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神域】第47話 復仇之刃

作者:熊毒│2018-07-17 18:30:41│巴幣:6│人氣:116
北歷2753年1月9日


  「那個,我很在意一件事情....你都不需要回去本部嗎?」

  「因為現在仍然在執行任務的嘛…我實在沒什麼要回去的理由,除非本部那裡發來緊急性的召集,不然不管如何我是都不會回去的,而且本部那裡還有哈爾濱他們在待著的,不會有事的。」

  自伊洛在克羅威身邊學習已經過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在這一天,兩人坐在湖邊悠閒的釣著魚,事實上在這裡飲食皆只能藉由周遭資源來解決,初次見面時克羅威曾說過因為正在執行秘密任務所以才待在這裡,但都過了這麼久了,讓伊洛不禁的好奇起來…這難道都不需要回去的嗎?

  克羅威倒也相當爽快,直接就告訴伊洛若沒有本部的主動召集,一般而言他都不會出現,而又因為他向本部報告自己正在執行秘密任務,所以接到召集的可能性又更低了,只有緊急時刻才會赴約。

  而克羅威所執行的秘密任務早在那天就已告訴伊洛,即是針對於屬性魔法進行研究,事實上克羅威能夠運用風、雷、火、水、地這五種屬性魔法,但如果要說專精的領域的話,大概就是風屬性魔法了,其他都是後天學習出來的,大約花了有十八年吧。

  因為其他屬性的魔法並非他與生俱來所習來的,在使用上威力比起風屬性魔法還要低上不少,一般狀況下還是以風屬性魔法為主,經過長年下來的鍛鍊,其他屬性魔法的威力已經縮短到了和風屬性魔法間僅兩倍的差距。

  克羅威研究的範圍很廣,除了各屬性之間的變化開發之外還有就是雙屬性之間的融合技,只要有任何一點突破的可能性他都會去嘗試。

  經過漫長的歲月,不但發現到世界上有著極罕見的闇和光屬性魔法,更甚至存在著集所有屬性一體的―混沌之力。具有實力的高手肯定是會想不斷著突破自我極限的,一旦開始試著使用雙屬性間的融合,之後就是三種屬性間的混合技…當能夠將五種屬性活用自如時…就能夠開始踏入混沌這個領域了

  混沌之力雖然強大,足以凌駕在所有屬性之上,但是在使用時卻得支付龐大的代價,在使用的時候消耗的魔力至少是一般屬性的三~四倍,魔力一旦用盡就會直接消耗氣力,除此之外一旦使用過多,會使得人心開始混濁,最終徹底墮入黑暗,只要使用一次就必須休息數天才得以再使用。

  每次使用都會一點一滴的在體內累積那股黑暗,需要時間來淨化,如果連續使用的話那份黑暗會不斷累積…加速侵蝕的速度,所以想運用混沌之力還得顧慮到使用量,大概就只能作為久時間才能使用一次的大絕招那樣了。

  對於克羅威而言,比起試著將多種屬性融合…單一屬性的變化更讓他有相當的興趣。

  「還需要更多數據…而且一方面也算是修練,能否讓我看看你的成果呢?你把這整個湖泊的水卷上去吧,記住不能讓裡面的魚掉出來,運用風的吸力讓水、魚全部攀附在龍卷風上,話說在前頭,我們不能用這種方法來抓魚,所以待會解除之後還是要讓水跟魚回到湖中,然後慢慢釣,明白嗎?」

  「讓風固定住是嗎?我明白了,就讓你見識我的成果吧。」

  在克羅威的要求下,伊洛放下手裡的釣竿,在手掌之中凝聚出一個小型龍卷風,接著一丟,將那小型龍卷風扔至湖泊中央,開始不斷吸取水分,不斷擴大,不到多少時間,就令一整個湖泊乾枯,在這水龍卷之中甚至可以見到魚兒在游動著卻又不至於墜落,是相當完美的一個水龍卷。

