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Dream Chasers!夢想研究社  1-12 比賽 才不公平

作者:SleepyZz│2018-07-19 13:18:13│巴幣:0│人氣:86
「裁判、工程師、主辦單位都是他們的人了,你打算怎麼跟他們鬥?」

Ken簡單有力地統整現在的狀況,規則又被電競社改啦!

「這種時候就要靠愛的力量啦!L-O-V-E,把我們的加油傳遞給滷蛋,滷蛋的小宇宙就會爆發了。」

我豎起大拇指,向Ken比出「讚」但是Ken卻用注視著垃圾的眼神看我。

「哼~他們這樣會不會太殘忍?」

Ken轉而戴上戲謔性的笑容看著我,緩緩看著我點一點頭。

「不會啊,主角到最後的高潮,一定會勝利的。」

「不會?那就再殘忍一點好啦!全部的選手都給我請假!全都給我叫那個笑夜打!」

「別這樣啊Ken,比賽難免有意外嘛!足球──呃不,電競,不是一個人打的,笑夜是不可能貫通整場比賽的。」

罐頭走來按住我和Ken的肩膀,在我們耳邊小聲說了:

「五師弟和峰哥,還要演少O足球多久?剛才說得戰術和相信滷蛋都哪去了?正經點好嘛!」

為甚麼罐頭會叫我們五師弟和峰哥?台詞是很多不同的人說的吧?

隨著我們屁話到一半,滷蛋與笑夜的比賽開始了。

熊:「我們電競社真的要使出全力了!SSJSeS這邊選擇盜賊系暗部,這是全遊戲目前延遲最短、速度最快的技術角,也是目前天梯頂端最多人選用的職業。」

旭:「是的,話雖如此這職業也不是完全無解啦,只是克制他的職業剛好在天梯上是難以抗衡其他職業的,所以不容易遇到天敵。」

旭;「不過TMT這邊選擇的狂戰士並不容易應付暗部,主因是暗部這職業太靈活了!」

旭:「雖然沒有防禦技能,但有『替身』可以在被攻擊時直接瞬身到對手背後,同時如果此職業被擊倒或擊飛到空中也能進行瞬身,不會有其他角色如果被擊退或抓空被連段的問題。即使弱點是替身無法在被必殺技擊中時使用,但對於普通平砍和特殊技都可以閃,是大家公認太過OP的地方。」

熊:「哇也就是說這職業只有我可以連段啊!這不可能有對手的啊,太BUG了吧?」

熊:「我看這場勝負很明顯了,TMT這位『滷蛋』盧碇彥選手天梯勝率只有45%,對上勝率有79%又是剋職,比賽在開始前結果就出現囉!」

旭:「你不要這樣講啦呵呵呵呵──其實笑夜玩的角色算是專精暗部,不常使用其他職業喔,所以聽到笑夜要上場你還選用狂戰士也真的是『狂戰士』啦!」

旭:「而且盜賊系的職業都有內建二段跳,更甭提可以在半空走路的『幻步』技能,不用遠程攻擊的戰士系只要對上盜賊,對方一直卡在天空不下來就打不到了,朝天跳砍也不能砍中暗部。」

「亂講。」

Ken忍不住出聲吐槽。

「這主播也太不專業了吧?盡是講自己社團的優勢。」

Ken接著罵。

「Ken兄你剛上線啊?剛認識電競社嗎?」

我也忍不住回嘴。

熊:「比賽開始了!狂戰士完全沒有要閃躲的意思,直線就往暗部的方向衝過去,在空中用快劍的特殊技想封鎖暗部的上空,但是暗部先是選擇隱身,接著往反方向緩緩撤退,並不如狂戰士猜測從空中攻擊。」

旭:「我們是在觀戰視角所以看得見暗部,選手視角的話,只要暗部不移動或攻擊,狂戰士是無法看見暗部的;如果暗部有動作,狂戰士會在畫面看到攻擊和移動特效的軌跡。」

熊:「我猜狂戰士應該也有注意到,但是呢──」

熊:「因為特殊技的結束,狂戰士正要落回地面,暗部衝了上去給予一發連斬,之後翻滾到背後打背,在順著攻擊方向滑回狂戰士的頭邊使用連斬,過高的傷害破除掉狂戰士的霸體,狂戰士只能站著挨打啊!」

旭:「因為狂戰士的動作太大太莽撞了,狂戰士剛才壓制空的連續揮劍,落回地面有不短的僵直時間,暗部就抓準這個機會去收割。」

熊:「不過狂戰士這邊因為戰士系體質很好,加上暗部的攻擊係數偏低,損一小段血量以後退開,反覆用輕攻擊揮空,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拗』的部分。」

