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一百三十二章 似乎也不是那麼壞

作者:蒼天落葉│2018-07-30 12:31:57│巴幣:38│人氣:471
  
  唰! 唰!
  
  兩道黑影在樹林中穿梭,考驗的不只是反應力更是沉著的判斷跟分析能力,在這裡追擊者與被追擊者只要一不小心,那怕只是一秒鐘就能讓雙方身份交換。
  
  咻! 咻! 咻!
  
  一發又一發的魔法彈把吉德周遭打的枝葉飛散,需要五人合抱的巨樹樹幹被一發擊中,頓時多了個像被巨獸咬下的猙獰缺口,巨樹也因承受不了重量地開始向下傾斜。
  
  嘎嘎嘎——
  
  颯的一聲,吉德再撞到樹木的瞬間一個轉向九十度筆直向上飛行,再後追趕的薇娜安馬上把黑鯊往上重重拉起,機側更是彈射出數道風刃,不過卻是在第一時間聚集在上方形成一道淺綠色的透明護盾。
  
  與此同時數道光束由上而下疾射而來,而再把風刃護盾打碎前薇娜安早已轉移位置,讓撇頭查看戰果的吉德不禁小嘖一聲。
  
  轟!
  
  脫離森林地帶後聽聞爆炸聲吉德下意識往旁瞄了一眼,只見一架黑鯊著火像顆火球般往地上墜去,上面還有一具渾身燃燒且心臟被洞穿的屍體,他在轉頭看向另一道白色正不斷閃爍的身影。
  
  「哼,西爾奇那家伙做的不錯嘛。」心中微微讚賞道,不過另外兩人不知道怎麼樣了,他只好把長槍往上一舉,把代表撤退信號的紅色光束射往天空。
  
  嘩! 在空中綻放出的紅色煙花吸引到西爾奇的注意,而偏頭看去只發現吉德正用著作戰手語向他快速地傳達訊息。
  
  「帶隊長…...撤退?帶著剩下隊員,東南方向…… 」正當手語進行到一半時,一連串的魔法彈再次打斷了吉德的動作,後者只得迅速拉開距離,繼續與薇娜安展開纏鬥,而他傳給西爾奇的最後一道訊息是…….
  
  盡快。
  
  「哼,還真會使喚人。」雖是這麼說,但他依然以最快的速度衝了下去,並打開了戴在手腕的生命偵測器……這是對天使用的,只有對身體裡蘊含能量的天使才有反應,一般有效距離是半徑一百公尺。
  
  滴…...滴.…..圓形偵測器只有兩個點,一個穩定亮著的反應和另一道一直強烈亮著的圓點,僅僅是愣了一下,接著就朝不滅的亮點急速飛去。 
  
  「居然會被人類給殺掉,到底是哪個廢物…... 」嘴巴那麼說但西爾奇心裡卻有些許的憤怒,如果要說是因為同伴死去而感到憤怒他絕對不會承認,但硬要說到底是什麼讓他憤怒又說不出。
  
  ……
  
  自紅色信號打出,西爾奇以最快的速度把薇爾諾的綁繩解開後拎著她朝另一道反應微弱的圓點飛去,這倒不是他很有紳士禮儀,而是一不留神薇爾諾就會把看到的敵人殲滅掉,然後獨自一人去「優先執行偵察任務」。
  
  這不是沒有先例,這位隊長大人就是那麼機械腦袋,也因為這樣吉德才寧願把她綁在樹上也不願她參戰,雖然能利用她把在場人類通通殲滅,不過天知道這傢伙還會做出什麼行動。
  
  而且現在也不能確定敵人有沒有增援,這畢竟是哥斯特帝國的主場,趕快撤退才是上策,他們已經拖了太多時間。
  
  而等西爾奇到達偵測器的另一道反應點後,看到的是一片狼藉,一具帝國黑鯊沾滿鮮血四分五裂的倒在地上,在周為草地上都是機體碎裂零件或是片片火星,同時還有一道再熟悉不過的人影,遊氣若絲地躺臥在地,緊閉著雙眼像是沉沉睡去一般。
  
  他一步步走到那身影面前,眼神淡淡掃了一眼安吉爾,接著緩緩把腳抬起……
  
  喀!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被踩到手指的她誇張打滾,發出似乎是整張手掌被切掉的痛呼,眼角還因痛楚眼淚都快飆出來,「西爾奇!你為甚麼不能溫柔點!你就是這樣才交不到女….. 」
  
  「閉嘴。」西爾奇毫不猶豫打斷少女的話,指了指被拎著一臉呆萌樣的薇爾諾,「副隊長要我們撤退,地點是東南方,快給我起來。」
  
  「蛤?那麼快?那好吧…… 」看安吉爾一臉還沒睡飽的樣子,就是他也不得嘆一口氣,不過下一秒就像隨口聊天突然道:「妳知道嗎,可洛特死了。」
  
  「可洛特死了?」少女愣了一下,不過接下來的回答卻有些出乎意料:
  
  「那就死了唄,不過居然會被人類殺死,沒想到她也這樣而已嘛。」
  
  聽到這裡反而換西爾奇愣住,雖然他很不屑那女人的「全力以赴」理論,也沒少諷刺過她,但不管怎麼說還是名同伴,就這樣死了西爾奇還是有點難以接受,雖然不想承認,但心中那股無名怒火也許就是因此而起。
  