  從僅吸附水、僅吸附魚兒至任何物體皆能吸附,甚至可決定要吸取的目標、什麼目標不能吸取,在吸力與引力之間作出完美的活用,這就是伊洛所能夠運用的風屬性魔法。

  「做的不錯啊…風再往上一點可以變化成相當致命的武器,但我還不打算教你那個,所以我會教你一些相對不容易去傷害到夥伴的部分。」

  看著伊洛的成果,克羅威是相當的讚賞,以短短不到一個月而言算是不錯的成果了(雖然原本的天賦就在於風屬性),但是…再來還有維持度的問題呢,若能維持的久就好了……

____


  「鏘―鏘―鏘」

  刀鋒與劍鋒相撞的聲音此起彼落,兩個人影在第一軍本部附近的一處修練場迅速移動交疊在一塊,隨著刀劍交織的速度加快…陣陣火花與電光也出現了,但這些仍然不足以威脅到那位持刀者。

  這兩位即是鬼斬以及吉里安,鬼斬所仰賴的是純粹的刀斬,再藉由氣去增加其力道及速度,而吉里安則是額外再藉由屬性力量去強化自己的劍術與鬼斬對擊,火是威力及氣勢,而雷則是速度及協調,鬼斬所提出的修練方式是完全分開的。

  從刀劍的比試到單一屬性搭配劍術的變化及屬性融合搭配劍術的變化都在修練範圍之內。

  「附加上你的屬性吧。」認為時機已到,鬼斬停下動作,命他朝無人之地出招。

  「熾炎帝雕!」遵循著鬼斬的命令,吉里安開始在劍上凝聚出魔力,只是微蹲身子舉劍向前上方刺擊,就宛如一隻燃燒著火的大鵰撲向上空,在衝擊對手之後並死死的咬住,透過劍不斷的將氣力輸入,順利的話更能夠焚燒對手身軀。

  「陰雷隼。」將電氣透過劍揮出,再搭配靈敏的速度圍繞著敵人連擊將電一一打出,在雷之中心的目標因為看著外圍的電網而分心之時趁機跳躍至上方俯衝而下,給予敵人來個出奇不意的痛擊,此刻擊中對手之時外圍的電網也會將電力輸送之劍上,藉此不斷輸出電力麻痺並灼燒對手。

  除此之外吉里安在先前就曾經被鬼斬帶至克羅威面前學習屬性之力的變化,經過兩週的練習之後大致上已經掌握,在必要之時釋放出金色的火焰纏繞身軀,微微的恢復體力,若是長時間恢復力倒也不容小看,將藍色的閃電纏繞自身去增加防禦力及速度,不過還有持久度的問題…

  「很好,你的成果很不錯,之後就讓你拿來對我用吧,我們繼續鍛鍊劍術。」對於吉里安的成果,鬼斬不斷的發出讚聲,看起來相當的滿意。

  還有很長的路…如今雖然還只能算是中段程度,但已經算是學的不錯了。

________________


  只要是靈體…凡經過之處或者是所在之處便會聚集靈氣,而靈氣其實也是能夠吸收並轉換為靈力的,吸收靈氣並不會干涉到靈體本身,靈力本身並無儲存上限的限制,也有不透過吸收靈氣取得靈力的方式,但這需要足夠的天賦才能辦到,就是透過氣力及魔力間的轉換調和而成。

  以靈力可以作為防禦性的招式,也能夠作為攻擊性的招式,面對那些不存在實體,或是將自己的實體給抹滅的人能夠照樣造成傷害,靈力本身所存在的力量又比魔力還要大一些,若要說的話…靈力是一種能發動魂屬性的特殊力量,能夠利用的人並不多,甚至可以以極稀有來說。

  「試試看吧,能發動到什麼地步。」

  「魂咒縛。」

  琪苓與伊彌兩人此刻就在魂塔的第五層進行試煉,兩人原先是以盤坐在地的方式透過靈力來相互切磋,接下來琪苓打算讓伊彌繼續維持這樣來攻擊,但攻擊目標不在於琪苓所用的絕招,而是琪苓本身,主要是為了測試伊彌所掌握的究竟在實際對付人體時能夠發揮出多少力量。

  伊彌只是閉著雙眼盤腿而坐在地上,四周圍的地板上便出現了無數半透明狀的手臂,那些手臂的伸展距離是能夠自由調整的,這一招式主要是為了封鎖敵人行動而存在。

  面對無數的手臂,琪苓自然也不會就這麼輕易的被抓住,跳上牆壁再附於天花板上,每次停留的時間絕不超過一秒,幾乎是一觸碰到壁面就立即跳開,能夠精準的抓住手臂間的空隙跳躍迴避,那身姿又像是在起舞似的,行動確實靈敏,毫無可攻之處。

