,剛才那個與新戶哲人一起洗澡的黑道男子走了進來。

    「都在嗎?」

    「莫曉晶到了嗎?」

    「是,她已經在外面等著了。」

    「是嗎?多謝了。」

    中川紅示意新戶哲人,然後將自己的行囊背起,朝出口走去。

    「中川學姊。」

    黑道男子出聲叫住了中川紅,讓她停下了腳步。

    「萬事小心,不要做太危險的事情。」

    「謝謝你的提醒,高橋君,也很感謝你至今為止幫了這麼多忙,不過這會是最後一次了,不管結局好壞,這都是最後一次。」

    黑道男子嘆了口氣,沒多說什麼。

    「秋月君,你在幹什麼?自己的客人不應該盡責送到最後嗎?」

    旁邊插進了一個略顯沙啞但中氣十足的聲音,聽到了這個聲音,不管是被稱為高橋的黑道還示意旁的小弟,全都轉過身去低下頭。

    「是,義父大人,我會處理好的。」

    「別失了禮數。」

    「是。」

    高橋秋月低頭應答,然後轉身看向了新戶哲人:

    「來吧,這邊請。」

    「哦、喔……」

    感覺好像在看現場表演的黑道電影,新戶哲人一楞一愣地朝著走廊走了過去。

    眾人安靜地將兩人送至了大門口的圓環,一台黑色的轎車已經停在那裡等待著他們。

    「那我們就送到這裡了,務必保重,中川學姊。」

    「高橋君。」

    「有什麼事嗎?」

    「到現在,我都還沒原諒你之前做過的那件事。」

    「唔……」

    高橋秋月壯碩的身軀震動了下。

    「當然,你這陣子也做了很多,我是最直接的受益者,我很清楚你的誠心……但是啊……你覺得把過去對月子做的事情彌補在我的身上,真的是你的道歉嗎?」

    「那是因為……」

    「我知道你現在有包袱,這是無可奈何的事情;但是啊……你那天並沒有回應過北澤爸爸的話,不是嗎?那根本算不上你該對他信守的諾言;相反,如果你真的有心,到北澤爸爸的面前,真正誠心道一次歉怎麼樣?」

    高橋秋月垂下視線,咀嚼著中川紅的話。

    「冒著可能被殺的風險,也要面對自己的過去,也要正視自己犯下的過錯,這不是才是你現在應該做的事情嗎?」

    高橋秋月沒有回話。

    「隨便你吧,雖然我沒有原諒你,但你給過的幫助是貨真價實的,如果事情過後我還活著的話,我會找機會還這份人情的;畢竟我不能讓你僅僅是為了讓心裡好受一點,把對我的恩惠當成是對月子的彌補。」

    中川紅說完,開了車門,搭了上去,新戶哲人也屁顛屁顛地跟著上車。

    目送著黑色轎車開出大門口之後,高橋秋月又嘆了口氣。

    「是嗎?就算已經到了現在……我還是沒變……還是一樣懦弱……嗎?」

    「高橋大哥,那女人的話……」

    「注意你的口氣,什麼叫『那女人』?」

    「是,非常抱歉……我是指大哥的學姊,她的話沒必要太放在心上吧!在我們眼裡,大哥一點都不懦弱,是一等一的男子漢啊!」

    「呵……男子漢嗎?」

    高橋秋月冷笑了聲,拍了拍下屬的肩膀:

    「我是一個跟『男子漢』這三個字完全沾不上邊的男人,起碼現在還不是,別太抬舉我了。」

    「啊?」

    下屬聽到高橋秋月的回答,愣了半拍。

    「走吧,回去了,還有不少工作要做。」

    「是!大哥。」

--------------------------------------------------------------------------

【下集預告】

豪摩:我放置了那麼久的棋子終於要出場了嗎?

中川紅:沒辦法啊,有個智障把自己弄成重傷

新戶哲人:你這是在講我對吧?雖然非常抱歉造成你們困擾,但別把我說成智障啊,還有你那個眼神是什麼意思

豪摩:中川小姐,畢竟專業不同,記者他們有自己的專長,對吧?

中川紅:比如編故事跟編故事跟編故事嗎?

新戶哲人:對記者這個職業尊重點!我們已經不是二十一世紀初那群妓者了!

豪摩:哇,諧音下標法耶

中川紅:老梗,已經過了快一百年還玩不出新花樣

新戶哲人:比起霸凌我你們不是有更多事情要做嗎!?(眼角泛淚

豪摩:啊對對對,下周,布蕾思之城千葉支援戰(下):意料之外的局勢,敬請期待

中川紅:好了,我們已經把正事處理完了,來繼續霸凌哲仔吧

新戶哲人:你這種變態性格跟高中比起來還是一點都沒變啊!

--------------------------------------------------------------------------

嗨大家好久不見,我是亞達六十七

八月的第一周開始更新了,我的休更期沒了(癱倒哭泣

不過為期兩個月的上海實習也結束了,現在回到台灣

忽然沒事幹感覺有點閒ww

還是快點著手準備下學期要弄的東西好了,畢竟快畢業了

時間過得真快

當然,布蕾思之城還會繼續更新,還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最後就是在畫師這個方面,已經徵了快一個月了目前只有一位大大找我站內信洽談(眼神死

看來這次開的基本要求讓不少巴哈的畫師卻步的吧,雖然我有自信報酬還不錯啦

機械科幻風格果然太難了嗎....

總之第五卷開始更新囉!希望大家讀得開心!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1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VooDoo〞巫毒之子
首肛

08-04 11:04

亞達六十七
反肛08-04 11:06
亞達六十七
我被場外板務用自由心證的板規二亂桶,一整個無法發宣傳,泣

08-04 11:07

冰雪 霜華
要在畫技交流區徵繪師看看嗎?

08-04 11:37

亞達六十七
看看吧 目前在跟一個大大談08-04 15:25
大同寶寶
終於八月了啊~
是說有做什麼事嗎?為何被桶?

08-04 13:22

亞達六十七
只是回文了一個exhentai 沒給連結也沒圖 就純文字而已 也被板規二 根本文字獄08-04 15:26
凌軒宇
我只能說,你逃不過ㄈㄆ的魔掌

08-09 19:25

亞達六十七
終於解封了
ㄈㄆ是什麼?08-17 07:45
貓貓人
各位朋友 作者本人被站方以不合理的情況封了所以這周不更新 要我來這裡轉達

08-09 23:16

亞達六十七
123測試08-17 07:45
凌軒宇
ㄈㄆ=肥婆 就是0A啦

08-17 18:42

亞達六十七
原來如此ww08-18 21:59
四谷昇華
中川姐別立死旗rrr

09-18 13:09

亞達六十七
Flag插好插滿,這是亞達六十七的風格,會不會爆不知道,但插旗一定是必要09-22 1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休更期碎碎念&刷...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