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我,被龍人學妹告白了/第三十三課

作者:凱爾凱爾派│2018-07-22 10:37:12│巴幣:54│人氣:855
第三十三課


    「愛莉西亞,結果怎麼樣?」

    我們剛回到保健室,臥在床上的咪絲塔劈頭便這麼問了過來。

    愛莉西亞走過去坐在松鼠女身旁,撫著她的手說:「學長說願意幫忙喔。」

    「真的?」

    咪絲塔一個轉頭,直直盯著我、露出微笑。

    「謝謝、謝謝前二十學長!學長是好人,願學長一生平安。」

    雖然是在道謝,不過松鼠女一臉憔悴的模樣笑起來可沒多好看,再加上那起伏不定的情緒,讓我一直都有點怕怕的。

    我退了幾步說:「不用急著謝,還不知道能不能讓妳進步呢。」

    「肯幫忙我就很感激了。」咪絲塔一陣扭動、坐起身來說:「我覺得我好得差不多了……回去上課吧。」

    「這麼快?最好再多休息一下吧。」愛莉西亞怔了一下說。

    「我已經離開課堂十五分鐘多了,再不回去進度會落後的……」咪絲塔沉著臉說。

    比利在一旁聽著,揚眉說:「才這麼點時間,影響不大吧?」

    我跟著嗯了一聲,雖然比利本來就沒多認真念書,不過這話倒說的沒錯。

    「對啊,才十五分鐘沒關係吧。」愛莉西亞也笑著附議。

    「可是可是喀是……」

    與氣定神閒的白龍少女相反,松鼠女的精神似乎又緊繃了起來,她伸起右手、開始咬起指甲來。

    如果是一般人咬指甲也就罷了,但這松鼠女用她那兩顆碩大的松鼠門牙快速地削咬著指甲、喀喀喀喀地響個不停,轉眼就快把指甲前端咬得一乾二淨。

    愛莉西亞一陣錯愕、連忙一把將咪絲塔的手抓離嘴邊:「欸欸,放輕鬆、放輕鬆啦!」

    「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就算手被制住,咪絲塔還是不停顫著牙齒,活像個壞掉的發條玩具。

