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Zero project──EvAngeLine 22:焚燒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8-07-06 02:16:26│巴幣:34│人氣:949
22
焚燒


  「……」


  亞紀迅速換上戰鬥衣,但並未佩劍,金屬裝甲的部分也沒有裝上,因為這些東西都還放在星雲大學,情況危急就索性穿著黑緊身衣行動了。


  她從醫院外地下水道,悄悄地前往備用電源處,在走了一分鐘的通道後來到出口,沒急著出去,先是躲在通道內,露出一隻眼查看區域內的地形,這裡四周都有堅固的鐵壁,除了天花板上照明用的電燈,其餘都是電路管線和巨大機器。


  一下子那全身閃出電光與陣陣烈火的德爾塔,就被亞紀給捕捉到身影,見她似乎疲憊地靠著牆喘氣,就當亞紀想踏出一步接近時,被對方突然轉身射出的火球襲擊。


  亞紀及時從通道內跳出,在地翻滾一圈迅速起身,繼續奔跑躲避隨後而來的火球。


  找到對方發射下一個火球前的空隙後,就急煞車並往對方的方向直線衝去,不上一秒就已經和德爾塔極近。


  朝對方腹肚擊出右拳,再往胸膛擊出左拳,使對方被擊退幾步,再度上前小跳、迴轉身體,令腳跟鎖定對方的左臉踢去。


  「啪──」


  「嗯!?」亞紀的踢擊被德爾塔單手接住,因此露出吃驚面色,不過對方沒說話,臉色始終保持猙獰難受的樣子,用殺紅的雙眼怒瞪亞紀。


  接住亞紀腳跟的手,開始冒出火焰,侵蝕緊身衣與皮肉,讓亞紀痛得叫出來,想收回卻被對方緊緊抓住。


  「喝啊──」德爾塔另一手抓住亞紀的小腿,將對方抬起來開始原地旋轉,轉了幾圈後才讓雙手放開,讓對方直接撞毀一台機器,再重重撞上鐵壁,把鐵壁都撞凹了。


  「呃……」亞紀瞧見自己的左腿,雖然賽博格的身體很強韌,但受到德爾塔的火焰傷害,還是破皮流血,也因此變得一跛一跛的。


  德爾塔雙拳炸出火團,向匹未綁好的野獸破閘而出一樣,兇猛地往亞紀襲來。行動力大幅下降的亞紀,變得不再能躲開對方攻擊了,但嘗試用手臂去格擋也無法撐太久。


  對方著火的拳頭每一下都非常有力,且每一拳打下去都附帶燃燒效果,使亞紀手臂部位的布料被燒破好幾的洞。


  心想再這樣下去連手臂也會和腳跟一樣灼傷,到時候就真的無法再進行防禦,只能乖乖等死了。


  德爾塔用左拳做出擊拳假動作,騙亞紀雙臂交叉防禦自己的胸口,但其實是要用右手來攻擊對方的腹部,來不及反應的亞紀只能吃上這一記重拳。


  「碰!」,拳頭與腹部接觸製造出響亮的撞擊聲,與強勁的風壓。這拳的衝擊力道,讓亞紀後退了幾公尺,由雙腿的鞋子與地板摩擦的關係,才沒有飛了出去,但事後痛覺席捲全身,不禁雙腿發軟跪地。


