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受刑人】2.弟弟-2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18-07-12 21:13:57│巴幣:6│人氣:112
(2)
  甫剛抵達殯儀館,果然仍是有許多記者圍在周遭,我和大哥低頭對於他們任何一個人的問話都不予回應。

  進到靈堂後,我先將從家裡帶來尚仍熱騰騰的飯菜端到靈堂前,而大哥則是拿走放在椅子上的臉盆去外頭換上新的水。

  「二姊,吃飯了。」我看著二姊的照片低聲喃喃道,上了一炷香後便退到了後方,靜靜地凝視著照片中笑得燦爛的他。

  原本老爸和老媽想要每天來殯儀館替二姊守靈,那時大哥還沒有回來,老爸為了維持家計仍持續工作,能夠守靈的也只有已經向公司及學校請喪假的老媽和我,但即便如此,我們仍是心有餘力而不足。本來老爸堅持他下班後也要來幫忙守靈,但我說了如果二姊在天之靈看到你們這麼勞累,他一定不忍心也會捨不得離開人世之類的話後,才讓兩老決定不再堅持每日守靈。

  「我總覺得,不知從哪時候開始,好像很少看到你笑了。」

 
 
  『二姊,你怎麼了?為何全身都是傷?』

  『沒有啦...是我不小心從樓梯上摔下來的,哈哈哈哈!瞧我笨手笨腳的。』

 
  原本要拿椅子坐下的我這時恰巧看到大哥的皮夾和手機放在另一張椅子上,看到他皮夾裡露出了一張白紙,讓我猛然想到今早他跟我說昨天那名女記者有給他名片一事。

  我環顧四周確認大哥尚未回來後,趕緊拿起他的皮夾翻找裡面的東西。

  「嘖嘖...真多信用卡,不知道有沒有都把它們刷爆。」不過大哥似乎蠻節儉的,應該是不太有刷爆的機會。

  恩...?激X旅館消費明細...?我好像不小心找到不該看的東西。

  終於在找過一堆沒有用的發票和明細後,在一個小夾層裡找到了一張寫著『威恆』新聞台記者的名片

  找到名片後的我趕緊將他的錢包放回原本的位置,再坐到自己的椅子上裝作沒事的樣子猛地低頭滑手機。

  「你拜好飯了?」突然聽到大哥的聲音讓我嚇了好一大跳,一個不小心哇了好一大聲。

  「幹嘛嚇這麼一大跳?做壞事喔?在你姊的靈堂前也敢做壞事?」

  「誰...誰做壞事啊?我只是在滑手機阿。」作賊心虛的我趕緊轉移大哥的注意力,同時在心中偷偷向天上的二姊為剛剛所做的一切壞事道了聲歉。

  大哥對我的話沒有多加懷疑,他轉身過去將臉盆放到椅子上,並將二姊生前所使用的盥洗用品擺放好。

  「筠萱這麼喜歡貓嗎?」大哥兀自喃喃道,讓我驚了一下。

  我看著二姊的毛巾、牙刷、牙杯及室內拖鞋,的確都是印著一個似乎現在很流行的可愛貓咪圖案:「好像是吧...他都喜歡拿食物去餵流浪貓。」

  這麼說來,我好像也是第一次意識到二姊其實一直都很喜歡貓咪。

 

 

  趁著大家都在顧靈堂我得空偷溜出去的時候,拿出剛剛在大哥皮夾裡找到的名片,開始撥打名片上的手機號碼。

  『您所撥的電話無人接聽...』

  大概打了三、四通對方一直都沒有回應,我氣急敗壞地又再撥打了第五通。

  「媽的...是有這麼忙喔?接一下又不會死,還是說真的已經死...」

  『喂,您好,我是威恆新聞的記者-宋雅涵,請問是哪裡找?』

  在我吐出『死』這個字的時候,對方的電話恰好接通了,我尷尬地咳了咳嗽想掩蓋剛剛自己造的口業:「咳咳...呃...是宋雅涵小姐嗎?」

  『我就是,請問您是哪位?』

  「可以麻煩你將『廖姓大學生為了貪圖刺激惹來殺生之禍』的這則新聞撤掉嗎?那則新聞已經嚴重毀謗死者生前的形象了。」

  『...你是死者的哥哥?』

  「我是誰不重要,重要是我要你現在立刻馬上將那則新聞撤除!」

  對方沉默了一回後才又開口說:『為什麼呢?你覺得哪裡有問題了?』

  「那篇報導上根本都是你加油添醋胡亂捏造的,沒憑沒據的你憑什麼說我姊是個貪圖刺激的隨便女人!」聽到他不以為然的態度,心中一把怒火正熊熊燃燒著。

  『原來你是死者的弟弟啊...對於你姊姊的死我深感抱歉,但我不覺得我是胡亂指說你姊姊因為貪圖刺激而去尋找富二代。』

  「現在記者是怎樣?都能這樣大言不慚的說出這種荒謬至極的言論嗎?」

  『隨便你怎麼說好了,根據我多年跑新聞的經驗,這種在老師家長面前都乖巧聽話的模範學生,私底下一定很想要追求刺激,而網路正是能讓他們追求所謂刺激的地方,你姊姊不也是在交友網站上認識那個富二代的嗎?』

