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薇勒兒的啟程課程<地理> (8/3)

作者:芙艾爾│2018-08-03 10:45:37│巴幣:2│人氣:57







    熱氣球之旅結束後薇勒兒又回到她的日常生活,每天早起出去工作,晚上回去早早休息的規律生活,隨著7月即將過去,人魚鄉的鬥技比賽讓眾多冒險者蠢蠢欲動時,薇勒兒收到官方寄來得信件,不用拆開也知道裡頭的文字,薇勒兒這邊就有兩封相似的信件。
    
    「來到這世界已經五個月了吶......」
    薇勒兒看著手裡的證件,上頭的登記日正是薇勒兒被{丟}到這個世界的日子。
    
    「不知道院長他們現在好不好。」
    完全無法知曉原世界認識的人現在怎麼樣了讓薇勒兒稍稍有些失落,但她隨即拍了拍臉。
    
    「準則之一,要保持積極向上的精神!」
    將沉重的思想全部塞進地下室鎖上,為了轉移注意力將精神集中到桌上的信件。
    
    信件裡頭是瑪因大陸制式化的公文,內容是薇勒兒已經可以選修下個月的課程,對她來說政治什麼的和勢力什麼的都太難理解了,剩下只有文化和地理,仔細思考後她決定挑選現階段對她來說比較有用的地理課程。
    
    在報名後依照瑪因大陸辦公速度的慣例,薇勒兒很快就收到上課地點和時間的通知。
    
    上課國家是冰芬里,正好薇勒兒最近需要到阿帕拉契執行委託,至於上課地點是薇勒兒在熟悉不過的地方,冰芬里的職業學校。
    
    在老師到達前所有參加的人都需要將桌上的意願表填好,透過投票決定眾人的戶外教學的地點,薇勒兒選擇的是本地冰芬里,畢竟實際探勘會花上不少時間,尤其薇勒兒最近還要執行官方的調查委託。
    
    幸運的是這次的學生似乎都比較懶,大多都選擇了冰芬里,也許是最近天氣炎熱的關係吧。
    
    在眾人完成意願表的填寫後老師也走了進來,是一位帶著眼鏡的女性人類,她穿著標準的教師服,手裡拿著台筆記型電腦,她熟練的操作教室內設施,沒多久便將電腦內的資訊投影給眾人看。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這次課程的教師,敝姓娜樂思,想必各位都是選擇地理課程的學員吧,如果發現自己走錯教室的現在還有時間。」
    娜樂思抬了抬眼鏡掃視台下的學員,靜待數分鐘都沒有人起身才繼續課程。
    
    「這堂課會教導各位各個國家的地理特色,想必各位也知道瑪因大陸的每個國家各有特色,日不落的永日,席登的永夜,人魚鄉的水下環境,諾爾奇的高山,今尼爾因為天災造成的多變地形和我們冰芬里的水鄉澤國。」
    投影幕上的畫面一個切一個,大多都是各國的風景照片。
    
    「那現在開始正式課程,我會依序講解每個國家的地理特徵和造成的影響。」
    娜樂思透過一個個投影片向所有學員講解有關瑪因大陸各國的特徵。
    
    平原與沼澤之國的烏納魯盛產藥草造就該國興盛的煉金學,還有各種藥材和生物材料的加工出口產業也因此受惠良多。
    
    永日之國日不落則是因為氣候溫和和長時間的光照,在太陽能產業以及蔬果生產上有相當的發展,同時也具有相當熱鬧的集市和高額工作效率。
    
    流光因為來自{地球}的特殊文化使得這個國家在觀光上和童話之城布特洛不相上下,只可惜因為本地人排外的關係讓觀光業現在顯得不冷不熱。
    
    童話之城布特洛,只能用{夢幻}這兩字來形容,同時也是前往人魚鄉的交通要道讓這個國家的人潮只增無減。
    
    森林之國森之心和盛產藥草的烏納魯緊鄰,愛護森林的森之心人民拒絕一切科技產物,全心全意的投身在森林保護上實屬可貴,在最近也有一匹年輕人開始向外發展,嘗試讓科技幫助他們的保育工作。
    
    建築之國澤塔,整個國家的景觀就是夢想與瘋狂點子互相衝撞後的產物,向上向上,還是要向上!
    