旭:「沒辦法啊,因為暗部的招式延遲都比狂戰士短,狂戰士和暗部同時按技能,狂戰士會先被砍,因為暗部的技能有出招成功,所以系統可以接著按下一招。」

旭:「可能有觀眾會問,狂戰士不是該有霸體嗎?但暗部的招式可能是打正面、背面、空中都有可能,你完成角色轉向時,對方打出的傷害就已經破掉你的霸體了,除非手拿開鍵盤,不然正常會玩的暗部就一定長這個樣子。」

旭:「但狂戰士這邊可能考慮到對手手短,拿劍的攻擊範圍還是比拿短刀的暗部寬,所以就用這種拗招的方式,避免對手有一丁──點打出連段的可能。」

熊:「但是暗部這邊好像不給這種機會!暗部跳上空中,跳到狂戰士的揮劍範圍外,接著透過『幻步』正在空中,透過下墜背刺的方式打進了狂戰士的攻擊死角!接著跳空的技能進冷卻,暗部便利用翻滾和連刺又打出了漂亮的連段!」

旭:「其實這邊很可惜喔!狂戰士剛才已經算到,要往背後轉向跳砍把暗部的下墜刺動作中斷,但還是暗部這邊角度抓比較好,又如同我剛剛所講的,只要背暗部砍中一刀,接著就是不停連段連段……」

熊:「不過狂戰士這裡還沒有輸!他用剛才被攻擊額外集到的魔力使出『戰吼』戰吼這招在對手靠近時可以擊退並且集暈一小段時間,同時對手攻擊防禦下降,並且狂戰士的攻擊力會上升,是近身戰常見狂戰士會修的一個技能。」

旭:「那麼這邊我們看──很可惜,暗部這裡手速很快喔!狂戰士正要砍到時暗部又替身繞背成功,往空中跳走。」

熊:「而且暗部這邊沒有選擇馬上下來,而是再一次如法炮製一次剛才下墜刺,又用下墜刺來一套漂亮的連段!」

旭:「狂戰士的招吃得有點多了啊!霸體一直被破解你乾脆不要按了,別一直利用天生霸體來防守啊狂戰士。」

熊:「噗哈哈哈──我們旭老師看不下去了!旭老師開始教學狂戰士如何打-暗-部!」

「狂戰士不能這樣打好嘛!你朋友真的就像主播講得一直拿這招在瞎防禦啊!跟第一場的氣勢完全不一樣。」

Ken在休息室看電視轉播說得激動,我也只能聳聳肩膀。

「不然以叫暫停跟他講啊?在這裡喊得這麼激動也沒屁用。」

我跟Ken說了,罐頭卻拍我肩膀問:

「誰剛才在我們打牌也叫得很沒意義很激動來著?」

「狂戰士在剛才下墜刺的時候應該要用『翻滾』翻到地面來躲,而不是這種跟暗部賭反應賭角度的玩法好嘛!人物只要蹲低就不會進下墜刺的攻擊範圍了,怎麼連這種常識都沒有?還被對手連用三次,你看現在這個血條……不可能打贏了。」

在我們罵滷蛋時他又被「下墜刺連段」砍中一套,主播都不想講了。

「他根本就不熟狂戰士嘛!戰吼那段也很蠢,對方是一個短延遲的角色,你吼完衝到他面前剛好擊退效果沒,他又不是特化控場的狂戰士,全部把技能投資在連招還不如玩盜賊系的角色好嘛!」

Ken的連珠砲仍舊沒停,不過他話也講得挺中肯就是。

熊:「最後這場以暗部無損血收場!完全比賽!」

旭:「如同我說的吧?無傷收掉這一場,狂戰士太想跟對手比反應快慢了,很多自以為是的多於動作讓暗部很好找縫鑽。」

熊:「很快來到我們三戰兩勝的第二場,狂戰士這場會繼續被虐還是翻盤呢?比賽開始!」

熊:「狂戰士這次選擇先往後退,但狂戰士就角色跑速方面完全贏不過暗部,本來想拉開距離卻馬上被暗部追到,這次連做動作都還沒做就被暗部的『佯攻連斬』給拖住囉!」

旭:「很、很……很有想法啦,想先躲起來想對策,但沒防禦的角色天生速度又沒贏,當然被追到……」

熊:「狂戰士倒地後起身,用了戰吼,接著衝向暗部,但是暗部又用替身跳至狂戰士的後背空中、下墜刺、連斬、順劈,就像前一場一樣,但各位看得不是重播,而是狂戰士重蹈覆轍又被打了一套Combo啊!」

