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師傅可愛】10. 油已經加滿了,路線也設定好了,但這回沒飆車喔。

Dida (二迴林) | 2018-06-30 22:00:43 | 巴幣 1378 | 人氣 2303


  《我的師傅宇宙可愛,不服來戰!》 ←首站,真的沒有飆車。


10. 油已經加滿了,路線也設定好了,但這回沒飆車喔。


  提起步伐,我輕輕地走向道館之外。

  「咨紓小姐……剛剛謝謝妳了。」

  不僅安慰了師傅,也安慰了我……

  然而她不知道是不是沒有注意到我,冷不防的說了一句:

  「螳螂拳。」

  聽得我滿頭問號。

  她回過頭,證明她其實有注意到我,接著稍稍抬高手中的平板電腦,示意我看。

  畫面上放映的是……

  「那個男人!」

  「沒錯,是他,虎山幫左護法日陽虎,會使用該門派多數的劍法,但就數據顯示,他最常使用的卻是拳,螳螂拳。這不太合理,於是我又用了點手段找了些非公開的內部紀錄影像,但仍然沒有任何螳螂拳能與劍結合的訊息,保密滴水不漏。」

  平板電腦中所播放的影像,也是拳與拳的比拼,說比拼好像不太對,因為畫面中的那個男人以螳螂拳輕取了對手,是單方面的碾壓。

  僅憑這部影像,只知道對方確實不是省油的燈,完全無法想像螳螂要怎麼握劍。難道是像鶴型劍那樣很蹩手的叼著嗎?那樣真的能夠發揮力量?

  我思考了又思考……想不通,反倒想起另一件事。

  「他剛才好像說了會開直播,這樣辛苦藏起來的祕密不就不保了嗎?」

  總不可能這次也不用劍吧?從他對師傅說的話聽來,並不像那樣,他確實有提到「劍」。
  
  「是啊,但這也表示他很重視這場比試,絕對會拿出全力,打敗洪門,證明自己,在武林之間一躍成為有著足夠份量的頂尖門派。」

  「不論有著多遠大的夢想……我們也有絕對不能輸的理由。」

  或是說決對不想輸的理由……

  咨紓小姐笑了一下,站起身,拍拍我的肩膀,「沒錯。我再研究看看,或許能調到更多資料,你就先休息吧,等大小姐醒來,立刻就要進入下一階段的修練,只有兩個禮拜時間,肯定會很辛苦喔~」

  「我不害怕辛苦,被人貶低到那種地步,不討回來,可嚥不下這口氣……而且……」

  我稍稍轉頭,看向躺在地上睡著了的那個女孩。

  「……都入了師門,也不是局外人了,我想幫她、幫幫那位肩膀上擔負了很多無形重擔的勇敢女孩──我的師傅,洪妃雪。」

  咨紓小姐跟著我的動作,看了一下師傅,接著回過頭,朝我的背上揮出重重的一掌。

  「痛──!」

  我往前幾步,差點被架高的木頭走廊與地面那一小段落差絆倒在地,回過頭,想要罵人,但卻沒有罵出任何聲音。

  「竟是會說漂亮話!」因為她正露出燦爛笑容,這麼說著。

  並且在揮手離去前,補上──

  「希望你能保持這樣的氣魄,可別半途而廢,辜負大小姐對你的器重了呀!」

  我對著她的背影高聲大喊:

  「那是一定的!」

  我會變強,強到足以站在師傅身邊,不拖累她。

  然後──和她一起贏下這場比試!


  咨紓小姐離開後,換我靜坐在道館外的木頭走道上等待睡著的妃雪,也就是我的師傅。

  等待的時間……大概是十五分鐘吧?

  師傅醒了,走向了我。

  「咳咳,咳咳。」她清清嗓子的咳了幾聲,「尚兒,該開始下個階段的修煉了!」

  雖然她努力的裝成沒事,但我感覺她有一點臉紅。

  畢竟自己最脆弱的樣子被自己的弟子看了個精光,也難怪吧?

