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110.《情有獨鍾》鏡花水月

椎梧 | 2018-06-26 23:03:10 | 巴幣 18 | 人氣 600

     隨著一些串場角色與一些小廣告的經驗累積,在顏婉兮的授意下,皇娛終於開始正式踏出為言清然所鋪路線的第一步。以他們的管道與資源,讚助了一部劇情雖然有些爛大街,但勝在導演與編劇都屬於這類戲中的佼佼者,能將一些俗不可耐的故事拍成讓人們看著也不覺得無聊的電視劇,因此收視總能有一定的保證。

     作為演藝圈新人的言清然,就這樣獲得男二的面試機會,並且通過自己的能力順利的取得男二這個角色。該電視劇預計明年春夏之間開拍,走的是季番,每個星期一集,一共只播出十二集。

     這部戲是典型的女性向都會愛情劇,講的是一名大學畢業後就踏入職場認真工作三年卻仍找不到人生目標,在公司中也看不到任何未來希望的女主角,在她覺得人生索然無味時,突然面臨空降而來的溫柔成熟的帥氣主管,以及當紅偶像的帥氣小鮮肉對她展開的追求。

     身為男二小鮮肉的言清然,皇娛自為她安排了一系列的健身課程,務求使她的身體能夠更加結實符合男二的形象。所以每日言清然晚上有空的時刻,陸琉璃就會開著她的坐駕來豐林鳥居接言清然去健身房上課。

     鍛鍊不過兩個星期的時間,原本那著實單薄不已的身體,也漸漸的有了些改善。

     楊依的感覺是最明顯的,畢竟她每天都會花上許多注意力在女兒身上,自女兒車禍出院後,她就一直專心致志的想將女兒單薄的身體補起來,哪曾想肉都還沒補多少出來,現在女兒卻為了明年的電視劇開始鍛鍊身體。

     她就怕女兒在鍛鍊身體這一塊會吃苦,畢竟女兒就算長得如何雌雄莫辨,楊依也不會忘了這懷胎十月生出來的不是兒子而是女兒。

     這麼想著,楊依又慈愛的往言清然的盤中夾了一塊雞肉,「多吃些。」進入演藝圈是女兒自己的希望,所以楊依不會去勸言清然如果覺得苦就放棄,因此只能用夾菜這種方式來表達她的關心。

     雖然兩輩子都不算弱女子的言清然,也為這些重訓課程而吃了些苦頭。以往她的體能學習多是一些簡單輕鬆類的運動,再多一些的就是籃球與游泳,畢竟女演員至多也就是被要求到那樣,不曾想現在的她居然還得開始練習Converging Chest Press、Converging Shoulder Press、Lat Pulldown,就為了讓她能看起來結實一些,以期拍攝畫面能夠滿足那些喜歡看小鮮肉的觀眾們的胃口。

     朝楊依暖暖一笑,言清然乖巧的吃下楊依夾給她的雞肉。蛋白質有益增長肌肉,她現在缺的就是肌肉。

     這天言清然向學校請了一天假。就在陸琉璃情緒稍顯低落的情況下,言清然得知這天是一個一點都不普通的日子。

     影后言清逝世的第三年紀念日。

     按往例,今年言清的公祭仍是由上官凝主導。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雖說去參加自己的逝世紀念很奇怪,但這卻是言清然目前最能接近上官凝的一次機會。

     所以言清然老老實實的在前一天向學校及校長大人請假,「染染,我已經向學校請一天假,就在明天。」

     「何事?」正在書房書寫文件的墨傾染聽見言清然這麼說,停下了手上的動作,美眉微鎖的抬頭看向書桌前的人兒。她那位好叔叔墨錚不知道最近又再發什麼瘋,頻頻對她在皇都布局的人脈下手,每年接近這個日子就特別的不安份。