  「你根本在一派胡言,他去交友網站認識那個男的又不代表是追求刺激,說不定只是想要找人聊天啊!」

  『所以,他覺得寂寞了,覺得周遭都沒有人了解他,唯獨網路上那名陌生的男子能體會他的心情,同時還能給予他想要的刺激。』

  話了,我的腦海忽然閃過一個畫面。

 
 
  『姊姊你都是一個放學走回家的嗎?』

  『...對啊...大家不是要去補習班就是跑去玩了,我就只好一個人走回家。』

  『那你也可以跟你同學他們出去玩啊!』

  『出去玩要花錢的,我們家裡錢不多,還是省點花吧。』

  那時我才國小五年級,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姊姊對於我的問話僅是露出一絲淒涼寂寞的笑容。

  『看來你也是這麼覺得,既然如此我們沒什麼話好說的,我還有其他事情要忙,先掛了。』

  「等等...我又沒這麼說!你這個喪盡天良的記者,怎麼可以胡亂寫這種評論傷害死者,難道不怕得罪亡者嗎?」

  『我怕什麼呢?他難道會爬出墳墓跟我索命嗎?還有小弟弟啊,我奉勸你跟下次記者說話小心點,若我將你今日打給我這件事寫成一篇報導的話,標題可能下個什麼『死者家屬惱羞成怒,口出惡言咒死記者』之類的,我想你們家大概又有好幾天不得安寧了。』

  聞言,我不禁感到背脊一陣發寒,直到對方掛掉電話後,身上的那股寒意還是遲遲無法散去。



殯儀館的一些習俗是憑自己以前守在阿嬤靈堂前的印象去寫(也有再找一些資料參考)
雖然台灣傳統的喪禮是相當繁複的(尤其是土葬,記得還要摺很多蓮花跟其他有的沒有的XDD),但每一個環節都是這個土地長久以來的文化傳承,每一個步驟、細節、程序對我來說都很迷人(?!)。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大概是小時候會將亡者生前穿的用的拿去燒,還有燒紙紮給亡者(以前還想著我後代子孫是不是要幫我燒書XDD),那時是選在一個田地大家圍著圈不知講了什麼,最後再放火燃燒。
國中時跟著葬禮的流程,跟著跟著腦袋瓜就蹦出了一個新故事,那故事呃喝好吧,我覺得應該是挺中二的...

長大後才真正比較了解每一個國家對於"死亡"這件事的看法不同,像是華人是有點偏向"禁忌",最好的例子大概就是我在家裡偶爾會迸出"去死吧~",下一秒就被老媽海K
但墨西哥就是採一種比較"歡樂正向"的態度,認為死亡是一個過程,在亡靈節時大家都會準備很多東西到墓園與亡者相聚,就像野餐一樣呢~(詳細請看"可可夜總會"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大家,若是文章有錯誤的地方也歡迎指點留言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5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都市|兇殺|小說|黑暗|社會寫實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看的還是好心酸QAQ
都會很想揍死那個兇手呢QAQ

上個月因為爺爺去世,到現在對過程都還記的很清楚。
要一直摺紙蓮花和金元寶。
我們到火葬場不久,我就看到有人把那個爐子給拉出來,然後就看到拉來出來的那一盤都是別人的.....咳咳咳....

我認為死亡都是人生的一段階段,有時應該要抱著正常的心態去看它,不用太難過,但也不要太開心,用平常心就好了,畢竟那就是人生嘛。

07-12 21:54

暮羽是一隻水母
死亡的確是人生的一個階段,但真的要以平常心去面對一個人的死亡,我覺得還是有難度哈哈(尤其是親人呢)07-14 00:36
三七-19
於是被記者嗆倒的弟弟自此發憤圖強,練就一副三寸不爛之舌,操弄人心、賺盡黑錢,肆意遊走在紙醉金迷的社會... ... 之類的發展,有沒可能出現呢?

07-20 14:26

暮羽是一隻水母
這樣弟弟開外掛了啦WWWWW不會到這種發展啦XDD
07-20 18: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梅賦】第六章-大婚(... 後一篇:【受刑人】2.弟弟-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