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心得】《羽球戰爭!》「熱情與執念」

作者:赤紅時夜│羽球戰爭!│2018-07-26 23:58:31│巴幣:42│人氣:873

『你的執念,將帶你到何方?』



  運動競賽不外乎追求著勝利,如同榮耀與桂冠,是身分也是權勢,更有許多人將體育競賽延伸成為標誌特定族群的勝敗關鍵,一如戰爭與競賽的關係,這關乎著面子問題。

  不過比起勝負,我們也明白這些選手不只是為了勝利而付出,同時某種祈願更是影響著他們選擇投身此道的意志與理念。如果只是為了勝利,那麼他就會被勝利所吞噬。


  動畫作品的序幕,在一場風雨交加的室內羽毛球場中,爭奪著代表權也競爭著勝利與榮耀。
  不過,往往迷戀於那種事物的人們卻會忘了那些流著血與汗水的人們付出了甚麼,才走得到這地步。同時為了這場戰爭,焦慮與執著貫徹了心扉,痛苦咀嚼著胸膛,懊惱吞噬了意識,屈辱宛如烙印,印在對戰的雙方身軀上。

  但這不是很奇怪的事情嗎?為何雙方都在這場決鬥中,輸了。


  這是一場無聲的落幕,旁觀者各持觀點與立場凝視著,有的加油鼓舞,有的冷眼注視,而有的則仿若幽靈般一切置身事外。
  同時故事以其畫面表現出情境的張力,對比著在對戰時其一方以動態與內心喊話來驅動著這場不見盡頭的決鬥,而在決鬥後,勝者沒有一絲的喜悅,而敗者則徹底被懊惱吞噬。

  『努力到了這裏,究竟是為何目的?』


  試著想想,這對每個人都是莫大的啟示。如果努力不代表成果,你會做何感想?用著巧妙的對比與心理寫照,鋪述著這開場的鏡頭,使其沉重而富有韻味,因為它適合每個人對自己內心提問。




  對戰的雙方,渚與綾乃兩位主角,也將以其各自的視點展開同一所學校內羽毛球社的故事。

  《羽球戰爭》聽來壯烈,但就像對青春的熱情不滅的喜悅,故事前三集便是自那一場比賽後,雙方各自陷入了自己意識的提問當中。
  一人選擇了逃避,另一人雖然力圖振作卻不斷地將自己逼上看不見盡頭的陌路,實則讓整個團隊與社團關係生變,在這樣的情境中表現著故事呈現的手法,人際關係以及每個人物發展各自意識與態度的思維方向。



  這不是一場幾個主人物的故事,而是如網線般將人際網絡中的人們串集在一起。不論發生甚麼樣的新變動,事情的演變不是突然而至,而是靠著不同的關係人,試著展現與解開盤據在人心中的結。
  就算是戰鬥,如果面對自己的戰鬥也是一門值得人們去體會,為何我們如此這樣的選擇,他們的生命與熱情,他們的慷慨激昂以及不減的活力,足以襯托著這群高中生在選擇自己的方式下的閃耀。


  正如同兩位主角的夥伴們,對主角不同於打氣或是嘲諷般的喊話,而是理解著那是一股足以撼動生命的力量,熱情。
  因為熱情,所以她們在這裏,因為熱情,所以才能發揮力量到如此境界,因為熱情,她們才能毫無顧忌的戰鬥到此處。

  這股熱情讓人嚮往,也讓人陶醉。



※動畫第一集至第三集,內容淺談。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18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羽球戰爭!|體育|競賽|校園|羽毛球|熱情

留言共 4 篇留言

煙嵐
動畫稍微看了十分鐘,不過沒有追下去

07-27 00:00

赤紅時夜
最初的序幕確實容易讓人感受壓迫,且難以有更深的認同與理解,畢竟這部與漫畫改編作品有著大相逕庭的變動,在故事演出上,漫畫版最初是以輕鬆的方式開始導入,而非動化版將那漫畫版中期才帶入的壓抑加入。

然而,個人喜歡那種對於熱情的闡述,尤其是當人們別離的時刻,談論著我們為何曾同為夥伴又分別,又或者提及你應該繼續下去,因為當初的你是如此的耀眼,是不可抹滅的熱情與專注。

故事帶出了許多對於人執著的樣貌,表達的層面與實際的展現,且融合故事校園的氛圍以及強大的球場決勝點的動勁與力道,讓那種壓迫感能夠釋放出運動場上的專注與強效,這些都是個人對這部品相當有感的地方。07-27 00:07
聖騎獵師
這也是一部會打出人命的運動動畫嗎....
之前有巴友說的笑話超有梗:
玩紙牌、打網球竟然都沒有開戰車互轟安全WWW

07-27 02:26

Zu∮Dot
這部動畫真的不錯,身為運動科系覺得表現都很到位,可是一定要吐嘈。
根本就不會那樣【晃】好嗎!!!!!

那樣晃裡面根本就沒穿,而且會很不舒服,動畫組請讓腳色穿上運動內衣吧,看了覺得奶頭破皮很痛。

08-17 07:49

咖啡常溫
動畫早在推出就得到了不錯的迴響,製作組也在細節刻畫上花了心思,是部值得一看的動畫作品。
而這篇心得淺談也算是基於直至目前動畫更新進度所提筆撰寫,對於劇情的理解加以分享甚是喜歡。

特此造訪是為了通知您文章已通過審核,後續將進入預刊登流程,僅代表自由象限感謝您對心得專欄的支持,期待您後續仍能夠支持我們,謝謝。

08-17 09: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摘語錄】從親情到教育... 後一篇:【讀者文摘】黑暗時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