     如此敏感的時刻,墨傾染自然就會比平時更加關注言清然的動靜。

     「明日有事要與琉璃出門。」

     想起言清然的經紀人,皇娛的那位小姐,墨傾染微鎖的眉頭逐漸鬆開,只剩眼中的一抹些許不滿,冷冷淡淡的回應了一聲,「嗯。」接著便繼續低下頭書寫文件。

     能在皇娛成為王牌經紀人的人,自然不會帶著言清然去做什麼危險的事情,所以聽見小東西明天是要與那位經紀人小姐一起行動,墨傾染也就少了許多的擔心,畢竟只要不是在落單的情況下,墨錚應該還不至於會大膽的行動。

     只不過,這陣子總覺得小東西與那經紀人相處的時間,似乎已經快要超越她與小東西相處在一起的時間了。這種心情浮躁的感覺讓她覺得陌生不適,只好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將思緒重新安放回眼前的文件。

     墨錚這次弄掉的人,可是她在皇都皇臨負責彙整重要資訊的其中一名部下,在皇都皇臨服務超過三十載,一直都是形象良好的教職人員,墨錚卻不管不顧的,隨意找了個蹩腳的緣由就將人搓去,如果這不是陷阱,而是他的急躁與粗心大意的話,此事倒是個可以發揮的空間。

     校長大人「嗯」了一聲,那便是同意了吧。言清然自也是知曉墨傾染最近似乎都在處理皇都那邊的事情,事關太傅一位,她也不敢多打擾墨傾染,於是靜靜退到一旁讀書。

     別的情侶戀愛是不是這樣她不清楚,但自從她認定要與墨傾染攜手走完餘生後,墨傾染在她心中的地位便是一日比一日還重要,她變的會想多看看這個人,那怕不說話只是靜靜地處在同一個空間都是好的。

     隔日,言清然與路琉璃兩人來到言清遺體安葬的墓園。

     自復生在這個身體之後,言清然雖然有上網找過許多關於她死亡的消息及上官凝的動向,但查閱的時間卻是只有侷限在她死亡的那一段日子,隨著她身死的新聞熱度降下後,後面的事情她就不再查閱,包含她身體所埋的地點。

     就算是她,要她去面對自己的屍體或墳墓,那心情也是相當複雜。

     至於上官凝,她雖有關注她的事情,只是在接收到各種關於上官凝的八卦新聞消息之後,她漸漸變的有些分不清那些才是真正的上官凝。透過別人的眼睛與別人的描述來了解經過兩年時光的上官凝,不如自己親眼見過一面來的實際。

     言清所葬的公墓位置是非常好的,看得出來,即便她的父母只當她是搖錢樹,但至少無論她在演藝圈如何載浮載沉甚至形象惡劣低迷時,他們對外永遠都是站在她這一邊的。言清明白一榮俱榮一損皆損的道理,所以她並不會產生她的父母親有多愛她的錯覺,但在她身死後,他們卻願意用她留下的遺產拿出這麼一筆錢,為她選了一個好地點蓋墓園,至少是對得起她生前的「身分」了。

     一代影后要是身死之後被人草草了葬,又該是多讓人心寒。

     當然她知道,倘若她那父母當真狠心要草草安葬她的身體,依琉璃的性子,是極有可能會直接登門搶屍,自行掏錢為她的身體尋個合適的地方安葬。她所知道的琉璃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絕不會眼睜睜的看她受到委屈,那怕只是一具屍體。

     這是「言清」身死的第三年,來參加公祭的粉絲依然不少,數百人擠在同一個墳墓前,人群中甚至有好幾人都是言清然有印象的,都是她以前言清社群常見的熟面孔,所謂的鐵桿粉。

     而在那數百人中央被包圍著的女子,正是她的前女友上官凝。

     今天的上官凝一襲白色的素衣素裙,略顯憔悴的臉上化了淡淡的妝容,神情哀戚肅穆的捧著白花,站在她的墳前靜默看了許久。

     她的身形似乎比以前消瘦了一些。言清然不敢斷定是否為她近期戲檔過多,壓力過大所造成的。畢竟上官凝此時也是一代影后,不是現在的「言清然」可比擬的,加之她自己也曾有過那樣的工作壓力,所以她能體會。

