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TROG】帶來故事的它

作者:矢夜│2018-08-02 22:46:45│巴幣:14│人氣:157

還記得那一節課老師詢問了大家自己最喜歡的電影是什麼時,那名同學那樣的說:

「我喜歡的電影是『當怪物來敲門』。」

我心想,這是什麼怪名子。光看標題就是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致的類型,對我而言只是淡淡聽過吧,但是畢竟是那名同學,之後肯定會在班上流行一陣吧。

因為那名同學是班上的班草,跟班上大多數人都很好。

我則對他看法一班班,只是對於那彷彿迷弟迷妹的崇敬感到不適。

「真是瘋狂阿......」我心想,這波浪潮大概一個禮拜也才會發酵吧。

然而下禮拜一後卻有了讓我傻眼的轉變。這究竟該怎麼說呢......

這樣說吧,班上自己的交際也就那樣,有時候還會被捉弄。然而那天就只見原本常欺負我的同學們在下課時間找了我,竟然忽然誠懇的道歉了。我完全沒想到竟然有這樣的發展。

......你們是吃了什麼藥了嗎?

我嘗試思索著著原因,一個狐疑的回過頭後與班草的四目相對,只見他露出了一臉預料到的微笑。雖說只有一瞬間,但我想我當下的神情是很複雜的吧。畢竟.....為什麼是我?

之後我的人際似乎有好些,事情就這麼過去了。





「喂,我說。」又是某一天,那時我決定向班草問話,「你那時是給大家做了什麼,為什麼會有那樣的效果?」

「我想大家只是看到了"怪物",而已吧?」班草語帶神秘地說到。

但這讓我很不爽。

「你是在說我是怪物嗎?」因此,我冷冷地說道。此刻的我完全沒意識到我誤解了對方。

「嘛嘛,別生氣。」他雙手推拖,尷尬的說著,「這是電影的梗啦,你看了就知道了。」

「我對那電影沒興趣。」我神情轉為無奈,原來這是一種變相推銷。

「嘛,我知道了。不如這樣說,我們每個人身邊都有一個"怪物"。」班草笑說道,似乎開始講了起電影內容......嗎?我真的不知道。

「我們的感受會一直壓抑著,如果哪一天讓怪物知道了,他會引導我們變成故事的主角。」班草悠然地說道,「回過神來時,世界也許會就此改變。」

「至於變好或變壞依每個人而定,但遲早,我們都會面對的。」他笑了。

而他說了這些後,我稍微有被打動了。這究竟是個怎麼樣的故事呢?

倒不如說,變成故事的主角——其實,我還蠻嚮往的。

找個時間來看看吧,我心裡這樣想道。




一個人待在家裡,打開電腦,我把借來的CD放了進去。

故事的大意大概是這樣,怪物每晚都會道故事的主角房間講故事,最後要求主角講一個故事給怪物聽。其實電影有點虛實交錯的手法,明明是現實世界,卻有許多誇張如童話的畫面。

至於刺激我的,是第三個故事。

被大家無視的存在,某一天變成憤怒的化身,破壞著一切。

聽來很荒唐對吧?

但想到我跟學校同學那之前的關係,我心就揪著作痛。恩,我的確有跟故事主角的一樣感受,雖不算是破壞,但我曾經詛咒著這個世界過,然而儘管這樣詛咒著,現實依然沒有好轉。

就跟故事主角最後的結局一樣。

讓我心情複雜的是,如果這樣的心情被人看到了,說實在的有些羞恥。

【人類是復雜的動物,你們相信美麗的謊言,
 但也對殘酷的真相一清二楚,這也正是謊言存在的原因】

電影有一句是這樣說的。

打開了潘朵拉之盒的我,面對著這個影片,忽然一切緣由都搭了起來。

羞恥過後我似乎有點釋懷。

至少,我有信心去面對明天了——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98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ROG|隨筆

留言共 8 篇留言

瑟夫
有點不大懂⋯⋯總不可能看了一部電影就改變那些人的作風吧⋯⋯是班草有什麼超能力或魔法嗎[e18](自己的程度只想到這種發展

08-02 22:56

矢夜
是這電影真的很神www
不過有部分誇大是真的08-02 22:59
矢夜
再來他們那些迷弟迷妹多少也會想效仿ㄅ08-02 23:01
矢夜
不過…這次的故事主要還是著重在一些特別的雙關呢。08-02 23:02
白羊
主角是小孩的那部嗎?

08-02 23:02

矢夜
對!08-02 23:02
瑟夫
有看過這部電影,不過由於有點悶所以沒看完⋯⋯(笑)
總之好久不見,呈現的意境還是一樣強大XD

08-02 23:04

矢夜
竟然wwww
不過原本這電影還真的是童話故事(?08-02 23:06
瑟夫
感覺大大想要陳述的,是人們心中皆藏著怪物的事實⋯⋯面對了自己內心的恐懼,成了故事的主角後,正如悟道般,了解自己為了滿足自己存在感所做的欺凌行為,是幼稚無知的⋯⋯

08-02 23:18

瑟夫
一部分道歉的人是出自於懼怕,另一部分的人則是了解了真理而產生同理心(?)(當然還有一部分是跟風)⋯⋯雖然把電影的力量誇飾化,但寥寥數語中,仍夾帶著一定的內涵

08-02 23:18

瑟夫
如果理解錯的話煩請指正,不然有點糗XDD

08-02 23:18

矢夜
我覺得差不多。
但是電影本身不是藏了不少意義嗎www這篇只寫主角(?)視角就有點可惜就是08-02 23:24
瑟夫
記得有男主討厭的阿嬤,癌症媽媽,出差爸爸⋯⋯

08-02 23:26

純喫茶
不愧是班草(重點錯誤,不過這個故事也不錯,改天也去看看這個電影好了

08-03 08:57

矢夜
這部真心推wwww08-03 0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lashbow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ROG】你說... 後一篇:【始源】無能的矛盾-奧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