  「去死吧──」


  「蹦!」


  此時一把粉紅色鐵鎚從德爾塔的左方飛來,打飛了他並與鐵鎚一起鑲嵌近鐵壁裡。


  雪奈靠著約塔的噴射功能,帶著亞紀的劍,從被火球燒得焦爛的通道飛進來,看到德爾塔暫時被自己的槌子封住行動,便趕緊牽住亞紀的手將之拉起,並把劍交還她手上。


  「不好意思來晚了……身體沒事吧?」雪奈問,同時手中的刀柄噴出激光凝聚成刀身。


  「妳看亞紀身上都多處灼傷了難道會沒事嗎?」約塔無奈反問。


  「那就跟在我後面吧!我幫妳製造出空隙,妳就趁機攻擊。」


  在這段對話的同時,德爾塔用火把壓住自己的鐵鎚給融化、粉碎掉,兩眼便得比剛才還殺紅,臉部猙獰得醜陋,嘴裡與身體表面時不時噴出蒸氣。


  「要上了!」


※     ※     ※


  「所有人!請盡速撤離醫院!」


  從剛才停電、得知德爾塔的行蹤之後已經過了三十分鐘左右,這段時間從地底就傳來一陣一陣的晃動,逐漸使醫院出現坍塌的情況,導致祐太和救援人員們的救援行動變得相當困難。目前經由醫護人員的點名過後,仍有一半的人還在醫院內。


  祐太撥打電話給鳩乃,問:「她們三人的情況怎麼樣了?」


  「情況不太樂觀……醫院的人都疏散完畢了嗎?」


  「什麼意思?什麼叫做情況不太樂觀?」


  「......德爾塔目前的身體非常不穩定,因為體內囤積過多的能量,使他現在變得跟一顆未爆彈一樣,無法確定什麼時候會爆炸,所以你先讓目前已疏散的病患,和全體救護人員離醫院遠一點。」


  「那還在醫院裡的人呢?還有亞紀她們呢?」


  「因情勢所困,只好先留下她們了。」


  祐太絕對無法答應這件事,但這時想起曾答應過鳩乃的事情。


  ──答應我,再也不會獨自一人陷入危險中了,好嗎?


  因這句話,又讓他間接想起因自己的弱小,才連累亞紀受傷的事情。


  ……


  ──你的覺悟從何而來?又是為了什麼,而緊緊握住這份覺悟?


  祐太語氣平順地說:「對不起,鳩乃。我想我得反悔了,我還是不能坐視不管,看著那些人去死。」


  「等等!祐太!你別──」未等鳩乃阻止完自己,祐太把手機關掉,獨自一人衝入醫院內,找尋通往地下室的樓梯,這個瞬間醫院又坍塌了些。


※     ※     ※


  「真是的……這裡熱死了啦!」約塔目前把意識駭入德爾塔的腦中,這裡就跟德爾塔目前的樣子一樣,呈現火燒的樣子。


  「一方面又要擔心自己的身體不會被破壞,還要提防這裡的火球……」約塔繼續歇斯底里,同時用手掌心發射的光球打散四面八發來的火球。跑著跑著,最後在某處停下,雙掌拍地,釋放出強烈的光波,驅散四周業火的同時,也在腳下開個洞落進去,讓自己更加深入德爾塔的腦。


  在像是充滿星體的宇宙空間墜落不久後,她找到一個火紅色方塊,在上面落地自言:「這應該就是她放火的動力來源吧?」


  講完,右手握拳,狠狠地往地面揍下去,綠色的電子紋路開始從拳頭蔓延至方塊表面。


  「啊啊啊啊──」德爾塔射出一道火柱後,就痛苦哀號且從空中墜落,發現自己的雙腿已經放不出火來維持飛行了。


  「喝!」雪奈把德爾塔的烈火柱打散,身後的亞紀就竄出來朝恍神的德爾塔砍一刀。


  「呃呃呃……」德爾塔身上的傷口才剛噴出一點血,就馬上復原了。


  「因為體內囤積過多能量,導致連復原速度都很快嗎?哼──」德爾塔雙掌對準兩人,噴出更為龐大的烈火柱,雪奈則是跳到亞紀前面,刀柄噴出的激光形成一面長方盾牌,將烈火柱擋下。