  但伊彌也不會就這麼認輸,突然,手臂產生了變化,變成宛如鬼魂的型態在四處流竄著,地面也變成宛如祭壇似的,鬼魂甚至還能聚集,成為三大鬼魂各據一方,然後不斷釋放出紫色能量,擊向大廳內的一角之後又立即轉向,在觸碰到物體之前絕不轉彎,又因能量不斷輸出,這也不會消失。

  房間內的空間被這樣的能量不斷分成數小格空間,隨著時間流動,落腳之處也正不斷縮小,在一次的跳躍之中琪苓針對於操縱這股力量的伊彌本身發動了突擊,雖然只是微小的空隙,但憑藉著那優美的身材是足以穿越的,在這樣的狀態下只要施術者本身被干預就會被強制解除。

  就在將要觸碰到伊彌之時,地面出現了一隻深紫色的粗大手腕攔截了琪苓,為防止就這麼被擊飛出去,在觸碰到的當下就將靈氣附著於身,強行定住自己的身軀,只是伸出一隻手,就令那手腕魂飛魄散,一解除定身狀態就經由指尖擊出數團小小的鬼火球,再利用靈巧的身手跳躍開。

  精準的抓住能量柱間的空隙,在各個角度的空隙間發動攻擊,在四面八方皆有鬼火球出現之際,伊彌變化了能量柱的軌跡,化為厚實的壁防禦自我,以靈力來運作的攻擊在面對以靈力構成的防禦並不會直接穿透,只有在非靈力所形成的防禦前才能無阻礙的直接穿透。

  現在那些能量柱都被用於防禦,也就是說房間內的阻礙已經不存在,在這情況攻擊目標絕不是應該放在壁上,而是在於為那些壁不斷提供能量的那三大鬼魂!琪苓迅速在自己手中搓揉出一球紫色靈球,直接拋至三大鬼魂中央上空的位置。

  那球釋放出一種類似閃電的能量,直接焊接至三大鬼魂身上,接著開始不斷萃取靈力,使得靈球體積不斷增大,靈球將靈力轉換為能量筆直的投下正下方的壁,被萃取大量靈力的鬼魂將會失去維持壁穩固的靈力,也即是使壁變得脆弱,當能量就要砸下之時,壁突然自動開啟,直接衝向那股能量。

  當靈球的大小固定之後就會停止萃取靈力,在失去鬼魂所給予的穩固度後,這壁肯定無法承受那能量,就在琪苓這麼想的時候…那能量被靈壁所擋了下來,以靈力所轉換的能量也算是虛體…所以是能夠阻擋的,但穩固的程度不足的話應該會直接破碎,難道她能夠在那個瞬間供給靈力給予鬼魂嗎?

  「咦?」

  等等…不大對啊,伊彌她不是用靈牆擋下那能量,而是接收,將能量儲存在其中包覆起來,然後直接拋向琪苓,這能量的範圍…沒有能夠躲避的地方!!那就…

  「紫魁麟!」將雙手合十再伸向前方,並非是想以雙手承受這股能量,而是藉由雙手將靈力釋放而出,一頭高大的麒麟便出現在琪苓與那能量之間,那頭麒麟的身體呈現淡紫偏透明,頭上還長著一個古怪的角,牠單用角頂下那能量,並且在不斷退後,讓施術的琪苓本身也被迫跟著退後……

  就在五步距離就至牆時,腳步停止了移動,能量已經被完全阻擋而下而瓦解,不得不說…伊彌的靈壁還藉由接觸能量之時輸入靈力,讓它自行吸收再轉換,使得威力增強了不少,紫魁麟已經是琪苓第三強能夠阻擋對手攻擊的招式,在能量瓦解時那三大鬼魂也就魂飛魄散了,壁也消失了。

  「可以了…做的很好。」確認一切安好之後,琪苓這才鬆了口氣。

  「咦咦…!?這就可以了嗎?」

  知曉考驗通過之後,伊彌睜開雙眼露出了笑容。

  「合格了,好啦……那我現在要教妳心路。」

  「心路?」

  「是能夠在不開口的狀態下聯繫遠方夥伴的招式,其實近距離也是可以,但如果學會了就多了一層方便性了,只是使用時會視距離決定消耗的靈力量,一般而言只要不是整個大陸的範圍就不會致命,能使用的量大概是2/3的大陸範圍吧,在那之後就需要透過休息來恢復了。」

