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異界編年史-布魯辛克的真實記錄書-後章④

橘みかん | 2018-07-29 02:06:55 | 巴幣 8 | 人氣 133


  此版本紅色字體與想藍版相異部分。

  想藍章節對應:


  你們沒看錯,是6-37-2,從這裡開始有大幅改變,下面那些紅色都是被增加成好幾千字的內容。

情勢混亂
 
  「這什麼下水道嘛!蓋得跟迷宮一樣!」

  露莎琳德的聲音在附近迴響,其實不止她,連丹晴也走得雙腳發酸,但這時又無法回頭,應該說已經完全迷路,想回頭也不知要往哪裡走。

  「公主,您看!」

  就在此時,克莉絲汀發現前方有一道半開的鐵門,鐵鍊及鎖頭都已經掉在地上,她們很確定這是一路上沒看過的景象。

  「好吧!至少可以確定這裡我們沒有走過。」

  丹晴自嘲著,再走近看,附近有一個扶梯,看起來可以往上通行。克莉絲汀則是蹲下看了看鎖頭及鐵門,似乎在意些什麼。

  「這鎖頭雖然壞了,可是看起來還很新,是被人砍斷的,鐵門也像經常使用的樣子。」

  「什麼意思啊?」

  丹晴這麼問著,但就在克莉絲汀要回答時,後方傳來男人的聲音。

  「找到了!在鐵門前面!」

  回頭看去,克里斯夫多帶著衛兵追了上來,聽到衛兵的呼喊,後面又聚來了更多衛兵。

  「不好!快走!」

  雖然克莉絲汀這麼說,卻又立刻構築法陣,也因而擋住了從後方來的魔法攻擊。

  那是克里斯夫多發動的攻勢!他眉間擠壓出深刻的皺紋,正代表著本人的憤怒。

  「請住手!小晴會受傷的!」

  要不是瑪莉在一旁阻止,克里斯夫多也許會更早一步發動魔法,也因此讓克莉絲汀有了準備時間。

  克里斯夫多瞪了瑪莉一眼,後者才趕緊放手,並對丹晴等人大喊。

  「小晴!當初不是說好不能出城的嗎?」

  丹晴才在猶豫,露莎琳德便站出來說話。

  「與她無關!是本公主想出城的!這種絲毫不知待客之道的無主之國,沒有理由再待下去!而且……」

  露莎琳德輕蔑地笑了笑。

  「反正原本就是敵對國家,情況也不可能再壞下去。」

  「公主!」

  雖然她好像說得言之有理,卻是無禮,眼前就是薩艾斯嘉的政務大臣,又帶著一小隊兵馬,要是逃不掉不知會被如何對待。

  「本來就是嘛!這次的這個行動根本就是父王多慮了。真是的,那個牆頭草的個性都改不了。」

  說著又從口袋拿出她父王要她送來的那封信。

  「既然『收信人』不在了,那這封信也就沒有存在的必要!」

  轟的一聲,信在她手上化為灰燼,克里斯夫多的臉上反而是出現了一絲笑容。

  「看來我國的事情被妳們知道不少,既然您說是敵國,那就沒什麼好客氣的了!」

  聽到他這麼說,兵隊有序地要包圍她們,露莎琳德及克莉絲汀也準備好要應戰,丹晴這時卻不知哪來的勇氣,往看似隊長的人衝過去,也因而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力。

  「妳們快走!」

  看到丹晴的舉動,瑪莉也嚇一大跳!

