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平凡人的面試

作者:金氧伴(MOSFET)│2018-07-14 01:38:12│巴幣:2│人氣:174

  在不遠的未來,某間科技公司研發出了能夠將個人的才能量化的儀器。

  剛大學畢業的我,在求職博覽會中到處逛逛,然後我就被那間公司一個看起來像是高階主管的女士叫住了。

  「先生,儀器顯示你的才能點數很高耶,你是哪方面的天才啊?」

  「女士,我只是隨處可見的凡人罷了。」

  「先生,你叫什麼名字啊?」

  「我叫做王凡,國王的王,平凡的凡。」

  女士在手上的機器上點了又點,很快就跑出了我的面試資料。

  「國文普通、英文普通、數學普通、物理普通、化學普通、生物普通、體育普通。奇怪,怎麼每個科目成績都是普通啊?」

  「我就說我是普通人了。」

  「可是儀器是不可能會錯的,你的才能點數是我從來沒見過的高。」

  「肯定是哪裡搞錯了,我從小就是普通人,不管學速讀、珠算、鋼琴、小提琴、游泳、桌球、烹飪、開卡丁車、玩策略遊戲、圍棋、射箭、學外語、寫程式、畫圖、寫歌、寫小說、唱歌......(中略500字),無一例外,全都只有普通程度,是個隨處都能見到的普通人。」

  女士沉思了一會之後,仍然擺出很不服氣的樣子,我只好繼續辯解。

  「其實我大概能猜到儀器的原理啦,就是透過掃描大腦的活躍程度,把一個人可能擁有的才能一個一個的量化,最後再把數值全部加起來。但是機器其實只知道才能的強度,不知道是什麼才能,所以應該蠻常找到不適合貴公司才能的新人吧?」

  「你怎麼會知道這些事?這儀器的運作原理明明還沒公開耶。」

  「我只是普通的猜測儀器設計者的思考而已,對於人體的知識也普通的理解罷了。」

  「那你要不要來我們公司當工程師?」

  「工程師需要的是專業的人才吧,我學過的東西都只有普通的程度,能夠勝任工作嗎?」

  「那月薪400,000亞洲幣呢?(一般大學畢業生1.25倍的薪水)」

  「請問什麼時候報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67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ikidoror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ge of Jet 噴... 後一篇:[同人圖]女裝時撞見了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