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花開-2.女追男就像紗一樣簡單?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18-07-03 18:44:34│巴幣:20│人氣:312
  當我意識到自己喜歡上游威凱時,似乎有些來不及了。

  好幾年的求學歷程都有他的身影在我身邊,似乎也對於他的存在有些不以為然,甚至是習以為常,長年的認識加上長期的合作夥伴,我似乎都將這一切視得太過理所當然。

  所以當自己知道高一不再與他同班時,忽然覺得心中似乎少了一塊什麼重要的東西,當下我還不清楚那是什麼,直到日子久了,才明瞭心中少的那塊東西究竟是何物。

  「吳詠心,難得高中不再同班了呢,到時別又讓我知道妳在班上當風紀股長啦!」

  「游威凱你也是,若你又被班上推選成風紀股長的話,我一定會笑你一輩子!」

  結果即使我們兩人被分在不同班,卻在幹部訓練那天發現彼此又再擔任班上的風紀股長。
到底是走什麼狗屎運,可以讓我們兩個從國小當風紀股長一路當到高中啊!

  他在幹部訓練時看到我的表情可謂經典,看到我後他先是大嘆一口氣,嘴角微微一抽說:「好啦吳詠心,妳可以準備笑我一輩子了。沒錯,我游威凱又再次成為班上的風紀股長。」

  當時我的確很沒品的笑他好久,從他臉上我看到了不情願的表情,雖然對於不斷擔任風紀股長的這個命運哀怨一下,但知道他跟我仍然一樣擔任同樣的幹部,不知為何,心中其實有些甜滋滋的。

 

 

  當意識到自己開始喜歡一個人後,才發現一天之中,自己的心情竟全然都繫在他身上。
早上如果很剛好同時進校門,光是簡單說個早安就能一掃我當天的憂鬱心情;換教室時不經意在校內瞥見他的身影,心臟便會不自覺的加速;放學時一起搭同一班校車回去,我便能一路傻笑到晚餐時被家人詢問。

  「吳詠心,別再露出那噁心的笑容了好不好,妳發春喔?」

  我是在發春沒錯...唉?不對:「沒禮貌,什麼發春,妳在亂講什麼?」

  「難道不是嗎?剛剛去音樂教室的路上不是遇到游威凱,瞧妳跟他打招呼完就跟失了魂一樣,不是發春難不成會是發瘋?」

  「這兩個選項都不好,虧妳還是我的好閨蜜,哪有閨蜜這樣罵的。」

  「閨蜜就是能大肆罵大肆唸,不要那我們今天絕交吧!」

  這回反到我死命拖住周薇薇央求不要拋下我。周薇薇是我在高中新班級認識的第一個朋友,說來也很巧,沒想到我們兩人能這麼投緣,馬上就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是說你這人也真夠遲鈍,都不同班後才發現自己喜歡上他,能每日相處培養感情的機會就白白流失了。」

  聞言,我立刻跨下臉,垂頭喪氣的哀嘆道:「我哪知道啊...以前就真的只是感情還算不錯的同班同學,還有一起管理班上秩序的風紀股長夥伴而已啊...。」話說到最後,我都開始為自己的遲鈍在心中嘆息一百萬遍。

  「那哪時要跟他告白啊?」周薇薇的話讓我頓時腦袋當機,也讓我不小心失手將手中的音樂課本摔到地上。

  「妳...妳在說啥啊!我...我怎麼可能去告白啊...我...我不可能啊...這...這實在太羞人了!」這種告白我連想都沒想過,大概以前聽到別人告白失敗的慘痛經驗,害得我到現在一聽到這兩個字就有莫名的恐慌。

  「這樣啊...那妳還真是白白浪費一個好機會,聽說男人追女人隔座山,但女人追男人卻隔層紗。」

  「沙?那跟山也一樣困難吧,妳的沙是指沙漠裡面的沙嗎?」

  話了,周薇薇直接翻給我一記美麗的白眼,同時不斷搖頭並哀聲嘆氣。

  「吳詠心,妳他媽的到底怎麼活過這十六年的啊?神等級的路癡不說,怎麼連妳頭腦都不中用了?」

  我怎麼隱約記得游威凱在國中時也跟我說一樣的話,下意識地我便脫口而出:「妳講的這番話像及游威凱耶!」

  話了,她簡直快要原地爆炸了,最後她瞪了我一眼憤怒地舉起右手指著我的鼻樑說:「大白癡啊!我順便告訴妳,游威凱最近加入熱舞社,熱舞社可是會吸引眾多蒼蠅的不良之地,妳得小心他在熱舞社的這段期間,極有可能會被學姊或同屆的妹子搶走,尤其學校裡長得比妳好看漂亮又聰明的女生根本隨地撿!」



 

  剛開始我還不懂為何周薇薇會說熱舞社是不良之地,等到新的一個星期開始,我才終於意識到原來熱舞社是我最大的情敵!

  原本放學搭校車總是能跟他搭上同一班車,即使各自都和班上同學聚在一塊聊天,但能從層層人海中的小縫偷偷窺視到他的身影就已經感到滿足,更別說有時剛好可以與他說上幾句話。

  但.是!