  「我記得沒錯的話世界五神裡面的邪神用的也是心路,最好先了解是如何運作的。」

  「之後我還會教妳‘’靈化‘’ 。」

  「妳應該知道靈力所發動的攻擊打到人體只有5%~10%的傷害,幾乎是在抓癢的等級,若想要對人體造成完全的傷害,就必須進入靈化的狀態讓傷害完全呈現,而且也能將靈力構成的靈壁能夠阻擋非靈力構成的攻擊,這算是某種形式的解放。

  「不過,按順序來說靈化是後期才要學的,我認為妳還是先學會心路吧,在往後的軍隊長會議前若來的及我會先教妳一些需知。」
 
  「好的~!!」

  伊彌對自己的實力能夠被認可這件事感到相當的振奮,總算是有種在直線攀升的感覺,這樣一來下一次出現在伊洛他們面前的時候,可就能好好表現一番了。

  必須要努力學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氣和氣間彼此的衝撞使得樹木的葉子不斷飄落,軀幹也正在顫抖搖晃著,這裡是第四軍本部附近的一處草原,圍繞在最外圍的即是三~四層的樹林,特魯基與岡普此刻正於此不斷碰撞,兩方所運用的都是純粹氣力構成的攻擊,並不含任何屬性,純粹以威力決勝負的絕招。

  「氣衝斬!」只是一個手刀下去,一股氣狀的斬擊便隨之而出,當擊出之時便又額外分裂出三股氣狀斬擊從另外三個方向而飛出,除此之外體積也會不斷增長,特魯基接下來又運用氣讓自己登上高空,將雙手打直打出一記衝擊波。

  「一昇。」

  昇,是岡普隱藏的一種極具爆發力的招式,其中一共有一昇,二昇,三昇,四昇,五昇,具昇鬥義,其中所蘊藏的力量會越來越強大,所能夠使用的特殊技能也會不大相同,但是發動的過程是需要消耗氣力的,也就是說一旦維持狀態太久…必定斃命,相對的只要控制好發動時間就不會有問題。

  一旦進入到具昇鬥義的狀態氣力的消耗量會進入最大化,能使用的攻擊絕招也只有三招,但都是威力不容小覷的招式。

  氣天烈沖,將大量的氣集中至一手,瘋狂連擊重創對手的招式,速度之快會使得對手的反擊能力完全喪失。

  天烈蓋,將氣集中至足部,抓住空隙到達敵人上空之後以氣重踏對手,能使對手直接被打入地底,若要連續攻擊自然也是可以,那將會使得敵人完全無法站起。

  最後…就是狂天戰風,在連擊次數達到一定量之時才能順勢發動而出,主要是運用於完全碾壓對手,氣力的消耗量也是最為可怕,幾乎是等於賭命的絕招,將氣集於全身上下一口氣炸向對手,而且攻擊也不只有一波,每一波的威力會逐漸降低,最後會被強制解除,也是最後的招式。

  氣力一旦瀕臨至底,戰鬥也會陷入危機…就彷彿士兵褪去了鎧甲就直接站在戰場上一樣危險,因此在最後的招式就一定要打倒敵人,否則自己也將喪命。

  特魯基在此主要是為傳授氣的活用方式,除了威力之外作為防禦也必須做好準備,也就是可攻可防的攻擊方式,面對特魯基強烈的猛攻,岡普藉由進入狀態瞬間爆發的氣吹散了特魯基的攻勢,然後一躍而起,一腳就踢向特魯基。

  「空烈閃!!」

  踢擊的瞬間…強烈的氣令草皮上的小草向著外圍一致性的倒下…

  「很好,再多來點!!你要讓氣力的上限盡可能地提高,這樣戰鬥上才能徹底發揮出你的實力出來。」特魯基高聲吶喊,立即以氣波回擊防禦。


____


  「妳不是也都看著的嗎?」

  「由妳來推薦的話應該沒問題,妳就代替我來說吧,現在妳說的話會特別有份量的。」

  時光飛逝…在四人的強化修煉之下,很快就到了16日的那一天…也就是軍隊長會議的召開日,也意味著距離開戰的日期又更接近了。

  時間點選在了下午時刻,地點則是在第一軍本部內部,在亞麥森的帶領下會議也順利的召開了,每個軍各有四位軍隊長,十六位軍隊長僅十二人得以出席……

  「相信各位都已經大略明白此次會議的主要內容了,我們所要討論的無非就是關於北方大陸的事情,在十一年前我們慘敗於北方大陸,在十一年後的今天要重蹈覆轍嗎?那當然是不!」