    朱莉亞老師見狀,嘆了口氣說:「這位松鼠同學的症狀來自壓力,如果回去上課心裡會比較好受的話,那就回去教室吧,待在這邊徒增壓力反而不好。」

    朱莉亞老師這麼說著的同時,咪絲塔也跟著猛點頭,似乎迫不及待地想回教室去聽課。

    「這樣啊……好吧,那我們回去吧。」愛莉西亞別無辦法,只好從床邊一把扶起咪絲塔、準備離開。

    白龍少女在踏出門口前、又回頭看了過來:「學長,社團的事之後再跟你討論喔。」

    「沒問題。」我回答。

    愛莉西亞和咪絲塔踏出保健室幾秒之後,比利突然激動地擺動著雙手。

    「啊嘶,想到跟愛莉碳同一個社團……我好興奮啊!」

    「興奮個頭,剛才她本人在你面前、你還不是不怎麼敢跟她說話。」

    我嗤之以鼻、搖了搖頭。

    「囉、囉嗦啊,跟偶像說太多話,心臟是會受不了的,這需要練習!」

    比利反駁完,一臉陶醉、摸著胸口。

    「再說,我光用看的就很滿足了。」

    「嗯是喔。」我投以嫌棄的眼神。

    朱莉亞老師這時似乎處理完文件,她一手轉著筆、另一手則靠桌上撐著臉說:「看來同學你們真的有打算要辦社團呢……你們知道辦社團需要找顧問老師吧?」

    「嗯,這個我知道。」我點了點頭。

    為了避免想靠著社團的名義拿社團教室來吃喝玩樂,成立社團時一定要找一位負責監督學生的顧問老師,這是學校的規定。

    「那就好。」朱莉亞老師用筆敲了敲桌面說:「話說,在這所學校,當顧問老師還蠻不錯的呢……校方會給發額外津貼給老師,如果社團成果表現不錯,還會再增額獎金。」

    「原來如此。」雖然不知道朱莉亞老師為什麼會忽然聊起這事,但這機制我還真沒聽過。

    朱莉亞老師指著我說:「愛莉西亞本來就是出了名的全能學生,然後你又是年級前二十,那麼辦讀書會的話,成果應該也不會差到哪去,當你們的顧問肯定有獎金拿。」

    「哈哈,不好說吧。」莫名其妙被誇了一下,讓我有些不好意思。

    「要是老師我呢,肯定不會管同學們管得太嚴的,當然如果需要幫忙我也很樂意就是了。」

    朱莉亞老師說話的途中,忽然瞥了我一眼。

    「嗯,在這所學校,當顧問老師還蠻不錯的呢……」

    正當我納悶著朱莉亞老師幹嘛重複這句話的時候,比利彎起身子、靠在我耳邊悄悄地說:「剛剛你們出去談的時候,她已經跟我還有咪絲塔說過一樣的話了。」

     「唔喔。」我一愣,稍微想了幾秒,然後懂了。

    這麼說來,一開始提到社團的也是這位朱莉亞老師。

    雖說我跟這保健室老師並不算熟,但其實顧問誰來當都無所謂。

    大多社團的顧問老師也就是掛個名義而已,只要學生夠自制、別製造什麼騷動出來的話,通常老師們也不會管太多。

    「話說回來,我剛剛都沒跟愛莉西亞討論到顧問老師的事呢……如果還要到處問的話也蠻麻煩的,老師妳會不會剛好願意當呢?」

    我乾脆來個順水推舟。

    「哎呀,同學你都這麼說了,那還真是不好推辭。」朱莉亞老師微微一笑,乘上我推的舟:「當然可以。」

    誰當顧問老師都無所謂,不過還是得問問每個人的意見,我望著比利說:「比利沒意見吧?」

    「呃?呃、嗯,沒意見。」比利看了看朱莉亞老師,又紅了一下臉、別開頭,這才緩緩頷首,似乎還在在意剛剛被處理寶玉的事。

    反正害臊的不是我,我轉頭說:「好,那等我跟愛莉西亞她們討論時,會跟她們講一聲。」

    「非常好。」朱莉亞老師滿意地點頭。

    我們又在保健室閒話了好一段時間,一直到體適能測驗全數結束後、洛老師才來到保健室,將我和比利叫了回去。

    我們回到操場集合,再全班一同回到教室,這時已經接近放學時間,同學們收拾好東西後,便響起了下課鐘。


    放學後,說好了今天要抓出對比利惡作劇的犯人,所以我和比利、卡尼斯待在教室角落,等烏露組那邊的人準備好。

    卻是烏露組全員聚了過來時,走在最前頭的烏露古魯遲疑地問說:「比利你還好嗎?如果身體不行的話,我們改天再行動吧。」

    烏露古魯這麼一問,其他人也跟著看向比利。

    比利負責當誘餌,然而他稍早才在全班面前暈了過去……我們是為了不讓比利繼續受傷才行動的,但要是硬推身體不適的本人上陣,那就本末倒置了。

    不過,比利只是撥了撥他那不存在的劉海回答、一派輕鬆地回答:「哼,沒事,不過是點小傷,不痛不癢。」

    癢不癢我是不知道啦,但你當時明明就痛得要死。

    大家看到比利還能像平時那般裝模作樣,各自「喔」了一聲,心中的顧慮馬上就消失無蹤。

    「好啦,走吧。」我是從頭到尾陪著比利的,自然知道他現在動作無礙:「不揪快點出犯人的話,誰知道他又會做出什麼事來。」

    「說得也是。」烏露古魯拍了拍手說:「那麼我們行動吧!」


☆  ☆  ☆  ☆  ☆  ☆  ☆


    於是,比利照自己平常回家的路線,背著書包、平常地走著。

    而我們剩下的人,則悄悄地跟在後方。

    樹叢、花圃、牆腳……我們不斷在附近的掩蔽物間移動、等待虎人的出現。

    就這麼跟了好一段路後,當我們一群人聚在一根電線桿後面時,我察覺到有什麼地方怪怪的。

    我頓了頓說:「……你們不覺得很擠嗎?」

    沒錯,我、狼人、蛇女、變色龍、蜘蛛、還有一個不知道啥的傢伙,總共六人,一路上全部都擠在一起。

    「啊漫畫上都這樣演的啊。」菈薩理直氣壯地回道。

    「妳這個會隱身的發揮一下專常好不好。」就是妳,妳最雷。

    「隱身很花魔力的,」菈薩轉著眼珠子說:「除非必要,不然小的不會亂用。」

    我怎麼記得妳亂用的次數多著呢。

    還有不要以為沒人發現妳一直借機蹭烏露的背,大家只是懶得說破而已。

    這時,烏露古魯擦了擦額頭的汗珠說:「嗯,散開好了,不然蠻熱的。」

    我想烏露古魯會感到熱,是因為有人一直蹭她。

    烏露古魯發聲後,大家終於各自散開,會爬樹的爬樹、會攀牆的攀牆、存在感低的乾脆直接融入路人之中,總之各自運用自己的特長來保持跟蹤。

    由於我沒什麼特殊能力,所以繼續像個一般人躲躲藏藏。

    幾分鐘過去,當我躲在一間商店轉角時,卡尼斯從我旁邊經過、順便點了一下我的肩。

    「出現了喔。」

    卡尼斯這麼說著、指了指遠處,接著又兩三下蹬到附近的樹上去了。

    被這麼提醒後,我仔細看著街上,原來那虎人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混在人群中,隔著幾公尺、躡手躡腳地跟在比利身後。

    這虎人似乎還在等待時機,遲遲沒有出手。

    這麼跟了一陣子後,經過一個人來人往的街口時,他突然停了下來、東張西望的,似乎在找什麼東西。

    「他在找什麼?」

    比利從我身旁探出頭來問道。

    「不知道……」

    我搖頭回答,然後越想越不對勁。

    我轉頭看了看比利,然後這蜥蜴男也看了看我。

    「啊你怎麼在這裡?」我傻眼。

    「既然知道有人針對我,我就比平常更小心啊。」比利盯著那虎人、露出冷笑:「一發現這傢伙跟著我,我就趁他不注意躲起來,看他想耍什麼花招。」

    「不是啊,」看比利回答得一臉得意,我不禁揉起了太陽穴:「他的目標是你,你躲起來,那他要怎麼耍花招?」

    「靠北,對齁。」

    比利恍然大悟,這才搔了搔後腦、走回街上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63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納勒斯|輕小說|異世界|創作||學妹|輕鬆|日常|人外|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欹嵐
比利才是最雷的吧www

07-22 15:30

凱爾凱爾派
雷屬性07-23 11:22
lerbo ouo
難怪比利會被整

07-22 19:26

凱爾凱爾派
比利很NICE的 這都是誤會 吧07-23 11:26
莫芸醉
比利也太天然了(掩面

07-22 19:42

凱爾凱爾派
只是思考模式比較直一點(?07-23 11:28
最深愛星蝶公主的 94688
我相信在座的各位應該都有結交過比利這種朋友

07-23 01:08

凱爾凱爾派
有 我有(X07-23 1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henry9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後一篇:龍人學妹,今天休息一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