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亂短篇同人】01 就算是哥哥也可以索吻的吧

徐行 | 2018-07-04 11:16:13 | 巴幣 12 | 人氣 119


同步於刀劍亂舞哈拉板更新



01 就算是哥哥也可以索吻的吧

  當夜深了時,審神者總是會在處理完一天的公務後,持著蠟燭到刀劍男士們的寢室去向他們道晚安。對她來說就像是身為時空政府人員的公務以外的例行公務。

  「讓你久等了,一期一振。今天辛苦你了。」

  審神者放下毛筆,將桌上的東西稍微收拾後,對那個筆挺地跪坐在房門口的青年柔聲說道。

  「哪裡,能夠伴隨並輔助您是我的榮幸。」

  溫柔的一期一振睜開惺忪的金眸說道。他今早被指派為本周的近侍後,便一直非常稱職,每天都如影隨形地跟隨審神者,作為第一部隊的隊長也很完美地擊退了新橋的時間溯行軍。甚至連主上處理文書作業時也像今天一樣,像個忠誠的隨從一樣陪同在旁。

  「我接下來去巡視大家的房間後就會就寢了,今天謝謝你,先回去——」

  「請、請讓我與您共同去巡視!」

  真罕見,那個總是非常內斂的一期一振居然會像這樣主動提出要求。

  「好是好……那就再麻煩你了。」

  審神者多少有點嚇到了。平時僅僅是服從命令、很少表露自己意見的一期今天有點不同。

  
  夜晚的本丸安靜得可怕,不過高掛在天上的明月依然耀眼,映出審神者與尾隨其後的一期身影。

  審神者先到了打刀房間,人數眾多的打刀們一起睡在一間大通鋪裡,到了晚上總是熱鬧十分。不過隨著她拉開紙門的聲音,一期一振能感覺到門另一頭的喧囂逐漸平息。

  「哎呀,我該不會打擾到你們了?」

  「晚上好,主人。」

  加州清光原本正靠著紙門翻閱審神者從現世帶來的時尚雜誌,一見主人來了便放下書湊上前去。

  「看來你很喜歡那本雜誌呢。」

  「算是吧?裡頭模特兒的搭配挺可愛的。」

  「如果清光來當模特兒的話,或許會更可愛呢。」

  審神者瞇起眼睛笑道。加州清光的臉頰不禁紅了起來,在一旁看著的一期一振也沒看漏這抹紅暈。

  「主唷,這樣會寵壞這傢伙的。」

  個子高大、留著一頭秀麗不輸女人的烏黑,和泉守兼定也走了過來,一把將手架在矮了他一截的清光肩上。

  「要說模特兒的話,果然還是我這種帥氣又強大的刀更適合吧?」

  「你說什麼!這種雜誌的模特兒要可愛才行啦!」

  看著這兩個拌嘴,審神者不禁苦笑。同樣是新選組的刀,好好相處不是挺好的嗎……

  房裡的其他刀劍男士們早就對他們的唇槍舌戰見怪不怪,有的大笑、有的無奈。

  「好了啦,要爭論明天再爭論吧。不過在我看來,你們全部都很帥很可愛呢,畢竟都是我的本丸的刀劍男士。」

  這下不只那兩個幼稚鬼閉上了嘴,整間房間都靜了下來,但好像能聽得見漫漫飄櫻花瓣落地的聲音。

  「要早點休息喔,祝各位好夢。」

  審神者好像沒意識到她做了讓大家都開心得睡不著覺的好事,但又沒人捨得為她趕走了本該來的睡意這件事情而責備她。


  離開打刀房後,審神者接著來到脇差房間。畢竟只有七個人,房間比剛剛那兒小了不少,但發出的音量似乎差不多……

  拉開房門,就看見鯰尾他們幾個圍成一圈玩著花札,堀川正在自己的位置上鋪著棉被,正好面迎審神者。

  「啊,主上!」

  那張開朗的臉即使入夜也未減卻絲毫活力。審神者同樣以笑容回應道:

  「晚安,堀川。大家還沒打算睡嗎?」

  「啊啊……他們好像想通宵打牌的樣子,我本來想去和兼先生他們那房一起睡的,但是因為最近千子先生也來了本丸,床位似乎不太夠。」

  堀川微微皺著眉頭苦苦笑道。審神者聽了,骨碌碌地轉了轉圓滾滾的黑眼珠,突然像是有了好主意一樣嶄露笑容,朝著房間裡頭,和其餘幾人圍著一起打牌的浦島喊:

