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室內星光

作者:深犬│2018-07-15 12:19:07│巴幣:58│人氣:928

  現在雖然是盛夏,但並不令人感到燥熱。因為此時正是晚上十點的深夜。在一片略帶靛藍的幽暗中,偶爾還有絲絲微風撫過臉頰,讓我舒服得瞇起了眼。

  她大概也是同樣的感覺吧。和我坐在同一張長椅上,正處於我左側的她,已經把平常戴著的眼鏡給摘下了。即使如此,依舊還是很美。等到我發覺時,左手已經不受控地摟住她的肩。

  「這樣的夜晚真不錯。」我說。

  她沒什麼表情,只是淡淡地回話:「風挺涼的。」

  「所以我才喜歡來這片樹林嘛。」我一邊輕笑,一邊把她的肩膀摟得更緊(反正她也不抵抗)。「而且偶爾還能看到——啊!來了。」

  在山路遠處的樹木之間,一小撮光點飛舞著。這座山上的螢火蟲沒有很多,但不時還是能見到。快速穿梭的流螢在視網膜上殘留著燦爛軌道,彷彿某種長時曝光的照片一樣。緊接著,更多螢火蟲出現,替夜中森林染上祭典似的火光。

  一瞬之間,我們彷彿置身於太陽系中心,被沙河般的恆星公轉圍繞著。恆星忽快忽慢,彼此相遇又分開、分開再相遇,隨機中帶著某種規律,在林間成為奪目的星光渦流。

  「真是絕景!」我不由得讚嘆出聲。

  這時候,若是她不接話就好了。我知道她要是插話肯定會破壞氣氛——然而她當然不會讀懂我的心思。總之,她冷冷補上一句:「會嗎?還好吧。」

  「呃。眼前滿滿的螢火蟲,不是很壯觀嗎?」

  「嗯……不覺得。倒覺得有些噁心。」

  「為什麼?」

  我看向她的側臉。即使眼前有繁星閃爍般的螢火蟲群,她卻依舊毫無表情,只靜靜眨了下眼。「畢竟是蟲子,肯定不太衛生吧。這麼多隻在眼前亂飛,還挺不妙的。」

  「等等,在考慮那麼實際的問題之前,妳就不能先直觀地去感受美嗎?現在我倆就像是被銀河包覆,在宇宙中穿梭著呢!它們不是蟲子,它們是星星!」

  「它們的確是蟲子。基本上等於屁股會發光的蟑螂。」

  「不要把螢火蟲說成蟑螂嘛!」

  她又眨動修長睫毛,毫無情緒地傾過臉看我。我知道她說這些話不是因為心情不好或生我氣,她純粹是屬於那種人罷了。不理解浪漫,從小到大沒相信過聖誕老人存在的那一類人。

  「比起這個,我們差不多該回去了。」

  「誒?再一下啦!才剛看到螢火蟲幾分鐘而已!」我急忙反對她的提議。

  「今晚氣溫這麼低,風又大,在外面待久會著涼的。」她重新戴起眼鏡。

  「那、那又沒關係!反正明天還不用上班,睡一覺的話……」

  她斬釘截鐵地打斷:「不可以。你要是感冒的話,我早上睡醒就不給你親了。」

  「咕……!」

  這女人,明明不懂浪漫,卻深諳操縱我韁繩的方法。被人用早安親親要脅的我,也只能屈服於暴政之下,和她回到車上後開車下山。

  夜晚的公路沒什麼車流,住宅與商店燈光也熄滅泰半。在舒服的寧靜之下,唯有車子引擎在不停搖晃車窗,持續提供著安穩的低頻噪音。

  「嗯嗯!」我清了下喉嚨,在等紅燈時開口問道:「那我們明天晚上再來這裡好不好?」

  「可以啊。也沒什麼事。」她在副駕駛座上回答。

  「說好了喔!妳可不要到時候說什麼很睏想先去洗澡睡覺。」

  「不會啦。」

  「妳上次就是這樣,害我像個笨蛋,獨自期待了一整天。」

  「才那次而已。話說回來,」她大概自覺理虧,於是想偷偷轉移話題:「既然今天都看到螢火蟲了,明天還來這裡做什麼?」

  「今天是看到螢……」講到最後一個字時喉嚨有些沙啞,於是我吞口口水才往下說:「今天看到螢火蟲了,但沒有看到星星嘛!雲太厚了!」

  「你不是說螢火蟲等於星星嗎?怎麼又說沒看見星星。」

  「那、那不一樣好吧!」