  不過我不會因此看不起師傅的,終究我自己也是一樣呀……人生前輩的地位蕩然無存。

  可以說是扯平了吧?

  「嗯。」我站起身,回答了她,「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接下來不論是什麼訓練都放馬過來吧!」

  「很好,那就走吧。」

  「走?要去哪裡?不在這嗎?」

  「基本還是在這的,不過在不同的位置。」

  我們順著建築外圍木頭走道來到了東道館的後方,這邊和前面不一樣,分成了許多小房間,師傅隨手打開一間,邀我走了進去。

  小房間和大空間一樣,只有塌塌米,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

  大小約略可以容納三人,四人可能會有點擠,兩個人的話則是微寬。

  要大動作活動有些難度,應該不是練身體的地方。

  「這裡是……做什麼的呢?」

  師傅看向了我,「和原定計畫一樣,是要練習氣功喔~不過因為沒有足夠的時間了,所以要稍微的走一下捷徑,或許會有一點危險,但有我在的話不用擔心,最多就是感覺有點痛而已!像是打針一樣!」

  「打針的話我倒不怕!」我捲起袖子,亮出了手臂上不怎麼突出的肌肉。

  「希望你能保持這股氣勢。」師傅微笑的這麼說,將門外的掛牌翻轉到「使用中」,接著關起房間拉門。

  喀咑──

  僅是如此而已,不知為何我感覺氣氛變得奇妙了起來。

  這個房間如上述所說……不大。

  關門後,有點昏暗。

  房內只有孤男寡女……好像做了什麼都不會有人發現……

  等一下!我在想什麼呀!練功,這是為了練功而存在的房間!

  「來吧,尚兒,先坐下吧。」

  我順著師傅的指示,正坐在了她的對面。

  「在開始修煉前我先稍稍的解說一下,一般煉氣的流程,在進入雙修之前必須要有自己提領的階段,否則在接收到他人氣的當下,很有可能會造成身體嚴重的不適,嚴重會導致氣循環失調,最最嚴重有可能這輩子都無法再修煉內功,也會變成體弱多病的狀況。」

  「咦?師傅剛剛不是說最多就是像打針一樣,感覺有一點痛而已嗎?」

  「嗯。因為尚兒的情況是特殊的,雖然我也不太清楚為什麼,但尚兒體內的氣循環相當完整,已經比很多初步接觸氣功的人還要穩固了!陽氣主導的傾向也相當明顯,簡直就像是受過高人提點一樣……尚兒真的沒練過氣功嗎?」

  「完全沒印象有這種事情。」我用力搖頭,「而且我可以肯定我沒有喪失記憶!」

  「這樣啊……那還有另外一種可能,是受到父母的影響,如果父母都是有在修煉的人並且氣非常的旺盛,那麼是有可能間接傳承給孩子的。」

  「我的父母應該都是普通人才是。」

  根據我孩提時的回憶,並沒有任何父母會武功的那種場景。而且我們家也不像洪門,有著這麼誇張的陣仗。

  「也有可能是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喔!雖然這種例子比較罕見,但也是有聽過的。」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嗎……」

  不是很熟,不過他們的家,最大也就只是普通的土角厝,是那個時代的普通人都會有的房屋大小,所以應該也不是吧?