  「如果說我們對於他們仍有一些無知,那麼他們對我們也是相同的,在這十一年的時光我們不也是添加了許多新血嗎?我們必須利用這同等的優勢作戰,至少也不能處於完全被壓制的局面,這些日子我們神之使者中最優秀的四人已經分別託付給了四位軍隊長照顧,相信成果會說明一切的。」

  「在這段期間我們軍隊長也必須調養增進自己…請不要讓自己的實力退步了。在進入正題之前,先交由琥冽來說明吧,是必須向你們坦承的事情。」

  話就說到這,亞麥森將發言權暫時交給了琥冽。

  「其實在坐的各位應該都很明白我的身分了 在場的應該就只有格爾、哈爾濱、克羅威還不知道了,那我還是要簡單說明一下,我是世界五神之一的海神,而緋跟奈爾分別是神赦親衛隊及神之護衛軍副隊長,然後不用改變對我們的態度…像以前那樣就好。」

  「神赦親衛隊及護衛軍都具有神之力量的一部分,其中他們還能做到聖化,聖化的瞬間所有能力都會得到提升,也得以使用特殊技能,其中隊長之力是較為優秀的,只要是護衛軍隊長或親衛隊隊長一旦進行了二次聖化就無法再使用原本所運用的絕招來攻擊,只能仰賴神之力量所賦予的特殊技能戰鬥,不然就是使用防禦型的招式,如果原先天賦是那樣的話。」

  「而這兩位隊長之力都隸屬於北方大陸,在何人身上我們也不能得知…要注意的就是進行聖化之後魔力及氣力以及身上所有的傷勢都會完全回復,神也能夠發動聖化,甚至跳過聖化直接發動神化,神化就無法再使用原本的能力,但與聖化相同,進入狀態的同時所有傷勢及消耗的魔力氣力也會全部恢復。」

  「因此這場戰爭中我們在面對具有神之力量的對手恐怕不能硬碰硬,因為這會是一場消耗戰,一位護衛軍或親衛隊我想至少需要兩位軍隊長等級的人才足以應付,而神恐怕就只有神才能抗衡…傳說在以前為了避免神的權力失衡因而出現了神之寶石,但也出現了另外兩種足以對抗神的恐怖兵器。」

  「即便沒有神之力量也能與神進行直接交戰…分別是滅神一族以及屠神聖劍,又被稱作神劍。前者是一種能夠對抗神的一族,但在對付非神時所發揮的力量就是平平淡淡…而屠神聖劍一共存在三把,是能夠對神發揮出極致殺傷力的神劍,分別是制裁者、審判者以及創世者。」

  「制裁者是一把黑色的長劍,而且其中也蘊藏著相當特殊的力量――善惡分明的制裁、無極限之制裁,這部分我也只聽過父親簡單說明而已,善惡分明的制裁在對付自己心中強烈認定的敵人時能夠發揮相當恐怖的力量,同時也能夠區分敵我,將自己破壞之處回復原狀,不恢復原想破壞的部分就好。」

  「破壞非常的廣泛…除了物體也包含天氣及人體,曾經聽說過很久以前的故事,一個仗著自己擁有完全神之力量的人佔領了一座城並壓榨底下的百姓,一直也無人能夠逃出,有天有個拿著制裁者的人出現了,直接毫無顧忌的毀滅整座城,包含神在內無人存活,但……」

  「接著他將那神的遺體拖行而出,再接連朝著已成廢墟的城瘋狂揮砍數百劍,就像當初毀滅城時揮的次數一樣,但是這回,毀滅的大城以及那些理應死去的人們又全部復原跟復活了…」

  「無極限的制裁我就不怎麼清楚了…但據說還存在其他力量,這只是其中兩者最為強大的力量而已…但有謠言說被實施無極限的制裁之後…將會永遠墮入黑暗深淵,再也不見光明。」

  「審判者及創世者我就不清楚了,關於這兩劍的記載似乎已經被銷毀,也沒聽見有關的傳聞,所以完全未知…目前可以得知的是這三把劍都已經失傳了…但其中蘊藏的力量使得它們不會被風化而毀,或許就被埋藏在什麼地方……只是很難找尋了。」

