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烏托邦】肆-深度角色問答45題

作者:槐〞│2018-08-01 21:42:26│巴幣:6│人氣:187
 
 
 
1.在300字以內,介紹一個原創人物的設定。(包括性格、外貌、特點、職業、生平等)
 
在原世界像個機器,在瑪因後是個中度網路成癮者。
因為缺乏常識,對大部分的事物保有好奇心,不懂會直接問;有時候會直接脫口而出別人覺得害躁的話語。
 
銀白色的短髮,髮尾有桃紅、粉紅漸層,不是很均勻,但又不會不自然;瞳色為紅,看起來不是很有神的樣子。
面若蒼霜,表情變化不是太多;皮膚白皙,跟長期在實驗室裡沒有曬到陽光有很大的關係。
左手掌為人造機械手,後腰有機械式連結件。
 
給人一種呆呆的感覺,比較沒有主見,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算是萌點之一。
沒有過多的表情變化,有時候連自己有做出表情都不知道。
 
以前沒有特定職業,不過精通電機、機械、科技等技術,戰鬥方面中庸,也許能成為傭兵或工業方面的職業。
 
 
2.分析他的成長環境與經歷對他日後的性格造成的影響。即,如果不在該環境中成長他會失去或增加什麼性格特質?
 
絢夏的成長過程並不是很愉快,長期下來都是機械式生活的她,到了瑪因大陸後重拾自由,不必再依據製造人的意志做事,但同時失去制式生活的她會覺得失去生活目標。
 
不過,現在可以好好的生活、好好交朋友、好好過一個正常人的生活。
 
 
3.寫一個他童年期的生活片段。
 
在絢夏12歲以前都是由親生父母撫養成人的,不過與其說「扶養」,不如說只是「娛樂。」
母親好賭,但逢賭必輸;父親則是完全不想理會。
雖然說還是有送絢夏去上學的,不過只要一回到家就像個發洩用品般被家暴。
學校老師並不是不知道這件事,但不關自己的事,何必自找麻煩呢?
 
一回到家,只有中年女性的謾罵聲、女孩的哭泣聲、男子的冷眼旁觀及散布在空氣的毆打聲。
 
 
4.寫一個他老年期的生活片段。如該人物英年早逝,請發揮想像。如該人物長生不老,請隨意選取一個足夠年長的片段。
 
「果然,生命的盡頭是這樣嗎。」
絢夏身後的連結件日復一日鏽蝕,身體也不像以往可以隨時到工廠自己修復了。
「呼。」
輕嘆一口氣,沒有過多的餘力可以操控那些機械臂。
身側插著四把昔日共同作戰、修復數次、不知道是重製第幾版早已鈍化的黑鋼刀,躺在地上感受微風輕拂,最後漸漸闔上雙眼。
 
 
5.分析他的成長環境與經歷對他愛情觀的影響。
 
絢夏成長在無五感六覺得環境中,就連以往的父母也沒把自己當成一回事,最後還被賣掉;因此她對案情觀是趨近於零的。
 
所以很可能被誤會,只要對無私對她好、對她付出,絢夏很有可能以為那是愛情。
又或者說她不懂,沒有親身經歷過,會對他人付出名為愛情的情感。
 
 
6.分析他的成長環境與經歷對他三觀(道德觀、價值觀、世界觀)的影響。
 
絢夏的成長環境已經處於無五感六覺的人了,所以這三觀完全沒有任何頭緒。
 
 
7.人物顯著的性格缺點是什麼?他為什麼有這個缺點?妳設定這個缺點的目的是什麼?
 
太容易相信別人,因此容易相信錯人。
 
因為長期處於被命令的生長環境中,沒有太多的常識,一來到瑪因大陸後什麼都不懂,因此別人說什麼就相信什麼、命令什麼就照做,長期下來導致沒什麼主見。
 
換句話說,如果碰到好人那還不打緊,碰到壞人隨便說個兩句就被牽著鼻子走了。
 
有大部分的常識來源來自網路,也讓她成為中度網路成癮者,由於網路上沒有明確的是非對錯,因此好的壞的都學。
 
不可能會有十全十美的人,就算有也是屈指可數的地步;因為角色的過去並不是很理想,到需要自己生活、沒有人依靠時會不知所措,因此容易信任且依賴別人,雖然有種「把自己角色的未來丟給認識其他角色而決定」的感覺,但在這個過程中,也是個萌點之一吧。
 
 
8.接上題,描寫一下性格缺點導致人物陷入困境/失敗的情景。
 
這裡需要分兩個場合來舉例,分別是「不得已被信任者殺害」及「相信他人而殺害信任者」。
 
「我這麼相信你……。」絢夏雙手抓著對方,臉上兩道淚痕說明她內心的不滿。
「沒關係,就因為我相信你,死在你手上也沒關係。」
「因為,我喜歡你,為你而活,也能為你而歿。」
 
「……。」絢夏抱著血流成河的屍體,懷中的人奄奄一息。
「對不起,我不該相信那個人的……。」
「對不起……。」
 
 
9.人物最顯著的性格特質是什麼?他為什麼會有這個特質?你設定這個特質的目的是什麼?
 