  「哪裡不一樣。你真是說詞反覆的人耶。」

  「這不是說詞反覆!螢火蟲像星星,那是浪漫,當然看真正的星星,也是浪漫!」

  她輕哼一聲,語氣中充斥著不屑:「都給你說就好啦。而且你果然感冒了。」

  「哪有,咳嗯!」我反駁到一半,才驚覺喉嚨好像真的有點痰。「都、都是妳啦,剛才在那邊烏鴉嘴。」

  「……」

  「開玩笑的。對,對不起……原諒我,女王大人……」

  「唉。」她嘆了口氣,「真拿你沒辦法耶。」



  隔天。

  「咳、咳咳!」

  我的肺不聽大腦指揮,擅自用力收縮,把空氣擠出到胸腔有點疼痛的程度。頭暈得不行,鼻子更是瘋狂製造著體液。天啊,當初創造人類的傢伙簡直是白癡,幹嘛把鼻涕放在呼吸道上啊!在病死之前,絕對會先窒息而死吧!

  叩叩。「你要喝熱水嗎?我幫你裝一杯?」她在房門前問。

  「咳、不用!」我用沙啞嗓音大叫回應:「我等一下、自己出去裝!妳不要靠近我喔!」

  「好好好,我不靠近你。所以不要大吼大叫好嗎?」她嘴上這麼說,卻還是把房門打開一條縫隙,並在我皺起眉頭之前重新關上。「你乖乖躺好,我去泡一杯伏冒熱飲,放在旁邊你自己拿。這樣可以吧?」

  「那個沒有用啦。」

  「那什麼才有用?」

  「這種小感冒,放著就會自己好了。」

  「事實很顯然並非這樣。」

  「因為還放不夠久「好好好,你別說話。總之我去泡,你給我乖乖喝完。」」

  「知道啦,馬麻。」

  「你剛剛叫我什麼?」

  我真的很難過,這裡並不是指身體上的難過(當然身體也很難過),而是心理上的痛苦感。從早上發病開始,我不只失去了每日一次的早安親親、假日才能享受的午睡抱抱,晚上還可能不行跟她出去看星星。現在我的處境,就像是失去了補給部隊的受困士兵,不得不和病魔孤軍奮戰。

  「啊啊啊~好想哭喔!受不了了啦!」

  「又怎麼了?頭更暈了嗎?」她的聲音從門外傳來。

  「我要死了。我真的會死掉。」

  「所以說是怎樣?」

  「沒有人可以親親,我很快會寂寞而死哦。」

  「去親你自己的手臂。話說這麼脆弱的生物還是趕緊被大自然淘汰掉吧。」

  「嗚。」

  她沒有再繼續說話。感覺頭越來越暈了,手的發抖也在加劇。看來要是聽不見她的聲音,病情馬上會加重的樣子,我立刻作出如此診斷。

  「比起伏冒熱飲,還是妳給我親一口,我的病情才會好一點。」

  啪,房門被打開了。「真的嗎?」她抿起嘴,同時端著我的馬克杯走進來。

  「遺憾,剛才的是宇智波騙人布。妳快點出去,不要靠近我。」

  「……」不悅的神色寫在她臉上。「你給我少開這種無聊的玩笑。人家很認真在擔心你耶。」

  「呃。對不起。」

  她瞪了我幾秒,又用手拍了下自己的臉頰。「唉,我在幹嘛呢,竟然對病人發脾氣。」

  「沒有沒有,是我不好。總之妳快回客廳去,我不想傳染給妳。」看到她自責起來,我慌慌張張地坐起身子。

  「誰像你身體這麼虛弱?」她狠狠地說。「整天搞壞身體,然後在那邊露出小狗般的眼神撒嬌。拜託,我可不想當你的老媽子。」

  「……汪汪。」

  「所以說,真是拿你沒辦法。」她搖搖頭,把冒著熱氣的馬克杯放在床頭櫃。接著又將客廳塑膠椅搬來房門口,在離我一段距離的地方坐下了。

  「晚上還可以出去看星星嗎?」

  「說什麼廢話。當然不可以。」

  「明明約好了……」

  「你趕快好起來才可以。所以閉嘴,眼睛闔上,睡。」

  「嗚嗚……星星……不管……我要看星星……我要看……」

  等我無理取鬧了幾秒後,她忽然從椅子上站起。看她那嚴肅的神色,我猜這次真的發火了。但在我開始道歉之前,她卻轉身步出房間,還順手帶上房門。

  「……咦?」

  伴隨我這聲發自內心的疑問,房門重重關上了。

  什、什麼情況?

