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虛實之憶》Part 1 這是什麼鬼事!(3)

作者:羔羊│2018-07-30 00:10:25│巴幣:20│人氣:401
  
       「咦?」

  觸感摸起來跟活人一樣,溫溫的。

  西西亞驚疑地看向扮鬼青年。

  「所、所以你真的不是鬼?」

  「哈哈,我當然是人……呃,嚴格說起來不算是,以你們的角度來說是人鬼混血。」

  西西亞聞言馬上把身後的枕頭往混血兒臉上招呼。

  「人鬼混血!你騙誰啊,誰都知道人鬼殊途,哪來的混血人……鬼種!」

  抬手接下暴力飛枕,卻沒躲過緊追在後的馬克杯,他摀著臉悶哼一聲。

  這年頭的鬼真不好當,連個親臨通知都會被驅離,他真是太可憐了。

  喀嘎、喀嘎!

  忍痛拔出被撞凹的鼻子,順手抽了幾張手邊的衛生紙,捲成條狀塞進兩孔止血。

  「好歹我媽也是貞子,我爸是被邀去作客之後才有了我這個可愛到不行的孩子。因為混血能力打折扣,要不然我又怎麼會從公司穿界門到人界見客戶,穿電視又不是我媽的專利。」

  青年一邊充斥鼻音表示,一邊無奈聳聳肩。

  被青年拔鼻舉動嚇傻的西西亞,腦袋一瞬間轉不過來,回過神,又遭後半段的話給轟擊一番。

  他媽是貞子……而且電視是轉往人界的穿界門?

  現在的鬼都這麼先進?

  「啊啊,對了對了,被小姐這麼一搞,我都忘了要自我介紹。」

  他摸了下自己的胸,做出想抽名片的動作,意識一身鬼裝,索性朝西西亞遞出空氣名片。

  「妳好,西西亞小姐,我是尤黎,妳的回憶記錄員。不懂沒關係,把我當成是某種人生觀察員就好,這樣有比較好理解嗎?」

  「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尤黎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透過沒抹淨的妝容更顯突兀。

  「妳出生至今的人生閱歷,我都一清二楚,甚至比妳這個當事人還清楚不知多少倍。」

  此刻,驚悚已刷掉大半,尤黎的說詞,西西亞整個人聽得一楞一楞。

  「當然,要是想知道小姐三圍的話……」

  聽見他說的話,西西亞馬上驚回魂,連恐懼也忘了直接破口大罵。

  「誰跟你扯那種私人話,你又是從哪知道我的事情啊!」

  對西西亞的防衛怒吼絲毫不受驚嚇,尤黎接著說下去。

  「時間管理局,開會三百年終於得出一項企劃案,因為人們生前老有千奇百怪百思不解的行為,所以冥界大佬想要知道人們生前會成為那副怪樣之前刻苦銘心的回憶。而我就是來記錄妳回憶的紀錄員。」

  「別……」

  「嗯?」

  「別再說啦!我管你是自由管理局還是動漫看太多管理局,你現在給我滾出去!」

     她不想聽、她不想聽,更不想跟他共處一室啊啊啊啊!

       偏偏現在腳軟跑不掉!

     聞言,尤黎微垂下頭,濕髮遮蔽他的臉。一股詭異沉靜瀰漫在他們之間。

     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好事的西西亞,想到對方人模人樣卻是個鬼……

        她究竟會落得什麼樣的下場…… 


--------------------------------------------------------------------------------------------------------------
嘿嘿,我是亞米珞>///<

若喜歡這篇故事,歡迎《按GP》、《留言》、《訂閱》。

※歡迎來小屋泡茶聊天喔(閒得發慌?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亞米珞-16578267068228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53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夯特大大
我想要當那個去貞子家作客的男人

07-30 00:39

羔羊
哈哈,他會盛情歡迎的>\\\<07-30 00:55
櫻幻夢夜
蠻有趣的w

07-30 00:39

羔羊
謝謝你>\\\<07-30 00:55
白玥櫻
我也想要尤黎這樣的訪客呢...

07-30 01:31

羔羊
對啊,我也超想要尤黎這樣的訪客,好逗趣~07-30 01:32
夜梓的臨殃
好有趣wwwww
人鬼混血wwww

07-30 11:53

羔羊
人鬼混血,謝謝你零零喜歡>\\\<07-30 1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