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虛實之憶》Part 1 這是什麼鬼事!(1)

作者:羔羊│2018-07-28 00:16:16│巴幣:36│人氣:897

       虛與實,何者為真?

--------------------------------------------------------------------------------------------------

       烏雲罩頂。

       雲中一閃,一道閃電降下爆出一陣轟隆響,滂沱大雨緊跟在後。像是多次演練過一樣,每個步驟按部就班。

       看著新聞主播報導今日氣象,颱風過遷,台灣以南地帶壟罩在暴雨中,多處地區傳出淹水災情,臨海地區海水倒灌飯店不堪負荷倒下,所幸無人傷亡。

       預測颱風過境,還有三天。

       「三天……」

       西西亞盤腿坐在床上,與電視的距離僅有一條手臂,她一手啃著洋芋片,一手拄著臉雙眼空洞無神望著新聞,喃喃自語。

       「明明是重要時期,我到底在做什麼?」

       說完,她把高熱量餅乾放進嘴裡,慢慢咀嚼、嚥下。沒形象地舔去拇指和食指上的鹽粒。

       目光依舊停留在螢幕上,若不是手伸向遙控器,以她目前邋遢模樣,究竟是她在看電視,還是電視在看她。

       三天之後,她要面臨人生第二次國家考試,護理師證照考。

       散落四周的課本,毫無半點摺痕,一年前的重點複習手冊看起來跟新的一樣。

       視線轉向手上的遙控器,按下轉台鍵。

       新聞瞬間轉為惡搞餘興節目。

       看著惡搞團隊一名女性工作人員裝扮成貞子,躲在電子產品專賣區眾多電視樣品之中的假電視後面,主要目的是推銷人員和顧客扯商品多項優點時,假貞子會從陰森古井裡爬出,最後爬出電視爬向顧客,忍笑看他們嚇得落荒而逃。

       經過幾次惡作劇,假貞子特寫再次出現。

  西西亞輕笑一聲,不知道下一個倒楣鬼是誰,真想看看這次顧客的表情。

       貞子按部就班地爬出來,沒有爬向顧客,而是順著攝影機的方向靠近,正當她以為是某種新噱頭——

       靠近。

       再靠近。

       不斷靠近。

       攝影機沒有絲毫晃動,沒有特效音樂,唯一不同的是貞子服裝濕溽貼在身上,隱約可以看見透明白衣下的發青膚色。

       終於發現不對勁,她慢慢瞠大雙眼,倒抽一口氣同時,驚覺身體無法動彈,叫不出聲,僅有五感正常運作。

       離奇的狀況,讓她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

       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護身符!護身符在哪啊!

       接著,她想起昨天洗澡前將它放在鏡台上,沒有收回來。

       為什麼每到關鍵時刻,救命物老是不在身邊……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她身上!

       就在她瘋演心裡戲時,貞子的手探出螢幕來到真實世界。

       一瞬間,房間溫度遽降,手臂與後頸開始雞皮疙瘩,冷汗直流。

       見狀,西西亞在心裡瘋狂尖叫,奮力想掙脫定身處境,卻徒勞無功,只能眼睜睜看著鬼故事永不衰的貞子爬出上半身,一股濃烈腐臭竄入鼻腔。

  道不出的恐懼擴散至全身,把她的精神推至崩潰邊緣。

       不要不要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貞子全身脫離之後,站起身緩緩朝西西亞走過去,此時她把阿彌陀佛、金剛經、耶穌禱文全默唸過一輪,發現對前方的鬼完全沒用。

       誰來救我……不要、不要靠近我啊啊啊啊啊啊!

       貞子抬起她的頭,隔著濕髮隱約能看到底下的腐爛死白皮膚,青筋跳動的……容顏。

       然後她伸出手,撥開她的瀏海,眼前的景象彷彿慢動作上演,最後她猛地掀開左右窗簾,大叫一聲。

       「恭喜小姐,獲得時間管理局第一輪回首過去實驗受試者!」


---------------------------------------------------------------------------------------------------------------

我是亞米珞!(從土裡蹦出

另一種挑戰,希望你們會喜歡《虛實之憶》小故事,篇幅較短。
※盡量每天晚上 12:00 ~ 12:30 更新。

當然,《玻璃星》每週二下午三點至五點間如期更新,若因事無法更新,會貼出公告。

歡迎《按GP》、《留言》、《訂閱》。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亞米珞-16578267068228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29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橘みかん
最後然變搞笑了XDDDD
不過我的問題是…………………那個貞子…………

是男的還是女的?

07-28 00:54

羔羊
這個問題,今晚,唯有解答,請敬請期待07-28 06:14
夜梓的臨殃
哇wwwww
超有趣wwwww
貞子>▽<

07-28 12:08

羔羊
零零(撲07-28 12:19
梓淵
前面那段讓我想到御我的小說~~~

07-29 10:11

羔羊
真的嗎!!07-29 10:20
白玥櫻
貞子貞子貞子~~貞子說話的那一瞬間,白感覺到氣氛的破壞XDD


是說樓上白的哥哥喔0w0

07-29 23:21

羔羊
喔喔!謝謝你的支持,希望妳會喜歡這部故事07-29 23:24
夯特大大
我很看好你哦!(拇指
這個恐怖故事+ㄎㄧㄤ文的展開,嗯......
總之,加油吧!

07-30 00:36

羔羊
謝謝你,我會更加努力的>\\\<07-30 00:54
方源
原來這才是第一集

07-30 07:17

羔羊
嘿嘿,對啊07-30 08: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玻璃星》...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