  不過安吉爾……似乎根本不在乎的樣子。
  
  「還發什麼呆?該不會看人家看呆了吧?喂!」在熱情少女的招呼下他終於回過神來,一直狂妄目中無人的西爾奇心中居然有小小不敢置信,不過還是很快地隱藏住心情,「吵死了,看來剛剛那一下真的不夠大力。」
  
  「居然還嫌踩的不夠大力?你居然敢對淑女如此無禮!臭蠢蛋!髒人類!你最笨了!」辦了個鬼臉,接著安吉爾馬上逃命般地往東南方飛去。
  
  如果是已往的西爾奇應該會衝上去好好教訓這頑皮ㄚ頭,不過此時他心裡卻依直迴盪著那句話,心中滋味宛如打翻五味瓶般複雜無比。 
  
  「那就死了唄,不過居然會被人類殺死,沒想到她也這樣而已嘛。」
  
  「呼…… 」深吸一口氣,西爾奇飛上天空往森林看了最後一眼,用連自己都聽不太到的聲音淡淡說道:
  
  「可洛特,妳就安息吧,我會為妳報仇的….. 」
  
  -----------------------------
  
  人們都說暴風與過後總會有陽光璀璨的晴空到來,其實不只是天氣,人也是這樣。
  
  人在低潮的最低點後總會往上爬,反之,人在走上顛峰後總會迎向往下的那一天,現在莫亞就可以這麼說,大哭一場後抱著懷裡柔軟動人的少女,他並沒有生起任何邪念,如果是之前他一定會滿臉通紅的推開雷伊絲,不過現在莫亞只想好好地感受這一刻。
  
  有人抒發壓力可能是暴飲暴食,有人會去借酒消愁,有人會到處砸東西,不過莫亞僅是大哭一場,而還有另一個人陪著他一起哭。
  
  如果說崩潰前心裡是如被撕裂般痛苦,怨恨命運怨恨自己怨恨一切,心中無止盡的怒火想把一切都燒盡,同時又覺得自己很可悲弱小,連自己要死在哪都無法決定,那現在的情緒就只是一片平靜的湖水,安穩且寂靜。
  
  「謝謝妳。」微微睜開雙眼,內心空蕩蕩卻又有極大滿足的莫亞看著少女,她清麗臉上的淚痕還未消去,長長的睫毛顫動著,像極了高掛夜晚的一彎銀月,尤其是那白若凝脂的脖頸在黑色緊身衣的襯托下閃起令人著迷的光澤,讓人看的不禁想咬上一口。
  
  聽聞聲音雷伊絲抬起頭來,精緻的臉蛋白裡透紅,深藍色眼眸跟少年四目相對,眼裡只有說不出的堅定。
  
  「是你自己跟我說要彼此幫助,要一起走下去,所以絕不能自己隨便的就死去。」少女語氣不容質疑,甚至還帶些命令意味:「我要你向我保證!」
  
  嘴角勾起一絲溫暖笑意,想了想剛剛自己的幼稚發言,莫亞輕輕道:「我保證!」
  
  「哼!」雷伊絲抬起頭,那秀氣小巧的鼻子翹著像佔到便宜而得意洋洋的小女孩:「手!」
  
  「手?」似乎經這麼一提醒他才想起自己是重傷在身,疼痛感覺也隨之回來,不禁齜牙裂嘴的把快斷成兩半的左手緩緩舉起。
  
  「不要動。」幽幽綠光泛起,她全心全意地投注在治療少年身上,看著那認真小臉莫亞除了治療的些微養感,還有來自內心洋溢的滿滿幸福感。
  
  有同伴…..真好啊……
  
  就算是這該死的世界,似乎也不是那麼壞,對吧?
  
--------------------------------------

如果大家喜歡的話還請多留言喔!建議也可以,像是覺得哪裡不合理,或是劇情應該要怎樣怎樣,要加什麼東西比較有趣之類,歡迎大家能不吝惜心中建議,跟我一起跟我討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57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感覺克洛特也死的好不值得QAQ
「那就死了唄,不過居然會被人類殺死,沒想到她也這樣而已嘛。」這一句會讓人感到無比的沉重呢QAQ
唉...克洛安息吧QwQ

莫亞和雷伊絲那甜甜的呀wwwww
本來沉重的心情都被他們打掉了wwwww
他們真的好可愛wwwww

07-30 12:47

蒼天落葉
是啊,可以說這就是天使的思想吧,跟人類很不一樣啊

至於莫亞和雷伊絲,哈哈哈,真的是很相配對吧[e16]07-30 13:26
arst
劇情真棒!想繼續看下去。

08-01 17:34

蒼天落葉
感謝您的誇獎!您的留言就是我最大的動力,接下來的劇情也絕對不會讓您失望!請繼續看下去吧!!08-01 17:38
莫莉安
我覺得殺死可洛特的應該不ˋ能算是人類了 特別是上一篇的舉動 好可怕

08-06 21:01

蒼天落葉
畢竟瘋狂的人做出什麼舉動都不奇怪,莫亞也只是想活下去而已[e13]08-06 21:0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莫亞與雷伊絲的組合好棒~(*´ω`*)
安吉爾嘛...可能不以為然的態度只是想遮掩內心卻失去夥伴的心痛吧

08-06 18:44

蒼天落葉
也有可能08-08 0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百三十一...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百三十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