  是去上廁所吧?

  嗯,肯定是這樣。但也可以先說一聲嘛。突然不發一語走掉,我不是很尷尬嗎。在尷尬之前,好難過啊,這裡不單指心理上的難過,身體也好不舒服。她怎麼了?真的生氣了?

  我想下床去看她的情況。但除了咳嗽以外,破銅爛鐵般的身體什麼都不能做到。

  因為鼻子完全阻塞,我大口大口地用嘴巴呼吸。但過沒幾秒就因為要吞口水而不得不閉上。我討厭吞口水,喉嚨腫得要命,根本吞不下去。而且好痛。

  思考是一件折磨自己的事,因為頭腦就像坐在遊樂園咖啡杯一樣越來越暈。但我又不能停止思考,她還沒回來,我不想睡覺。

  好熱。用虛弱的手臂把棉被拉開,馬上又感受到冷。

  她再不回來,我就要死了。

  反正她不回來,死了也無所謂。

  快點回來呀。

  「欸。」

  我睜開不知何時閉上的眼睛。

  眼前是……啊?

  她的屁股在發光。

  準確來說,發光的不是她的屁股,而是她屁股上的燈泡。用透明膠帶纏繞好幾圈,被黏死在她丹寧牛仔褲上的燈泡,正因為連接了一紅一黑的兩條電線而發光著。而她本人呢,一隻手拿著電池座,一隻手伸到背後去扶住燈泡。

  本來沒開燈的臥室內,只有她屁股上的燈泡在為環境打光,導致她整張臉幾乎都是陰影,只有鼻孔和嘴唇部分是亮的。

  她注視我的目光毫無任何搞笑之意。但當然,我此時唯一的反應只可能是爆笑出聲。

  「哈哈哈哈哈妳在幹什麼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呃!咳咳咳!」

  「笑什麼啊,要笑也不准咳嗽。」

  「咳,不是,妳到底在幹嘛啊?」

  「我在給你看星星。看啊,這就是你要的星星。」

  「不,等等,要說也說是螢火蟲吧?」

  「反正螢火蟲不就等於星星?」

  「所以說了那不一樣嘛。螢火蟲不能算真正的星星,充其量只是一種浪漫。」

  「隨便啦,」她把手上電池座插進口袋中,並小心翼翼不讓電線脫落。「那我現在這隻螢火蟲等於真正的星星,你就用這個忍耐一下吧。這也算是浪漫的一種吧?」

  「哈哈哈!」我又忍俊不禁,但這次沒有咳嗽。「妳說得一點也沒錯。雖然這模樣很蠢,但果然,很浪漫呢。」


抽到題目:螢火蟲食物描寫(伏冒熱飲算嗎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81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0 篇留言

大帝
我到底看了什麼XDDD

07-15 13:26

深犬
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三小QQ 太久沒動筆果然有差......07-15 13:33
鬼才
人生最可貴的,就是找到一個一起耍笨的朋友(?

07-15 15:24

深犬
雖然他們不只是朋友啦,不過有能一起耍笨的傢伙當然可貴XD07-15 17:27
RacSin
就是因為正常才顯得傑出!

這是我對這一篇短文所做出的評價。情侶間的日常互動本來就應該是這個樣子的,兩人都有著小缺陷,但是能夠彼此包容、相互照顧。總而言之,我非常喜歡這一個歡樂小情侶的日常故事,感謝招待~~(合掌)

#忘了準備墨鏡.jpg

#甜文什麼的我再也不看了!(摔)......真香.jpg

《不知道被我忘了幾百次的讀書會標記》

07-15 17:13

深犬
其實我一開始也沒有打算寫甜文的,不知為何寫著寫著就......這三小(黑人問號
謝謝R大的閱讀與稱讚~我會幫你補上標記的!【讀書會】07-15 17:30
希布拉
……以往來說我應該會先看過文章,然後慢慢思考自己要回應什麼的,可是這篇我覺得我不寫下我當下的感受這樣很可惜啊啊啊xDD(狂噴鼻血)
噢天啊真的好萌嗚嗚嗚,這對可以再可愛一點!我超級佩服深犬你的腦洞的!!我超佩服的!!!(激動)

這對的個性配對真的好萌>//<,看似冷靜的女主角居然會為了實現主角的任性而去這樣做wwwww,雖然知道這行為對她來說應該是沒有特意要去取悅主角,但我猜主角一定也被這種可愛(羞恥)的行為萌的一身鼻血(捂鼻子)
還有主角的裝可愛!!!汪什麼啦你知道你這樣會害別人失血過多嘛!!!xDDD,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裝狠跟他說:「你再汪幾聲我之後就帶你去看星星。」
噢噢還好女主角不是我這種惡劣(x)的個性wwwwwwww,但也就是因為這樣這對變得很萌很萌啊啊啊!!

