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45話 神之力量

作者:熊毒│2018-07-06 16:21:51│巴幣:4│人氣:93
北歷2752年12月16日




  ‘’我們…要一起親眼看見和平到來的啊‘’

  ‘’一定…會讓妳看到‘’

  烈神很清楚的感覺到了自己的生命之火就要熄滅…現在的祂看不見眼前的景色…存在於祂眼前的就只有因病重躺臥在病床的母親,自己是深知期限不多了…但也沒有辦法了……

__

  烈神因為幾乎耗盡力氣而完全喪失了意識,氣力漸漸降到了低點,以琥冽的經驗來看,估計神化就只能維持不到半分鐘了。

  當琥冽正要給予致命一擊之時,一道龐大的身軀便落在了她的眼前,落地同時掀起的陣風就將琥冽給彈開來,而那個身影似乎也逐漸明朗了。

  那是一隻全身長滿雪白絨毛的巨型妖狐,在其身後擁有三條尾巴,在那些尾巴的末端也都燃燒著淺藍色的怪異火焰,而且還長著相當銳利的爪子以及尖牙,要說特別的話,就是在祂的頭部正中央鑲著一顆美麗湛藍的六角水晶,而且還具有細長的靛藍雙眼,渾身散發著大自然的氣息。

  「你是……!!」

  還未完全反應過來,那隻雪白的妖狐已經一口咬住烈神的頭顱,就這麼啃了下來。

  「是擁有冰靈的原神嗎!?」

  眾人已經下了城牆,馬上就趕來此處援助琥冽,在這種距離…他們也終於看清楚這龐然大物的樣貌了,根據以往的印象。眼前這雪白色的妖狐…正是冰靈的化身,也就是說眼前的祂其實就是體內存有冰靈的原神!

  「海神…真是好久不見了,雖然妳的面貌被遮蔽住了,但我還是可以感受到那份有些熟悉的力量。我就跟你們說說一些之後的事情吧,原本應該是由這傢伙來說的,可惜他就是不聽勸,硬要跟妳打到最後,落得如此下場,簡直是自尋死路…」

  「我之所以會來到這裡並不是為了要跟你們打,只是為了收拾這傢伙還有告訴你們…自今日算起兩個月後我們會發動戰爭,目的是為了完全掌握南方大陸以及奪取海神,最終交由神來治理這個世界,希望你們能在那之前事先做好準備,我們那兒也還有事情要處理的……」

  「這傢伙就是對和平太執著…和平這種事情是急不得的,在未完全知曉一切的狀態下就草率發動襲擊,根本就是不要命了,在這裡也謝謝妳好好教訓他了,希望妳不要把我們當作敵人,我們只是基於‘’立場不同‘’罷了,我們至今為止的所作所為也是在思考之後才做出來的。至於那些不經思考就行動的人、謹慎思考之後再做出行動的人哪裡都有…無需見怪。」

  「但即使如此我也不會說不經思考就行動的人就是笨蛋,他也有他的堅持,這我就不再評論他了,我們所安插的間諜也已經做的很出色了,我們就下次再見吧,希望到那個時候…妳也能發揮出完全體型態,不然可是無法戰勝我的,到那個時候妳可就只能乖乖被我帶走了哦?」

  「希望你們不會再繼續享受著那安逸的生活直到一切結束為止,安逸的時光已經過去了,是時候到了彼此要給予‘’結果‘’的時刻了,人民可不能再等下去了,他們需要的是一個答案。」

  「再見了……」

  原神將烈神的頭部塞入口中,接著轉身離去,雖然祂一直也沒有開口說話,可是祂所想說的話正由著祂的身體向外擴散而出,即使不開口說話,也能讓人清楚聽見祂所想說的話語…這即是神的特殊能力。

  「等等…」

  雖然伊律東是還想上前追擊,可是在伸出手的剎那便放下了手,停下了自己的腳步,就這麼站在那裡看著原神奔馳而去的身影,束手無策,這時琥冽也從光團裡顯現而出,恢復了人形,而烈神殘留下來的軀體也正在逐漸蒸發消散……

  「嗯…祂既然沒有要傷害我們的意圖,自然是不需要再出手,而且我也沒有體力了…」

  「我們回去吧,回到本部,緋,是時候表明身分了,剩下的時間不多,不用再隱瞞下去了,回到那裡說出我們遭遇的狀況之後,那傢伙應該也會跟著我們表明身分的。」

  在回程的路上,琥冽開始思考著剛剛原神口中所說的話,說什麼用上完全體才能戰勝祂,難道說就算是數年前的父親也沒有成功擊敗祂?而是打成了平手或者落敗?有關完全體的事情父親好像也沒多少提過,估計還得特地回家一趟翻閱父親過去整理過的書面資料了。


