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三角形~房子~營火RRRRR--超人特攻隊2 心得

作者:SleepyZz│超人特攻隊 2│2018-06-30 22:26:18│巴幣:28│人氣:716


(圖源轉載自網路)


大家好,我是Zz,今天想介紹一款電影,評論帶有不少主觀評斷的部分與劇透的部分,請各位斟酌欣賞

前言(屁話)

這部算是我的童年(暴露年紀),因緣際會下跟朋友看了這部的續集,上次看大概是在兩年前的重播吧。
嗯,超人特攻隊給我的印象是關於一個正義打擊邪惡,同時又有點反思超級英雄與平民百姓之間有甚麼不同,這樣一部電影。
那,它的續集又是如何呢?

簡介

在擊潰辛拉登後的三個月,超能一家在路上遇到「採礦大師」的襲擊。但是他們沒能逮到他,還破壞了城市。因此他們被警方約談,被迫放棄此工作,並暫時住在酷冰俠想盡辦法借來的汽車旅館,但只有兩個星期。要是他們沒能找到工作,就只能流浪街頭。
此時,一位叫溫斯頓.德沃爾的企業總裁正在招募超級英雄希望讓其合法化,因此他們找上超能太太去罪惡之城打擊罪犯,希望能讓世界了解超級英雄的重要性,而超能先生則留在溫斯頓借給他們住的豪宅照顧三個孩子......

(介紹轉載自維基百科)



(小嬰兒很難照顧?那麼有多種超能力的小嬰兒呢?)

推薦

我頗推薦大人帶小孩一起去看(講這話好像怪怪的,我又不是為人父母),故事流暢不拖泥帶水,只有兩個小時也不會太長,同時這部電影以一個很正面的想法去包裹住一些現實社會的黑暗,讓這些黑暗面不顯沉重且易於對小孩解釋,為甚麼大人的世界這麼複雜......
我這個大學生看了也滿喜歡的,細膩的畫面表現加上那種反思的回饋,輕鬆、王道又不失有趣的感覺。

心得(劇透)

故事從原作1的結尾接起,採礦大師鑽出地面,超能先生一家帶起面罩打擊犯罪,但不幸的是這場行動並不成功,雖然超能先生一家毫髮無傷,但卻沒有順利抓到採礦大師,讓他逍遙法外。
而前作對超級英雄的仇視並沒有消失,反而更因此事被政治人物炒作而放得更大,要再次威脅到超能先生一家。
然而一位企業家卻掌握這次機會,希望告訴超能先生與他們的好友酷冰俠他的想法,他認為超級英雄之所以被誤解,是因為沒有將打擊犯罪的過程公諸於世,希望透過拍攝超級英雄打擊犯罪的畫面來化解民眾間的誤解。
講完計畫以後,企業家希望由彈力女超人來執行任務。這是我最喜歡這部片的部分,它不再是以男性為主,成為英雄正面碰撞,被打敗以後重新修練或找回自我,最終打倒犯人的故事。



而是由彈力女超人準確執行任務,卻在一連串看似完美解決犯人的事件中反覆推理背後的真凶與問題潛藏的危機。而且超能先生必須扮演好顧家好男人的角色,除了要解決兒女日常的疑難雜症,同時還要面對超能力覺醒的嬰兒Jack(台譯:小傑)他那好幾十種不同的超能力,永遠不知道下一面他會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

這部在我看來優點很明顯、缺點也很明顯

優點就是他繼承前作的好,總是可以告訴我們超級英雄不脫現實的一面,還有社會上的黑暗面,故事反覆提到政治人物與法律、市民之間的影響,而不會一昧去強調戰鬥、英雄打壞人、城市炸光光,下一集全部蓋回來又沒事了,英雄拆房子也沒事了,不少人對超級英雄的反感還要比反派高。
超級英雄不只要打擊犯罪,還要兼顧自己的家庭,平日還想當個若無其事的普通人在社會上立足。明明自己是站在正義的一方守護人民,卻被貼上犯法與罪惡的標籤,被政府敵視「多管閒事」這些對現實殘酷的省思在我心目中大大地加分。



本片也很強調家庭的互動,他們不只是超級英雄,也是家人,是需要互相關照的家人,當超能夫婦選擇隱瞞危機保護小孩,卻往往都要靠孩子們的幫助,全家一起才能克服萬難,沒有誰是不需要的這點也很棒。

同時它的缺點也很明顯,講到這裡有些人應該也看出來了,其實跟第一集的套路都差不多。
超級英雄不被世界認同→受到挫折→有人願意重新資助他們→資助方其實是想利用超級英雄的壞人→超能夫婦認為小孩不應該插手→小孩其實也很重要→打倒真正的BOSS
啊寫成大綱不就跟第一集一樣?只是換一個演繹方法重新詮釋不是嗎?
明顯的差別大概在:2是明顯地拋頭露面「正視」超級英雄這個問題,1倒是沒有給過太多解決這問題的方法,只是超級英雄堅持自己信念要去救人。
所以觀影的時候小生沒有太大驚喜感,雖然故事的體驗還不賴。
特別是最終BOSS是誰其實頗失望的,我看的過程就不斷在猜是不是他們,結果真的是超級英雄的資助方,又是故事開頭的好人之一!然後又剛好有個好人是好到底不被邪惡誘惑的。
還有考量到時間因素,超能先生對家庭的描寫顯得有點趕,而且像是為彌補搞笑劇情不足填充進來的部分,雖然故事還有登場別的超級英雄,他們不再是三個人(超能先生、酷冰俠、彈力女超人)但其他人都像跑龍套,設計很多有趣的超能力者卻沒有太多劇情表現。

總結

整體來說觀影感還是不賴,王道的故事還能小小諷諭一下現實,不失有趣好笑的部分,對超能力的想像透過畫面表露出來,特別是小傑的部分,超能力如果不能好好掌控會有多麻煩。
只看簡介想必是沒辦法滿足人地,畫面遠比一些大綱有感多了,即使看到文字敘述覺得無趣,看見電影說不定也會有不一樣的心得!




(圖源來自GOOGLE搜尋,不合理使用請告知我,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1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超人特攻隊 2|日常|超人|超能力者|迪士尼|營火|小傑

留言共 1 篇留言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只能說 第一部太經典 造成第二部很難超越

12-20 21:11

SleepyZz
是嗎?我個人還是很喜歡第二部喔!

它打破很多我對「美式」和「英雄」電影的既定印象,去談一個更貼近一般人的家庭生活。
不過可能編劇想講的故事太多,感覺它多設定一堆沒用到的東西看起來滿累贅的12-20 2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續.初次完成生存心得——... 後一篇:小說大平台--連載公告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