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ClassicaLoid--古典音樂家們放飛自我的脫線喜劇

Rophy | 2018-07-06 20:22:00 | 巴幣 10 | 人氣 767

最近在動畫瘋看了這個怪東西,害我對這些古典音樂家的印象都變得怪怪的(扶額)
[動畫瘋]ClassicaLoid[1]
簡單的說就是一個音樂家們全體ㄎㄧㄤ掉的動畫。
他的設定算是一種音樂家們在現代的……轉生?吧。
他們是一種叫Classicaloid的東西,情緒激動(?)時會突然拿出指揮棒發動「Musik」,根據樂曲的主題會發動各種不同的效果,召喚出巨大機器人(?) 企鵝(?!) 惡靈(?!?) 之類有的沒的
很像在看用音樂家當題材的日常系魔法少女動畫(什麼)
不知道到底是嗑了什麼才做出這種玩意。
其實我看前三集都在想這在演三小真的要繼續看嗎,大概到第五集看出興趣來就看下去了。

因此這部的特色之一也是使用了大量世界名曲的改編,使用比較適合現代動畫(?)的編曲
例如這是OP




完整版



不過我覺得偶像系的那幾首都不夠萌……搞不懂那些偶像為什麼會紅……


↓這是貝多芬。口頭禪是「這就是命運嗎」、「我是不會屈服於命運的」。一旦開始熱中一件事就會一頭栽進去無視週遭的人,非常固執容易鑽牛角尖的一個人。







↓這是莫札特。天真爛漫我行我素,言行舉止輕浮,自由奔放相當不受控制。







↓這是李斯特。不知道為什麼變成大姊,口頭禪是「這就是愛啊」。給人可靠的感覺,相當照顧蕭邦。






↓這是蕭邦。討厭人類的家裡蹲,通常都自己一個人縮在房間裡上網。纖細敏感有點神經質。







↓這是舒伯特。非常崇拜貝多芬前輩,總之就是個腦粉。因為以前被別人說他都在模仿莫札特所以非常敵視他,而且很受不了莫札特奔放不羈的作風。





還有幾個其他人。雖然我已經搞不清楚到底多少成份跟史實一樣,不過最近這種亂來的設定到處都是,就別太在意了吧(喂)

雖然劇情大部份都很嗑藥,然而有時候還是會帶一些正經橋段
提到一些音樂家們生前的記憶。
例如貝多芬後期失聰放棄演奏、莫札特曾經被雇主限制創作等等,讓人有點感慨。
感覺要懂一些音樂家生平逸事會更融入劇情。
雖然我最近覺得這種利用既有背景以暗示帶過的手法有點犯規就是了。

但是整部片的感覺還是很智障(。)
另外他有一直策劃著些什麼的反派在暗中搞事,但目前看不出主線有什麼進度。
總之我今天看到13集一直笑就浮上來發文了 ←
這部討論度好低喔但他居然出了兩期共50集,不知道是誰出錢的(?)

創作回應

天空的劍士
夠ㄎㄧㄤ的,這部是NHK出資,當然經費無上限,但是第二季後面劇情有點崩掉
2019-05-10 14:51:32
Rophy
感恩讚嘆NHK爸爸
我也比較喜歡第一季~~~
第一季比較free,二期他想搞個主線又演得很尷尬……
2019-05-10 17:24:32
天空的劍士
不知道今年秋天會不會有第三季(?
2019-05-10 17:26:01
Rophy
對吼他好像是前年跟去年出的
希望會有,我還可以繼續看看不夠啊XD
2019-05-10 17:29:50
天空的劍士
希望經費還夠
2019-05-10 17:37:40
Rophy
不知道NHK還有沒有要繼續投資~~~
2019-05-10 17:51: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