  自從他加入了熱舞社後,不僅放學搭乘同一班校車的次數大大減少外,就連好不容易有搭到同一班車的日子時,以往無論如何總會記得跟我說再見的他絲毫將我狠狠遺忘,隨著車門開啟,他掛著微笑跟班上同學道別下車,我的心也跟著碎了滿地。

  重.點.是!

  自從他加入了熱舞社後,我發覺他身邊隨時隨地都會跟著蒼蠅學姊學妹們,以前從來沒有被女生環繞包圍的游威凱,竟然在高中加入熱舞社後蒼蠅女性粉絲急速增長!而且被蒼蠅們女生們包圍的他還笑得一臉燦爛,每次在遠處瞧他跟蒼蠅女性友人不知說了什麼而笑開懷時,不知怎地覺得心中燃起一把妒火!

  「啊啊啊...為什麼啊?」

  「吳詠心!妳幹嘛把我們剛剛好不容易掃好的落葉都弄散啊?我們掃了整整十幾分鐘耶!」

  一個情緒上來不小心就沒注意到自己手上還拿著掃把,只是混亂得四肢揮舞,沒想到一個不小心就將剛剛好不容易集中掃好的落葉給弄散。

  「啊啊啊...對不起!我等等會一個人把它們掃好的,你們就先回教室上課吧。」我連忙鞠躬向一同跟我打掃外掃區的同學們致上十萬分歉意。

  「我跟著她一起掃吧,不然我怕等等她那一節數學課都不用上了。」這時周薇薇自告奮勇出來要和我一起掃完落葉,但不知怎地她說的話讓我略感不快。

  「那就麻煩你們兩個了,我等等再跟數學老師說你們兩個還在外掃區掃地。」

  等到其餘外掃同學們都拿著掃具離開後,周薇薇迅速地跑到我身邊拿起掃把狠狠地朝我的屁股打了一下:「幹!吳詠心妳是吃飽太閒喔?沒事又弄亂落葉堆幹嘛啦?」

  「吼!妳很兇耶...打我屁股也不會打小力一點喔?」

  「因為妳欠揍所以必須打用力點,我還嫌剛剛的打太小力呢!是說妳剛剛是想到什麼所以才拿著掃把發瘋嗎?我猜一定又是想到游威凱了吧。」

  「噁...妳好噁心喔,怎麼馬上就猜中我心裡在想什麼?」

  「哼哼!我這蛔蟲做的可不錯吧!」

  誰想要妳做我肚子裡的蛔蟲了啊...想歸想,但還是很謝謝周薇薇能一下就看穿我的心事,讓我不用在費心說明:「很好很棒請繼續加油呢。」

  「妳還沒說呢,妳到底想到他什麼,可以讓妳失神到弄散落葉堆?」

  「...也沒什麼啦...就只是...最近很少看到他而已...」

  「是因為熱舞社吧,我就說啦,熱舞社就是妳最大的情敵!」說完,她還不忘拿起掃把直指我鼻樑。

  「是是是,妳說得對,是我錯了當初沒有將妳的話聽進去。」但即使我知道了這個事實又能改變什麼呢?想到此,我不禁又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算了,這事情一時半刻也無法解決,我們還是趕緊把這些落葉掃乾淨回教室吧,我可不知到數學老師能容許我們遲到多久。」

  於是我和周薇薇兩人又花了幾分鐘再次將落葉掃成堆,好不容易將掃完的落葉裝進大垃圾袋,正準備提走丟到落葉堆肥區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我。

  「吳詠心?都上課多久了妳怎麼還在外面鬼混啊?」

  真是說曹操曹操就到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43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青梅竹馬|愛情|甜文|校園|輕鬆|搞笑

留言共 3 篇留言

熾冰/奇譚異書齋
您好,首先恭賀砂糖作邁入第二篇,正式開啟連載 (鼓掌

如果容我能用一句話表示看過這篇的心得,我只會這麼說:
「這廝逼我吐滿地砂糖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

是的,我感覺真的是只有一個字,「甜」。
光是女方的單相思就可以到這種程度,真不敢想像後續和男方修得正果會有多OP了~ 嗯但還是先別放太遠,聊聊這篇吧!

就像上段說的,我覺得女方的心情表現得很棒,過度思念男方影響到日常讓我嘴角失守不只一次;相當王道,但絕不庸俗。
也許這道菜大家常吃,但料理方式不同也是能讓人一口接一口。這篇作品就是這麼一個狀況~

創作辛苦了~

07-04 22:47

暮羽是一隻水母
謝謝你的支持~~其實寫這篇時有些用自己以前暗戀別人的經驗角度去寫(哎呀現在說出來有點害羞啊)
只能說,青春真美好(誤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應該會把文停在他們修成正果時,後續文怕崩壞可能暫時沒有想寫的慾望哈哈~
希望在這個速食愛情當道的社會,這篇小說可以當作是一股清流(?!)07-05 19:20
夜梓的臨殃
真的是說曹操曹操就到XDDDD

07-07 23:53

暮羽是一隻水母
真的說游威凱游威凱就到07-08 00:06
宇宙吃貨胖宅貓
沙漠的沙喵(笑倒

08-18 22:02

暮羽是一隻水母
能讓喵喵笑倒萬歲!!
08-19 1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梅賦】第五章-凱旋(... 後一篇:心花開-3.國中的那段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