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Zero project──EvAngeLine 23:亞紀的心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8-07-06 19:13:54│巴幣:46│人氣:690
23
亞紀的心


  「嗯……」


  祐太睜開乾澀的眼皮,視線由模糊逐漸轉為清晰,天花板的日光燈讓他難以睜眼,於是就把頭轉向左邊,想要躲開刺眼的光。然而匯入他眼簾的,是坐在身旁打盹的亞紀。


  盯著對方熟睡的臉,祐太情不自禁地伸手想觸碰對方的臉,和上次一樣在快要摸到前停下,每次這種時候心就像被荊棘纏住,不過這一次卻沒有那種感覺。接著他吞了吞口水,鼓起勇氣繼續往前伸。


  「摸到了」祐太在心裡暗自說。


  柔軟細嫩的觸感由手掌深刻地感受到,這令人懷念的感覺,與現在亞紀與孩童時期的她,女大十八變後的模樣,不禁令祐太思考:「原來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嗎?」


  「嗯?」亞紀突然緩緩張開眼,但祐太再把手收回也假裝不了了。


  「……我只是想告訴妳,我起來了。」


  「嗯,身體還好嗎?」一邊問一邊雙掌包住祐太的手,放在大腿上。


  「還好……只是雙手還有點痠痛。」自己講到雙手,猛然想起在醫院底下發生的戰鬥,還有自己戴上手套的事情。


  「那個!德爾塔呢?雪奈和約塔……還有醫院的人──」


  「放心,多虧有你,所有人都沒事,那間醫院也正在重修。德爾塔她已經死了,不過和貝塔一樣,她的核心在我們昏倒的時候不見了。」


  祐太緊繃的肩膀頓時放鬆,盯著自己的手,當時全身猶如跳進滾燙的岩漿裡,不僅外表連內在都一起被焚燒的感覺,至今還是記憶猶新。


※     ※     ※


  外頭的橘黃夕陽光再度讓祐太睜不開雙眼,不過至少沒有再吹起刺骨的寒風了。


  「呃……」


  亞紀和祐太各拿一袋裝換洗衣物的包包,因祐太身體還沒回歸正常狀態,還必須由亞紀攙扶著行走。


  兩人來到那家重建中的醫院,大致上已經恢復百分之七十了,祐太好奇問:「怎感覺醫院重建得有點快?我睡了多久啊?」


  「三天。」


  「三天!?」


  「嗯,市區的電路在這三天都維修完畢,發電廠也慢慢恢復運作……還有笹美……」


  來到「山田」店前,裡頭座無虛席、人聲吵雜、熱鬧得很。身穿廚師圍裙、頭綁頭巾的笹美和間黑,勤奮地燒菜做飯,店裡沒有一個人不是露出笑容的,尤其是笹美,她是裡面笑得最幸福的人。


  「亞紀,相機。」


  祐太拍下笹美把煮好的麵拉起,水花四散、敞開自信歡笑的瞬間,照片當中還有間黑與客人們一起笑著。


  看著照片不知不覺笑出來的祐太,並沒注意到身旁一起看的亞紀,也和自己露出同樣的表情。


  「二號桌在來兩碗豚骨拉麵嗎?知道了!嗯?」笹美的視線突然被外頭,背對自己離去的祐太亞記給吸引。


  「非常感謝!」笹美發自真心地在內心向兩人道聲感謝,且深深鞠躬兩秒。


  「老闆娘!這裡還要拉麵!」


  笹美擦擦額上的汗,有元氣地喊:「哦!來了!」


※     ※     ※


  「所以我說為什麼總是要在我家過年啊……何況今天已經是一月二號了。」


  「有什麼關係嗎?況且你家比較大啊。」鳩乃喝啤酒講。


  回到家,所有人和前幾天一樣,都聚在祐太家,說是幫沒過到年的祐太再過一次。


  「大家~可以開動囉!」亞紀、雪奈、花子奶奶端出一盤盤各國佳餚,使祐太不禁問問鳩乃:「買食材的錢應該……」


  「放心啦!是克己贊助的。」


  「不過他還真是忙呢……今天還是不能來啊……話說奶奶應該不知道我們之間的祕密吧?」


  「不知道不知道……約塔的話,我就直接跟花子說『她是比較人性化的吸塵器機器人』啦~」


  「好了好了……從現在開始就開開心心的吃飯吧!」雪奈一邊說道一邊刻意把亞紀推到祐太旁邊坐。


  「這個……是我做的春捲。」亞紀將裝兩條春捲的小碟子,端到祐太的飯碗旁說。


  「謝謝妳,姆嗯……」亞紀摩娑手指,等待咀嚼中祐太的感想。


  「蠻好吃的耶!」


  「是嗎?」


  鳩乃看到亞紀現在的樣子,不禁回想起亞紀一開始那冰冷無感情的模樣,連專業的心理學家、科學家都無法讓她感情更豐富些……


  遇到祐太後,短短一個半月的時間,就讓她會因為開心而笑、因為緊張而露出擔心貌、因為不安而擁抱他人……


  喝了一口啤酒輕聲說:「這就是愛的力量吧?」


  這時花子奶奶要求和鳩乃換座位,鳩乃就到一旁繼續折磨不能吃這些美食的約塔。


  「祐太啊……妳覺得雪奈這女孩怎麼樣呢?」花子把嘴湊到祐太耳邊輕聲問。


  「哈啊?奶奶……妳不要每看到一個女生就急著問我好不好嘛?雪奈人不錯,但我跟她之間沒什麼。」


  「所以說還是最喜歡小亞紀囉?」這句話她並沒有小聲講,因此吸引眾人的目光,祐太愣住,發覺亞紀也正盯著看。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總覺得亞紀的眼神,露出些許期待。