  「滅神一族早在很早之前就被神旗下的神赦親衛隊追殺,等同滅族…但有傳聞說似乎還有幾個人還活著…但為避免追殺的命運已經選擇隱居…」

  「所以如今我們所能仰賴的大概就是透過許多人手來對付神的方式,畢竟神劍已經失傳,族人也已經等同滅絕,我們沒法再有時間去祈求奇蹟發生,到了正式戰的時候神恐怕不會那麼早出面…」

  「對了…在場未出席的第二軍第一分隊長暝夜就是神之護衛軍隊長,而且就是我們一直在調查的兩位間諜的其中一位,另一位則是後勤補給部隊的威爾,他的真實身分就是五神之一的烈神,兩人皆隸屬於北方大陸,主要目的是調查我方現今主要戰力的能力。」

  「在一個月之前我以神化的狀態擊敗了烈神,就在本能取走他性命的時候原神忽然現身將他給帶走了…兩人現在應該都沒事,但可以確定的是敵人已經無視了和平之壁的存在,下定了決心破壞這幾年下來我們盡力維持的和平。

  琥冽這回除了在會議上再次說明自己的身分及兩位間諜的身分以外,又額外再道出了除了神以外能夠擊敗神的兩大主要戰力…滅神一族及屠神聖劍的事情,這龐大的情報量無不使人感到震驚…

  「唉,是我老是拿執行秘密任務當擋箭牌不來本部的關係嗎…?怎麼感覺好像錯過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同為第四軍但我都沒有察覺到啊…妳藏的可真厲害。」

  「我可都不知道妳什麼時候拿到了那種力量..…」

  克羅威、格爾、哈爾濱這三位軍隊長事實上是直到現在才知道這些事情,要不是有這個軍隊長會議…三人恐怕就要這麼不知道下去了,尤其是琥冽的身分讓他們特別感到震撼,一直以來一直沒見過的神…原來是隱藏起來了,倒也是隱藏的好才一直沒有讓夥伴發現。
 
  「對了…千古他不是主要在外部活動的嗎…怎麼這麼久都沒見了?還有雷蒙特也沒見到了啊?」這時,哈爾濱忽然想起千古以及雷蒙特的事來,開口就問了,實際上第三軍中外務的事情主要都是由千古來做,而第三軍中最瘋狂的科學家再怎麼樣也絕對不會不來如此重要的會議,他很期待發表研究成果的。

  「啊…接下來的事情我會說,這就跟我之前通知你們各位提出推薦的軍隊長人選有關了,我們現在有四個軍隊長的職位是空缺的,後勤補給隊長會再交由第四軍擇期推薦人選,我們今天先談論軍隊長的部分,亞洛米、雷蒙特、千古這三位軍隊長已經各因任務而過世了。」

  「雷蒙特是被自己所開發的改造生物所殺,亞洛米則是在與改造生物中最強的三Max一戰者中的闇翼交手時陣亡,千古則是獨自潛入北方大陸調查情報,他在那兒擊敗了其中一名神之十一使,但直到最後與邪神交戰最終不敵而死,臨死前運用自己的能力將情報傳達至了我們這兒。」

  「情報內容是…北方大陸的現任領導人是十一年前突然自北端登陸的那個少年,在這十一年來他們內部也經歷了革命,最終舊政府完全毀滅,由革命派掌握大權,突然撤兵的理由也正是此,在那場戰爭時內部就開始了革命…現在他們打著革命的口號也打算徹底消滅我們。」

  「然後他要我們小心…那個少年現在已經成為了邪神,在他還沒神化之前絕對要避免被他的劍砍中,他實在強的離譜,能夠完全隱藏自己的氣…根本不可能去察覺到他就躲在什麼地方,一旦稍有空檔恐怕就會被偷襲,單憑一個軍隊長是不可能對付的……那個少年的名字就叫做狄亞。」

  這些就是千古至死…最終所留下的情報…大概是還沒調查到多少就被發現了吧……?