與7.相同。
 
 
10.接上題,描寫一下性格特質是如何讓人物在應對變故上顯得與其他人不同。
 
假如是面對一個自己信任、而周遭所有人都反對那個人時,絢夏會選擇相信他直到最後一次,直到認為自己真的錯信為止。
 
但萬一是戀人又另當別論了。
 
 
11.如果他遭到無故或是惡意的言語攻擊,會做何反應?
 
絢夏歪著頭說道:「那是什麼意思?」
 
如果那句話是自己知道的,會覺得有點難過,信任的人更是如此;而她不會當下立即採取行動,只會默默地往內心吞。
 
反之,一旦那個量達上限後,就會像火山爆發般噴發出來的。
 
 
12.如果他遭到無故或是惡意的肢體攻擊,會做何反應?
 
絢夏歪頭問道:「你在幹什麼?」
 
一開始的絢夏只要被輕微的肢體碰觸,無論是否有配刀當下都會做出拔刀的動作。但現在不會了,甚至可以像養寵物般摸摸頭。
 
如果是突然踢她一下或給她一拳,會先問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如果還有接下來的動作會像是黑名單一樣直接冷落。
 
 
13.人物的什麼特點是你在沒有考慮太多的情況下,為了個人偏好而設定的?(如某種疾病、某種特殊喜好、某個習慣等等)
 
天然呆。
不過好像有點過呆了,本來還打算讓他像個正常的23歲少女,結果退化10歲變小女孩。
 
絢夏習慣頭往左歪著頭、揉揉眼睛;這是私心設計的。
 
另外還有左手手掌,原本有考慮砍斷後使用接近人手的義肢,不過為了貫徹起初的想法──獨特性,還是照舊使用機械手。
 
最後有個最嚴重的問題,那就是沒有顧慮到機械臂的重量,導致初始全副武裝會無法走路。
 
 
14.人物的語言習慣是怎樣的?他擅長口頭交流嗎?為什麼?
 
不算擅長。
因為常識太少,腦海中詞彙更少,稍微深一點的用詞就得詢問那個是什麼意思、或者記下來上網查。
 
而且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有時候連自己說什麼都不知道。
 
 
15.選一個你的人物不擅長的領域(廚藝,學術,政治etc.),描寫他/她/它不得不談論該領域時的情景。
 
廚藝。
「那個時候炒鍋要翻炒,網路上是這麼說的。」
「不是,翻炒鍋。」
於是絢夏右手拿著鍋鏟,左手拿著鐵鍋,一連串流利的動作換來的是呆呆看著那支機械左手掌留在鐵鍋把柄上。
 
 
16.描寫人物臨終時的情景。
 
工業會不斷進步,科技會不斷進化,實驗會不斷研究。
就算在怎麼努力,人的進步還是跟不上研究的成果的。
「呼……。」
絢夏躺在實驗室內,感受低溫的冰冷,密閉空間的寒氣。
「夠多了,已經夠多了。」她看著自己的右手掌。這支手到底殺過多少無辜的生命?
「嗯,已經夠────」
 
實驗室內燈光熄滅。
 
「人形戰鬥兵器,代號肆,報廢完畢。」
 
 
17.人物最大的恐懼是什麼?分析他/她/它恐懼的根源。
 
她沒有真正畏懼的東西,硬要說的話就是失去信賴的人,或是唯一所愛的人。
她已經曾經失去過一次,多少人可以親自手刃最好的相處夥伴?
 