  「哎呀!真是有夠煩的……喜歡啦!」


  「害羞個什麼勁啊!」鳩乃冁然而笑說。


  「沒辦法,畢竟是悶騷童貞男嘛!」被鳩乃放在大腿的約塔跟著附和。


  花子開心合掌講道:「那是不是可以開始改姓成秋山了啊?」


  「秋山亞紀……很不錯呢!」修一說。


  雪奈用手肘推推亞紀,語氣帶點捉弄意味訴:「秋山太太,妳也說點什麼呀。」


  「才不是……太太呢……別說這種容易讓人害羞的話。」亞紀的臉變成前所未見的靦腆表情,低下頭、垂眼簾、撥弄長髮至耳後的動作,還有那最重要的,靦腆製造出的兩塊微紅暈。


  「噗哈──」雪奈噴出大量的鼻血,因後座力往沙發躺去,臉上掛著「此生足矣」的笑臉,修一和約塔趕緊幫忙止血。


  「那個……可不可以用同樣的動作和表情,再做一次!拜託!」鳩乃語氣顫抖的請求,自己也流了點鼻血,拿出手機打開錄影模式。


  祐太和亞紀相視微笑。


※     ※     ※


  「呼……要我待會睡到底是要幹嘛呢?」


  洗好澡之後,祐太想要直接躺在床上休息了,不過亞紀特別請祐太晚一點睡,說是要給他一個驚喜,並在客廳外的木地板坐著等。


  其實祐太也想給亞紀一個驚喜,看著腳邊的紙袋,腦中想著待會對方看到,一定會很開心吧,自己忍不住也笑了出來。


  「刷──」身後的落地窗發出被拉開的聲音,祐太下意識轉頭看看,這一看就令他傻住了。


  亞紀身穿一襲粉白色做底、有著紅與白櫻花點綴的浴衣,腰部繫著鮮紅腰帶,雪白長髮特別盤成低髮髻,看起來可愛許多。


  「這套衣服是?」


  「是雪奈借我的,好看嗎?」亞紀坐在木地板,轉頭面向祐太問。


  月光沐浴在亞紀的臉、髮上,使原本白皙的膚質變得更加亮麗,冰山美人的形象逐漸轉為充滿文靜美的女子。


  「非常……好看。」


  祐太拿起腳邊的紙袋,說:「這個……是上次妳為了我受傷的回報。」語畢,拿出紙袋裡的白棉花糖抱枕,抱枕的其中一端還有兩顆黑點做眼、一個喵字嘴的笑臉。


  亞紀先把手中的碗放在一邊,雙手接過棉花糖,與棉花糖的笑臉對看幾秒。


  「雖然反應不大但看樣子應該很喜歡吧?」見亞紀瞪大雙眼盯著棉花糖,然後與抱枕面對面,把臉埋進去的樣子,忍不住噗哧而笑。


  接著她指向那碗熱騰騰的年夜蕎麥麵,微笑說:「這是回禮,謝謝你當時在醫院地下救了我,還有……你所教會我的事。」


  祐太看碗內,這碗蕎麥麵除了主要的蕎麥麵,湯頭是用醬油、香菇水、柴魚湯調味而成,配料則選用容易吸汁入味的豆皮、蝦子、香菇、白蘿蔔。


  這碗,就跟以前自己常常煮給亞紀吃的一模一樣。


  「聽雪奈說,年夜蕎麥麵有長壽的意思,希望祐太吃了之後,能活得長久、快樂。另一方面,也希望今後祐太能一直和我在一起。」


  「!?」


  祐太猛然轉頭,微驚地注視對方。


  「很困擾……嗎?」


  也許……我該學著慢慢放下了吧……


  祐太輕嘆笑說:「不困擾,想在這兒待多久就待多久吧,『今年也請多多指教了』。」


  「嗯!?」


  憶起腦海裡的零碎記憶中,也曾有一位男孩這麼跟一位女孩說,然後接受了不完美的女孩。


  亞紀在月光的照耀下,對著一個特別的人類、重要的人……對祐太,露出至今最為真摯、溫柔的笑顏。


下回:暫無標題

後記

好爽RRRRRRRR很久沒有寫這種王道中的浪漫劇情了,我其實非常喜歡寫這種劇情。

另外棉花糖抱枕各位可以想像是太鼓達人的那個吉祥物W我是看那個寫的WWW

好啦……其實本應是今天要連載蝴蝶娘二期,因為期末結束後的6/30跟7/1偷懶了一下,所以明天才會有蝴蝶娘的二期哦!

最後謝謝有認真在追蹤這部作品的各位讀者!你們的每一則對文章的感想都是我前進的動力!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79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Zero project|機娘|人造人|女僕|科幻|戰鬥|愛情|人工生命|純愛|日常

留言共 4 篇留言

Pay2single
好~了~接下來就是經典的高(患)潮(難)拉~

07-06 22:10

Aoaiyaですわ~
木有錯www07-07 11:55

祐太偷吃!!!!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啊啊啊!亞紀是大家的XD

07-07 01:12

Aoaiyaですわ~
我可以想像亞紀被眾人拉拉扯扯很困擾的樣子ww07-07 11:56
殤凌
亞紀給你們我要約塔(抱走

07-07 11:32

Aoaiyaですわ~
看來是愛好約塔人士wwww07-07 11:56
掬月
要把料理做得好吃,就要取跟原食材一樣的名字!
……
金槍魚和雞胸肉,感覺有點悲傷呢。(小小聲的說)


算是我平時不太會接觸的小說類型,不過還滿有意思的!
對了,比起大叔攻,我個人比較喜歡大叔受【一點也不重要】

感謝投餵。(合掌)


掬月

02-17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Zero ... 後一篇:[達人專欄] 如果我們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