  「他們都死了?那個亞洛米我還蠻喜歡他的欸…悠月軍隊長當初將職位跟意志都交給他了,是個能讓悠月願意犧牲生命的好人才呢…那個雷蒙特怎麼鬧出這麼大的事件…搞到自己的命都丟了?」

  一想到亞洛米的死就讓克羅威是惋惜不已,雖然隸屬於不同軍,但彼此也曾經聯手作戰過幾次,在十一年前的那場戰爭亞洛米雖然還正直年輕,但仍然努力想要為悠月做點什麼,在戰爭中可一直也沒有閒下來過,成為軍隊長之後也兼任本部長,一直都是個很努力的人啊……

  雷蒙特?那種瘋子就算了。

  「狄亞嗎…?不管他有多強我都想殺了他啊,絕對要把刀子砍進那傢伙的身體裡面,要是到時候他的夥伴想保護他,我一定也會一併除掉,不會讓他們好過的…」

  「你可別衝動,別白白送死…千古他不會希望你這樣的,我們還是要一步步慢慢接近的。」

  「琥冽說的對…不要做那種事情,那麼我們現在先來談論軍隊長的繼任人選問題吧。」

  伊律東唯獨對著邪神狄亞的事情銘記在心,這就是殺父仇人的名字…在他的心中就只想著要報仇這件事,不論是什麼理由也無法原諒…看了他這個樣子,琥冽相當的擔心他會落到白白送死的下場…連忙出言阻止。

  而亞麥森見狀也將話題立刻轉到軍隊長上,就為了避免伊律東再有所動搖…

  「…………」

  「暫時還想不到…四個空缺我所想到的就是你說的那四個神之使者中最出色的人,但我這邊的伊洛啊…該怎麼說,是有了明顯的成長,可是他的實力應該還不到那個地方,我怕推出來不符合妳們的期待,所以我就不說什麼了。」

  「嗯…岡普他那兒也還有問題,他對氣力的掌控還要點時間,我不認為他足以繼任軍隊長一職,所以即使當前有空缺的位子,我也沒辦法推薦他。」

  現場先是寂靜了一陣子,才由克羅威率先開口,他認為伊洛當前還不足以繼任軍隊長一職,因此不打算提出推薦人選,而特魯基這也是差不多的狀況,實力還不足以勝任,兩人一致表示不推薦人選。

  「我…我在此推薦伊彌繼任第二軍第一分隊長,雖然我並非是第二軍的,但她的實力至少我在這陣子也都看的很清楚的,主要的原因是在於她能夠操用靈力,感知能力自然也是相當優異,以感知為主的第二軍應該很適合她。」

  「靈力所發動的攻擊會比任何魔力及氣力發動的攻擊還要來的更強,雖然在一般狀態下對人體的傷害不大,但現在她已經學會了靈化,能夠將攻擊完全呈現在人體上,必定是不可或缺的戰力。」

  「嗯,那麼我這邊推薦吉里安,他在偵查的能力也不差,而且戰鬥能力也是相當出色,我認為他應該能夠接任第二軍第四分隊長的位置。」

  「我想他在第二軍能夠成為強大的戰力吧,若想做偵查及探察這些事情,沒有一定的實力那也是做不來的,這些日子以來他一直都在我這裡努力著,見識了他各種變化的攻擊方式呢…」

  當那兩位軍隊長一致表示不推薦時,琥冽便開口推薦了自己心目中的人選了,這一陣子其實她常常去到琪苓那兒看看狀況,也一同目睹了修煉的成果,確實是出色,在琥冽表達出意見之後,一旁的鬼斬也跟著提出了自己推薦的人選,作為能夠被戰鬥狂認可的人…應該也是相當有說服力的?

  「他們若想到我們第二軍來,那是沒有問題的。」

  雪悟與緋兩人對於鬼斬及琥冽提出的推薦人選並無任何意見,其實這兩位隊長現在在會議中都是具有崇高的地位,因此若是他們提出的人選,隊長們其實都不會有意見的。

  「他們兩個人嗎…但是年紀有問題啊,這麼年輕的人就任軍隊長,難保周圍的人不會有意見,當初讓暝夜就任的時候倒也不是引發了些衝突嗎?」

  「當初妳能夠擔任軍隊長時也是出現了這問題,倒也花了不少時間才成功讓一切安定下來,老實說那就已經是特例中的特例了……」

  「但是,我們不能用年紀當作考量軍隊長擔任條件的標準啊!現在已經到了新世代,年紀已經不能作為評量的標準了,部下的部分就說是神親自下的命令這樣總行吧?等會就立刻將消息擴散到全國上下,我們所要考慮的是實力,並不是年紀!!」