不過總覺得女主角的性格到最後有一咪咪跑掉惹,沒有一開始那麼高冷淡然的模樣(捂心臟),嘛嘛也有可能是因為被笑所以有點慌著解釋的緣故吧。(腦中滿滿的女主角臉紅畫面(乾))

我好喜歡這篇的互動!真的真的真的好佩服能從螢火蟲想到這麼多!xDDD
厲害厲害,謝謝你讓我的讀書時光沒有那麼沉悶了哈哈。

【讀書會】

07-15 17:14

深犬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種愛的體現,雙方都極度為彼此著想,但又是用一種比較淡的方式體現,每次戀愛小說或漫畫這樣演我都會「呃啊!(摀胸口)」

謝謝小希喜歡這對!老實說我不太擅長這種類型,所以這篇創作有點撞牆的感覺,蠻沒自信的,有人喜歡真是太好了。

女主角最後性格跑掉的話,因為她也不是特別高冷淡然,實際上她樂於和男主一起耍笨(都會接吐嘈、答應出門看她不愛看的星星等等),在罵男主笨蛋的時候心裡也在享受著,大概是這種熱戀期的感覺。雖然不懂浪漫,但並不算是個冰冷的女孩子。呃,說這麼多,可能在文中沒有呈現得很好,我會試著改進的!謝謝小希指出這點。

嗯,你實在是過獎了!XD 這篇留言真的是劑對創作者而言的強心針啊哈哈[e12]07-15 17:39

聞到了戀愛的酸臭味((((眼睛逐漸瞎掉

07-16 18:21

深犬
情節酸臭07-16 20:23

[e11]

07-16 18:21

深犬
[e15]07-16 20:23
吉風翅
屁股放燈泡感覺好蠢好好笑XD
整篇都好甜好閃

07-17 21:31

深犬
謝謝阿風Q~Q 我也是差點閃瞎我自己07-17 23:35
35
這種會突然智商歸零的男主角我不太行qq 但女主角我很可以xDDD
燈泡放在屁股那段我直接在腦海裡面大開一波車,到底是什麼羞恥play啦啊啊啊
如果伏冒熱飲有簡單敘訴它的色香味的話我覺得也可以算合格唷xD
沒想到深犬也會寫這種文章呢!

【讀書會】

07-18 23:58

深犬
唔,我想說男生在喜歡的人面前都會稍微幼稚一點XD
謝謝35的題目,雖然想破頭才寫出來,但很有趣~
果然食物描寫不能算呢!因為跟螢火蟲沒啥關係,所以不知道怎麼插入QQ 就當我沒寫難度追加吧
感謝閱讀!07-19 13:08
沃教授
笨蛋男主和冷漠女主真是絕配w

女主後面把燈泡放在後面其實感覺還挺性感的嘛

【讀書會】

07-31 03:10

深犬
這篇也可說是犬系男主配上貓系女主呢XD
謝謝羅大來看了這篇!08-01 17:15
粉紅夜
靠夭好甜唷XDDDDDDD
如果最後面能觸電把男朋友電死就更完美了(喂喂喂XDDD

【讀書會】

08-04 05:24

深犬
觸電XD
這樣可能會變成一個身世淒美的女刺客使美人計殺死目標,卻不小心動了真情的那種故事XD(好像也很有趣)08-04 17:12
深犬
謝謝帥哥來看喔!(早餐店老闆娘語氣08-04 17:12
伏流也
這麼純的戀愛喜劇我怎麼可以錯過!
你猜我這篇最喜歡哪裡?(根本沒給人回答的機會
就是你某一句話,爆震……呃,是暴政才對
這句話我瞬間對於後面的描寫有了期待
該不會深犬,後面都要用這種粗暴帶貶義的詞去形容女主吸引人的地方吧
不過是我想太多了xd這只是淺見WWW
但是丹寧褲黏燈泡真的畫面太美無法直視
呼應到螢火蟲,套上那番浪漫說詞
這不是諷刺文嗎?xddd