  「吶吶!浦島,我明天想拜託你帶短刀們去一趟池田屋,不知道行不行呢?」

  浦島馬上從牌堆裡跳了起來,雀躍不已地轉向審神者這邊,嘴角提得不能再高地回應:

  「喔!我當隊長嗎!」

  「嗯。第一次去池田屋,需要一個經驗豐富又出色的隊長呢。」

  被審神者這麼一說,浦島高興得手舞足蹈。一旁的小夥伴們紛紛對他投以羨慕的眼光,要他好好加油。

  「所以,為了明天能夠使出全力,今天得早點休息喔。」

  審神者溫柔地看著高興得像個孩子的浦島。有時候挺難相信這些刀劍男士們都是比自己多活了上百年的付喪神。

  浦島充滿活力地應答,其他一起打牌的脇差們也紛紛開始收拾紙牌。審神者見狀,微微笑著退出房間,走時還不忘對已經坐在被窩裡準備就寢的堀川細語。

  「晚安,祝你有個好夢。」

  「是!謝謝主上。」

  審神者總是這樣,從來不在大家面前露出慍怒之色,這次又巧妙地解決了問題。堀川對審神者崇拜與感激的心情,讓他湛藍色的眼睛不停發亮。

  
  一期一振繼續跟著審神者巡視刀劍男士們的房間。途中他一語未發,默默地看著她要日本號和次郎太刀別再喝了、讓鶴丸收拾好他散布在房間裡的惡作劇道具好讓大家睡覺……最後來到的是短刀房間。

  短刀的房間比打刀房還大上了一些。審神者還記得,有時她比較早處理完公事來與大家道晚安時,會看見短刀們在房裡玩成一片,讓她想起小時候與同學們去校外教學時,晚上一起打地鋪的事情。

  不過今天來得比較晚些,乖巧的短刀們已經熄燈睡覺了。和剛才依然映著燈光的紙門不同,短刀房的紙門如今只被月色照耀。

  審神者盡可能不出聲地拉開紙門,只開了個小縫隙,讓她看看大家是否都睡得安好。

  不過,今天她很難得地把拉門拉得更開了些,將蠟燭擱在地上,側身走了進去。

  她走到五虎退的被鋪旁,將手輕輕放在不斷翻來覆去的他身上。白髮的少年倏地睜開眼睛,一臉泫然欲泣。

  「主、主上……」

  一睜眼就看見審神者的臉,五虎退剛才那皺著眉頭痛苦的表情似乎緩了些。

  「怎麼了?做惡夢了嗎?」

  審神者盡可能為了不吵醒其他短刀而壓低聲音,五虎退也從被窩裡坐了起來,正對著他面前蹲著身子的審神者。

  「是的……對、對不起,又給主上添了麻煩。」

  麻煩?是指她特別進來關心他嗎?審神者先是頓了一下,接著伸出手摸摸他那頭像虎毛一樣蓬鬆又有光澤的白髮,笑著說道:

  「哪裡麻煩。你們過得開心才是讓我最開心的事情。」

  審神者伸手抱了抱剛才還嚇得發抖的五虎退,輕輕擱起他額前的髮絲,落下一吻。

  「好好睡吧,這樣才能充滿活力地迎接新的一天。」

  「好、好的!謝謝主上……」

  五虎退笑得非常開心,重新躺回被窩裡面,讓審神者幫他重新蓋上被子。

  本以為這樣就可以離開了。當她將五虎退的被子蓋好,打算起身時,抬頭卻赫見亂和秋田,以及幾個一起羅列在他們身後的其他短刀。

  「主!我們也想要晚安吻……」

  審神者再次頓了頓,總覺得自己的心臟被小天使們暴擊了好幾次。

  結果最後幾乎全房的短刀都給她親過了一遍。她吻了每個短刀的額頭後,親自為他們蓋上棉被。確定大家都已經躺好了之後,她才終於關上紙門離去。

  結果今天在短刀房這兒耗了最多時間。一期一振從來不知道自己的弟弟們居然這麼的……會討甜頭。


  巡視過所有刀劍男士的房間後,審神者對仍然跟在她身後的一期一振說:

  「抱歉,因為這是很花時間的事情,其實不該讓你跟著的。」

  她本不想讓一期一振跟著她一起做這麼累人的事情,但誰怪她就是沒辦法對閃爍著那雙琥珀般金眸的王子殿下說不。

  「哪裡。這是身為近侍該做的事情罷了。」

  其實他只是想跟著她久一點而已。來到這個本丸已經一段時間,他本以為這個主人只不過是時空政府指派來的人,對他們這些只是用來讓她完成工作的刀劍男士也不會太上心。

  不過這位審神者對他們每個人都非常溫柔又暖心。像剛才那樣,與加州、和泉守他們像朋友一樣聊天、為堀川解決沒法睡覺的問題,甚至親自送短刀們上床睡覺。現在也是,自己處理完一天的公務應該也很累了,卻先想到擔任近侍的一期一振。

  「一期真的很溫柔呢,而且風度翩翩又有禮,就像童話故事裡的王子殿下一樣。」
 
  不,溫柔的是您才對——一期本想這麼說,卻見審神者停了腳步。抬眸一看,這兒不是太刀房嗎?