_

  在那之後,眾人接獲了第二軍搜索隊的通報,在附近的一處窪地之中發現了所有原先位於秘密基地的士兵們,他們的手腳均被反綁,口也被布所綁、塞住,無人死亡,經過調查之後發現均是威爾所作,他殺害的目標只在於目擊神化過程的士兵。

  發動神化是因為身分遭到其他一般士兵質疑,認為無法隱瞞才發動的,而襲擊秘密基地的目的是為了引誘海神現身,一部分也是為了癱瘓陸內的部分系統運作……原先應該是只要做到這樣就可以了,最初的目標就是要查出海神的身分,但是烈神卻選擇了直接與海神戰鬥…

  直到最後,也沒有看見海神的真面目,甚至敗給了祂。

_____


  「你們來的可晚了啊,詳細原因先待會再聽。」

  「都先坐下來吧,我有事情要說,是因為伊律東在場我才決定先說的。」

  此刻,第一軍本部,緋、琥冽、特魯基、雪悟已經來到了此處與亞麥森會面,還未開口,亞麥森就先要求眾人坐下,緊接著便要說起重要的事情,一點沒有插話的餘地也沒有…

  「必須我在場...?」伊律東滿臉困惑。

  「對,沒有錯,這很重要,因為你的父親千古已經在北方大陸不幸戰死了,死於"邪神"之手。」亞麥森臉色一沉,對著眾人說道。

  「啊?等等…你沒搞錯吧?千古他死了?」

  「你是從哪裡得到的消息?」

  一聽到千古戰死的消息,這讓伊律東變得激動了起來,不久之前可還是好端端的在談話的吧?這如此突然消息哪能讓人接受呢?即便話語出自於亞麥森,但伊律東在一時之間仍然無法相信。


  「我明白你的心情,但你先讓我把話說完。」

  「雷蒙特在本次事件之中陣亡…這樣算下來我們就失去了兩個分隊長階級的戰力了,亞洛米到現在也還聯繫不上,我認為恐怕是凶多吉少。」

  「千古在最後成功將他的訊息傳達至我們這裡,在北方的那些傢伙已經準備好和我們一戰了,千古在死前至少也解決了對方十一神使中的其中一名成員,而當年自北方突然登陸的少年成了北方大陸的領導人,這些年來他們的陸內產生了革命戰爭,他是在那個時候得到大權的。」

  「然後他…擁有邪神的力量,當年獨自深入敵陣中作戰的常滬便能確認陣亡了,邪神落入他們之手,對於這些消息我也是相當的遺憾…但是事情都發生了我們又能怎麼辦?化悲憤為力量吧,既然他們已經決定對我們發動攻擊,那我們不但要反擊,更要將他們反噬。」

  「嗯…話又說回來,你們要說的事是什麼呢?」

  對於伊律東而言,千古的死訊自然是最強烈的衝擊,亞麥森也明白這一點,但是也沒有辦法…事情也都已經發生了,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將千古所帶回來的情報一一傳達…在將這些訊息告訴給在場的所有人之後,就將時間交給了琥冽等人。

  「抱歉,能讓我先說嗎?我這裡也有些事情想要跟各位報告,是你們應該還不知道的事情。」待在一旁的鬼斬在此時搶先一步開口。

  「沒問題。」眼看其他人沒有任何意見,亞麥森同意了。

  「第二軍的其中一個隊長亞洛米也在這次事件中陣亡了,那個時候我抵達現場就只見‘’闇翼‘’已經將亞洛米的身軀撕碎,從現場的狀況判斷…他堅持了非常長的時間。」

  「闇翼後來被我親自處理掉了,亞洛米連個全屍都沒留下,在那之後我就直接到巢穴裡與那些生物的戰鬥部隊長及后戰鬥了,那個時候在場的還有伊洛他們,狀況也穩定下來了。」

  鬼斬所帶來的消息又讓這裡的氣氛變得更加沉重了,亞洛米的死亡大概也是伊洛他們所料想不到的吧,明明當初說了一定會回來的…結果最後為了阻止闇翼返回巢穴而戰死…但也要不是亞洛米,否則伊洛他們的處境會更加危險的吧……

  「…連他都……」

  「接下來交給我來說明狀況吧。」緋雖然也為亞洛米的死感到感傷,但還是忍住不讓自己那份悲傷的心情流露出來,畢竟還有更加重要的事情得說…

  「後勤補給隊長威爾以及我們第二軍所屬的第一分隊長暝夜均是來自於北方大陸埋伏於我方的間諜,我們在邊境附近與暝夜率先戰鬥,我們的攻擊對他還沒有什麼效…最後讓他給逃跑了。」

