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TROG】夏日的憶想

作者:矢夜│2018-07-07 20:38:43│巴幣:1,010│人氣:119



七月七日,那專屬於情人的日子。

有人會挑這天進行告白,造就出那七夕的濃情意;有些商家會趁這天進行促銷,讓佳話以各種形式被傳唱——那是專屬於他們的節日。藉著節日,許許多多的佳話被反覆傳誦,或者一些人們成為新的佳話。

「現充什麼的......都爆炸吧。」

拉開了窗簾,一臉被刺眼的陽光所映蓋,我一手著著眼,進行獨自一人的碎念。

但那比不過外面一片翠綠的蟬聲,鳴響所打噪的雜音擾亂我的心思。

我沒有情人,也更不是一個有吸引力的人,這我是有自知之明的。

所以這一個暑假,理所當然的沒有人邀我出去;不用被那些你愛我我愛你的氛圍擾亂,某種程度也是落的我清閒。這也不能去怪誰,因為這就是一個淺顯易懂的現實。

——屬於我的,孤僻的現實。



【叮鈴——】



「嘿,你沒有在這個暑假訂下計畫嗎?」那時,一個同學向我搭話。

「沒有。」因為是這個同學,我直接選擇簡短的回答。

「真是遜啊,我想也沒有人邀請你吧?」他用一種玩笑的語氣跟我談話——他自各兒覺得好笑。

「你這樣太過分了吧~~」

「對嘛對嘛~~」

旁邊還有幾個同學附和著,不時流漏著笑意——更正,是許多人將這一個猜想視為笑柄。

「.......」我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就只是雙眼盯著這幾個人。

「......啊,我說說的,可別放在心上啊?」看著氛圍不對,他一個擺手,便就此打住話題了。

看著群眾的散去,我心底沒有任何起伏。

同時我也早就知道我並不會與這些人有交情。



【叮鈴——】



在學校之中,我寫著自己的功課。

有時同學會問我一些事情,但都僅止於詢問考題的解答。

我從當著幫助他人的「工具人」,到後來覺悟這種利用的關係沒意義後斷絕了一切關係。

這個學校的人都是如此的現實,我似乎從沒有在開學前好好的理解這點。

更不用說那虛幻遙遠的愛情世界了,暴露在這種「現實」之中,我覺悟了,也絕望了。

那是在課業再次奏響的春季所發生的一個小小轉折。



【叮鈴——】



那是去年夏天的事。

因為指考放榜,讓我確認我有學校時,我是開心的。

要迎接新生活,遠離我過往一切的不愉快。想到這點,我就興奮。

大學所必修的戀愛學分.....對於這點,我是緊張的,忐忑不安的。

畢竟我從來沒有談過任何一場戀愛,直至現在。

面對未知的「未來」,我的心情某方面也是雀躍的......



【叮鈴——】



我愣然的回過神來。

聽著風鈴的響聲,我的意識在神遊著。

我似乎回憶起了這大學生活的種種不愉快,從期待到失望,從熱情到冷漠。這些都是我自己一個人的選擇,我斷絕了聯繫。換得的,是此刻熱燥的孤悶。

也沒什麼不好的。

如果交情是要與那種輕浮現時的人打交道才能換來的話,那不如不要;我拒絕了改變自己,踏入那利益至上的圈子之中;因為如此,我變得這般孤獨。

我刷的一聲以手拉開了窗戶。

閉上了眼睛,不去想任何事情的沉默在熱燥的風中。

整理心思後,我在那記憶的稿紙上下了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9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ROG

留言共 3 篇留言

瑟夫
會找到對的人的,姊。會找到對的人的......,總是有個能互相欣賞內在的對象的

07-07 22:01

矢夜
嘛,這畢竟是創作,還是多少有些誇張化的。
我的現實生活沒這麼糟糕w07-08 14:21
瑟夫
那就好www

07-08 15:32

楓影
TRPG...?

標題錯囉,內文不錯。

07-08 19:11

矢夜
啊wwww07-08 19:15
矢夜
已修正07-08 1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lashbow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日】「只有你是無可取... 後一篇:【短文】仲夏(BY K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