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我,被龍人學妹告白了/第三十二課

作者:凱爾凱爾派│2018-07-15 11:18:45│巴幣:70│人氣:1182
第三十二課


    「當然,」

    愛莉西亞正要接著說下去,卻是咪絲塔忽然竄出來、貼到我面前,她睜大雙眼直直盯著我,口中喃喃低語著。

    「當然是認真的……」

    「喝!」媽啦,簡直就是松鼠版的貞子,害我心臟一抖、抓著椅子往後滑了一大步,差點摔跤。

    這松鼠女釋放出的氣場,凝重得連一旁的比利都屏住呼吸、不敢噤聲。

    愛莉西亞趕緊拍了拍松鼠女的肩:「咪絲塔,妳又嚇到人了。」

    「啊,」咪絲塔一怔,緩緩退到一邊:「非常抱歉。」

    我揉了一下心窩、恢復平靜後說:「話說回來,校內應該本來就有個讀書會了吧?」

    卻是愛莉西亞歪著頭、面有難色地說:「那個……是一堆天族跟龍族的社團呢。」

    所謂天族,是泛指半神、天使等,天生具有強大神聖魔力之高階種族的一種統稱;而龍族,就是飛龍、海龍、東方龍各式各樣龍型種族的統稱。

    和普遍只重武科的亞人們不同,天族和龍族對武文雙科都非常重視,還特地成立了一個專門補強文科的社團,也就是我所提到的讀書會。

    愛莉西亞這麼一說,我腦海裡便浮出了其他學生們私底下給那個社團取的外號:「對齁,我記得那個社團有個外號……」

    「--『天龍社』。」在我說出來之前,比利就推著眼鏡、搶了我的台詞:「呼,不知為何,光聽到這稱呼就讓人退避三舍呢。」

    咪絲塔一聽,好像憶起什麼不好的回憶,摀著肚子往地上一跪、有氣無力地說:「那裡我之前待過一陣子,可是裡面的人都好可怕……嗚。」

    「這也難怪。」我覺得一個小松鼠跑進充滿神與龍的社團,光那個精神壓力就有得受了,哪還會有心情讀書。

    我這才想起來,聽說由於天龍社的成員幾乎全是由這兩個強大的族類組成,導致其他比較弱小的種族不太敢加入其中,就算加入了,也會因為嚴重的排外感而待不下去,如同咪絲塔的情況那般。

    愛莉西亞將一臉消瘦的咪絲塔從地上扶起,抱回床上說:「妳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一下,我跟學長先到外面談,才不會吵到妳。」