  「暝夜他擁有能夠操縱各種屬性魔法的能力,並且還能夠製造出防護罩抵擋所有攻擊,更重要的一點是…他是神之護衛軍隊長,擁有護衛軍之中最強的力量,在戰後他透過不知名的術式瞬間就消失了,氣也是完全消失,雖然只是一瞬間,但我仍然感受到他的氣迅速遠離了…大概是類似瞬間移動的能力。」

  「在那之後傳來了後勤補給隊遭受重創的消息,我們到了現場之後,揭發了在場的威爾,促使他發動了神化,他擁有純粹的神之力量,即存有烈靈的烈神,世界五神之一。」

  「再來琥冽就上陣與烈神交戰了,雖然過程倒也是有些辛苦,不過最後還是勉強拿下了勝利,眼看就要能夠取走烈神性命之時,存有冰靈的原神忽然現身,就將烈神的頭顱咬下並帶走了,沒有給予致命一擊,所以我想威爾恐怕還活著…然後原神在離去前告訴了我們一件事。」

  「他們打算在兩個月後發動戰爭,要我們做好準備,這是北方領導人邪神所下的命令,算了算下來,他們那邊恐怕至少有三個神以上的戰力,這一戰恐怕不會那麼容易……」

  「總結下來,我們已經失去了四個分隊長等級的戰力了,補給部隊也遭到重創,現在只剩下不多的戰力能夠與他們抗衡了…」話說到此…可以很清楚的看見緋顯得相當憂心。

  「烈神…?那可是‘’神‘’,琥冽是如何擊敗他的?」聽到這段,讓亞麥森不免好奇了起來。

  「剩下的就我來說吧…其實我擁有蒼靈的力量,也就是海神。」

  「一直都在等待著時機…所以才一直沒有說出來,而一直隱瞞到了現在,我想…時機差不多是到了,間諜也已經不在,所以我接下來要告訴你們的是有關於神之力量的事情,還有…其實在場的幾位隊長也是像我一樣在隱藏著身分,就是緋和奈爾,緋是神赦親衛隊,奈爾則是神之護衛軍。」

  終於說出來了…在坦承的那時在場的其他人顯得略為震驚。

  「就如同她說的一樣…」緋及奈爾兩人也沒有多說什麼,因為也確實是這樣…雪悟倒也沒有太大的反應,因為在早些時候就已經從緋的口中得知了。

  ‘’琥冽居然就是神!?‘’聽見如此震驚的消息,伊洛的心底頓時震驚不已……

  ‘’沒想到還藏著那種身分……‘’伊彌雖然也是差不多的心情,但仍然保持鎮定在聽。

  「妳就是…他們一直在找的神!!?」

  「他們還有那種身分?我居然一直都沒發現…」

  「…………」

  「好…妳繼續說,讓伊洛他們也聽聽吧,當初我們的神一點事情都不說,個個都在隱瞞,私底下行動,才導致現在情報缺乏的局面。」亞麥森稍微整理了下思緒後,揮了揮手向琥冽表示就這樣繼續說下去,接著就拿起桌上的一杯茶,一飲而盡。

  「神之力量起源自於神靈,即烈靈、蒼靈、冰靈、炎靈、闇靈,牠們各自擁有一個領域的能力,不知道何時開始牠們逐漸無法言語,也已經喪失了思考能力…變成了一種力量的象徵,只要將這份力量注入至體內就能得到神靈的能力,也就是神之力量,也會具有世界之神的資格。」

  「而當體內存有神靈之後便又有了各自的名稱,那是對於得到神之力量的人的稱呼,烈靈即烈神,蒼靈即海神,冰靈即原神,炎靈即炎天,闇靈則是邪神,一個人的體內無法存在兩種神靈,一旦試圖將第二個神靈完全注入進體內…便會使得身體瞬間衰落而至灰燼,而神靈也會回到神像之中。」

  「隨著時間流逝,那些神們開始懼怕自己的力量會被剝奪,因而建立了三個組織維護自己的安全,第一是神赦親衛隊,一共有四人,第二是神之護衛軍,同樣是四人,第三則是神之使者,前兩者的情況會比較特殊一些,所以我會先說明。」

  「神赦親衛隊與護衛軍起自神將自己的力量抽出一小部分注入自人體,使其同樣也獲得較為強勢的能力,但一般而言能力是隨機賦予,不會與神本身能力相同,每個神所能賦予的對象也有限制,除了本身具有一定能耐承受這股力量,還有就是人數是不相同的。」