  「小晴!」

  不過一瞬間,克莉絲汀便抓住公主的手衝出鐵門,並往疑似出口的那個樓梯前進。雖然露莎琳德想帶著丹晴一起走,卻已來不及。

  「等一下!小晴!」

  看到她們順利上了樓梯,又趁衛兵們有動作之前跑去擋在鐵門前,儘管自己早已全身發抖,連牙齒都發出了不安的聲音。

  「我不懂你們說的大道理,可是我覺得你這樣隨便把人關起來是不對的!我不會讓你們通過這裡的!」

  「小晴!別這樣,快讓路。」

  也許是怕丹晴受到傷害,瑪莉又再度上前,但她身後的克里斯夫多卻是冷笑了一聲。

  「哼!妳以為那上面就一定是個安全的出口嗎?」

  「難道……是陷阱?」

  就在丹晴轉身想去提醒,克里斯夫多又立刻施術,丹晴只覺得眼前一黑,隨便暈了過去。

  瑪莉前去察看,但還好她只是睡著而已。克里斯夫多才往前,瑪莉便急得都快哭出來了。

  「克里斯夫多大人!」

  對此,克里斯夫多嘆了口氣。

  「這回把她鎖在房間裡,派人看守。」

  說完,又帶著兵隊追了上去。
 

  另一方面,位於卡克蘭北面的將軍宅邸中。

  老僕手裡拿著一個完好的鎖頭,正要開啟地板上的密門,那門卻自己開了起來!從那下面爬上來的是兩個沒見過的女孩子,即是露莎琳德及克莉絲汀。

  才上來就被人發現,克莉絲汀立刻想使出魔法,但又被露莎琳德阻止。

  「慢著!克莉絲,他只是一位老人家啊!」

  「……好吧!我們快離開!」

  雖然猶豫了一下,克莉絲汀還是聽從公主的指示,露莎琳德則是跟老者道歉之後才跟克莉絲汀離開。

  「這位老人家,很抱歉讓您受到驚嚇。」

  老者不知如何反應,只能看著她們離開之後才通知自己的主人。

  不久後,克里斯夫多也從秘道上來。

  「是嗎?還是讓她們逃掉了啊……」

  吉魯克.維因一臉愧疚,低下頭來道歉。

  「真抱歉,我剛好在房裡休息。我那個懶惰兒子,每次叫他記得帶鑰匙都會忘記。」

  這就是鐵門半開、鎖頭又被打壞的原因。

  「不,沒人受傷就好。」

  「要我幫忙追捕嗎?」

  「不用了,我已經下令全城搜索。而且,要是我讓您四處奔波的話,會被『他』罵的!」

  說著只有兩人才聽得懂的話,吉魯克聽得哈哈大笑。
 

  在鎮上的出口,露莎琳德她們則是偽裝成姊妹出城,所倖搜索的消息並未傳達到,讓她們得以在千鈞一髮之際逃出。

  但森林出口的士兵卻沒這麼好說話,並堅持要檢查她們的行李。

  露莎琳德像是非常吃驚,士兵反倒回話:「照理說妳們進森林時也有接受檢查吧!還是說……」

  「當然有!」

  克莉絲汀機智地反應著。

  「只是我們買了些女性衣物,給男性檢查似乎……」

  「那樣的話我們並不在意!真是的,上次偷懶被隊長抓包,妳們就別再害我了!」

  然而這一切都被剛從吉爾農村出來的羅奈爾德看得一清二楚,就在士兵想伸手搶她們的行李來看時,他從後面叫住她們。

  「哦!妳們終於到啦!真是未免太慢了吧!我都到『吉爾』去喝好幾杯鮮奶了!」

  原本想要出手的克莉絲汀因而止住,但這兩名士兵也沒發覺,只是轉身向羅奈爾德打招呼。

  「羅奈爾德大人!這兩位是您的同伴?」

  「啊──旅途中認識的。總不能要我跟著女孩子去女裝店看衣服吧?那我寧可去喝牛奶啊!哈哈哈!」

  羅奈爾德笑得開朗,士兵也跟著笑了起來。

  「是您的伙伴就沒問題了,真抱歉,請。」

  三人若無其事地走到遠處,露莎琳德才安心地喘了一口氣。

  「承蒙您幫忙,真是感謝。」

  克莉絲汀好好表達了謝意,但羅奈爾德反而說:「妳們真不是普通的會惹事耶!遇見我算你們走運啦!」

  「這回還真是不得不承認……」

  露莎琳德這麼說,但語氣中還是夾雜著些許的不服氣。

  「但妳們居然能從城裡出來,應該不是那傢伙放的吧?」

  他散發出不懷好意的眼神,使露莎琳德差一點又想罵人,卻被克莉絲汀阻止。

  「事情辦完了,當然要回去覆命。」

  雖然代替公主做出了回答,卻逃不過羅奈爾德的眼睛,但他卻一付不在乎的樣子。

  「嗯──算了!城裡的事與我無關。」

  轉個身,又小聲嘟嚷著。

  「嗯……果然還是走水路好了。」

  被露莎琳德聽到不免揶揄一番。

  「你這個丟了錢包的人要坐船?走路還比較省吧!」

  「用不著妳提醒我!要不是邊境的笨士兵禁止我過關卡的話,我也想走陸路啊!」

