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45)

伊凡 | 2018-07-28 17:58:08 | 巴幣 146 | 人氣 2244




45.



  拿到了提升血量上限的金心道具(+10),仁雄和貞德終於從意識空間返回新天鵝堡。平行世界過了一天,所以等於仁雄躺在鍊金實驗室的木床,從傍晚睡到隔天中午。也就是所謂的一日系列植物人,收視率很難說。


  仁雄從木床坐起,發現打拋豬肉蛋餅就蓋在實驗桌的透明碗盤,還有一杯金萱無糖少冰。他猜是卑彌呼弄的早餐,儘管現在已經中午,仁雄仍覺得心暖暖。


  咦……雖說是日正當中,這陽光也刺眼得太不自然了?仁雄望著全白的窗戶皺眉。這強光跟貞德釋放的聖光炸彈超像,他還隱約感覺地面有些搖晃。難道自己仍在意識空間,未轉移?


  結果才一轉頭,他發現貞德已經換上新造型(還是男裝,真可惜),正在治療一陣子沒碰面的馬尾少女:莫德雷德此刻正躺在病床上,滿身血,低血量。


  「太好了,你總算醒來。仁雄閣下,請把早餐吃一吃,和女武神大人會合。」聽見身後有動靜的貞德頭沒回,全神貫注在雙手釋出的神聖光芒。這施法特效做得不錯,仁雄一看就知道是持續性治療法術。


  「出了什麼事?」仁雄抓抓頭。他看見實驗室中,莫德雷德的銀灰鎧甲,竟扭曲成廢鐵塊,堆在箱子。


  「沒時間解釋了。快去,外頭現在有麻煩。」貞德命令道。仁雄立馬端起打拋豬蛋餅,金萱拿手裡,就往走廊的方向走。


  「你幹嘛啦?你──仁雄閣下!你太過分了。」專心施法的貞德聽見背後男人急促在室內踱步。不懂他銃三小的貞德一回頭,立刻臉上一紅。


  「幹關我屁事,我怎會知道我沒穿褲子。」仁雄沒好氣道,雖然不知道褲子為何不翼而飛,但一個優秀青年在下班後只著四角褲,這也是很合理!鍊金實驗室,姑且算是他老婆卑彌呼的閨房啊。


  「欸,我只是沒穿褲子而已,妳這樣反而很色好嗎?」仁雄無言,想不到貞德竟抽空扔了一發法術,現在仁雄的四角褲上出現馬賽克,遮住重要部位。



  「你趕快出去。」貞德怒道,識趣的仁雄自是趕快離開……沒一會兒他才覺得涼涼的,原來是褲子破了個洞。抱歉貞德,我老婆調皮。欸靠,妳現在居然也是我老婆!?


  媽的,要是讓我知道是哪個老婆戳的,我一定好好教訓她!仁雄用手機召喚新褲子,再快步從走廊奔向實驗室的大門。他也不禁憶起最初和烏麗兒相識的感動,想不到短短兩個月,烏麗兒、赤兔、愛蓮娜、伊乃、卑彌呼、布倫希爾德、貞德,現在已經高達第七老婆。太誇張了吧。


  不過,仁雄也覺得老婆老婆這樣喊,除了正宮外,老婆在他家的感覺,比較像一種職稱。就像在補習班裡從招生到內勤,都是自稱老師,在科技公司中明明是產商代表,名片後面還是印工程師。


  算惹,反正這樣叫挺有趣,都是一家人。他家正宮變男人的時間略長,這陣子越來越長,搞得仁雄以為烏列爾想肛他了。


  (烏列爾,你終於戰勝不了慾望,想要謀奪我的後宮了嗎?雖然你這樣小壞壞,可多虧有你幫我管理後宮,我才能在繁忙工作中兼顧私人生活。否則靠我下班後疲累的肉體,是對抗不了伊乃那小三,唯有你挺拔的那個……哼,大亨堡漲價後我就沒買過了。有什麼了不起。)


  可攻可受歐周仁雄,奴家最最喜翻惹。
  雄雌難分大天使醬,奴家最最喜翻惹。
  為何加倍大提升不抽我?
  難道不知我營收很高?
  姑姑,咕咕。奴家好想要骨頭呀。
  只好跑去大俠家,決戰快樂的平安京~


  想到酒吞童子在他們去拜訪大俠吃熱炒一家人,用鳳梨蝦球題詞,還和襄襄一起玩食物,最後襄襄被姑姑拿熱熔膠體罰。好吧,仁雄決定暫時關閉回憶模式──


  一入城中廣場,仁雄隨即發現天空延續他在窗中的觀察,藍天不復,無窮無盡的激光覆蓋了整個天!幸好卑彌呼種植的巨樹和花海未受影響。


  廣場中瀰漫著一股肅殺之氣。這陣子萬歲爺募來的矮人戰士、矮人村民、人類村民、森林狼人,清一色全副武裝。村民手握農具打鐵器,戰士們佈署在城牆上,城下還放置桃木樹人,嚴陣以待。