  「炎天,能創造一名神之護衛軍及一名神赦親衛隊。海神,能創造一名神赦親衛隊及一名神之護衛軍。烈神,能創造一名神赦親衛隊 。原神,能創造一名神之護衛軍。邪神,能創造一名神之護衛軍及一名神赦親衛隊。其中還有隊長之力以及副隊長之力,會較一般隊員的力量來的更強一點點…  」

  「護衛軍存有一位隊長及一位副隊長,親衛隊也是,只要這位子上有人了就不會再有人得到那種力量…會比一般親衛隊或護衛軍的力量強上一些,是很棘手的目標。」

        「另外,神能夠做到兼職,就是讓另一位神將一部分的神之力量注入至自己,但必須承擔更大的風險,不能注入過多,這個含量大概就只是逼近水平線的程度,就只能一點點…這就是允許範圍了。」

  「兼職不會有多大的好處,是能使用更多不同類型的能力,但是會比較弱一些,至於回收力量的方法就是必須經由最初賦予力量的神才行,親衛隊及護衛軍死後力量仍然會保存在體內,要是一直沒有抽出就無法任命新的護衛軍以及親衛隊,而緋與奈爾都是經由我而賦予,其他神就算殺死了他們仍然是沒有辦法抽出他們的力量,亦不會出現繼承者。」

  「而神就不同了,一定要體內存有神靈的人死亡才能進行神位的轉移,方法是在不受干擾的狀況下運用自己的氣力將神靈拉入體內,祂不會抗拒,但過程中如果被打斷自己就會死亡,而神的轉移也不會成功。」

  「每個神都具有一個致命的弱點,具體我是不大清楚…但我想應該跟神本身的特性有關聯,這部分我自己也不大清楚,唯一知道的是神的氣力與魔力會較一般人來的明顯突出,但不會是無限的力量,終究有個底…」

  「神化後存有最大的缺陷就是無法使用自己原本的能力,例如一個本來主要運用冰屬性魔法的人成為了烈神,那麼他就只能使用火屬性魔法了,本身是神的人則聖化就無法使用天生能力。」

  「神能夠逐一做到聖化、神化。親衛隊及護衛軍則是聖化。聖化可使自己額外獲得一項特殊能力且氣力魔力都會增加,只是一旦發動了神化就無法使用前面的能力了。」

  「我是屬於特殊狀況才能在神化狀態持續使用能力,因為我本身就是運用水屬性魔法的人,在成為海神之後能力是屬於一樣類型的,才能夠在神化狀態使用以往的能力。」

  「我聖化後的能力也是剛好以操縱水屬性魔法為輔的類型,才能使用一些水屬性魔法,只是用的不比原本出色,畢竟不是主要能力。」

  「如果可以擊敗對方的神,我想應該能夠奪取力量為我們增加戰力,但是讓我有點在意的就是…我們要面對的強大戰力…真的只有神之十一使,神赦親衛隊、神之護衛軍,四位神而已嗎…?」

  「我們所要考慮的…是不是還要更多一點呢?」琥冽在將一長串的話語一一傳達給予在場的所有人之後,一想到當前對於北方大陸所了解的一切,顯得相當的憂心。

  南方大陸的分隊長全員最多就是十六個人,那還包含了親衛隊、護衛軍、神在裡面,北方大陸的神之十一使並不會同時也是神、護衛軍、親衛隊之類的吧,他們所擁有的高階戰力比起南方大陸的,實在充沛太多了,可是,他們的高階戰力真的會只有那些嗎?

  說不定還有沒有考慮到的……

  南方大陸的最大戰力就只有分隊長,再這樣下去實在是太糟糕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屆時要讓守衛兵都到前線去?那這裡還要怎麼守啊?」

  另一方面,作為神赦親衛隊之副隊長的萊格正在位於銀港的主要軍事基地與某位高官正在商談著某件事情,那人聽了萊格的提議之後便顯得十分氣憤。

  那位高官有著相當壯碩的身材且人又高大,估計至少約莫在195至200公分之間,經由那未扣上前三個扣子的襯衫之中可以清楚看見到那相當結實的胸肌,此人及是作為北方大陸中地位足以和神之護衛軍、親衛隊平起平坐的防衛軍總帥。

  【北陸防衛軍總帥  藤太,年58歲。】

  「有時候有些犧牲是必要的~神之十一使並不需要那麼快就急著出動吧? 我們必需大膽又謹慎的來處理戰爭的事啊,大膽的將守衛北方大陸的那些守衛兵全部調派到前線去,謹慎的在神之十一使出動之時就將敵人的精神體力大幅削弱,如此才能大幅提升勝利的機率不是?」