  聰穎的克莉絲汀立刻聽出其中的怪處。

  「邊境封鎖了?」

  「去問妳們的同盟國吧!」

  被羅奈爾德這麼說,露莎琳德都感到有點心虛,自言自語著:「封鎖的話就麻煩了,跟他們說我們是歐洛巴特的人會讓我們過去嗎?」

  「公主,就算是邊境關卡,這邊的檢查人員還是屬於薩艾斯嘉的。」

  一聽克莉絲汀這麼說,露莎琳德不懷好意的看向羅奈爾德,使後者越來越感到不舒服。

  「看什麼啊?」

  「這種時候,利用『特權』就可以了!」

  就像剛才在森林口那樣,就算露莎琳德不用說出口,羅奈爾德也知道她想說什麼。

  「休想!我要到海港去!」

  「那就一起去好了!」

  無視羅奈爾德那厭惡的表情,她繼續說:「雖然坐船回去會繞一圈,但能當成旅行也不錯。而且……關於你旅費不足的事,本公主寬大為懷,是可以幫你代墊的!」

  捉住他的這個弱點,羅奈爾德糾結得一句話也反駁不了。

  「啊啊──總比被發現沒有錢,結果要在船上做苦工來得好吧?」

  繼續攻擊他的傷心處,露莎琳德直接推著他往海港走。

  「嘿嘿!就這麼決定了!走囉走囉!」

  「等、等一下!我可沒有答應啊!喂!」
 

  此時,新月堡壘中卻是氣氛熱烈。

  經過了幾日的休養,冀悠的身體狀況已經恢復,不但跟堡壘的人們熟稔起來,今天還跟一位傑歐大老在廣場上比試。

  劍與劍交出的火花讓圍繞在四周的人們更加興奮,守在山頭的守衛更是從高處清楚地看他們比試,全然忘記自己還在執行勤務中。

  「小鬼頭身手不錯嘛!」

  傑歐即使已經上了年紀,身體仍是相當硬朗,也許是很久沒遇到像樣的對手,他感到相當高興。

  「哪裡!是大老您承讓了!」

  這話並不是恭維,冀悠真的感到有些吃力,再加上承夜在一旁說一些有的沒的,有時還會分心。

  「加油啊!輸老人家你就難看了!啊……不過贏老人家好像也太沒禮貌了哈哈哈!」

  然而這時,除了不能出房門的那個女孩之外,卻有兩人不在現場。一個是出外辦事的艾爾,另一個就是莉娜塔。

  莉娜塔趁著大家注目於廣場上的交流,偷偷溜進頂樓的小房間。

  「莉、莉莉!」

  「嘿嘿!拉──詩蒂!趁他們都在看小悠跟傑爺爺比賽,我來跟妳聊天了!」

  這名為拉詩蒂的少女成天關在這個小房間裡,平常也很高興莉娜塔來找她聊天,可是今天她卻不知為何心情煩悶。

  「不、不行……妳快出去!下去跟大家一起!」

  「拉詩蒂……怎麼了?妳討厭莉莉了嗎?」

  莉娜塔一臉難過,但拉詩蒂卻說不上來,只能搖頭否認。

  「不是,不是!妳還是快點離開這裡……」

  「拉詩蒂……」

  正當莉娜塔想問個明白,聽到身後的門被開啟,還以為被人發現又偷跑進來,正想轉身道歉,卻發現來人是一名披著黑色斗篷的人!

  那人進了房卻不說話,也許是訝異著房內除了拉詩蒂之外還有他人,莉娜塔雖然愣了一下,仍立刻查覺這人是來者不善,便抽出腰間的小刀,站在拉詩蒂前要保護她。

  但是出入口只有一個,又被那人擋住,跟本無法向外求援!

  如今只有自己保護她!莉娜塔這麼想著,握緊小刀向那人衝去!拉詩蒂著急得大喊:「不要!莉莉會死的!」

  就在她因後悔而摀住嘴巴,莉娜塔也衝了出去!然而兩把小刀交會的聲音卻被外面的劍擊所掩蓋,兩人又實力相差懸殊,不一會兒就被打倒在地,武器也被打飛。

  但是莉娜塔並沒有放棄,她拿出懷裡的另一把小刀,往那人的方向射出!但他看準了打掉那把小刀,卻不偏不倚的射向莉娜塔胸口靠近肩膀的位置,她更加地無法動彈,只能眼看著拉詩蒂被打昏帶走。

  在失去意識之前,莉娜塔用盡力氣伸手想抓住他,卻也只能拉到斗蓬下擺,然後……
 

  實際上承夜是知道莉娜塔跑去找拉詩蒂的,通常這麼有趣的場面,莉娜塔總是會在一旁湊熱鬧,這一次卻在大家出門觀看時偷偷跑上樓,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她,卻是被承夜看到她溜進頂樓房間的一幕。

  但是承夜知道堡壘的人都很疼愛她,就算真的被知道了也不會被處罰得太嚴重。

  使承夜覺得奇怪的是頂樓的房門開了兩次,原以為第二次是莉娜塔要偷溜出來,卻遲遲不見人影。

  「嗯?」

  就在房門第三次開啟,從裡面出現的卻是一個身穿黑色斗篷的人,那人還抱著已經昏去的拉詩蒂!

