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受刑人】1.哥哥-3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18-06-25 19:40:19│巴幣:6│人氣:118
(5)
  『還好嗎?』

  『還可以吧...明天要去殯儀館』

  『太久沒回家,有點不知道要說什麼』

  『尤其看到爸跟媽老了許多,讓我實在心中很難受』

  『別自責了,這也不是你願意的』

  『剛剛回到家時,媽煮了菜和我一起吃,一邊吃一邊聊,不知怎地他就叫我常回家啊...我真的一時不知道要怎麼回覆他』

  『沒事的,你也是不得已的,要是能回家誰不想回家呢?』

  『你就別安慰我了,你明知道為何我不想回家的!』

  『...好啦,別想這麼多了,時間也不早了,明早你不是還要忙嗎?快睡吧!』

  『好...晚安』
 

 
  我關掉手機的螢幕,隨意丟到床鋪上,轉頭看向仍然開夜燈讀書的弟弟。

  因為家裡的房間數很少,沒辦法讓我們三兄妹每一個人都有一間房間,而自從我出社會工作後,原本的房間就讓給了弟弟使用,所以今日回來只能跟弟弟擠同一張床。

  「這麼晚了還在念?」我看向房間內的時鐘,時針已經指到一的數字上了。

  弟弟似乎戴著耳機所以沒有聽到我說話,於是我走到他書桌前想看他到底在讀什麼書。

  「好啊!原來你根本就沒有在讀書。」

  「幹!你沒事湊過來幹嘛?嚇死我了!」

  本來以為他是在為什麼科目的考試而苦惱著,卻發現他根本在讀小說。

  「這麼晚了還以為你是要開夜燈讀書,沒想到只是在看課外讀物。」弟弟的成績一直是我們三兄妹中最優異的,從國中就很常進到校排前二十名,偶爾還會拿到前三名的好成績。

  「我讀不讀書乾你屁事啊!倒是你,這麼晚不睡是在幹嘛?莫非剛剛才跟女友甜言蜜語完吧?」

  「是又怎樣。」這一點我並不否認。

  聽到我的回答後,辰安癟了癟嘴嘀咕著:「有女友就了不起啦...人家我就單身狗一隻。」

  「你現在才高中就想談戀愛也未免太早了吧!」

  「哪裡早啊,班上一堆男生都有女朋友了,不過算了,反正我也對女朋友這種生物沒興趣。」

  聞言,我倒是相當訝異應該對愛情蠢蠢欲動的高中生竟然說對愛情沒興趣:「你是生病了嗎?你這種年紀不是應該想要交女朋友想到要瘋了嗎?」

  「學校女生我都看不上,沒興趣!」

  啊,原來是眼界太高,我這時才恍然大悟。

  「好啦沒關係的,以後上大學多的是女生給你挑。你哥就先睡了,你也早點睡啊。」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說。

  「要你管!」他不悅地揮開我的手,看到如此小孩子氣的舉動讓我不禁忍俊,搖了搖頭心中嘆道果然還是青澀的高中生啊。




 
  隔日一早,我們全家準備前往殯儀館。

  家中原本老車早早就賣掉了,因為殯儀館離家裡有一小段距離,除了叫計程車之外,就只能騎家中僅有的兩台機車前往殯儀館了。

  「你這次竟沒有嚷嚷要騎車?」爸載著媽,我載著辰安,在停路口紅綠燈時我問著後座的他。

  「拜託,老爸跟老媽都在!我膽子可沒大到敢在他們面前無照駕駛。」

  這十七歲的小子到也不算壞,還懂得怕爸媽。我心中不禁莞爾一笑。

  一直到殯儀館真正看到妹妹的靈堂前,我都還覺得這一切相當不真實,一直還覺得新聞報導都是假的,一直覺得這是妹妹和家人設計要騙我的橋段。但當我走進殯儀館內,看到妹妹靈堂上照片的那一剎那,才意識到這幾日來根本都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中。