  「午安,夫君。」卑彌呼傳自心中的聲音仍一派輕鬆,接著,仁雄輕飄飄起飛,落地時,他已站上城牆,和美麗巫女、守在其身旁的矮人守衛,一同面對城外,兵臨護城河的數千名重裝騎士。


  「交出罪犯!交出罪犯!交出罪犯!」


  頭戴鋼盔,不見面容的騎士雄壯威武。他們一邊喊,一邊用右手的長槍桿整齊敲擊地面。仁雄看呆了,他萬萬想不到在室內聽見的地震竟是這般樣貌,這真是一支兵強馬壯的軍團,士氣MAX。


  與之相對的,是居於護城河橋另一端,身著羽盔藍甲,居於奧丁賜與,八腳馬戰車之上的北歐女武神。仁雄遠遠目睹布倫希爾德的背影,就能想像正坐戰車棚緣的她,肯定是雙手垂著,眼神睥睨,沒把這支大軍放眼裡。


  「交出罪犯!交出罪犯!交出罪犯!」騎士們持續鼓譟,他們不知已在這聚集多久。仁雄不安望著卑彌呼,眼神手勢示意:城下圍著的這些人是怎樣。卑彌呼拇指食指交疊,比了個愛心。


  「妳比愛心幹嘛。我在問外面這些人在幹什麼。妳想要的話我們晚上再來處理。」仁雄苦笑。他有注意到矮人們覺得對話很低能,有的被閃瞎。抱歉,這是我第五老婆!你們矮人還是考慮有絡腮鬍的女矮人,不會酒駕的那種。


  「誰叫夫君跑去跟新老婆掛網種田,丟下我獨自持家。哦對了,我跟伊乃講了這事,她說非得修理修理你的唷,哼哼。」


  「不要啦!好好好。我以後真的會認真玩!」仁雄被卑彌呼推上漆成酒紅色的長靠椅。可想而知這是女王的專屬座位,不過她現在在仁雄大腿上,兩人擠一張氣氛也很優。


  「親愛的,幸好你醒了。這事恐怕非你來擺平呢。我們現在手頭的資源有限,你觀察一下情況,看準時機就出手。」卑彌呼在吻仁雄耳垂時耳語。坐擁美人香,仁雄聽清楚請求後自是一驚。什麼?居然有我大展身手的機會?


  欸等等,護城河對面,清一色全是著盔甲的肌肉男。如果是妹還有得商量,和這些騎士來硬的,仁雄覺得卑彌呼的樹人還比較硬。


  「安靜!!!!!!!!!」就在此時,女武神巨雷般的咆哮令仁雄心臟一顫。這咆哮聲不知傳遍多遠,回音延續了數秒鐘──騎士們全閉嘴了,仔細一看,甚至有吐白沫的。城牆上也有不少人跪地嘔吐。


  「霸王色的霸氣……這果然是天神下凡。女武神大人,高文為我一干人的冒犯向您致歉,還望您原諒。」陣容前列,騎白馬的男子,因為頭盔被吹飛露出其英俊外貌。仁雄因為這帥哥哦了一聲。他想這就是少女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吧?


  唔?他說他是高文。那不是圓桌騎士那個?可眼前這團掛神聖羅馬帝國旗幟,怎看都是條頓騎士團啊!居然有個英國人混在裡面。


  「高文爵士,你知道你侵犯的是誰的領土嗎?我要你現在掉頭,讓這些穿破銅爛鐵的士兵離開我的視線。」布倫希爾德狂妄,譏諷的口吻。


  「恕難從命,女武神大人。」高文搖搖頭。仁雄從白馬王子的眼神中看見視死如歸。他相信他不是開玩笑的。


  「你以為日正當中,就能在我守護的領地恣意撒野了嗎?你會選在這個時間點前來,確實用上了所有能讓我瞧上你一眼的資本。但這樣真的就足夠了嗎?你太傲慢了!!!」最後五個字,布倫希爾德再次發出巨雷般的咆哮。這次威力更盛上回,護城河甚至激起水花。女武神背後綻放了美麗的潔白羽翼。


  然而這次,數千名騎士沒有半個倒下——相信他們要進攻此地,也是做了不少準備。不過布倫希爾德怎會如此狂暴呢?雖然知道維京人全是好戰份子,但仁雄總覺得布倫希爾德的表現有點奇怪,他和巫女交換眼神,很快想到布倫希爾德應該是想要把對方嚇走。


  高文。圓桌騎士數一數二的強角,世人對白馬王子的最早形象。仁雄聽過他不少傳說,多半都是圍繞他在日光下不敗的事蹟。實際出現在穿越寶,那就是他會在早上10點到下午2點間,能力從五星SR升成五星SSR。


  然而布倫希爾德可是傳說中的女武神統領,戰鬥狂的代表,光憑高文自身的角色特技,就要跟她硬拚,相信高文自己也沒把握吧?萬一兩人打著打著打到下午兩點過去,那高文就死定了,更別說即使在最佳狀態,還是有可能被布倫希爾德打爆。


