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蛻變之聲】未命 – 日記02

作者:毛球│2018-06-29 18:42:12│巴幣:14│人氣:147



    — 三月八日 —

    「突發演習?」

    似乎是最近才新加入的軍演政策,其實也就跟一般的演習差不多,不過就像是字面上所說的,「突發」也就是時間未定,總是突如其來,或許是大將軍一時興起,也可能是賽拉爾隊長覺得最近大家都過得太過愜意,這時就會有這樣的演習。

    雖然實際需要自己參與的部分不多,但我還是希望自己在寫生的時候周圍能夠安安靜靜地才好。

    「嗯,可以的話,也希望像今天這樣、隨便繞一繞也不錯。」裴爾作為副隊長,在突發演習時得移動到中央指揮區或是到處奔波,也因此希望夥伴能夠跟著配合。

    「那當然沒問題。」肯定地點點頭,我沒有理由拒絕自己的契約者、同是夥伴的裴爾,有地方的幫上忙的話,義不容辭。

    不過,我還是有一點挺在意的。

    「那、『甜點庫存歸零』的演習實際上是要怎麼做?」



    — 三月十六日 —

    我發現最近維希多了一個新的興趣。

    除了吃東西跟玩耍之外,維希跟碧月似乎會有固定一個時間來互相較勁。

    通常都是維希主動向碧月宣戰,宣戰跟比試的內容五花八門,我覺得大多是臨時想出來的。

    比如說「看誰可以先繞著一番隊跑三圈」、「看誰可以吃下最多的餅乾」、「看誰可以在安狄沃畫畫的時候吸引他去做別的事情」、「看誰可以折最多衣服」……

    一切正常的,或是稀奇古怪的比試都可以從維希的腦袋瓜中迸出來,我也不知道他怎麼有辦法想到這麼多,該不會是太閒了吧?

    碧月看起來也是挺清閒的,幾乎都會同意跟維希比試,他們的對決場地從一番隊的宿舍裡,到廣場,甚至再遠一點到郊區都可以,動態靜態也不時交錯。

    有時候,為了避免他們倆給其他的隊員或居民造成不必要的麻煩,裴爾也會讓我跟著他們去,感覺有點像是在顧小孩?

    不過好像也挺不錯的,我打算將他們的每一場決鬥都畫下來,變成一本繪本。



    — 四月六日 —

    家裡來了一位新的成員。

    來自東丁吉的孤兒院,十歲的天使小女孩、瑟菲菈成了裴爾跟約納斯共同領養的孩子。

    關於養育孩子這樣的決定,裴爾似乎一直很煩惱。他知道枕邊人一直都很喜歡小孩子,在以往的談話中,當約納斯提到過往的曾經時,臉上與眸中的喜悅相當燦爛,那是裴爾鮮少看過的。

    也因此很嚮往吧。

    但是身理的性別騙不了人,裴爾跟約納斯不可能生育——未來有沒有可能是不知道,不過現在來說是絕對不行的,相較之下,替代的方面便很明顯了。

    他們可以共同領養一個孩子。

    收養孤兒院的孩子,這樣肯定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吧?

    我還記得當瑟菲菈跟著裴爾還有約納斯一起回到家裡時,完全不怕生、對未來充滿期待的神情,沒過多久就跟家裡的其他人都熟悉了氣來,活潑的個性令人憐愛。

    「安狄沃叔叔,你覺得怎麼樣!」

    「我覺得…色彩很鮮豔,挺不錯的。」

    現在,每週都會有一兩天,我跟瑟菲菈會有小小的繪畫聚會,這孩子在繪畫方面也有一定的天分,好好栽培的話,不只是當興趣,順便藉機學習畫畫應該也會非常優秀的。



    — 四月十七日 —

    聽說是為了要試驗藥品的成果,萊斯特找來正好到空之島辦事情的裴爾,說是要談點事情。

    我本來以為就跟平常一樣,有點類似於心理輔導,又有點像是在聊八卦、談生活,總之整體來說、就像是跟老朋友聚會一般,東聊西聊,不管是開心的分享或是抱怨生活的瑣事。

    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我也就跟維希到外頭去兜風了。

    空之島的空氣一如往常地讓人神清氣爽,藍天配上白雲,底下的寧靜海在陽光的照耀下如寶石般閃閃發光,而遠處的地平線也跟天空連成了漂亮的弧度,絕佳的美景。

    不過在我們在空之島兜風了一整圈之後,回來時卻沒看到裴爾的身影。

    只有看起來一臉尷尬的萊斯特,還有一個闇精靈小男孩,男孩身上的衣服寬寬垮垮的,仔細一看,根本就是裴爾的衣服!

    「你們、能去隨便買點有彈性的童裝嗎?」只見空之島的總理露出了招牌笑容——只有在實驗不小心出差錯時才會有的傻笑。

    反倒是轉變成小孩子的裴爾看起來一臉驚奇的樣子,似乎也沒有想太多,暫且轉變成一隻小狐狸,跳到沙發上乖巧地等待我跟維希的救援。

    我差點沒辦法控制住想要衝過去把小狐狸抱起來的維希。



    — 五月十一日 —

    每隔幾週或一個月,裴爾總是會想嘗試再靠自己的力量做一點「什麼」出來,給約納斯一個驚喜。

    從甜點到簡單的小料理,或是特製的冰飲、果汁,儘管廚房有可能因為他這樣體貼的舉動而因此報銷,裴爾似乎也沒有放棄的打算,愈挫愈勇。

    然而,十次裡也有七八次會發生裴爾難以控制的突發狀況。

    今天算是幸運的一次,當裴爾把餅乾從烤箱裡拿出來時,沒有任何東西因此起火或是突如其來的損毀。

    可惜的是,裴爾烤了十幾片餅乾,但只有其中兩片沒有烤焦、還算是可以吃的範圍內。

    在跟著裴爾懊惱的同時,我才注意到約納斯已經回到家中、悄悄地走入廚房。

    大概是靠著鼻子就已經了解了大概的狀況,接著在我眼前的,又是一片閃亮的白光。


    黑髮男子從後頭摟過白髮青年的腰,在人往後傾倒的同時,吻上嘴角尤帶巧克力碎屑的唇瓣。



日記 02




後記:

5月、6月的保養文


按照慣例,閃一下日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95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槐〞
球爆

06-29 18:44

毛球
怕爆06-29 18:47
追逐夢想的雲樹
嘿,毛球球的小屋怪怪的#
怎麼文章拉到後面都是白的??

06-29 19:39

毛球
帶上墨鏡就殼以看得到囉(゚∀。) (把雲樹樹抱走#06-29 20:21
芯玥兒
毛球怎麼可以寫空白文呢XD

06-29 19:44

毛球
可能要多F5幾次,就殼以看到了#₍₍(ง˘ω˘)ว⁾⁾06-29 2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六月礦物 – ... 後一篇:【烏托邦】起步課程、種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