    「好,」咪絲塔平躺在床上,斜首望著白龍少女說:「拜託妳了愛莉西亞,幫我說服前二十學長。」

    就說我不叫前二十……我本來想出口糾正的,但一想到這松鼠女精神狀況不佳,還是別計較了吧。

    我正準備到外頭,一看比利臉色好很多,就順口一問:「比利不一起來?」

    下一刻,我感覺到小腿肚被戳了兩下,卻是愛莉西亞用尾巴戳我、朝我這使了個眼色。

    我會意過來,想來愛莉西亞是想要單獨跟我談談,只是我話都問出口、也收不回來了。

    然而比利當場搖頭說:「我很想,但是我需要再躺一下。」

    竟然放棄跟愛莉西亞聊天的機會,看來比利的痛是非常之痛呢。

    「瞭解。」我點頭說。

    接著,比利大概是想在愛莉西亞面前刷好感,他用七字手勢抵著下巴、故作瀟灑地說:「你們談完,決定要辦讀書會的話,算我一份就是了,我會盡力幫忙。」

    「讀書這方面,我是覺得你可能幫不上什麼忙啦。」我反射性地吐槽。

    「你不要那邊靠、」比利作勢要回嗆,忽然語氣一轉,望著窗外、沉聲說:「靠在窗邊真涼快,今日風兒甚喧囂。」

    我猜比利本來想嗆回來,但愛莉西亞在場、讓他想保持形象,所以把嘴裡的話硬轉到其他地方去了。

    愛莉西亞抿嘴笑說:「比利學長這麼文青啊?」

    唔,即便是再表面不過的客套話,也請不要附和那蜥蜴男。

    「習、習慣成自然罷了。」比利頭也沒回地說:「我只是習慣每天早上喝黑咖啡時,順便讀些雜詩而已,哼哼。」

    看吧,他開始胡說八道了。

    既然愛莉西亞看起來有話要說,那就不在這邊拍拖了,我轉身開著門說:「先說說妳想怎麼辦。」

    「沒問題。」愛莉西亞點點頭、越過門口。

    愛莉西亞步出保健室外後,我關好門、跟著走了出來,卻發現她沒有在附近停下,而是一直往遠處走去。

    「呃,妳要去哪?」我一面問、一面小跑步跟上。

    愛莉西亞沒有立刻回答,就這麼一路來到走廊角落,她看了看周圍,似乎是確定附近沒人後,才終於停了下來。

    我看她小心翼翼的模樣,忍不住問:「妳是想說什麼,需要這麼謹慎?」

    愛莉西亞這才轉身,笑著說:「如果我們在同一個社團,就不用這麼謹慎了啊。」

    如此一句、加上特地跑來這杳無人煙地方的舉動,我便明白這白龍少女的意思了。

    確實,如果有個「在同一個社團」這樣的名義的話,我可以不用每次碰到愛莉西亞,就得提心吊膽地擔心周遭。

    這樣算是處理掉一個大問題,但是,同時又會產生另一個問題。

    「這樣對我來說似乎太招搖了點。」我說。

    一個只有三四隻小貓的社團,按理說是不會多引人注目的,然而,愛莉西亞也在的話,那就大不相同了。

    這位白龍少女若就這麼突然地成立了一個只有三四人的社團,不管怎麼想,身為其中一員的我都會被捲入八卦的漩渦中。

    「剛剛比利學長似乎有提到說、卡尼斯學長也需要加強成績?」愛莉西亞似乎知道我在猶豫什麼,彈指說:「把他也找來,然後我這邊也會多找幾個朋友,多一點人的話會比較自然吧。」

    「原來如此。」正如愛莉西亞所言,如果人多的話,社團成立起來感覺也比較正式,那就比較不容易招來閒言閒語了。

    「當然,到時候如果成立了,補習的部分我也會認真幫忙的,畢竟我是真的想幫朋友挽救課業的喔。」愛莉西亞補了這麼一句,又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雖然我不太會教人就是了……」