     數百粉絲與上官凝一樣捧著白花靜靜看著她的墓碑許久,大概是環境氛圍渲染下的因素,在某位過於感性的粉絲哭出聲音後,陸續愈來愈多的粉絲也跟著啜泣哭泣了起來,情感表達能力更為明顯的粉絲,甚至是直接抱著身邊人的肩膀就開始大哭。

     現場頓時陷入一片情緒低迷的悲切情緒之中,她發現一直站在她身旁的琉璃,身體似乎也微微顫抖起來。

     「琉璃。」言清然轉頭握住了陸琉璃的手,試圖喚回她的情緒。躺在那裡面的只是她的肉體,而她,構成言清這個人最重要的靈魂,就在這裡,就在她身旁與她在一起。

     感受到來自不同手掌的溫度,陸琉璃下意識的隨著那覆蓋在自己手上的手掌,一路朝那隻手的主人看去,直到她看見那熟悉的眼神後,陷入低迷情緒的意識才逐漸的清醒過來。

     「言清……我……」她只是想起過去的那兩年裡,她都是與現在一樣,站在不遠處看著言清的墓難過掉淚。

     「我在這裡,琉璃,就在你身旁。」

     「抱歉阿清,我只是一時恍神。」

     看著陸琉璃差點就要哭的鼻子紅紅,言清然也不好多說些什麼,只能微微一笑,握著陸琉璃還沒放的手輕輕的捏了捏,試圖讓陸琉璃更強烈的意識到她確實還存在。

     上官凝將白捧花擺至她的墳上之後,其他人陸陸續續跟著將白花一一擺滿她的墳墓。原本壓抑的氛圍才逐漸緩和下來,漸漸有了一些生氣。似乎連著幾年都來參加公祭,有些人彼此也開始熟捻起來,因此開始有了一些交談。

     也就是這時候,才有人注意到陸琉璃的存在,進而注意到言清然。

     陸琉璃是言清的經紀人,作為言清的鐵桿粉,他們自然都不會不知道陸琉璃或忘記陸琉璃,因此當他們注意到陸琉璃,正想上前說話時,緊跟著便注意到站在陸琉璃身旁的言清然。那神情氣質都與言清有幾分相似的少年,亦是陸琉璃現在所帶的新人。

     那個無論名字還是氣質都與言清有幾分相似的少年,一身的白色風衣搭米色褲子配著一雙白色短筒靴,雙手空空一臉嚴肅卻不帶任何傷感的模樣,就這麼佇立在陸琉璃的身旁。

     「陸姐姐。」

     聽著言清留下的鐵桿粉與她打招呼,陸琉璃反射性的鄭重頷首致意。

     「您今年也來探望言清女神了,您與上官凝小姐每年都沒有忘了言清女神,想必言清女神在天之靈見到您們一定也會感到開心的。」

     「……」作為在天之靈的言清本人表示,面對自己的墳墓真心愉悅不起來。雖說她可以像上官凝一般,對著自己的墓演出一臉的悲戚,但言清然與言清又沒任何交集,說穿了也就只是兩人的經紀人剛好都是陸琉璃罷了,所以她大可不必浪費精力於哭墓這件事情上,只需要保持嚴肅以示哀弔即可。

     在知道上官凝就是害死言清的兇手後,陸琉璃對上官凝更是不待見,因此這會聽見有粉絲這麼說,不由得直接大剌剌的將目光定在上官凝身上。

     那鐵桿粉說話的音量並不低,上官凝一早注意到了。只是她一直以來都與陸琉璃不對付,從過去到現在一直都是如此。言清還活著的時候,這個人就佔據了大多數的時間與言清在一起,而在言清死後,這個人表現出的痛苦與悲傷都遠比她這個女朋友還沉重深痛,讓人不能不懷疑,其實這個人是不是也喜歡言清。

     所以上官凝也是打從心底厭惡陸琉璃的。

     眉目微不可察的朝陸琉璃瞪了過去,旁人所見的卻是上官凝一臉悲戚傷感的望向陸琉璃,眼中散發著一股濃到化不開的憂傷。讓聞者毫不懷疑,言清直到此時仍在上官凝心中占有足夠的份量。這讓這群言清的鐵桿粉們燃起了一種愛屋及烏的心情,對言清女神的女友上官凝的態度是越發的親切起來。