  「…好吧我明白了,就照妳說的來吧,我會去向國務會提報。」

  「若沒有意外的話,一週之後就舉辦授勳儀式,把他們兩人都叫來!」

  面對琥冽及鬼斬兩人所提出的人選,亞麥森其實是相當顧慮的,年紀實在太輕了…當初琥冽及伊律東分別以14歲、17歲的年齡擔任軍隊長就已經是當時的特別狀況了……在琥冽的堅持之下,這才終於妥協,願意讓吉里安及伊彌擔任軍隊長一職。

  然而…剩下的兩個空缺,恐怕得再另找人選了…若是在清林的那兩人應該可行。

  前任的偵查部隊隊長(為第二軍的分屬部隊,在十一年前整支部隊遭到狄亞完全殲滅,因而遭到廢除,隊長也因為受傷歸隱山林養病,已經很久沒有消息了…)

  除了他以外就只有那位只懂享受山林的悠閒大叔了…他也沒從事任何職業,就只是過著享受大自然的生活,但是在十一年之前就參與過戰爭,為了南方大陸擊退了不少敵軍,確實是個人才。

  但不是那種會主動的人啊…一定非得要到某件事情的危險性會影響到他的時候才會出面。

  最後,還是只得親自拜訪他們兩人了。

________

  此刻,在北方大陸的某一處……

  萊格所負責的召集神使一直也沒有成果,主要原因就是沒有人願意為北方大陸效力,那些具有實力的高人懼怕再發動戰爭會引起更大的損失,因而紛紛拒絕了萊格的邀請。

  即便表明了不願效力…那些拒絕的人後來還是都……

  「抱歉了…我所奉行的是黑暗的正義,既然你不願為我們效命,那我就只好將你視為日後恐怕對我們產生威脅的人物了,就在此擊殺。」

  這一天,萊格也一如往常的在一處地方尋找可用之才,在決定了合適的人選之後,向對方提出了隆重的邀請…但仍然是被拒絕了,最後只好像往常那樣,直接拿出背後的狙擊槍就準備攻擊。

  「慢著,你要幹什麼?狙擊槍在這麼近的距離哪有什麼威力哈?你雖然是親衛隊,但也別妄想拿著槍就能在這種距離下比我快出手啊!不要笑死人了!!」

  那名男子與萊格相距僅3公尺,一看見他所拿出的狙擊槍便是狂笑不已。

  「真是糟糕,這種個性也不是我們陸內應該存在的,太輕敵了。」

  語畢,萊格將槍口朝下,開出一槍,一發白光的子彈便從裡頭擊發,那男子看見萊格竟朝地面開槍又笑得更大聲了,萊格的臉色也變得黯淡了下來,那是極為不悅的心情。

  「哈哈哈.....」

  那男人大概也沒有注意到,有一道白光掃過周圍的建築物外牆面,碰到牆面後並沒有打入內部而是折射了回來,那是散發著白光的子彈,其速度非常快,且那光彈每次碰到物體的時候速度都會再增加三倍,在那男人笑到第五聲的時候,太陽穴中央被白光打入,在命中的那個瞬間人體彷彿被撕裂一般扯入光彈之內,然後消失無蹤。

  「哼…果然是小民,不知道我的能力。」

不論是近或遠,都能絕對的狙殺目標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0/4/28

______

未來預告

第48話 雪之慶典:

每年的1月19日是北方大陸最重要的節日――雪之慶典日
在這一天北方大陸各國無論何處都會飄起細雪,各個店家會推出應景的商品吸引人潮
而各國之間也會展開合作舉辦相關活動,據說優勝者能得到各種高貴的獎勵哦?
最重要的是在這一天…所有神之護衛軍、親衛隊及神、神之十一使都無任務在身
也就是全員休假的重要日子!!


第49話  無法守護的、想讓妳看見的:

威爾及暝夜兩人的母親自十一年前開始便病倒了…一直以來都在醫院之中度過
絕大多數的時間一直都在昏迷狀態,
至今南方大陸仍威脅著北方大陸,狄亞發誓這回絕對要守護北方大陸的和平,以挽回過去未能所做的。



第50話  我們的夢想:

被稱作熾天使的夏希坐在高臺上向著遠方祈禱著,存在於過往記憶中的是夥伴被欺騙利用而亡的畫面。假借談判之意而趁機實行的屠殺,正義到底是什麼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0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46話 各自的... 後一篇:【神域】第48話 雪之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