 
18.接上題,分別描寫人物被恐懼擊敗,和戰勝恐懼的情景。
 
被擊敗:
「…」
「……」
「又回到一個人了。」一條繩子。
「又只剩我一個人了。」一張椅子。
「只要不存在,就不會失去了。」一枝粗枝。
「一個沒有絢夏的世界。」一具雨天娃娃。
 
戰勝:
手起刀落,黑色的刀落貫穿對方的胸。
「我替妳報仇了。」她將刀插在那具屍體上。
「我會……好好活下去的。」
抽出另一把刀,最終刀鋒落在自己的肩頸。
『跟你在一起,活下去。』
 
 
19.人物真正的追求是什麼?他/她/它能憑藉自己的能力得償所願嗎?為什麼?
 
找到一個信任的人一起生活,這樣就夠了。
她也許沒辦法如願以償,但是願意嘗試。
深信總有一天會找到的,一定會的。
 
 
20.人物最不可能做的事情是什麼?為什麼?
 
殺死最信任的人。
整張表都圍繞著「信任的人」,無論對方是以什麼理由導致那個人死亡,絢夏也會去世界的另一頭陪他的。
 
 
21.接上題,設置合理的背景,讓人物自願做他最不可能去做的事。
 
「……。」絢夏看著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那個心愛的人,如今成為植物人。
「我們不會在痛苦了。」她拿起黑色刀身的武士刀,抱著對方,從對方身後貫穿兩人。
 
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理由了。
 
 
22.描寫一下人物徹底絕望崩潰的情景。涉及原因。
 
「信任的人」
「死亡」
「崩潰」
「自殺」
 
 
23.人物和什麼無生命的物件(訂書機,塑料袋,卡車etc.)最有共同點,為什麼?
 
白紙,從一開始的無知到他人在紙上寫作,獲得知識。
 
 
24.人物最喜歡穿什麼衣服?和你喜歡讓他/她/它穿的一樣嗎?
 
制服、短裙、過膝襪、打領帶、戴手套、大外套;我個人蠻喜歡的,不過麻煩拔除短裙跟過膝襪的部分。
 
 
25.清空頭腦。寫下最先浮上腦海的三個關於這個人物的詞語。
 
天然呆、4、4號呆
 
 
26.他/她會如何應對生理方面的不適?
 
強忍。
對,她會忍耐,受過一連串不人道的訓練,被打不會叫、被罵不會抱怨,除非超出可以承受的負荷,才會將那個難過點表現出來。
 
 
27.作為創造者,你最欣賞人物的什麼特點?他/她/它身邊的人也這麼認為嗎?
 
不害躁
其實創作者本人是挺內向的,很羨慕絢夏可以有問題就直接提出來問,我本人很難做到這一點。
如果她身邊的人可能有時候會覺得尷尬,因為絢夏不懂什麼話該在什麼場合說。例如在打架突然要檸檬糖吃、準備睡覺問說這首嗨歌怎麼唱。
 
 
28.作為創造者,你最討厭人物的什麼特點?他/她/它身邊的人也這麼認為嗎?
 
讓我喜歡到廢寢忘食天天點開角單,太討厭了。
 
 
29.在現代背景下,他/她/它會自己動手換電燈泡嗎?
 
「那個、先等我查一下電燈泡是什麼。」
會,但是是建立在認識電燈泡的前提下,然後就直接把電燈泡改造其他的發電工具了。
 
 
30.以人物的師長的角度評論一下他/她/它的能力與成就。
 
很厲害,雖然他的過往是被強迫的,但最後還是熬了過來,並在另一個世界扛起那些負面往事生活著。
不過太過無戒心的相信人了,很怕這孩子會學壞。
 
 
31.描寫一下人物在正常情況下吃飯時的情景。他/她/它對食物有偏好嗎?有特別的進食習慣嗎?
 
「嗯……。」絢夏拿著湯匙吃著白飯。
「嘿,小姑娘,每次來都只吃飯,要不我弄幾樣菜給你吃吧?」
老闆端出兩三盤小菜,來給這個每次只吃白飯的少女。
「好像很好吃。」絢夏用湯匙撈著炸豆腐。
「來,用這個。」
「嗯……。」兩支筷子直立插在炸豆腐上。
「嘿,要這樣,這樣。」
「唔……。」炸豆腐在筷子間滑落在桌面。
 
從以前開始就只吃過白飯而已,到了瑪因才漸漸嘗試其他食物。
 
餐具只會用筷子。
 
 
32.人物有心理陰影嗎?如果有,請探究至少一個陰影的根源與它對人物性格與行為的影響。
 
因為手刃信任的人產生一輩子的陰影。
因此她會設法保護將來碰到的那個最信任的人,就算沒有福共享,但寧願有難同當。
 
 
33.使人物在24小時內擁有神的力量。 24小時結束後,世界會有變化嗎?發生了什麼?
 