【讀書會】

08-23 18:57

深犬
(烤蛙腿
沒有啦,這篇完全只是輕鬆向的文章
我在實驗怎麼降低文字的重量但盡可能不影響到深度
希望能做出那種 老少咸宜的感覺?
不過這篇事後看深度有點淺了 還是沒抓好平衡

實際上整篇想寫的就是「浪漫」兩個字而已
我真的覺得女主因為不懂浪漫所以黏燈泡裝螢火蟲的舉動 就是我心中的極致浪漫
咩!(謝謝你的留言~)08-23 20:05
ゼロ、劫落
我看甜文看到正開心的時候......
我被打臉的非常不愉悅wwwwwwwwwww
我不行!這種傻甜我不行XDDDDD

文字上的熟練與流暢已經把我帶入劇情裡了,就本人的猜想是女主角用巧思讓暗房間裡充滿光源之類的,沒想到會是這種室內星光。

一想到笑還有羞恥,我實在是想不到從哪裡評論了(掩面)

【讀書會】

08-30 18:50

深犬
謝謝蒼大的閱讀與留言!
傻甜好像很多人不行XD 我自己是蠻喜歡這種笨笨故事的啦,不過以後也得多多挑戰其他形式的戀愛創作才好!非常感謝你的回饋喔!08-30 21:15
Hikari
被閃瞎(張學友臉

看得出這對是老情侶了,而且男生比女生還會撒嬌。
女生雖然不太浪漫(客觀上),
卻會讓自己去配合另一個人的浪漫,感覺是超棒的女友。
一般來講都是男生被翻白眼之後,再也不敢太白爛。
總覺得有點羨慕說。

最後那個燈泡的畫面感超蠢,不過很可愛。
如果我是男主角大概會愛死這麼ㄎㄧㄤ的女友吧XD

【讀書會】

08-31 03:44

深犬
雖然芸芸願意來看我很開心......但早點睡rrrrrr
看你這樣爆肝我好擔心你QQ

然後終於有人也喜歡傻萌惹 耶(撒花
我也覺得這種女生超讚的!08-31 03:53
(¦3[▓▓]
很有趣的互動小品,尤其是主角嘮嘮叨叨的獨白,很容易把人帶入故事氛圍
很不錯的甜文小品,很適合當飯後甜點,只是還是想大喊FFFF
【讀書會】
深犬好久不見啦,沒想到你居然也會產糧XD(意指像這種段子)

08-31 13:54

深犬
葉、葉子?!
你來讀書會了嗎!!不,更重要的是原來你還在巴哈!!
你清小屋害我那時候好難過喔QQ (其實是要寫評文組推薦專欄結果想推的文被刪了
總之人還在就好!

產糧算是一種嘗試啦XD 一直寫同一種短篇會限縮自己的發展,想趁著讀書會不斷擴張類型,以便為下次的長篇做準備~

謝謝葉子的閱讀跟留言,也謝謝你還記得我[e3]08-31 13:58
Noctis&Ghoul─食夜鬼
結尾處夠ㄎㄧㄤ,我喜歡!

這篇的對比超鮮明的,第一人稱的敘述用字很美,但一換上對話馬上就變成不一樣的氛圍,這個節奏醞釀之下,讓結尾變得更加有趣www

還有這女朋友某種程度上也有點傲嬌的感覺,為了生病的男朋友,模仿屁股會發光的蟑螂wwww

【讀書會】

08-31 19:31

深犬
謝謝N大!其實我也只會使用映襯和誇飾而已,所以每篇小說都在用對比哈哈XD 希望N大之後不會讀到審美疲勞......
這種女孩子完全就是我個人的喜好呢!09-09 19:13
(¦3[▓▓]
其實我一直都在啦,只是那時候帳號出了點問題,所以有借用別人的帳號發文並加入讀書會,剛好又要準備國考所以消失了一段時間,沒有表明是因為怕分身問題被巴哈A車XD

08-31 19:41

深犬
哦哦,原來如此!我喜歡桂葉的小說哦,能一起在讀書會的感覺很棒!09-09 19:14
Pay2single
我好像是你剛剛發文就看完可是現在才留言會不會有點尷尬XDDD
不過這篇文我還是有看標題就想起了內容,你到底吃了什麼WWWW超ㄎㄧㄤWWW