     「陸小姐。」上官凝滿臉憔悴的朝露琉璃微微欠身,將主人的禮數做的相當齊全,讓人一眼就能明白在這裡,誰才是對言清最重要的人。

     面對上官凝那虛假的表情,陸琉璃只覺得厭惡,但她不能流露出此種情緒,這只會使人更加垂憐上官凝而已,而她則會坐穩壞人的角色。但對上上官凝,陸琉璃一直以來都與她無話可說,從過去是如此,現在更是如此。她只希望言清能解開心結,而她能在之後找出上官凝害死言清的證據,然後將上官凝送進監獄。

     陸琉璃朝上官凝微微點頭以示回禮,接著便鄭重的朝言清的墓致禮。即便言清的靈魂現在就好好地待在言清然的體內,但那躺在墳墓中的卻是實實在在與她共同生活在一起超過十年的言清肉體。就算是布偶,朝夕相處十餘年都會有感情,何況那曾是擁有生命的肉體。

     言清然能體會陸琉璃的心情,畢竟自己看著自己的墓也不怎麼好受。雖然這輩子的生活比之上輩子輕鬆許多,但人總是會不由己的想著過去的日子,泛著想要回到過去的念頭。

     對比陸琉璃的鄭重,上官凝更是注意到站在她身旁的少年與這個地方明顯的格格不入。

     雖然那目光有些隱蔽,但言清然並沒有錯過來自上官凝打量的目光。自然而然的回望上官凝,言清然大方而自然的與陸琉璃一般,朝上官凝微微頷首致意,全然一副高酷冷帥的模樣。

     與墨傾染相處久了,表情總是帶著輕淺笑意的言清然,現在也能學著冰冷冷的校長大人一般擺出那副高冷的姿態。上官凝太過聰穎,言清自兩年多前受那一遭後,至今覺得自己仍未看透上官凝,所以將自己隱藏起來是較為保守的作法。

     「這位是?」陸琉璃這兩年多來對她流露出的敵對意識,促使上官凝並不認為陸琉璃會帶著無關緊要的人來言清的墓園祭拜,所以她狀似不經意的隨口一問。

     收斂起悲傷的心情,陸琉璃回覆她,「言清然,我帶的新人。」

     乍一聽見言清二字,上官凝的心臟驟然騷動了一會,但不用一秒即刻恢復了正常,因為陸琉璃緊接著說出第三個字,然。

     言清之死並沒有留下任何線索,即便有人能查到案發前她去過言清的住所與言清碰面過,但有墨錚提供的不在場證明,便沒有人可以定罪於她。想起墨錚,上官凝的眉眼不自覺的閃過深深的厭惡。

     要不是那個男人……言清就會是她的了!

     回想起墨錚對她做過的一切,再對比言清待她時的模樣,讓上官凝不由自主的暗自陷入過去的回憶,逐漸泛起一絲絲的悔恨。

     上官凝那些微不可察的情緒轉變都讓言清然收入眼底,但她仍沒有從臉上流露出任何線索,依然扮演著她高酷冷帥的人設,隨著陸琉璃的介紹淡淡回應上官凝,「你好。」

     上官凝只看了言清然一眼便移開眼神,再度看著陸琉璃,「新人?陸小姐又開始帶新人了嗎?」說完,那張略顯疲憊卻好看的臉蛋揚起微微的笑意,宛如在風中搖曳的火燭一般,似乎隨時都會倒下,卻又亮眼的讓人移不開視線。

     這表情確實是無懈可擊的小白花聖母角色,任誰看了都會為上官凝心疼不已,尤其是言清的鐵桿粉,見上官凝為已故的言清操勞到此種境界,誰還會懷疑她的用心。言清然默默地想著。