旭:「其實狂戰士的操作算很好了啦,你看這一波狂戰士砍的位置又更接近暗部,代表他有在預測暗部的動作預先打指令,差那麼一點──點就被砍了,但結果來看沒有。」

熊:「這邊暗部打得很穩健喔!因為特殊技的『二段跳』『翻滾』等技能進入冷卻,所以選擇退開與狂戰士的距離,大概是在等冷卻時間結束。」

旭:「這是狂戰士的一個機會喔!只要冷卻結束暗部一定又會衝上來砍,剛才前一場他每次看到暗部等冷卻時間,就想衝上去狂砍但未果,他應該要慢慢意識到職業不同的數值差距了喔。」

熊:「如同旭所講的,狂戰士只是來回走位,並沒有莽撞衝上來。」

旭:「不過狂戰士的魔量很夠喔!角色進入殘血階段攻擊和速度值會再上升,現在就只是略輸暗部的速度,照他剛才的預判有機會砍得中暗部喔!所以暗部現在也不太敢出手。」

熊:「像上一場用小必殺彌補僵直呢?」

旭:「這一點狂戰士也做得到啊!雖然狂戰士在上一場對上魔劍士因為對手吸魔的特性沒用到過,但其實他還是有修一兩招的必殺技的。」

必殺技和特殊技最不一樣的點在於,它可以取消動作,不管你的角色砍到哪個連招,只要這隻角色不是懸吊空中,大部分都可以直接取消當前的連段。反之也有限定空中使用的必殺技,那就無法在地面使用了。

剛才主播的意思是,滷蛋先用幾個假動作去騙對手,等到進入僵直時用必殺技取消特殊技施放結束的動作延遲。

但這麼做也不是萬能解,必殺技施放後無法被任何方式取消,換言之如果必殺技只用來取消特殊技,卻沒有擊中對手的話,就會被對手用完整連段帶走。這也是為甚麼格鬥遊戲裡,高手的對打少見必殺技的原因。

熊:「這邊還是由暗部發起進攻,他先用了隱形,雖然在畫面上仍有些許軌跡,但還是有不錯的干擾效果,不得不說暗部真的是謹慎到家那種!」

熊:「狂戰士這邊想用空揮輕攻擊的方式牽制暗部的動作,暗部又如剛才一樣跳往狂戰士背後,但是這次──!」

旭:「狂戰士用對空必殺技『大震波』重垂地面取消自己的輕攻擊!雖然命中不完全,但上衝的火焰邊緣打中了空中的暗部!」

熊:「暗部在倒地階段,而狂戰士選擇用最後剩下來的魔量接用下一招必殺技『迴轉烈風』在地面三百六十度迴旋的火焰,只要對手留在地面就是零死角的!果不其然暗部沒能躲過,又被必殺技擊中啦!」

熊:「狂戰士選擇繼續衝上前!對暗部進行一連串連斬連段,暗部的血線快速被削下,連番的刺擊終於一吐怨氣了嗎?」

旭:「完了!」

「完了!」

我跟主播不約而同地叫了出來,雖然主播聽不見。

「蘇密,怎麼突然說完了?滷蛋不是佔上風嗎?」

布瑞茲拉一拉我的衣角問了。

「不,剛才賽評就講過了,暗部最大的特色,滷蛋他一時興奮竟然忘了!」

我有些不悅地說,好不容易找到反打的突破口,卻被一時的得意沖昏頭。

熊:「而暗部這邊在狂戰士要收尾的最後一段連段時用了替身,切換到狂戰士背後,先用平砍確認擊中狂戰士後,用滿魔的終極必殺技『暗夜行』暗下畫面,一段爽快的刀光劍影之際便看見倒下的狂戰士,我們恭喜暗部這邊直落二,拿下這場BO3的勝利!」

旭:「這邊狂戰士真的得意忘形了,理論上,考量到對手暗部會用替身,會選擇在替身的冷卻時間做進攻。剛才暗部沒有用替身是因為被必殺技打中,但必殺技結束以後暗部找機會打出替身的指令,閃掉了狂戰士的後續Combo。」

