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想在異世界過著平凡日常06

作者:斷路│2018-07-22 12:39:50│巴幣:0│人氣:107
    我成為冒險者後已經過了一周,這一段時間內我沒有再遇到過凱佩斯,問了一下認識他的服務員,也只得到了他大約一周沒有到過冒險者公會的答案。

「他是不是放棄當冒險者了呢?」我自言自語著,雖然僅僅只跟凱佩斯認識一天,我也可以看出他是一個很積極、很陽光的人,當一個認識的人,放棄了他一直以來專注的事,我的心情也多少會被影響,更何況凱佩斯是因為我的鑑定才這樣的。

    我兩手拍拍臉頰,提振精神的大吼一聲。

「不論如何這都是他自己的選擇,我也無法替他做什麼,乾脆專注自己的事情吧。」我將挑選好的任務拿到櫃檯登記。

「這不是亞蒙先生嗎?有段時間不見,真是越來越有資深冒險者的架式了。」櫃台的服務員是許久不見的蓋爾大哥,從第一次見面後,他的排班就跟我來交付任務的時間微妙的錯開,今天終於再次見面了。

「請別開我玩笑了,比起超一流的蓋爾大哥我還差得很遠呢。」

    蓋爾大哥曾經也是一名冒險者,階級是B,而且他的實力和辦事能力還讓冒險者公會的公會長數度挖角他成為公會職員,不過都被她拒絕了,後來還是因為重度妹控的蓋爾大哥的妹妹生了重病需要稀有藥材才能治療,被公會長賣了個人情,才不得不屈服於公會長的淫威之下,當然這麼告訴我的冒險者被蓋爾大哥找去好好「交流」了一番。

「哈哈哈!真是會說話,這是你今天要做的任務嗎?黑森林?就算只是邊緣也得多加小心啊.....」蓋爾大哥告訴了我許多任務上沒有註明的情報,像是有毒的植物、需要注意的魔物之類的,將這些情報都記下,跟蓋爾大哥道謝後我便出發了。

「伏林猿確實是F級魔物,不過牠的特性.....算了,他到時候就會明白了吧,就當是累積經驗。」

-------------------------------------------------------------------------------------------------------

    黑森林是夜行性魔物的天堂,這裡的樹木都依靠吸收陽光轉化成養分,因此森林內沒有任何的自然光源,若是沒有夜視技能,僅僅拿著火把進去,很容易成為魔物的盤中餐,不過我這次只是要討伐森林最外圍的低級魔物伏林猿,並沒有這個困擾。

    討伐5隻伏林猿這樣的任務應該很快就能完成,我原本是這麼認為,這些小東西確實是很容易打倒,就算我拿著木棒去跟牠們肉搏也有十足的把握能打贏,問題在於當我用火球擊殺第1隻後,附近的伏林猿就往森林的深處跑,沒多久就引誘了一隻D級魔物向我衝來,幸好這類魔物不會離開森林太遠我才能順利逃走。

    之後我一直試著不同的攻擊方法,偷襲、埋伏、正面上,但伏林猿每次都在同伴被擊殺時立刻發現,然後吸引強大的魔物來對付我。

    最後終於擊殺了5隻伏林猿,並把尾巴作為證明割下帶走,但耗費的時間遠遠超乎我的想像,太陽早就下山了,我也不想給守衛過路費,看來今天只能在外面過一晚了。

    跟我有相同想法的人並不算少,離城門大約20公尺就有好幾個營地,我挑了個兩個營地之間的空位,盤坐在地上閉目養神,靜靜等待早晨的到來。

    隔天一早我立馬就進城了,在野外過夜的睡眠品質非常差,我好幾次被不知名魔物的叫聲嚇醒,現在我只想趕快將任務交付,好回到旅館睡個好覺,剛進入冒險者公會,一個許久不見的身影竄到我的面前。

「喲,好久不見了,亞蒙。」

「凱佩斯?你好像有很多地方不一樣了?」不光是說話的語氣,凱佩斯的外觀幾乎完全變了,原本為了便於隱蔽的亞麻色斗篷被換成了包覆脆弱部位的輕甲,稍長的頭髮也綁成了個小馬尾。

「這幾天我想了很多,我確實沒有才能,不論是當劍士或是盜賊我都沒有辦法,但我不想就這麼放棄,如果無法達到一個高度,那麼我就擴展自己的技能,增加自己的寬度。」凱佩斯的眼中不再有與我分別時的迷惘,而是發著炙熱的光芒,既然不再是盜賊,我有些好奇凱佩斯現在是什麼職業,於是我對他用了鑑定。

============================================================
名稱:凱佩斯‧拉因              稱號:不屈

LV:15/22                       職業:武器大師

HP:74/74(+23)             MP:19/19(+7)

持有技能:

劍術1/2(+1)         刺殺術2/3(+1)

槍術0/4(+1)         弓術0/3(+1)  
                 
錘0/2(+1)           斧0/3(+1)

感知強化4/6         匿蹤2/3

陷阱設置1/1

增幅效果:

不屈,生命、魔力最大值中幅提升

武器大師,武器類技能最高等級+1

============================================================

    我將這些數值告訴了凱佩斯,他的兩眼睜大,難以置信,嘴角雖然不斷上揚,眼中卻流出兩行淚水。

「謝謝...謝謝...真的是非常的感謝。」我不停地重述著我並沒有做什麼值得感謝的事,凱佩斯嘴裡仍然不停地說出謝謝。

    才能也許是個一生都無法跨過的坎,但有時僅僅只需要換個方向就能繼續前進。



--------------------------------上一話------------------目錄--------------------下一話-------------------------------

                                                                     番外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6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79012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想在異世界過著平凡日常0... 後一篇:想在異世界過著平凡日常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