    「嗯……」我低頭想了想,愛莉西亞找來的人,不會在以讀書為主題的社團裡過縱玩樂才對。

    如果大家都能在一定程度上、認真對待社團活動的情況下,就算是比利也會收斂許多吧。

    要是真能製造這樣的讀書環境,或許這主意真的不壞。

    「但是,」不管怎麼想,只要愛莉西亞參與其中,我就擔心連帶受人注目,忍不住沉吟:「唔……我還是不想引起太多人注意呢。」

    愛莉西亞看我不斷煩惱的樣子,瞇起眼說:「學長真的很怕被人注意呢。」

    「嗯、嘛。」我聳了聳肩。

    我是自覺對人群有點太敏感了啦,不過就是沒辦法克服嘛。

    「不用擔心,這方面我會處理的喔。」愛莉西亞呵了一聲說:「只要對外有個合理的解釋,一切都好處理。」

    處理……又是這詞,雖然就我所知、只要愛莉西亞「處理」的事都能妥善完成,但每次聽到都會覺得怪怪的,不過,我的本能告訴我不要問。

    儘管愛莉西亞拍胸脯保證沒事,可各方面來說,我還是好擔心啊。

    「真的沒問題嗎?」我低下頭、眉頭緊皺地說。

    愛莉西亞彎著腰、晃進我的視線裡,望著我說:「也是剛好有這個機會,我才想說試試看嘛,而且……」

    愛莉西亞說到一半,停頓了幾秒。

    「而且?」我揚眉問。

    只見白龍少女別開了頭,淡淡地開口。

    「我也不想每次見到你就得躲躲藏藏的啊。」

    愛莉西亞說這句話時,臉上雖還是掛著微笑,卻不像平常那樣充滿元氣,而是似笑非笑、帶了點無奈的感覺。

    這……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絕。

    雖然我沒特別要求,但我知道,愛莉西亞除了維護自己的隱私外,同時也會顧慮到我,比如特地用毛巾掩著紙條、比如那天偶遇烏露同學、她就主動離開現場。

    一直以來都盡量低調行事的愛莉西亞,現在突然有這種稍嫌大膽的想法,應該是因為有點按耐不住了吧。
 
    仔細想想,她為了不給雙方造成困擾,在這麼多地方做足了功夫,其實也是挺辛苦的。

    當然最好的情況是她能打消交往的念頭啦……但至少現階段,這個做法的確能當個緩衝方案。

    我嘆了口氣,搔了搔頭:「好啦,就試試看吧。」

    就當作幫朋友、也幫朋友的朋友一個忙吧,反正也算做好事。

    「你願意幫忙?太好了!」

    愛莉西亞見我答應,恢復原來的笑容,可能還因為亢奮了、竟然一把朝我撲來。

    我一個側身、勉強迴避過去:「想幹嘛?」

    「哎呀,情不自禁。」愛莉西亞穩回身子、吐了吐舌頭。

    「還請妳禁一禁。」我盤起手說:「難道特地來到這四下無人的地方還包含了襲擊我的打算?」

    「對九成。」

    「九……這才是主要目的?」我翻了個白眼,得趕快離開這危險的地方!

    我往保健室的方向慢慢走回去,說著:「晚點我再去弄清楚申請流程吧。」

    愛莉西亞跟了上來、搖著手說:「申請的部分交給我來吧,畢竟有求於學長幫忙的是我這邊的人啊。」

    愛莉西亞那邊人手比我多上許多,既然她這麼說了,就讓她辦吧:「那就麻煩妳了。」

    「不麻煩、只要能跟學長多一點相處機會,都不麻煩喔。」

    「好、嗯、好。」

    想趁機撩我?我故意表現得毫不在意。

    「齁,又敷衍我了。」

    愛莉西亞嘟起嘴,忽然又笑了一下說。

    「啊!我知道了,學長是假裝冷淡,是那個什麼……傲嬌對吧?」

    「並不是。」

    「明明就是。」

    「並不是。」

    「明明就是。」

    「隨便妳怎麼說。」

    我哼了一聲,專心走我的路,無視那個在我背後竊笑的白龍少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8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納勒斯|輕小說|異世界|創作||學妹|輕鬆|日常|人外|小說

留言共 6 篇留言

紫楓洛羽
一次全部看完 超開心的日常> <

07-15 13:46

凱爾凱爾派
謝謝捧場[e19]07-16 13:35
白煌羽
(趴
辛苦了,好累

07-15 15:30

凱爾凱爾派
謝謝,你也辛苦了XD07-16 13:28
最深愛星蝶公主的 94688
天龍社 可以 這很新北

07-16 01:05

凱爾凱爾派
尊爵不凡天龍社(X07-16 13:37
左晉
我還以為要出現 不要瞎掰好嗎了

07-16 12:09

凱爾凱爾派
並沒有.gif07-16 13:41
有夠新手
並沒有 不要瞎掰好嗎

07-16 18:49

凱爾凱爾派
一臉基德07-18 02:57
莫芸醉
愛莉西亞快把男主角給撲倒啊啊啊!(不要教壞小孩啊喂!
另外,男主角是傲嬌 XD(蓋章((喂!

07-17 00:39

凱爾凱爾派
阿光被撲是會尖叫的 高分貝的那種(X07-18 0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henry9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