  「這樣一來,神之十一使全員可以不花多少力量就達到預期的成果。」

  面對如此氣憤的軍隊長,萊格也沒有跟著受到了影響,反而是使用一種相當輕薄的語氣在回應著,他現在的心底就是想利用與守衛兵的戰鬥去先消減南方大陸的戰力,盡量讓神之十一使能夠發揮出力量,分明就是想把守衛兵全部當作棄子。

  「哼…我方不是有四個神在嗎?哪還需要謹慎?神只要登上戰場,他們又豈有勝算?」

  聽了萊格的言語,這是讓藤太相當的不以為意,他認為如此的計畫不過就是過於謹慎,只是在做沒有必要的犧牲,且我方就持有了四個神,那根本只單靠神就能輕易得到戰爭的勝利。

  「啊?你以為神是無敵的啊?在以前就有天生具有能與神抗衡的一族存在過,至目前為止雖然並沒有找到除了狄亞以外的倖存者的行蹤,但這不代表他們已經完全滅亡,說不定躲在了哪裡…」

  「況且,神自古以來都各有個獨特的弱點,會因為繼承人的不同而稍有些不同,可是只要能找出來,就連普通人都有機率擊敗神喔?你認為趨近於零的機率就不用在乎了嗎?如果我們的神因為你的大意而被擊敗,力量甚至被對方給奪走,這責任你要擔下來嗎?」

  為了避免神的濫權而存在的一族…應該早在之前就已經剷除了吧,雖然還不能確定完全滅亡…萊格的這段話似乎使得藤太動搖了,他開始考慮著萊格的方案。


  「…………」

  「隨便你了,我先去跟夏希匯報,你就確保到時狄亞不會反對你的計劃吧。」

  約莫過了幾秒鐘之後,藤太終於下了決定,接著就轉身離開了,看樣子是接受的萊格的方案,這也正合了萊格的意,只要可以讓神之十一使的力量多有些保留,那些士兵的犧牲是根本無所謂的。



____


  「威爾,你的運氣真好…要是我再慢了些,你大概就沒命了吧。」

  在和平之壁的正上方…一隻巨大的冰雪妖狐正叼著一個人在緩慢走動著,那正是原神。

  早些時刻,在原神趕到現場準備咬下烈神的頭顱之時,將陣陣白煙經由口散發而出,覆蓋了烈神的半邊頭部,這是原神的神之力量之一……能夠將喪失的意識回復,即類似將人從昏迷中喚醒,但如果本身已是死人則不具有效果,除此之外還能幫助人體的恢復,令瀕死狀態之人逐漸恢復。

  ‘’把本體的部分全部集中在神化之軀還保有肉體的半邊頭部,我要把你帶回去‘’

  在威爾恢復意識之時,原神便將這段話單獨傳至威爾的腦海中了,在神化狀態其實本體是平均分配在神體各處,要將本體部分集中在某一處也是可以,但那就等於放棄了其他部位的控制權了,會那麼做只有一種狀況才需要,也就是準備脫離神的軀體,解除神化。

  「哼,沒想到妳還願意特地來救我這個飛蛾撲火的笨蛋,甚至不惜躍過那個和平之壁,做出那種舉動,從認識以來妳就是那個會表現冷漠但其實很關心夥伴的姐姐呢…」

  「總之謝謝妳,雪梨子。」威爾的身體狀況恢復的差不多了,現在已經能夠言語,而且神智也相當清楚,他看著原神,誠懇的向原神道謝,他所說的這個名字…即是擔當原神之名的那位高人的名字。

  「少來了,別說那種話,我只是在做著應該做的事情,況且我的年紀老早都已經是阿姨了,是藉由"原神"的力量才讓我的年紀在那個時候就此停滯不前。」


那短暫的和平時光,又將終止。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0/4/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46話  各自的路:

為了兩個月後即將到來的戰爭
亞麥森要求為目前作為神之使者中最優秀的伊彌、伊洛、吉里安、岡普展開特訓加強實力
琥冽便帶著四人去向其他隊長見面,正式展開特訓

而北方大陸也為了重新招集神之十一使而開始行動
唯獨親衛隊副隊長的萊格主動提出了一個想法,那就是在開戰日期之前攻入南方大陸。
目的是突襲。


第47話  復仇之刃:

兩大陸間的關係正式破裂,彼此都在為了戰爭展開準備工作
在這次的事件之中也出現了四個隊長的空缺,也勢必儘快找出人手
亞麥森為此召見了各隊長展開會議。
伊律東於此刻,發誓要除掉狄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7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44話 期限... 後一篇:【神域】第46話 各自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