    工業之國斯莫克,長年雲霧繚繞,髒汙不堪,人民卻因此樂此不彼,雖然病態,但斯莫克的工業發展冠絕整個瑪因大陸。
    
    夜之國席燈,除了永夜的環境外並沒有任何地理特色,但也因為永夜的環境造就人民心理態度上較容易和外人打成一片,在服務業稍有成就,此外也是各式照明器具的首選購買點。
    
    山岳之國諾爾奇盛產礦業,山脈孕藏的大量礦石到現在都不見枯竭的樣子,而且諾爾奇緊臨斯莫克,讓兩國之間的交易活動相當熱絡,連帶讓整個國家發展強盛。
    
    人魚鄉全國都位於深海,盛產海鮮和各式水下產物,此外佔人民主要組成九十五百分點以上的智仁都是人魚,在某些...特別的行業上發展也相當好。
    
    翼人的家鄉天空之城,傳說由翼人整個族群親手打造,也因為如此和人魚鄉類似,大多的人民是翼人,在當地觀光發展上也驅向以翼人為主,近出口則是有輕礦這種高價的特殊礦石。
    
    阿帕拉契地理特徵並不明顯,取得而帶之的是人文造就出的國家特色,阿帕拉契是瑪因大陸的軍事最強國,在軍工業有著無可比擬的發展,同時軍人也訓練有素。
    
    同樣位於海邊的南托就不一樣了,南托海岸多半由綿延不絕的細沙沙灘組成,氣溫雖高,但長年保持穩定,讓海岸活動和港口貿易相當興盛。
    
    冰芬里幾乎全國國土都位在水下,屬於寸步難行的沼澤地,但在人民的努力下讓這個國家變成現在這樣,可以說是地理和人民意志的互相揉合吧,冰芬里發展許多高實用性和機能性的水陸兩用載具,此外人民的態度也讓他們的觀光產業有了長足發展。
    
    災難之國今尼爾,這個國家地理特徵幾乎每天都在改變,因為氣候的關係,很難界定什麼時候是{安全}有時下雨,有時艷陽高照,更多時候是地震和颱風,也因為這樣他們在災害防治上有遠超其他國家的經驗,此外建築學也相當優異。
    
    
    「各位了解了嗎?」
    喀擦,待最後一張投影片消失在投影幕上,整個教室也恢復光亮,娜樂思再度抬了抬眼鏡環視眾人,同時將桌上整理好的意願表拿起來查看。
    
    「看來各位想要參關本國的產業和地理環境呢,這樣也好,我們的交通車已經在外面待命,就利用剩餘的時間讓我帶你們進行導覽吧。」
    
    
    在娜樂思的引導下,薇勒兒隨眾學員一同搭上冰芬里水陸兩用的交通車前往位於冰芬里的研究中心參觀。
    
    「在本國國土內的泛用性一直都是我們冰芬里所注重的,無論是阿帕拉契或是烏納魯等國都有向我們採購多用途車輛,在平常我們也會和今尼爾的技術團隊進行交流,幫助我們設計出更加優良的載具,接下來向更位介紹我們最新出品的水上列車......」
    
    穿著西裝服的獸人在前面侃侃而談,但薇勒兒卻半點都聽不懂,畢竟她的世界所謂的載具都是不存在的,她頂多只看過舊書上一些和眼前所謂{汽車}的東西十分相似的奇特物體。
    
    雖說是地理探訪,但更多是參觀各地的研究中心,無論是汽車、巴士、單人艇和生態建築,讓薇勒兒眼花撩亂,貧乏的大腦勉強了解到一件事......那就是開車要駕照。
    
    是的!駕照!有駕照對應徵工作應該方便許多,該找時間去考才對!
    
    在本次的課程結束後,薇勒兒向未來的人生再度訂下一個短期目標{考駕照},殊不知這將是教練場所有教練的一場噩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03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evial4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薇勒兒的啟程課... 後一篇:【烏托邦】礦石採集語音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