  「再更多代有可能嗎?」我問。

  「嗯……」師傅思考了一下,「沒有聽過呢~氣的傳承如果斷掉的話就會消失,但那並不是很要緊~因為還是可以靠後天彌補喔!綜觀武林歷史,非名門世家誕生出的武林高手是很多的。雖說擁有『特殊體質』的話可能還是有著一些先天優勢,但武術過招並不是單純憑借先天優勢來決定的呢!想要成為武林高手,內功、外功兩者都須修練,這也是我們門派很重視的部份喔。」

  均衡,我還記得師傅說過的話。

  就算在基礎的階段,打坐與揮劍也是並重的。

  「我瞭解了。總之是安全的就沒有問題!打針就打針,來吧!──首先該怎麼做?」

  「首先嗎?要脫衣服。」

  「咦?」我懷疑我是否聽錯。

  「嘿咻~」但師傅在起身後的一秒內便將她身上那件輕飄飄的小洋裝給拋到了腦後。

  「等、等一下!」我速速將雙手伸向前方,以手背擋住了眼,「師、師傅,妳在做什麼呀?」

  「脫衣服呀~」師傅回的理所當然。

  「不、不是,那個我的意思是……為什麼要脫衣服啊!」

  「因為自古雙修都是要裸體的呀~內褲也要喔~(脫)」

  哇啊啊啊~內褲、內褲~從指縫間隱約能看見,師傅從纖細的雙腿間脫下來的那塊扭曲之布,絕對是師傅的小熊內褲!

  不要,不要啊師傅,我連忙跟著站起身,因為不站起身的話我的角度感覺會看見相當不得了的東西,雖然我覺得站起身好像也很不得了。

  「我已經脫好了~」

  我知道啊,師傅!

  「尚兒也快點脫了吧!」

  尚兒做不到呀!

  「還是需要為師幫你脫呢?不要害怕~雖說一般情況是由陽的一方進行先引,但尚兒是第一次,為師會好好引導的~就像剛剛說的可能會有點痛,師傅我會努力掌握好節奏,盡可能讓尚兒的初次體驗舒服一些的,加油!」

  要加什麼油呀?

  油已經加滿了,路線也設定好了,不能再更多了啊啊啊啊啊啊!






後話:

  「I want to play a game。」

  看到結尾,大家應該都明白下回就是「辣個回合」了~

  辣個回合的長度,差不多是兩篇的份,但我是一起寫的,也覺得一起看比較爽。

  所以……來辦活動吧!

  如果這回的GP數超過60,或是「辣個網站」,對,就是中午有貼過的那個網站

  如果《師傅可愛》能夠進到熱門榜或戰力榜前五名的話。

  這邊這邊,這兩個榜↓
 

  以上兩個條件達成其中一個(我也不知道哪邊比較難。)或是如果兩邊都差一點點(比方50GP+第六名呀~)

  就加更好不好--兩邊都加!

  巴哈這邊呢,大放送,兩回當一回貼,讓你不用褲子脫一半又要等幾天。

  原創星球那邊,小放送,下週就給他更新五回,稍稍追一下進度。不過這個巴友大概比較沒感覺吧?

  溫馨提醒,原創星球作品每回的推薦,只要你的手上有推薦票,是可以重複推薦的喔~


  結算時間到下次更新之前,也就是七月三號禮拜二晚上八點為止。

  感謝你的收看~

  最後附上巴哈版的師傅四連:



創作回應

偉大的冰澄子大人OwO
就說是從強%變成被強%了吧~之後會計小姐就會衝進來將尚方寶劍拔掉
2018-07-01 15:09:18
Dida (二迴林)
只要練得強壯一點,就不怕咨紓小姐了!
2018-07-01 16:34:19
REXRaguna
開起來啊啊啊啊
2018-07-01 16:36:41
REXRaguna
31也太快
2018-07-01 16:37:05
Dida (二迴林)
一開始都會比較快,感覺好像有點難達成了
2018-07-01 16:39:35
adterolly
我已打電話請FBI探員幫忙給GP
2018-07-01 18:54:49
Dida (二迴林)
原來FBI探員也都是巷子內XDD
2018-07-01 18:55:58
David
抱歉遲到了……
2018-07-30 00:20:38
Dida (二迴林)
隨時加入(觀看)都歡迎喔XD 而且現在看就能直接看兩回了!愉悅!
2018-07-30 00:26: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