  約塔才正準備繼續停用她手臂的放火能力,剛剛驅散的火焰從洞口緊追而來,直擊約塔的後背,強制讓她離開德爾塔的腦,但是回歸機械本體後也失去了運作。


  「約塔!」雪奈驚呼。


  「雪奈……那雙手套!」亞紀喊道。


  「嗯,我知道了!」


  兩人同時高高瞪起,德爾塔鎖定雪奈射出火柱,被雪奈簡單打歪。落地後,亞紀繼續躲在雪奈身後,並和雪奈一同行動。


  德爾塔怎麼攻擊,雪奈、亞紀就怎麼躲,直到距離越拉越近,兩人一併往左躲開對方的一道火柱,雪奈高舉激光刀,要往對方的頭頂砍下去時,德爾塔操縱火柱的移動方向,讓它迴轉往兩人飛來。


  但亞紀這麼做的理由就在這裡,她利用轉身的力道,把巨劍當作飛鏢丟了出去,正面迎擊並打消了火柱。


  這下雪奈便可以毫無顧忌地直直劈下,留下一道又長又深的傷口。亞紀取回巨劍,和雪奈同時轉身,來到德爾塔的左右兩邊,切下她的手腕,連同手套一起。


  「呃呃啊!啊啊啊啊──」德爾塔突然身體爆發出火紅色的電磁脈衝,將距離極近的兩人轟個措手不及,倒地不起。


  剛下樓梯就遇到脈衝的祐太,先是差點站不住腳,再來才見著除了失去雙手的德爾塔在慘叫哀號之外,其餘人都倒在地上。


  「亞紀!約塔!雪奈!」祐太跑到亞紀身邊,摸了對方的脖子檢查脈搏,確認沒死後鬆口氣,但是眼前還有更糟的麻煩要對付。


  「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痛死痛死痛死了啦!全都給我去死!」


  周圍因電磁脈衝的關係都是烈焰,低頭又見亞紀昏迷不醒的樣子,這個景象……就好像是十三年前,因為自己的無能所導致的那場悲劇。


  祐太拿出電擊槍往德爾塔狂射,直到沒子彈為止,發現地上倒著德爾塔的黑鐵手套。


  ──穿上它。


  他聽到了,他確實聽到了一道聲音,要他戴上手套。


  不管這麼多的祐太,趁對方還被麻痺僵直的時候,趕緊拿起手套穿上。


  「唔嗯!呃!呃啊啊啊啊──」


  手好燙、腿好燙、肚子好燙、胸口好燙、腦袋好燙……祐太現在能感覺到的就只有從體內產生的灼熱感而已。


  已經瘋狂著魔的德爾塔跳過來,打算用牙齒來取祐太的命。


  不料被祐太單手封住嘴,封嘴的左手吸收了德爾塔體內僅存的能量,另一隻空出來的手,則吸收周遭的烈火。


  被吸收的所有能量全都匯聚在右拳,對此景象感到驚訝不已的德爾塔早已喪失了語言能力,只能呆若木雞地讓祐太炸出爆炎的右拳,迅猛地朝臉上打去。


  「轟──」


  右拳打擊出去的還不只有德爾塔本人,那團爆炎也跟著被射出,將德爾塔打穿好幾面鐵牆,燒了好久好久,德爾塔的衣物、皮膚、血肉都被燃燒殆盡,直至焚燒成一具焦屍才停下。


  「……」


  「砰──」


下回:亞紀的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72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Zero project|EvAngeLine|機娘|人造人|女僕|科幻|戰鬥|愛情|人工生命|道德倫理

留言共 2 篇留言

Aliter
J個是⋯難道是零地點突破跟x-burner?!(誤

祐太帶上黑鐵手套時,是不是跟德爾塔同步了啊?是因為之前輸過人造人血的關係嗎?

07-06 02:43

Aoaiyaですわ~
哦W其實我不知道這兩個名詞,但是家庭教師這個名字倒是有聽過WWW

其實不算是同步,有點算是手套換下一個使用者的感覺W07-06 21:55
依耶路零
最近更好快喔!加油

07-06 04:26

Aoaiyaですわ~
感恩W07-06 2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Zero ... 後一篇:[達人專欄] Zero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