不會有變化,GOOGLE「擁有神的力量會怎麼樣」超過24小時了。
 
 
34.人物的學習能力如何?描寫一下人物學習一項新技能的情形。
 
要跟自己專長的有一點關係才會學得很快,例如她可以在一天之內學會如何把手機拆卸又裝回去,一個禮拜之內自製一個相容的零件或新的殼,一個月內可以設計一台手機並製作出來。
可是好不好用是另一回事了。
 
如果沒有專長的話,大概就跟炒菜一樣,學了一年才會煮飯。
 
 
35.強迫你的人物寫一篇短故事。他/她/它在不情願的狀態下會創造出怎樣的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個老爺爺,因為他孤單而製造一個小木偶,叫皮諾丘。」
「因為是從網路上參考來寫的,所以你可能看過。」
 
 
36.把人物放進與世隔絕,沒有任何娛樂與消遣的環境之中。人物會如何應對?
 
原本就在實驗室習慣機械式生活的她,就算沒有那種環境依舊可以過得好好的。
 
 
37.請親友寫一寫這個原創人物。分析他人的同人文, 你覺得該人物的什麼特質最深入人心?什麼特質最不易把握?該人物寫起來容易OOC嗎?
 
應該是孤單吧,總覺得這個孩子背景挺可憐的。
 
比較難駕馭的是常識的部分,因為操作者懂得詞需要廣泛,知道哪些詞彙難度高、那些簡單容易,這個部分應該是最難掌握的,很容易OOC。
不過也是一開始的部分,角色總是會在對串中學習的。
 
 
38.人物的性生活是怎樣的?他/她/它有什麼性癖,形成原因是什麼?
 
「性生活……。」
「網路上說好像會很快樂,要試試看嗎?」
大概就像這樣吧,希望她不會被帶壞。
 
 
39.描述一下人物的手。這隻手有什麼特點?從特點中能看出什麼?
 
右手雖然長期使刀,但白皙且修長、柔滑且細嫩;沒有任何的疤痕,大概美到可以當廣告模特兒那種。
 
「做得還可以,沒什麼太大的瑕疵。」絢夏看著自己的機械左手掌說道,自己的工藝越來越進步了。
 
 
40.講一講創造這個人物的契機。
 
被推坑後,先以這張形象圖為主,再慢慢延伸創造出能力、個性、習慣動作、角色背景、經歷、專長、興趣,不知不覺構築越來越多條件,於是絢夏就這麼誕生了。
 
 
 
附加.人物名字相關
 
 
 
41.人物的姓名是什麼?你確定這個姓名之前是經過了長時間的思考,還是很自然地認為他/她/它就應該有這個姓名?
 
4。
四。
肆。
很簡單又單純,而且跟繪師取名一致,不到4秒就決定了。
 
只不過,被實驗室抓走而實驗的人一定都會有本名的。
於是在四天後取了「絢夏」。
絢爛之夏,陽光灑落,既陽光又正面的微笑,光彩奪目的神情。
完全與個性及設定反意。
 
 
42.人物的姓名有什麼含義?
 
抱歉,不小心在上一題解答了。
 
 
43.從人物的命名者(父母,監護人等)的角度出發,寫寫人物被命名的過程。
 
肆,就只是個兵器代號。
 
絢夏……?隨便,反正這孩子生下來是發洩用的。
 
 
44. 人物周圍的人對這個名字都有些什麼看法?他們是如何稱呼人物的?
 
肆,一般而言都稱為肆。
原本絢夏是不知道自己的本名的,她得知自己的本名後,決定讓自己喜歡、信任的人稱呼自己的本名,不過不會明確的表達,會特地想一個藉口;就算在眾人面前也沒關係,到時候裝作不知道就行了。
 
 
45.人物滿意自己的姓名嗎?為什麼?他/她/牠喜歡被怎麼稱呼?
 
一開始兩者皆不滿意。
畢竟一個是親生人渣父母取的本名,一個是在實驗室被當成實驗體的代號,兩者都不是很好的過去。
不過現在慢慢接受了。
 
她喜歡聽自己信賴或喜歡的人叫自己的本名,或者取一些好聽、可愛的綽號;肆的話沒有特別的感想,畢竟就只是代號,比較陌生的人知道是在稱呼自己就好了。
 
不過萬一不是自己喜歡的人刻意呼喚自己的本名,會直接把對方黑名單的。











烏托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8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fes980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肆-深度角色問... 後一篇:【烏托邦】肆-支線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