  仁雄腦海不禁憶起在擴增實境台南。女武神詩寇蒂可是瞬間打爆了能力下調在五星的那美、卑彌呼和她的死亡女侍軍團,然後面對烏列爾、赤兔、伊乃的三方圍攻,他們還是差點輸掉。高文,我覺得你還是騎白馬逃跑比較好。


  「女武神大人,在和您交手前,在下想要弄清一件事。」高文。


  「說。」布倫希爾德。


  「您為何要保庇一個背叛者?」高文此話一出,仁雄就懂了。原來,是莫德雷德的關係……不是說不要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嗎?你這死英國人,怎能拿條頓騎士報圓桌騎士的仇呢?好像反了,是用清朝的劍斬明朝的官。仁雄左右觀望,想著萬歲爺現在在哪裡,他應該覺得很北七吧。


  「我的主人和誰有私交,不在我過問的範圍。莫德雷德是我家主人的上賓,你在我守護的領土內試圖殺害她,我就該當場誅殺你。想不到你居然帶著這麼多人來送死,真不知你侍奉的大人知道,會做何感想?」


  高文,沉默不語。


  「再說,我家主人立誓打倒黑魔女,終結這場瘟疫。條頓騎士團是善神的使者,神聖羅馬帝國的盾牌,相信對於總是在教宗身旁搖擺不定的黑魔女,唯有對抗她這點,你我應該站在同一陣線上吧?」


  「女武神大人說得沒錯……可是,如果妳侍奉的主人是我偉大帝國的盟友,相信交出莫德雷德的首級,或將她立刻處以極刑。應該……是展現誠意最好的方式……?」高文斷斷續續說著違心之論。仁雄想著他明知自己是來了解私怨,卻打著神聖羅馬帝國的名號,這肯定讓白馬王子覺得相當不舒服。


  差不多了,仁雄吻了懷裡的卑彌呼,示意她從他腿上起來。嗯,想不到自己確實能派上用場。


  這場戰鬥一定要避開才行。雖然打起來布倫希爾德肯定會贏,但對方兵強馬壯,卑彌呼搞了這麼多天的建設,可不能受到半點損傷。


  「高文大人說得不錯。布倫希爾德,妳先別這麼凶,看得我褲子涼涼的。」藉著卑彌呼施展的魔法,仁雄在眾目睽睽下,從城牆飄到了八腳馬戰車。登上戰車時,八腳馬還很配合地嘶了一聲,噴幾個閃電。條頓騎士全被唬住了,仿佛仁雄也是什麼天神下凡。


  「……請問這位大人是?」高文恭恭敬敬。眼前的東方人穿休閒襯衫,淺色長褲,鞋子Timberland的。既然不是這時代的打扮,那麼,他絕對就是──


  「高文兄,你想要小莫的頭對吧?沒問題,我找個圓桌騎士來跟你談。」


  「圓桌騎士?誰?」見仁雄提到關鍵字,高文吃驚的像要高潮。


  仁雄拿出手機,開啟穿越寶介面:選擇與Facebook連動,啟用『摯友功能』,開始召喚。


  Loading完後,一道閃電破開了絕對白晝,打中了八腳馬戰車的棚頂。


  「不是說cue我之前先打聲招呼嗎?萬一我在洗澡怎麼辦?先輩你下次這樣,我就把你設定成『點頭之交』喔。」馬休芸嬌聲警告,說完,纖手卻輕搭上仁雄肩頭,笑著示意他退到她身後。


  現在,眾人面前又多了一位輕甲美少女。粉髮俏麗,可光看她肩扛巨大的圓形重盾,健美纖細的身形,就給在場所有人女戰神的感覺。高文,更是完全驚呆了。


  「唷、高文你怎麼在這?這不是條頓騎士團嗎?你白馬王子這樣……不是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喔,是清朝的劍斬明朝的官。」馬休芸一看見高文,立刻和昔日戰友熱情招呼,當然,少不了一頓吐槽。


  「加拉哈德!?是你?」高文起初還不信,但這氣息、這面象徵圓桌騎士團結的大盾!聖杯之王,你居然變成美少女……莫非,這就是東方人說的他鄉遇故知。穿越4ni。


  好啦,你們兩個圓桌騎士話家常一下。仁雄知道一觸即發的惡戰,成功被他以FB連動化解。哈哈,我這次有認真玩了。




大家看爽了記得按GP,讓開發人員感受一下你的存在!

記得訂閱,吐比扛踢扭!



創作回應

David
成語好像錯字了@@!意思到了就好…………
2018-07-29 04:00:25
光光
所以學妹也要被攻略了嗎?
2018-07-29 05:19:59
zatanagh
看標題我以為是意外案件的新聞
2018-07-29 10:51:01
JEFung3945
大盾4ni?
2018-07-29 11:45:12
Àikhùn龜台文
Eh...
2018-07-30 18:14: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