     「消沉兩年多,我也該振作了,我不忍言清擔心。」要比搖搖欲墜小白花姿態,這兩年來因為言清之死而大受打擊的陸琉璃,即使經過這段日子的調養,仍是沒這麼快就能補回,所以要比那種楚楚可憐的容貌,陸琉璃並不會輸上官凝多少,更別提陸琉璃本身也是一個美人。帶著微微虛弱的神色,陸琉璃同樣回以一個輕淺的笑意,「看到你這麼快就振作起來,我想言清一定放心許多,作為言清的摯友,我豈忍心讓她不得安心。」

     聽見陸琉璃這麼說,上官凝的臉色微微一僵,但仍是保持著她小白花般的柔和笑意,「陸小姐能這麼想真是太好了,言清一直都捨不得身邊的人因她而難過。」刻意忽略掉陸琉璃直指她與墨錚那不清不楚的關係,望向陸琉璃身旁的少年,「言清、然嗎?」

     言清然點頭。

     「陸小姐是位優秀的經紀人,你能與言清同樣在陸小姐身邊共事,是一個機運開始,希望你要好好珍惜努力。」一番話說的如同慈愛的前輩在鼓勵晚輩一般。

     言清然一直都很珍惜重視陸琉璃,所以並不需要上官凝的這一席話。但作為一個新進演藝圈的後生晚輩,在影后面前也只能服軟稱是,否則四周都是言清的鐵桿粉,又是對上官凝抱持著友善態度的鐵桿粉,作為一個新人若不想惹出什麼壞名聲,只能乖乖地接受。

     「明白。」依然保持著她今天高酷冷帥的人設,淡淡的回應。

     「如果對演戲有任何不懂的地方,除了陸小姐,你也可以來問我,新人多一些磨練的機會總是不錯的。」

     言清然沒有接話。上官凝想要拉攏她,挑撥她與陸琉璃之間的關係與信任,意圖很明顯。但凡她不是言清本人,而真的只是急著想要從演藝圈一飛衝天的人,比起一個兩年多沒有作為的王牌經紀人,當今影后的大腿顯得更珍貴。

     可惜她的盤算打錯人了,「多謝你的美意,阿清正為下一個作品學習中,怕是難以抽出空來打擾你了。」

     幾番太極打下來,上官凝終是因為時間因素讓她的經紀人帶走。

     看著上官凝遠去的身影,陸琉璃詢問身旁的言清然,「如何?」

     「給我的感覺跟以前不太一樣。」

     「好的方面還是壞的方面?」

     「不好說。」看著漸漸遠去的,那熟悉的陌生人背影,言清然心情複雜,「過去她生氣時的反應更直接,不開心的時候甚至會砸我的書,現在的她給我的感覺就像在演戲。」

     但是發生了那樣的事情,到底那時候才是演戲,還是現在才是演戲,除了上官凝自己以外,大概沒人知道。



是戲非戲,哪兒都是戲。

我發現我愈來愈不擅長快進的節奏,明明小時候剛開始寫小說的時候,就是各種快進,一章充滿七八個分隔線跳畫面,為什麼現在跳不了了?是年紀大開始廢話多的意思嗎?(捂臉深思)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以上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創作回應

軒轅緋月
頭香!
廢話多沒關係(可以突破200章www
2018-06-26 23:23:02
椎梧
這樣太危險,很容易坑了 _( : зゝ∠)_
2018-06-27 11:18:21
綠風
高酷冷帥的人設www 一直強調
上官凝還是一樣神秘
2018-06-27 22:51:16
椎梧
言清本身不是走高酷冷帥路線的w
不神祕不神祕,只因她並非主角所以描寫不多
2018-06-28 13:05:06
欹嵐
:0上官凝的隱情要出來ㄌ
2018-06-27 23:03:40
椎梧
其實到這裡,回顧前面有的資料就可以知道以下
1. 言清是被上官凝害死的
2. 上官凝說不是言清死就是她死
3. 上官凝厭惡墨錚
4. 墨傾染說墨錚是瘋子
所以串聯起來,會變怎麼樣呢?我只能說上官凝一定不無辜[e18]
2018-06-28 13:10: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