  照片中的妹妹剪了齊劉海,不知哪時將他的長髮燙捲,穿著素色的T恤以及卡其色的寬褲,頭上還帶了一頂白色棒球帽,手上更抱著一隻黑白毛色的貓咪燦爛的笑著。

 
 
  『哥!我想養貓咪。』

  『別傻了,家裡沒有錢也沒有地方養,爸媽不準的。』

  我猛地想到高中時,才國小三年級的妹妹用著娃娃音向我苦苦哀求著。

  忽然感覺自己的眼眶濕潤,向來不輕易掉淚的我今日竟然在看到妹妹的照片後,一股難以言喻的悲傷感湧上了心頭。

 
 
  『哥你看,這貓咪跟著我們走了耶,牠是不是想要跟我們回家啊?哥哥你就幫我拜託看看爸爸媽媽嘛!他們不是都很聽你的話嗎?』

  『我到底要說幾次,爸媽不會準我們養一隻貓咪的!爸媽要養我們三個兄弟姊妹已經夠辛苦了,怎麼可能還有餘力去養一隻禽獸呢!』

  他直到長大了還是很喜歡貓咪嗎?

  我哀痛的閉上雙眼,那時向妹妹破口大罵的情景如今歷歷在目,年幼的妹妹被我嚇得開始啜泣,那時的我只覺得妹妹是一個麻煩,半哄半騙好一段時間才將他帶回家,且回到家的妹妹還向爸媽告狀這件事情,為此被雙親念了一下的我更是覺得他厭煩極了。

  仔細想想,我好像真的從來沒有跟他親過,總是聽聞做哥哥的會格外疼愛自己的妹妹,顯然我是那個例外。

  「俊哲,給你妹妹上個香吧。」媽溫婉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愣愣地從他手上接過線香。

  拿著線香的我在妹妹靈堂前喃喃的說了幾句話後,便走向前將香插進了香爐裡。

  「筠萱,現在你所有的苦難都沒了,好好的到另一個世界生活吧...我也...不會輕易饒過那個殺害你的兇手...一定會要...會要他為此付出代價。」終究我還是落下了淚,哽咽的將話說完後就靜靜地退到後方。

  大概過了一個小時後,家中的親戚都紛紛來到了妹妹的靈堂前,姑姑叔叔看到我們時都難掩哀痛,自小就很疼筠萱的大舅更是一度難過到說不出一句話來,跟筠萱一起玩到大的堂表弟妹也是在靈堂前痛哭失聲,幾位阿姨也擁著傷心欲絕的媽好言安慰著,而這時我發現爸不知跑到哪裡去了。

  「哥,我們去燒紙錢給二姊吧。」辰安拿著一袋紙錢走過來拍著我的背說。

  我點頭跟在他身後走,妹妹的靈堂在比較裡面的地方,走出這裡須穿越不同家庭的靈堂,每一個靈堂前的家屬神情都相當哀慟,刻意壓低聲音的聊天,壓抑情緒的低聲啜泣,放聲跪倒在靈堂前痛哭,神情木然的凝視著靈堂前死去的親人,這裡的氛圍讓我感到窒息不已,隱隱覺得有些不舒服的我只想快步離開這個充滿悲傷情緒的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54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社會寫實|都市|兇殺|黑暗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看這章其實內心是無比的難受呢,總覺得很有感同深受的感覺,而且心會一刺一刺的,真的是很沉重,而且看到回憶妹妹想養貓咪的那一段,其實鼻子一直覺得酸酸的(´;ω;`)

07-07 23:32

暮羽是一隻水母
這就是為何這篇文會更這麼慢XDD,因為太黑暗很難寫(而且後面有一些我不是很了解的東西,要一直去找資料問別人)
我寫完貓咪自己也酸了QQ07-08 0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梅賦】第四章-血色寶... 後一篇:【白梅賦】第四章-血色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