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Balance of terror-智者(一)

作者:秋楓過客│2018-07-05 19:49:51│巴幣:2│人氣:313
智者(一)

Der Hölle Rache kocht in meinen Herzen
Tod und Verzweiflung
flammet um mich her!
Fühlt nicht durch dich
Sarastro Todesschmerzen,
So bist du meine Tochter nimmermehr!
Verstoßen sei auf ewig,
verlassen sei auf ewig,
Zertrümmert sei'n auf ewig
alle Bande der Natur,
Wenn nicht durch dich Sarastro wird erblassen!
Hört,hört,hört!Rachegötter!
Hört der Mutter Schwur!
歌舞廳當中響徹著高亢的聲音,此乃夜之后¬¬第二幕詠嘆曲當中的” Der Hölle Rache”,高亢的聲音表現出恐嚇以及忌妒,且另一方面也表現出力量的強求以及欲望。
這些聽到觀眾耳裡雖然只是ㄧ首單純的歌曲,但坐在中央排位;且整排只他ㄧ人的耳中卻格外深意,經歷過許多事情,走過多少戰場;走過生離死別,走過多少血汗,一點一滴的刻印在他眼中。
這時腳步聲緩緩走來到他身,並詢問是否有人坐?
他搖了搖頭。
走來的人便坐在他身旁並說:「結束了。」
「很好,且聽說乾淨俐落。」
「還可以。」
「你的標準很高喔。」
「下一位?」
他站起身看著眼前的舞台說:「你很急喔。」
「我希望能夠快一點結束這場鬧劇。」
「是嗎?那結束後你要做甚麼?」他轉過身看著身旁男子問。
男子不苟言笑地看著他,他等待著男子的回答,但只見兩人僵持了一段時間後,男子閉上眼睛稍為沉思了一下後開口說:「當初你找上我不就是為了解決他們嗎?」
「是啊,但我好奇。」他露出一抹微笑說著。
「好奇嗎?如果當初我少一點好奇心,不去追究他的事情,那我身旁是不是不會再有死人?」男子感嘆著說。
可男子感嘆的話語引來他的一陣狂笑,笑聲宏亮又廣大;雖然尚比不過旁邊的擴音器,但可比擬一名男高音的笑聲一樣宏亮而高亢。
只見他笑完後說:「你說不會在有死人,當你踏上這條路時,就該知道這是一條不歸路吧。」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但人總是會有些緬懷,還有你笑這麼大聲,感覺很丟臉你知道嗎?」
男子看向周圍的觀眾,觀眾們對著他只只點點,可他撇了那群觀眾一眼後,觀眾們便不再對他使眼色,然後他回過頭柔和地笑容注視著男子。
「話說我們當初為何會遇上呢?」
「你說為何會遇上?我不是很清楚你說的這句話,且這句話完全沒有意義,因為這我們不是只有利益的交換嗎?我幫你找煌,然後你殺掉他,這不是我們當初約定好的利益交換嗎?」
「確實,我們只有利益交換,除此之外沒有別的。」
眼前男子的微笑就像當初他們兩人碰面時一樣,不假裝但也不真實的笑容,讓他分不清男子的笑是不是發自內心?可當初男子找上自己剛好是最需要力量的時後,而男子剛好可以提供這股力量,所以在醫院時……。

男子提著拐杖走到他的身旁說:「少年,你好。」
「請問你是誰?」他轉過頭看著男子。
「少年,不用問我是誰,因為只要你加入我們,往後你就知道我是誰?只是前提是你要加入我們。」
「加入你們?」滿腹的疑惑注視著眼前人,他不明白為何此人要找上自己?還有在父親的朋友群當中尚未看過此人。
「是的,加入我們,就可以讓你手刃兇手。」
「兇手?」
「是的,殺害你父親的兇手。」
男子說完這句話後卻引來他的不悅。
「你們,你們這些自私自利的人,給我離開,我不想看到你們。」他撇開臉龐趕走眼前男子,但男子卻說出一句令他意外的事情。
那就是男子承認自己是那一份計畫的參予者,且還是成功的完成品,以及孩像眼前人提說自己有龐大的資源可以讓他利用,這一切還是無條件為他奉獻,可雖如此但有一個前提,那就是是否有手刃他人的決心?
「要殺人?」他細語地對男子說,因為怕被周圍的病友聽到。
男子臉上揚起地笑容令他映象深刻,因為感覺很稀鬆且是發自內心的笑顏。
「是的,但我要問你有沒有那種決心,因為要是沒有,我就無法聘用你,且我方的調查中,事實上你父親的死亡牽扯到許多人,畢竟你桐月醫生他是整個企劃的副主席,所以許多資料都會經由他手。」
「等一下,照你這樣說,不是許多人都要保護他嗎?」
「是啊,但你知道嗎?明白太多的人總是第一個被殺,所以你父親就是這個計畫的陪葬者,且根據我這邊的調查,其是這個地區仍在研究這份計畫,且這份計畫是由你父親親自動手處理,還有……」
男子欲言又止的模樣令他有些不太高興。
「有甚麼話就說,別拐彎抹角。」
「其時我不希望這個計畫繼續進行,因為這個計畫使得我無法像正常人類一樣生老病死,我們不會生病不會自然死亡,只有等待某個人將自己殺死,其餘的方法沒有別的。」
「那這樣不就是長生體質嗎?」他驚愕地注視眼前人,因為根據現在的醫學根本無法達成長生不老,可眼前人卻有長生的能力。
「你感覺這樣好嗎?不死的體質這樣好嗎?」
「我……我不知道。」他搖了搖頭,這時男子抬起手摸了摸他的頭說:「是啊,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我不希望還有他人因為這樣的事情而煩惱,所以我來此決定阻止這一切,本來想和平解決,但沒想到居然害桐月醫生死亡,我十分抱歉。」
男子灣下腰向眼前人道歉,他擺了擺手說:「不用道歉,只是你為何到現在才出現?」
「唉~只能說我來的太晚了,因為你們身邊已經被有心人安排監視,所以我只能默默的守護你們,然而桐月醫生卻因為我們的疏忽而被殺害,真的很抱歉。」
「不會。」
「但,幸好你活著,真的是太好了。」男子說完後抱住他,他雖然驚愕但卻感覺十分溫暖……。
睜開的雙眼注視前方舞台表演,男子走過了他的身邊,然後遞給他一張紙條說:「下一個目標是他,且只要你殺害了他,其中一人就會有動作。」
他打開紙條看著上面的名子”約翰˙碧昂絲特”。
“碧昂絲特?”
他感覺十分眼熟。
「怎麼了?」
「沒、沒事。」
男子露出輕柔地笑容,並伸手摸了摸他的頭,他馬上撇開男子的手說:「我不是小狗,邯沙克。」

「呵,那加油了,伊佐先生……。」



上一集                                                下一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6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自創|愛情|友情|親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7-06 09:34

秋楓過客
感謝~[e34]07-06 1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22512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沙狼-26... 後一篇:[達人專欄] 完美暗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