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烏托邦】人性大考驗─電車難題

作者:幻飛雪│2018-07-10 23:36:57│巴幣:4│人氣:94
      「嗯?這裡是哪裡?」幻沫醒了過來,看到四周不是熟悉的房間,且四周空無一物,恩……還是繼續睡好了。
 
      「早安阿~等等,不要睡啦~」一名比幻沫高一些的女孩出現在幻沫面前,很歡樂的打招呼,不過幻沫已經再次閉起眼睛,準備睡去。
 
      「咳咳─歡迎來到夢中世界~妾身有幾個問題要問爾~」幻沫張開雙眼,以疲倦的表情看向女孩,聽著她的話。
 
      「嘿~」女孩雙手一揮,變出兩張椅子跟一張桌子,坐上其中一張,指著另一張以示幻沫坐下。
 
      幻沫點點頭後坐了下來,注視著女孩,等待對方的下文。
 
      女孩輕點了桌子,桌子上出現畫面,畫面上是一台正在移動的電車,而前方有兩個分岔路,一條線上有五個人在上面做修理的工作,而另一條則只有一人。
 
     「而此時,電車失靈了,而你剛好站在轉軌器旁邊,也就是妳可以讓電車轉向的裝置。」畫面上出現幻沫,站在轉軌器旁。
 
      「如果你什麼都不做,電車就會撞上五個人,如果你拉下轉軌器,電車就會轉向而撞上一個人,當所有人你不認識的話,你會怎麼做?」女孩看著幻沫,問道。
 
      幻沫保持疲倦的表情沉默著,彷彿在思索著自己會如何處理,不過下一刻,幻沫閉上眼睛,睡去。
 
      「不要睡著啦~起床起床。」女孩從椅子上跳了下來,跑到幻沫的旁邊搖她欲要把她搖醒。
 
      「太複雜了,不想想。」幻沫依然閉著眼睛,回答道。
 
      「那就直覺就好了,你直覺會如何處理?」女孩依然不放棄,依舊搖了搖幻沫。
 
      「都不要做,我無法承擔那個結果……」幻沫又沉默了片刻,閉著雙眼,回答道,語氣中卻帶著些許的無奈。
 
      「感謝~那下個問題,如果另一側是你認識的人,你會怎麼做?」女孩坐回椅子上,問道。
 
      「我會救我認識的人,不管是否會有多少人犧牲……因為我需要她。」幻沫此時依然沉默了片刻,淡淡地回答,不過語氣中帶著掙扎。
 
      「好~最後一個題目,你站在天橋上,看到下面失控的電車要撞上五名修理人員,在你旁邊有一名胖子,也跟著觀望著,你只要輕輕一推就可以把他推下去而死亡,但他的屍體可以阻擋電車繼續前行,撞死五個人,你會推下去嗎?」桌面的畫面變換,變成幻沫站在天橋上,旁邊有一名胖子,天橋下是前行的電車,而另一側有五個人在上面。
 
      「不會。」幻沫此時沒有任何的遲疑,馬上回答道。
 
      「我不會為了救任何一個人而直接的犧牲一個人。」跟上一題比起來,這一題是直接的殺害其他人,不管怎麼樣,這樣已經超過幻沫的底線了,她可以放著不管,她可以為了救自己的親人而放棄救另外一群人,但他不可能為了救人而親手殺害一個人。
 
      「好的~感謝爾今天的配合~」女孩聽完對方的回答,露出淡淡的笑容,回答道。
 
      「再見了~不知道下次會不會再見面。」語畢,四周的空間開始模糊,最終消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3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13256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對串保留... 後一篇:【烏托邦】惡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