  「我今天最後的工作就是送你上床睡覺啦。我想裡頭的大家應該都已經睡了,我就不再開門了。就算是平常就愛搞怪的鶴丸,應該也不需要我像剛才那樣吧?」

  審神者和一期同時笑了笑。她的言下之意其實應該是,她認為包括一期一振在內的太刀們是很獨立成熟的吧。

  「那麼,我就先告辭了。今天辛苦你了,明天也請多多指教。一期一振。」

  審神者說完便轉身起步。看著審神者的背影漸漸遠去,一期一振不知自己是怎麼了,竟然也跨出腳步追了上去,硬是收回原本想拉住她的手,輕輕喊道:

  「主、主上!」

  她回過頭,看見一期一振臉頰從未染上的微微紅暈。一頭藍髮比今晚的夜空更美、身材高挑修長的青年結結巴巴地說道:

  「我……我雖然是弟弟們的哥哥,也絕對是您心目中能夠獨當一面的太刀,今天初次擔任您的近侍,想必仍然有許多能改進之處,但是——」

  看著平常落落大方、行事俐落的一期一振這副樣子,審神者也頗為稀奇。不過,看著自家的美人在月下,眼中只有自己、對自己說話的模樣也不為一番享受。

  「即使是這樣的我——也能得到您的晚安吻嗎?」

  晚安——等、原來是這個嗎!

  審神者也不知不覺跟著紅了臉。對著剛才那些像小朋友一樣的短刀,她能夠很輕易地做出抱抱、吻額那些事情。但其實想起來,不管是一期一振還是短刀們都是活了上百年的付喪神——不對,不是這個問題啊!

  審神者這下也沒法像剛才一樣悠悠哉哉。要親一期的額頭,第一是她不夠高。雖然只要一期蹲下來就可以解決這問題了,但那畫面總感覺怪怪的。第二是她沒那個膽豁出去……

  但是審神者實在沒辦法對著通紅臉頰上那雙閃閃發光的金色瞳仁說不。

  「我——」

  一期一振同樣看見了審神者難為情的紅臉頰,這才自覺自己提了多麼不要臉的要求,因而比剛才更為誇張地急忙改口:

  「非、非常抱歉,我竟然向您提出了會讓您如此困擾的要求,這樣的我實在是——」

  一期連忙向審神者鞠躬道歉,但是當他低著頭緊閉著眼時,臉上卻突然感受到了相當柔軟的觸感。輕輕落下,輕輕提起。

  藍髮的俊秀青年慌忙抬頭,看見審神者提著兩隻手指,剛才輕觸他臉頰的指尖還來不及收回就被他給逮著。

  「主、主上?」

  只見審神者慌張地以她剛才舉著的手摀住嘴唇,慌慌忙忙地轉身就走,還結巴地拋下了句:

  「這、這就是晚安吻了!趕……趕快休息吧——」

  總覺得她趕著離去的背影好可愛。

  一期一振默默伸手感受了下審神者的指尖留下的餘溫,他倆臉上胭脂般的紅都仍未退去。

  原來比起額頭,那位大人更願意吻我的臉頰嗎?

  他默默帶著這種雀躍的幸福,以仍然為這幸福而狂喜顫抖的手指拉開拉門。

  只有天上的月默默見證了這個令他心跳如此狂烈的瞬間。

創作回應

最喜歡一期尼了!!!!!!!!!一期尼!一期!一期尼!
2019-05-28 19:38:31
徐行
一期葛格好可愛啊啊啊啊啊
2019-05-28 20:48:50
小瀀
嗨我又來了 一期尼萬歲!!一期尼超溫柔!我超愛聽恋と浄土の八重桜 差不多間奏那裡 一期尼的聲音好讚喔喔喔喔喔
2021-06-09 21:44:03
徐行
哇哇歡迎!
我也超喜歡那首的嗚嗚嗚嗚一期哥哥天使嗓音QQ
四花太刀我真的太喜歡ㄌ [e12]
2021-06-12 00:08: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