這個女朋友到底是什麼鬼XD

【讀書會】

08-31 20:38

深犬
不會,我也很常這樣XD
ㄎㄧㄤ度還是比不上讀書會其他人啦,但我會努力更加精進自己的ㄎㄧㄤ度的!謝謝胚吐來看~09-09 19:15
潤島 青
錯字。
我「輕」了下喉嚨。
啊啊啊「~」非中文標點。不過我想你是故意用的(゚д⊙)

這句字體大小變小了→我又忍俊不禁,但這次沒有咳嗽。「妳說得一點也沒錯。雖然這模樣很蠢,但果然,很浪漫呢。」

劇情。
我就知道你會玩蟑螂梗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文筆流暢、收尾很漂亮!

看深犬寫我好安心喔///這篇整個超可愛啦////好閃喔(墨鏡炸開)
很喜歡這篇///
【讀書會】

09-04 22:41

深犬
謝謝抓蟲!校自己小說怎麼那麼困難Q_Q

蟑螂哏不知道是在哪聽到的,因為覺得有趣就記起來了!然後就想說講這句話的人也太不懂浪漫了吧,於是決定以浪漫為主題寫小說~

關於標點符號的部分,我蠻不正統的耶,我會要求全形、空行等等,但我也會使用「!?」、「~」及「……。」等等非正式用法,因為有些(類輕小說的)語意很難表達,我又很喜歡寫。

如果有辦法以正式用法取代他們的話,請不吝賜教Q_Q 我也很想讓自己文章入大雅之堂呀,無奈寫起來就會需要這些小眾用法。

然後謝謝癸大的閱讀及讚美,癸大給我的印象是評論比較剛正、嚴直,所以能收到正面評價既意外也開心,以後寫文也會繼續努力的!09-09 19:20
潤島 青
你總是叫我癸大我hen害怕(゚д⊙) 可以直接叫我阿癸///
其實我都不知道讀書會夥伴是否都以商業出版為目標努力,有時也會擔心留言太偏頗,即是以出版為目標檢視大家的短篇。萬一有小夥伴就只是喜歡寫短篇怎麼辦(゚д⊙) 或是對方就想嘗試實驗寫法,還以這種常態公式型寫作法回覆會不會傷對方[e28] 不過因為讀書會必須要留言,最後就只照著自己看完的感想說了。

至於深犬問我如何以正式用法取代,大概只能從內文寫的時候帶出來,比如「!?」直接用「!」或「?」擇一使用便可;如若用之前的劇情都很輕快活潑,這樣就算不用「!?」也可以使人感到一樣的感受。我個人對「!?」的感受,比較偏向吃很多毒的作品適用。
而「~」可以用「──」取代。因為這個寫法也屬於較活潑的感覺,也建議以「!?」的劇情解法取代。
至於「……。」有時候這也算正式寫法,我是都會避開,但有看過現役台灣商業作者有用這個寫法(゚д⊙) 我猜是編輯會幫他喬標點(゚д⊙) 不過這寫法還是看現有書籍研究怎麼用會比較好。如果對其他華文標點有疑問,也可大量查找純文學書籍研究。但如果只是想走輕小說路線,就不用太在意中文沒有的標點特殊用法了。

09-10 10:10

深犬
好的,阿癸!

用正式用法配合上下文雖然能造出想要的語感,但總覺得有些,比較嚴肅的感覺。因為我是長年閱讀輕小說的人,所以可能不太喜歡讓自己文字那麼正式吧XD 謝謝阿癸的說明,我決定要根據自己寫文的嚴肅程度來調整是否使用非正式用法了!如果是寫吃毒文就全部給它用出去XD09-10 11:30
墨染
看到中間,再看看標題,還以為打算在室內弄出什麼波瀾壯闊的景色,原來是小時候的燈泡實驗阿(?
話說,我還以為女朋友是光著下半身,害我興奮了一下,結果只是黏在丹寧褲上───嗯,好像也滿可愛的XD
本來以為是理性的女孩,沒想到會用這麼傻的方式表現XDD
嗯,什麼話都別說了,這樣的女友先給我來一打。

09-24 21:15

深犬
光著下半身是什麼操作XD 正在感冒的男主大概也性奮不起來吧?
其實我覺得外表理性內心少女的女孩子最萌了。
謝謝阿染的閱讀與喜歡,祝中秋節快樂~09-24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deepupp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評文】《那永遠... 後一篇:【短篇】黑色少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