  「喂!大家看上面!」

  承夜機警的大喊,也因此其他人才發現有入侵者。

  「入侵者?道格!」

  溫德爾立即對道格拉斯下達命令,在那之前道格拉斯也早就拉緊了弓,但或許是顧慮到那人還抱著拉詩蒂,又被風吹動的斗篷所影響,雖然箭已射出,卻只是射穿了斗篷。那人雖然抱著拉詩蒂,卻依然身手敏捷,翻了幾下,便逃出他們的視線。

  「快派人追上去!」

  堡主如此命令著,但承夜還擔心著在上面的莉娜塔。

  「莉莉呢?莉莉應該還在上面!」

  心懷忐忑,比起被抓走的人,承夜更擔心一起待在小房間內的莉娜塔。但是當承夜跟冀悠相繼到達頂樓,卻是看到臉色蒼白、已經昏死過去的她。

  「莉莉!」

  「不行!她中毐了,而且大量失血……」

  地板染上她的血跡,莉娜塔呼吸更是微弱。又聽到冀悠這麼說,承夜立刻跑出門大喊:「快來人啊!莉莉受重傷了!」

  雖然經過治療,但堡壘的醫療士沒辦法處理,最後只能搖搖頭。

  「怎麼樣啊?喂!說句話啊!」

  承夜無法理解他搖頭是什麼意思。

  「對不起,她傷得太重了,而且這毒……是……」

  醫療士看著從莉娜塔肩上拔下來的小刀,大家都清楚這是什麼意思,除了承夜和冀悠。

  「……這是什麼話啊!你不是醫療士嗎?哪有什麼傷太重的啊?」

  有生以來第一次面對生死,一直以為像遊戲一樣有趣的世界,瞬間變成了地獄。

  「承夜,冷靜點!我說過:這不是遊戲啊!」

  就像他們第一天到達「這裡」時一樣,冀悠再次強調。雖然還是無法接受,承夜只能咬牙陪在莉娜塔身邊,冀悠則對在場其他人提問。

  「這毒是怎麼回事?沒辦法解嗎?」

  醫療士只是再度搖頭。

  「這把刀是莉莉她姊姊的遺物,她自製的毒現在已經沒有解藥了。」

  溫德爾也到莉娜塔床邊,十分不捨地撫摸她的臉頰。

  「傻孩子,把瑪莉的遺物一直帶在身邊啊……」

  也許是因為這樣,莉娜塔緩緩睜開雙眼。

  「莉莉,還能說話嗎?」

  「少……主……」

  即使只是開口說話也很吃力,呼吸也不順暢。

  「是誰幹的?」

  雖然不能確定莉娜塔有看到那個人,還是試著問看看,但莉娜塔卻是臉色更加難看,甚至哭了出來。

  「嗚……我……不知道他為……什麼……」

  「他是誰?說清楚一點,少主在聽喔!」

  「艾……艾爾……哥……」
 

  一個眾人再清楚不過的名字,或者是暱稱。

  說完莉娜塔又激烈地咳嗽,床單上也滿是她咳出的鮮血,也許是毒物關係,顏色帶了點黑。

  「瑪莉……姊……我……」

  莉娜塔眼神渙散,眼前的一切都已經越來越模糊。

  「我……終於……可以……」

  莉娜塔的胸口不再起伏,看起來像安穩的睡著,溫德爾只是輕輕放下她的手,無言走到一旁。他身後,只傳來承夜呼喊莉娜塔的聲音。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跟守衛說行李裡面只有一隻倉鼠就搞定了、道理同潘朵拉的盒子(X
2018-07-29 06:59:28
橘みかん
守衛表示:(嚇!)
2018-07-29 18:42:25
吳旻( °∀°)
她睡著了ˊˇˋ 就像天使一樣的美呢ˊˇˋ
2018-07-29 07:15:05
橘みかん
為了不要讓遺體快速腐敗,快將枯木移走。(?)
2018-07-29 18:43:10
吳旻( °∀°)
把我曬乾之後會有保存效果喔(?)
2018-07-29 19:28:24
橘みかん
如果是火葬的話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X)
2018-07-29 19:31:02
吳旻( °∀°)
愉悅w
2018-07-29 19:48: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