旭:「而且暗部這邊處理也很冷靜,在用替身閃開的時候就可以馬上接上『暗夜行』卻要在確認普攻成功命中對手才按必殺技,確定好判定範圍而不莽撞真的很棒!」

熊:「這邊狂戰士就可惜一點了,人機一體連動太誇張,狂到忘記對方角色性質了,衝上去就是一鎮暴打。雖然第一場被完全比賽,但第二場有扳回來喔!」

旭:「就像我們第一場講的『輸贏都精彩』呢!雖然實力與經驗明顯有差距,不過看得出狂戰士這邊也是用很強的求勝心在打,所以再多練練吧狂戰士,操作有到位但觀念太死板了。」

熊:「我們賽評也真得看得很投入呢!哈哈哈哈──剛才狂戰士出招時旭還喊一聲『慘了!』」

旭:「真的很可惜喔,下次狂戰士你還是……還是不要打得這麼奔放的好。」







滷蛋回到休息室,臉上寫著滿滿的不甘心,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帶著一副憤恨不平的眼神,像隻貓咪一樣低聲地哈氣,頓時讓休息室的氣氛僵住,只有Frank的打呼聲格外顯眼──我說你這樣還睡得下去啊喂!

我和Ken本來打算數落他一頓,看到他這副殺千刀的模樣我們也不想講了,互視一眼的默契彼此都明白。

罐頭還是帶著那副如同彌勒佛般的笑容,從容上陣。不知為何滷蛋瞪了罐頭一眼,但罐頭司空見慣般甚麼反應都沒有。

「蘇密……碇彥他……」

布瑞茲拉一拉我衣角小聲問著。

「放心吧,那傢伙還不至於沒風度到遷怒在別人頭上。」

我直接了當回應了。

「那……要不要安慰他?」

「安慰?他也該為自己的傲慢檢討一下吧,雖然是預料之外的對手,但想拿下勝利遲早必須交手的,連這點覺悟都沒有、更不想計畫策略的傢伙我才不想安慰他!」

「可是碇彥他……」

「隨他去吧,他也不是這麼軟弱的軟蛋啦,他可是『鐵蛋』喔!『鐵蛋』!只是從第一場的DOTA Game輸到現在心裡有點不平衡吧。」

而且說不定我剛才這段和布瑞茲的悄悄話早被滷蛋聽到了,我也不想遮遮掩掩的,但比賽就是比賽,靠著意氣用事與身體素質本來就很容易被玩弄在鼓掌心。

「咕……啊哈啊──姆嗯──」

Frank似乎睡醒了,離開靠著的椅背朝天伸個長長的懶腰。

「你們打完了嗎?」

Frank轉頭問過來。

「第三場,陳冠彤上。」

搶在我前,Ken回答了。

「滷蛋你被刷掉了嗎?」


我和Ken不約而同抖了一下,哪壺不開提哪壺啊?雖然剛睡醒也在所難免啦。

「這樣啊,那你就好好幫冠彤加油吧──還是算了,你幫蘇密和Ken他們加油好了,冠彤那個機巴人就算了。」

Frank輕鬆寫意地說著,他看著滷蛋對他說,而滷蛋一個字都沒回他,Frank又自在地說下去:

「比賽有輸有贏嘛,趕快跟Ken和蘇密討論一下攻略對手的方法如何?」

滷蛋充耳不聞,只是雙眼盯死螢幕,看著螢幕上的罐頭。

「不管你啦,我出去晃一下。」

Frank逕自說完,稍微往我、Ken和布瑞茲的方向看一下,聳一聳肩膀,便走出休息室。

「你們四個的友誼,真不是普通的奇怪啊。」

「聽起來就像鼓勵兒子比賽輸掉別氣餒的爸爸對吧?歡迎加入夢研社以了解更多。」

我隨興對Ken開個玩笑。

Frank還真是一如往常,只是把該說的、想講的講完之後便走人,對方是否確實收到這份心意他也不管,從不過分干涉別人的情緒或決定。

這是他獨特的勸服方式,客觀地講完事情的概況,並沒有做到俗稱的「設身處地」專注於事情的「本體」而不是「人和」。

還有嘴砲罐頭那裏表現一點他個人喜好。以傳統的角度絕對稱不上「關心」但這般說理技巧總是巧妙勸服我和罐頭、滷蛋三人的矛盾。

「剩下的,就等滷蛋自己回神吧,現在他這副模樣沒人敢勸他,也沒必要勸他──」

正當我和Ken解釋到一半,主播台這邊激動了起來。

熊:「想不到TMT這邊的死靈法師成功把暗部逼近絕境裡,難道暗部這邊要被結束比賽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2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校園|日常|小說|臺灣輕小說|原創|科幻|輕小說|Dream Chaser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ream Chaser... 後一篇:[實況](垃圾話多)(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